永冬之境 设定:龙
作者:已识乾坤大的小说      更新:2019-05-20

  龙,是宇宙诸多世界中最顶端的种族之一。龙族的力量与时间成正比,一千年的龙被称为幼龙,拥有四阶的力量;千年以上的龙为成年龙,有着五阶到六阶的力量;龙族中的精锐们至少是六阶起步的龙神。在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见过传说中的龙皇,但考虑到龙族在诸多世界都有存在,便可窥知龙皇势力或许不亚于魔神。

  每个世界一般只存在区区几条龙,除了龙之乐园外,它们寄居的世界相当于它们的第二故乡。

  这个种族高傲而又有威严,它们有着天生的荣誉感,最容忍不了侮辱与仇恨,强烈排外,将一切侮辱龙、龙的尸体的生命抹杀殆尽。

  ……

  在某些世界,有些类似于龙的生物存在,土著生命称这些亚龙为“龙”,诸如火龙,水龙之类的元素龙就是典型的亚龙。真龙的命名方式是龙的职阶/特征+真名的一截。例如:暴君龙·阿斯汉穆尔,就是典型的真龙。亚龙们最大的特点是天生战斗力是一到三阶不等,视体内真龙血脉浓稀而定。

  据我所知。

  各种种族都盛行过屠龙神话,实际上,一头五阶的龙几乎不可能被人杀掉的。屠龙神话九成捏造,一成屠的是幼龙。

  而屠龙者一般最后都被其他穿越来的龙给吃掉了。

  所以说,诸多凡人,还是不要招惹龙了。

  ——《观察者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