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冬之境 设定:魔域的特殊魔网
作者:已识乾坤大的小说      更新:2019-05-20

  魔域魔神生成的魔力网络。只存在于魔域当中,有特殊的魔网规则,故被称为【魔域的特殊魔网】。

  魔域的魔网覆盖整个魔域,并不断汲取灵气,将灵气转换为魔力。反之,在特殊的时期,魔神也用魔网将魔力转换为灵气。

  在魔域出生的魔法生命体、非生命意识体都必须天然联系魔网,并从魔网中获得高于自然增长的魔力量。所有法术必须依赖魔网才能施展。

  所有的魔力资源(如法术)都可以通过魔网获取,不过这样获取的法术必须依赖魔网才能施展。失去魔网后,所有联系魔网的法术失效并无法施展。

  魔域的魔网设有法术位,依种族与阶级不同。每个法师掌握的法术占用一个法术位,不能掌握无法术位的法术,也就是说,法术位用光后无法学会新的法术。

  魔网的上限为六阶,包括法术上限与魔力上限。无法获得六阶以上的法术,无法在魔网中进阶七阶。

  魔域的魔网有特殊的【覆盖】规则。入侵战争时,魔网暂时覆盖在其他世界,使魔域生命可以在其他世界使用法术;同时【覆盖】状态下的被入侵世界通常施法会受到影响。【覆盖】状态下,入侵军团中的巫妖(仅限巫妖)被允许临时调用魔网的一部分魔力,并享有额外的法术位。

  不受魔域魔网影响的魔域法师目前只存在“巫妖·布莱恩”一位。作为副作用,巫妖·布莱恩无法掌握高等死亡法术,无法获取其他资源,无法从魔网中获取额外的魔力,无法利用魔网快速进阶。好处是,巫妖·布莱恩施法的区域、阶级、类型、数量也没有限制,布莱恩施法可独立于魔网,且自身魔力不被魔网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