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冬之境 设定:高空与空层生命
作者:已识乾坤大的小说      更新:2019-05-20

  总所周知,由于远离地心,高空的规则力量不像地面与低空那样井然有序。各种规则力量在高空碰撞,直接或间接产生了各种天气与自然灾害。剧烈的碰撞还会产生时空乱流,最好的下场是被撕碎然后各分子流落八方,最坏的下场是……甚至不同的分子都流落在不同的时间轴上。

  而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以游离的规则力量为食的空层生命体出现了。它们更像是自然调节的产物,将那些过度的规则力量吃掉,来维持自然的平衡。空层生命以规则为食,一般体型异常巨大,也拥有超凡的抗性,不过由于没有社会形态,这些空层生命一直是以最纯朴的生命形态活动在高空中。根据吃的规则的差异,它们也会进化出不同的形态。

  它们通常性情温顺,从不伤害其他物种。甚至被攻击了也只会远远逃开,哪怕它们本身其实比大多数物种都强大。最让人感兴趣的是,空层生命能够感知到其他生物的思念,甚至能幻化出对方最思念的人的模样。算是一种虚伪的安慰吧。

  需要注意的是,空层生命的抗性甚至能抗下大湖的大寒潮。这是其他五阶生命都不能匹敌的超强的抗性。

  ——《观察者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