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5,骗子因铎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古灵阁位于一排商业街的中央,是一栋非常高的白楼,想比于周围的建筑,它显得非常显眼。

  无论在什么世界,银行都是非常气派的。

  亮闪闪的青铜大门前,还站着两个神情肃穆的妖精,他们穿着猩红镶金的制服。看见过来的霍法后,两个妖精同时微微欠身。

  有传说,这家店是整个对角巷的第一家店。

  一人一妖前后走进了古灵阁,到了这里后,因铎穿着西装,昂首挺胸,完全没有了先前那副市侩的猥琐样。

  穿过第二道银色的大门,门上写着一些警示的标语。

  请进,陌生人,不过你要当心

  贪得无厌会是什么下场,

  一味索取,不劳而获

  必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因此如果你想从我们的地下金库取走

  一份从来不属于你的财富,

  窃贼啊,你已经受到警告,

  当心招来的不是宝藏,而是恶报

  这些标语都是古英文,非常有年代感。

  原本平静的霍法在看到这排标语后,也难免心脏如水桶般七上八下,重生第一站就来古灵阁骗钱去念书,自己真的是疯了。

  可看因铎那副自信满满的模样,霍法也只有把心放平。事已至此,抱怨也是无用,只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在银行,信任就是金钱。

  因铎说道:“你现在的名字是-----西尔比.斯宾塞尔。是一个法国贵族的后代,明白么?”

  霍法嘲讽道:“你准备的还真是充分啊。”

  走过一群无时无刻不在称量宝石的妖精,霍法和因铎来到了柜台前。

  因铎嘴唇蠕动,轻声道。

  “西尔比不会说英文,从现在开始,一切交给我,懂么?”

  霍法无语地点头。

  因铎抬头看向柜台前一个带着眼镜的秃顶老妖精。

  “这一次的客人从法国过来,他代表家族来和我们商讨投资事宜,这是斯宾塞尔家族在国外的产业证明。”

  说着,因铎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张纸,交给了他。

  老妖精神色肃穆,他十指交叉,先是上下看了霍法一眼,微微对他点点头。

  霍法也矜持地对他点头示意。

  随后老妖精便掏出一个放大镜,仔细地研究起了因铎那张纸。

  霍法看到那张纸,恨得牙痒痒。因铎这货显然是早有准备,说不定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伙同他来骗钱,这才故意把自己的学费给输掉。

  研究完纸张,老妖精招招手,他身后一个妖精秘书走了过来。

  老妖精说:“带他们去103号房。”

  妖精秘书立刻点头应承。他把霍法带到了古灵阁的电梯处,按了几下,这台老式的推拉门电梯便自动飘起,往上方走去。

  霍法想到哈利波特和海格第一次来古灵阁是往地下走,自己却在和因铎往上走,这未知的感觉让他忐忑不已。

  到了十层,电梯打开。

  因铎立刻在门口欠身,一副侍应的模样让霍法先过去。以突显他身份的尊贵。

  霍法心里冷笑,果然是专业骗子,演戏都是演全套的。

  他也没有拒绝,学着前世在电影里看到的那些贵族的模样,矜持地走了下去。

  楼层的走廊上,散发着高级玫瑰香,地上铺着红地毯,墙壁两边亮着鎏金的魔法照明,十分高档。

  妖精秘书把因铎和霍法送进了103号房间,便退了出去。

  外面是大白天,房间内的壁炉却燃着火焰,墙上全是银器和油画,昏暗却豪华。

  “拉尔法先生,看看我这次带谁来了。”

  因铎愉悦地清了清嗓子,洪亮地说。

  壁炉前,一个轮椅转了过来。

  轮椅上,是一个妖精,一个老妖精,一个行将就木的老妖精。

  他披着红毯子,脑袋微微颤抖,鼻子有霍法小臂那么长。

  霍法发誓,他从没见过这么老这么瘫的妖精,这简直就是妖精中的史蒂芬.霍金。

  因铎走了过去,响亮地在老妖精只剩几根毛的脑门上亲了一口。

  木马!

  霍法看得一阵恶寒。

  老妖精裂开嘴,指着一旁的红沙发。

  霍法安静地坐了下来。

  因铎走到一旁的柜子里,自来熟地取出一杯红酒。

  一边倒酒一边说。

  “拉尔法,法国的巫师界现在遇到了问题,德国的野心已经不可阻挡。这位塞巴斯蒂安先生愿意抵押他们家族在法国的一些产业,来换取英国魔法部的庇护。”

  拉尔法嘟囔了一句:“危言耸听,因铎,你总是这样……”

  声音像破锣一样嘶哑。

  因铎把羊皮纸递了过去:“信不信由你,这是地契,你看看。”

  拉尔法接过来一看,随后嘟囔道:“黛尔菲纳.斯宾塞尔……果真是无主之地。”老妖精瞥了霍法一眼,“也不知道这位和黛尔菲纳小姐的关系…….”

  因铎拍着胸脯保证:“弟弟,血亲弟弟,斯宾塞尔家族的唯一继承人。你放心,绝对没有问题。”

  老妖精点点头。

  “只是这价格……”

  因铎竖起了一根手指。

  “一万金加隆,外加一份安保协议。这就是代价,如果可行,你可以获得包括波尔多港口的大量土地,两年内交割完毕。”

  老妖精浑浊的眼睛一亮,看着霍法不说话。

  因铎:“放心,他不会说英文。”

  老妖精便立刻和因铎讨价还价起来。

  看着两人在面前互相扯皮。霍法脸上微笑,心里妈买批,因铎这妖精简直就是个撒谎不眨眼的畜生,这种货色到底是怎么在邓布利多眼里混到不错的评价的?

  邓布利多可是哈利波特世界中少有的智者,难道这妖精已经脸皮厚到连邓布利多都可以骗过的么…还是说邓布利多还不够年迈,在因铎身上吃了大亏,所以才变得那么睿智么?

  终于,扯皮结束。

  老妖精期待地看着霍法。

  因铎阴沉着脸,来到了霍法的身边,附耳低语,“这老家伙鼻子是不是很滑稽,点头是,摇头否。”

  霍法沉默地看了一会老妖精巨大的酒糟鼻,最后,他在老妖精期待的眼神中,表情凝重地点点头。

  老妖精露出满意的微笑。

  因铎站起身,骂道:“该死,五千就五千。你个老家伙,葛朗台都没你狠毒!”

  …….

  叮!

  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

  十分钟后,霍法和因铎站在古灵阁的出口。一枚厚厚的金币在因铎细长的手指间弹起。

  他拎着一个小皮包看着霍法微笑道:“怎么,我说的没错吧,妖精永远都不缺钱。”

  霍法看着他的小皮包,那个皮包看起来不大,但里面施加了无痕伸展咒,至少装着5000枚金加隆。

  5000金加隆,只怕哈利波特的小金库里都没有这么多钱。

  霍法问道:“所以那些产业地契,都是你伪造的么?”

  因铎耸耸肩:“不然呢,你还真以为你是什么法国贵族啊?”

  霍法叹了口气:“你就不怕被这些人找上来?这可是赤裸裸的诈骗。”

  “小子,如果你的眼光够长远,你就永远不会为了金币发愁。”

  因铎嘻嘻一笑,大步走在前方。

  “时代要变了,等不到这些贪婪的家伙去交接生意,那些土地都会化为焦土。所有的繁华都会烟消云散。到那时,地契是真是假,毫无意义。”

  霍法震惊地看着因铎的背影。

  如果换一个普通的11岁孩子,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霍法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即,法国将首当其中的沦陷,化为战区。

  别说因铎拿假地契卖给妖精,就算他真的拿来了凡尔赛宫的地契,那些妖精也得不到。这家伙,纯粹就是在打时间差发战争财。

  疑惑不解的霍法追了上去。

  “喂,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凭什么敢断定未来就会有战争,或者这些家伙在战争开始之前就发现了怎么办?”

  因铎扭头,这时他脸上闪过一丝奇异的光泽。

  “我当然知道,我是德国黑戈兰岛的妖精。至于被发现,放心好了,没人敢去霍格沃兹找一个一年级新生的麻烦。”

  说着,因铎直接扔给了霍法一个小牛皮袋。

  霍法抓着牛皮袋,手往下一沉。

  打开一看,里面都是亮晶晶的金加隆。

  因铎:“一加隆换17个银可西,一个银可西换29个纳特,我给了你100加隆,比霍格沃兹的助学金慷慨多了,够你买点书和魔杖了,而且还不是二手的哟。”

  把玩了一会儿巫师的钱币,霍法稍有恼火地抬起头。

  “我们一同合作,为什么你拿了5000加隆,而我只有100加隆?”

  因铎眨了眨眼,“你可是什么都没做哦。”

  霍法撇撇嘴,没有说话,把小皮袋贴身放好。

  一加隆可以换5英镑,如果换算成后世人民币,值45块钱。

  100加隆,4500块人民币。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已经是一笔巨款了。

  霍法虽然喜欢钱,但也知道不义之财还是少拿为好。这一次他逼不得已才冒此奇险,下一次打死他也不会这么做了。古灵阁的势力他可不想去试探。

  回到摩金服装店,在老摩金不甘的眼神中,因铎拿回了自己的金表。

  而霍法则脱掉了自己身上的华服,换上了自己脏兮兮的衣服,就像过了十二点被打回原型的灰姑娘一样。

  好在他买到了校袍,还不是二手的。

  买完了校袍,在因铎的陪同下,霍法去丽痕书店买到了自己霍格沃次的教科书。虽然他恨不得现在就打开读一读,但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当他逛完大半个对角巷的时候,霍法的识海中,他的秘境探索度已经高达百分之45了。

  只要再提升百分之五,他就可以获得系统的第一项奖励,三分之一的法术碎片。

  不过相比于法术碎片,现在有一件让他更激动和期待的事情。

  魔杖。

  他梦寐以求的东西。

  在因铎的带领下,霍法来到了全世界哈迷都会红眼的店铺,奥利凡德的魔杖店。

  一如书中描写的那样,作为世界中最神秘的店铺,这个地方显得相当不起眼。小小的店面,剥落金漆的招牌,尘封的橱窗。

  他刚走到门口,突然,身边的因铎一把伸出手,拦住了兴冲冲的霍法。

  至于原因,霍法立刻就知道了。

  一股巨大的魔法波动突然从商店里传来。

  伴随着的还有癫狂兴奋至极的大笑。

  “没错,就是这样,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