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3,危险生物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我收到消息,五点半来接你,没想到你却走错了路。”老头缓缓地说。

  走错路?

  冰凉的手指开始有了温度,霍法脸色逐渐恢复正常。

  毫无疑问,面前这个背着弓箭的老男人,正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

  “你为什么要在入口布这种东西!?”霍法指着树干,压抑恼怒地质问。

  他心想幸亏自己拥有冥想法,如果是一个普通的一年级学生,只怕已经被吓到尿裤子了,那种魔法可不是开玩笑的。

  “这不是我布置的,是禁林马人布置的。”

  老头淡淡说道,没有多解释的意思。

  “什么,马人为什么要干这事?”

  “最近禁林不太平,他们也想帮点忙。”老头撇撇嘴,“跟我来吧。”

  说完,他紧了紧背上的弓箭,信步迈入禁林。

  看着老头消失在了禁林,霍法跟在他身后,问道:“树上那三幅图到底是什么?”

  “过去,现在,未来。”老头寡淡地说,“你跟着我就没事了,别乱跑。”

  “什么?”老头步伐有些快,霍法不得不加快速度才能跟上他,“什么过去现在未来,能解释得清楚一点么?”

  “我不知道,马人的魔法我不感兴趣,你要想知道,建议你找个马人问一下。”

  见老头一副不是很想废话的样子。霍法只好闭嘴,默默赶路。

  跟着老头,果然没有再发生此前那种事情,周围的景色也真实了很多,既没有岔路,也不复先前的荒诞诡异,只是很普通的树林。

  走了大概有三分钟后,视线明朗起来,霍法看到了林子里微微的亮光,空气里有噼里啪啦的火声。

  老头把霍法带到一处林间空地的篝火旁,他卸下弓箭,指了指火堆的对面。

  “坐吧,今晚有点忙,我们吃完饭就出发。”

  火堆的对面有一块圆石,这里被树木遮挡,地面干燥,没有雨水。火堆上有一个锡皮罐,里面咕嘟嘟的正在炖着什么,空气中散发着微微的肉香。

  霍法依言坐下,一时间没有说话,只是借着火光,上下打量着对面那个老男人。

  乔伊.达戈。

  这是他见过最不像巫师的家伙,他穿着兽皮衣,只有一只眼睛。腰间插着几把钢匕。背着木弓和铁箭,身边的木架上还挂着两只死掉的野兔。

  如果不是因为他在霍格沃茨,霍法只会觉得他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村猎人。

  乔伊.达戈没有说话,事实上,自从霍法出现之后,他就相当地沉默寡言。他一直在用火钳拨弄着面前的石头,甚至都没有多看霍法一眼。

  沉默持续了大概有5分钟左右,霍法从怀里掏出一张羊皮纸:“先生,这是我的考核单。”

  隔着火堆,霍法礼貌地把单子递了过去。”

  “嗯。”

  那老头接过评分单,看都没看就塞兜里去了。

  随后继续拨弄着石头和炭火。

  霍法试探着问道:“咳,请问达戈先生,我今晚,有什么任务?”

  “叫我乔伊就可以了。”

  男人淡淡说道,头也不抬。

  他的口音不像英国这边,反而像美国那边。

  “呃。”

  霍法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好闭嘴不言。

  过了大概有二十分钟,空气中的肉香更加浓郁了。

  霍法来之前只吃了一点土豆馅饼和几个鸡腿。腹中空空,闻见香味,他忍不住唾液分泌得有些多。

  乔伊从背后掏出一个勺子,打开锡皮罐在里面转了转。

  锡皮罐内原来是兔肉炖豆子。红彤彤的,甚是诱人。

  老头稍微尝了尝味道,从身后拿出一个木碟。盛上了一些后递给了霍法。霍法赶紧感谢之后,接了过来。

  一勺豆子入口,一股暖意从口腔暖到了小腹,好吃极了。豆子非常烂,兔肉鲜美。这和霍格沃茨家养小精灵做出来的食物完全不同,粗糙但独具风味。

  霍法吃着豆子,心想这时候要是有一碗白米饭,简直就是完美了。

  乔伊没有白米饭,他从身后拿出一块全麦面包,掰开之后分了一点给霍法。随后自己也盛了一碗豆子。

  霍法用面包蘸着兔肉酱吞下,腹中的暖意逐渐驱散了马人魔法带来的不安和恐惧。

  “你就是那个叫霍法巴赫的学生?”乔伊一边吃一边问。

  霍法点点头,他嘴里塞着豆子,含混道:“是的。”

  “你来得不凑巧,今晚任务比较危险,需要稍微深入一下禁林,你到时候别走丢了,明白么?”

  “究竟是什么任务?”霍法问。

  “拯救几只神奇动物。老头不抬眼睛地说。

  “什么动物?”霍法好奇,这老头说话总是只说一点。

  “渡渡鸟。”

  渡渡鸟......这听起来很危险么?

  霍法没有拒绝,他现在的目标就是老老实实做人,消除在学校的不良记录。

  老头吃得很快,几口吃完后,他背起弓箭。点着一根火把抓在手上。

  “走吧。”

  霍法放下餐盘跟了上去。

  夜晚的禁林,霍法第一次来。他还是有点慌的,如果他和哈利一个年代,知道自己会遇见什么,哪怕会遇见灵魂状态的伏地魔,或者巨型蜘蛛,他都不会慌,因为那是确定的,已知的。必然会发生的。

  但现在,他压根不知道这林子里会发生什么,他对于自己身边的这个老男人也并不了解。一切都是未知的,这才是让霍法最担忧的事。

  特别是被那古怪的魔法幻觉来了一记下马威的情况下,霍法走得很谨慎。

  乔伊瞥见了霍法的保守姿态,边走边问:“你格兰芬多的?”

  “不是,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真是稀奇,我在霍格沃兹呆了10年,第一次见到拉文克劳院的学生被罚来禁林。”

  霍法张大了嘴巴,什么?自己是10年来第一个被罚进禁林的拉文克劳学生。

  乔伊继续说:“来我这里最多的是格兰芬多,那些精力过剩的小崽子恨不得把每条规则都破坏一遍才好。其次是赫奇帕奇,再其次是斯莱特林,拉文克劳你还是第一个。”

  霍法沉默闭嘴,不得不说老头的话还挺有效果,霍法胸中的那一丝不安很快被压下。

  这老头经验好像挺丰富,那么多格兰芬多都没事,自己也应该不会有事。

  又走了十分钟,耳中传来汩汩的水声,乔伊突然伸手拦住了霍法,他们来到了一条小溪边。这里并不像刚刚禁林里那么黑暗,原因是地上有一些散发着黄色和蓝色荧光的菌类植物。

  它们小小的伞盖在黑夜里散发着朦胧的微光,异常好看。

  但霍法看着他们又莫名地想到幻境里的那些蘑菇,胃里有些发紧。

  乔伊站在溪流边不动了,霍法好奇地扭头问:“怎么了?”

  “等一下,等一个朋友。”乔伊淡淡说道。

  “朋友?”霍法有些好奇。

  还没有等倒他问出来,他就明白了朋友是谁了。

  夜晚的森林中,出现了相当惊人的一幕美景。

  一头浑身散发着银白色光芒的独角兽,缓缓从森林里走出。它鬃毛柔顺,像马但比马要干净美丽太多。

  几只斑斓的彩色蝴蝶在它脑袋上的独角周围飞来飞去。模样十分喜人。

  老乔伊弯腰隔着溪水对独角兽弯腰一礼,霍法震撼于这种动物的美,也不由弯腰一礼,独角兽点点头,随即饮了口溪水,变换方向,进入了禁林深处。

  “走吧。”乔伊示意霍法跟上。

  “独角兽对森林里的各种情况了如指掌,通常它们会帮助你找到森林的问题。不过基本上它们发现的问题,通常不会是小问题,禁林可能出事了。”

  乔伊跟在独角兽的身后,小声地为霍法解释。

  霍法看着身前那道模糊的银色身影,它在黑暗的森林中跃动,行动速度很快,又十分轻盈,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它的蹄子每次踩到地上,都会留下一些光亮的魔法痕迹,那些痕迹中会迅速的长出细小而光亮植物,在黑暗的地表很是显眼。

  这是霍法第二次见到神奇生物,上一次见到神奇动物还是在黑巫师施密特的身边。不过那些生物差点要了霍法的命。

  跑了五分钟。

  乔伊:“就快到渡渡鸟的巢穴了。”

  霍法:“哦。”

  来魔法学校这么久,霍法也有了一点神奇生物的常识,渡渡鸟是一种温和柔顺的小型鸟类,擅长逃跑,没有攻击性。

  这种鸟,应该会非常安全.......

  等等!!

  那是什么!?

  只见独角兽停下了脚步。嘶鸣了一声。

  乔伊点亮魔杖,霍法倒吸一口凉气,连续后退了六七步。靠在树上,震撼得无以复加。

  林子中间,盘踞着一只巨大的生物,山包一样,它鹰头,六翼,灰色羽毛,深金色的眼睛。

  它至少有十米长,而且还是在它窝着的情况下,天知道这玩意真飞起来翼展会有多大。

  在这里,霍法感觉天气闷得要死,就像夏日暴雨之前的闷热一样。活见鬼,现在的英国可是10月份了。

  周围游离着一些莫名的电能,让霍法头皮发麻。

  那巨鸟抬头看了霍法一眼,低声嘶鸣了一声。表示自己并没有恶意。

  乔伊平静道:“这是塔拉斯,我的朋友。”

  霍法震惊:“这家伙是渡渡鸟,你没开玩笑么?”

  “不是,它是雷鸟。”

  简单说完,乔伊走上前,拍了拍那只巨鸟的鸟喙。

  那只巨鸟亲昵地拱了拱乔伊,头比他身体还大。乔伊的表情柔和了下来,他抱着鸟头,亲切地和它低声交谈着,不时还喂它吃点东西。

  但那只鸟已经吃不动了。

  霍法从一开始的震撼中缓了过来,他这时才注意到。

  这只鸟已经很老了,地上铺满了粗大的羽毛,它身体上很多羽毛都脱落了,眼睛也没有太多的光彩,翅膀无力的耷拉着,一副行将就木的样子。

  雷鸟,年迈的雷鸟。

  传说中的生物。这种展翅飞翔就可以唤来雷电的鸟类,霍法前世在电影中也是见过。这种鸟只生活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带,为什么到英国禁林里也有一只?

  围着这只神奇的造物走了一圈,霍法喃喃道:“我记得,这是魔法部标注的4X级别的神奇生物吧.......和龙一个等级了,是严禁饲养和.......”

  “那又怎样,”乔伊抱着鸟头淡淡道。“规矩只是人制定的工具,动物世界可没人规定谁的地盘归谁的。”

  “学校那些人......知道么?”

  乔伊只是扫了霍法一眼,没有说话。

  霍法讪讪,他只能推测雷鸟是乔伊带来的,因为听声音乔伊像个美国人。

  乔伊叽里咕噜地和雷鸟说了几句话,随后,雷鸟有些吃力地抬起了自己的翅膀,又低鸣了一声,声音有些哀伤。

  霍法走近一瞧,这才发现原来那只巨大的雷鸟翅膀下,是一处小小的天然窝棚,地上有很多陆行鸟类的巢穴,这里横七竖八的散落着很多鸟的羽毛。或红或蓝。

  霍法绕着窝棚缓缓走了几步,脚上踢到一块硬物,他吃了一惊。定眼一看,却发现了一只僵直的死鸟。

  它有一只母鸡那么大,眼睛瞪得滚圆,一身亮丽的羽毛失去了光彩。

  一只死掉的渡渡鸟。

  霍法顺着窝棚转了过去,随即他倒吸一口凉气。

  转过雷鸟身后的冷杉树,地上密密麻麻地躺在几十只斑斓的圆形陆行鸟。

  渡渡鸟全都死掉了,它们朝着一个方向,身体僵直,空气中有着一丝淡淡的死气。

  似乎它们是在逃跑的那一刻被人瞬间击杀。

  独角兽从霍法旁边绕了一圈,缓缓走过。它的情绪有些悲伤,不愿意停留在此。只见它拱了拱地上的几个鸟蛋后,随即飞快的跑开,消失在了树林之间。

  乔伊举着闪亮的魔杖转了过来,看见眼前这一幕,神色有些凝重。

  他在地上摸来摸去,眉头紧锁。不时把手凑到鼻尖闻一闻。

  “死亡时间不超过48小时,该死。”

  雷鸟低鸣了一声,声音有些愤怒和不甘。

  乔伊抬起头对雷鸟说:“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老了。”

  雷鸟这才不叫了。

  乔伊揉着下巴喃喃道:“居然连独角兽和雷鸟全都骗过去了,凶手还真是了不得啊…….”

  就在这时,空气中突然传来啵,啵,啵的轻响,近似于肥皂泡泡爆裂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