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10,逃之夭夭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另一边,酒店的三层客房中。

  钟声十分有规律地在房间滴答。

  滴答。

  滴答。

  每秒都十分精确。

  奥西维亚双手平放于胸前,挺尸一样躺在床上,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天花板的黑暗。

  不知道为何,她今天总觉得哪里有些怪怪的。

  那个擅长变形术的拉文克劳一年级学生,似乎答应自己答应得有些过于爽快了。

  奥西维亚在霍格沃茨上了好几年学,她深知拉文克劳是霍格沃茨最少的一群人,但都是一群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这些人不像格兰芬多那样热衷于破坏规则,也不像斯莱特林那样野心勃勃,但更不像赫奇帕奇那样安分守已。

  一个贫穷的拉文克劳会放弃对自己有利的工作?

  答案.....怎么想似乎都是否定的。

  不知为何,和那个男孩两小时前最后一次聊天又在她脑中闪过。

  ......

  “等一下,奥西维亚学姐。”

  “怎么了?”

  “我想问下,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7月中旬到八月之间吧,等我办完了这边的事。”

  ......

  奥西维亚突然一下从床上直了起来,就像腰上装了弹簧一样。

  不对!

  他为什么要问我回去的时间。

  女巫有了一种不安的预感,她在床上坐了一会儿,随后快速地穿上拖鞋,啪嗒啪嗒地打开门,穿过客厅,跨过那条嘶嘶叫的碧绿游蛇,来到了霍法的房门口。

  咚咚咚!

  咚咚咚!

  她用力地敲门。

  “巴赫,你在么?”

  无人回答。

  那丝不安的感觉越来越浓,明明自己布下的防护魔咒都没有被触发,可她就是感觉十分不对。

  “巴赫,你睡着了么?”

  依旧无人回答。

  奥西维亚果断转下门栓。

  打开灯。

  被子在床上高高隆起,似乎有人在里面睡觉。

  自己猜错了?

  她眯起绿色的眼睛,她大步向前,一把掀开了被子。

  里面只有一个变成人形状的枕头。

  枕头上还有几个大大的英文。

  “拜拜,七月中旬再见吧。”

  变形术!

  奥西维亚一下捂住脑袋,牙齿紧咬嘴唇。

  “该死,拉文克劳...!”

  骂完,她猛地推开大门。客厅中,那绿色游蛇迅速变小,盘踞在了她的脖子上,形成一串晶莹的项链。

  这家伙想要去西班牙,现在肯定还没走远!

  ......

  ......

  没错,此刻,霍法没有走远,他正在楼下。

  老式的钨丝灯下,绿树环绕的停车场中,无数飞蛾噼里啪啦地往灯泡上撞,大有不撞碎灯泡不回头的架势。

  霍法抱着大包小包,而那个只有脖子可以动的少年则坐在轮椅中,咕噜噜地滑行在霍法身边。一边走一边说:

  “我们先开车去直布罗陀海峡边的丹吉尔港,然后再开船到西班牙,我在西班牙那把还有一辆车,你直接把我带去巴塞罗纳就可以了,越快越好。”

  “但愿吧。”

  霍法依然对这些地理名词毫无概念,但他却本能地察觉到空气中游离的一丝紧张。

  放下包包,霍法把这个残疾的年轻人从轮椅上横抱而起。他体重很轻,十分轻。甚至连11岁的阿格莱亚都不如。

  “哪辆车是你的?”走到停车场,霍法问。

  “那辆,那辆阿尔法罗密欧。”

  “什么阿尔法罗密欧?”

  “哎呀,你们这些巫师有没有点常识。红车身,银轮毂,敞篷的那个。对了,钥匙在我口袋。”

  一边说,西尔比一边在他怀里吐出舌头,用舌头指着车库里的一辆红色双门老爷车。

  霍法被他的操作惊到了,他快步来到那辆崭新的红车面前,从西尔比口袋里拿出钥匙,拉开车门,把西尔比放了进去,然后把他摆成了一个舒适的形状。

  “这是8C--2900B,2.9升直列8缸发动机。220匹马力,麻瓜最新产的跑车,你见过么?”

  西尔比在副驾驶上兴致勃勃地为霍法介绍着他的车。

  “没见过,我不懂。”

  霍法一边说,一边打开后备箱,把西尔比的箱子放了进去,精神敏锐的他总感觉哪里不对头,他觉得自己得快点离开这里了。

  “你真的应该多关注一下麻瓜的科技,巴赫先生,我认为,机械之美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主导世界。”

  “嗯。”

  霍法敷衍着,他坐进了主驾驶。

  车他倒是会开,但是近80多年前的老爷车,霍法还真是头一次摸。这么说也不准,因为老爷车是后来的叫法,这车现在摆在酒店楼下几十辆车中,已经算非常先进的了。

  看着霍法把钥匙插进车头,手指在车座上捣鼓来捣鼓去。西尔比语气中多了一丝担忧。

  “巴赫先生,我不太确定,你是不是真的会开车。”

  “别干扰我,我肯定把你安全送到西班牙。”心中那丝不安逐渐地开始扩大,霍法有些急,怎么回事?这种不安。

  “那你应该帮我把安全带系好,不是么?”瘫在椅子上的西尔比说。

  霍法一看,顿时暗骂自己糊涂,他探过身子,开始帮残疾人西尔比系安全带。

  然而就在这时,酒店的玻璃大门被砰然推开,一个穿着浅绿色睡袍的女人站在了停车场入口,瞪着眼睛厉声呼喊:

  “巴赫,你给我站住!”

  霍法正捣鼓安全带呢,一扭头,看见了一棵海枣树下,怒气冲冲的奥西维亚正向自己大步走来,她连睡衣和拖鞋都没换就找过来了。

  他顿时变了脸色,果然这个蛇院学姐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还没到天亮就发现了问题。

  奥西维亚大踏步地向霍法走来,一边走一边拿出了魔杖,威胁道:“下车,听到没有。”

  霍法再也顾不上给西尔比捣鼓安全带了,他使劲一踩油门,这辆子弹头外观的老爷车喷出一股青烟,发出愉悦的轰鸣声。

  “哎呦。”推背力让西尔比舌头一挂,靠在了椅子上。

  “坐好了!”

  霍法赶紧拨弄红木方向盘,打了个弯。

  车子嘟嘟嘟地就往酒店外冲去。

  “休想!”

  奥西维亚恼火至极,她一挥魔杖,霍法面前的地面迅速开始变形,出现数道路障。

  但这难不倒霍法,他立刻进入冥想状态,精神力场覆盖了面前的地面,所有的路障被他的精神力场硬生生地压了回去。

  于此同时,霍法使劲地把油门一踩到底,回头大喊:“我赚钱关你什么事啊,狗拿耗子么?”

  奥西维亚闭嘴不言,她步伐更大,一边跑,一边迅速地开始变形。

  霍法看见墙壁上那个少女的影子迅速拉长,并由人形变成了蛇形,知道大事不妙了。这个少女,居然也是阿尼玛格斯。

  还是一条大蛇。

  这算什么,女版伏地魔么?

  只见那蛇影越来越大,绿光闪耀之间,鳞片鳞次栉比,竟有八九米长。

  “喂,老弟,那是你女朋友吗?”西尔比大声问,此刻居然显得异常兴奋。

  “女朋友,瞎了你的眼,你看我多大,她多大!?”霍法咆哮。

  “哦?那是你姐姐,还是你阿姨,介绍给我怎么样!我用这辆车和你换。”

  车辆在剧烈的颠簸中,西尔比死人一样的身体随着车身晃来晃去,嘴里还不停地讲着骚话。

  “你闭嘴!”

  霍法顾不上他的雇主身份,迅速换着档位,提升着速度。

  后视镜中,那深绿色的大蛇闪电般地绕着塔柱盘旋窜上了屋顶,她盘踞在高处,嘶嘶吐着信子,锁定了霍法的位置后,她迅速的幻影移形,消失在了空气中。

  剧烈的魔法波动从前方传来。

  霍法头皮发麻,他赶紧一打方向盘,脚踩刹车,一个急转弯,压着绿化带的植被冲进了小路。

  奥西维亚刚刚显形出来,就被车轮胎卷起的灰尘和石子弄了一身,她气坏了,胸膛剧烈起伏。

  车辆颠簸得上上下下,而副驾驶的那个瘫痪少年居然在哈哈大笑。

  “太有意思了!”

  一边笑,他扭着唯一能动的脑袋看向衣衫不整的奥西维亚。

  “小姐,加把油啊,再这么下去,你追不上我们咯。”

  霍法惊了,这货居然还敢拱火。

  “你能闭嘴么?”

  “闭嘴?兄弟,这才是人生啊!哈哈,找你真是太对了。”

  霍法不再和这个精神有些不大对头的家伙争论,他看向后视镜,奥西维亚已经怒气冲冲地举起了魔杖,对准了霍法。

  空中魔力激荡。

  更不凑巧的是,被追击之下,他竟然慌不择路地把车开进了一条死胡同。

  青色的石化咒电射来。

  前面是死路,后面又有魔咒。

  霍法牙齿一咬。

  淡金色的双目炯炯有神。

  破碎之握!

  地面隆起数跟粗大的石柱,轰隆隆地搭成一个梯形,组成了一条向上的通道。

  霍法切换档位,老爷车轰隆隆地冲上斜坡。旁边的西尔比已经颠得就像坐在打桩机上一样。

  但越这样,他越是兴奋。

  “太刺激了,哈哈哈哈!”

  霍法咬牙切齿地伸出一只手,按住了癫狂乱叫的西尔比,不让他弹到车外面去,随后单手一转方向盘,直接把车开到了平民区的屋顶上。

  身后的奥西维亚又惊又怒,她没想到这个一年级刚毕业的家伙竟这么棘手。

  她一跺脚,迅速又变成大蛇,盘着石柱游上高处。但这一次,她只变化了腿部,上身依旧是人形。

  她如同半人半蛇的女妖一般,迅速地滑行接近屋顶上穿行的红色老爷车。

  霍法眼睛一扫,眼见这个学姐如同附骨之蛆一样追着自己。而汽车在屋顶上又根本开不快,还又下不去。

  而蛇身的奥西维亚就要灵活太多了。

  不行,再这么下去被追到是分分钟的事情,霍法看着面前的屋顶,精神愈发集中。

  魔力指针开始下降。

  在他精神力场的覆盖下,大量的瓦片和石块纷纷重新组合。一条碎石铺就的道路如同被磁力吸引一般,凭空出现在了空中。

  霍法一打方向盘,冲上了临时构建的空中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