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14,杀意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钥匙?

  霍法不知道西尔比给奥西维亚灌了什么迷魂汤,居然能让这位古板的斯莱特林跟他们一块上路。

  他推着西尔比,问道:“什么钥匙?”

  西尔比:“你猜。”

  “古灵阁金库的钥匙?”

  “不是。”

  “装魔法石保险柜的钥匙?”

  西尔比笑了:“你还知道魔法石,懂得挺多啊。不过,那种垃圾也只有尼克勒梅那种贪生怕死的老废物才会要,送我我都不要。”

  西尔比傲然不屑道。

  “别乱说话!”奥西维亚警示的看了西尔比一眼,随后又对霍法说。“做好你份内的事,其他东西不用你管。”

  霍法撇撇嘴,奥西维亚在找什么,他并不想管,只是,这个临时搭建队伍本身却让他倍感担忧。

  奥西维亚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大多数时候都在自己想心思,只有遇到专业知识性问题的时候,才会用心而仔细地讲解。

  但西尔比?

  刨去只有脑袋可以动这一点之外,他就是个混蛋,口无遮拦的无耻混蛋。他可不会问什么专业的问题,更不在乎奥西维亚的沉默,仿佛得了不说话就会死的病。

  坐在轮椅中,他一直在滔滔不绝。而奥西维亚也不能用打断霍法的方式来打断他。

  因为他是残疾人,根本不存在系鞋带或者整理衣领这种事,他身上只有一圈毛毯。

  当三人来到西班牙码头停车位的时候,西尔比又向霍法夸夸其谈地介绍了他的新车。

  “戴姆勒DB18,你们见过没,听说丘吉尔和我用的是一种车。”

  码头橘色的灯光下,有一辆黑色的老式轿车,看起来是挺不赖,不过对霍法来说,再好看的车也只是老爷车。

  懒得理会西尔比的炫耀,霍法转头看向奥西维亚:“你会开车么?”

  奥西维亚:“不会,我为什么要会麻瓜的载具。”

  西尔比:“听说现在霍格沃茨的校车就是麻瓜发明的,这么看不起麻瓜的载具真的好么?”

  奥西维亚阴沉着脸地转头:“我哪一句是看不起了?”

  眼见西尔比又想说话,霍法赶紧息事宁人地抬起手:“行了行了,我来开,学姐你坐后面去。”

  霍法从西尔比的挎包中拿出钥匙,打开车门。随后把西尔比放进了后面,可刚等他把轮椅折叠好放进后备箱,奥西维亚就砰地一声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

  霍法......

  西尔比不合时宜地嘲讽又从后面响起:“大美女,坐前面是要系安全带的,你会系安全带么?”

  霍法心道不好,果然,女巫在前座闪电般地回头,转头的瞬间,她的脑袋已经变成了近似美杜莎的形态,她露出狰狞的牙齿,脑袋上每一条蛇都张开了嘴巴:“你再和我多说一句话,我就杀了你!”

  西尔比笑了:“杀了我,那钥匙怎么办呢?”

  噗!

  一声闷响。

  霍法看见这位奥西维亚学姐的每根手指都陷进了昂贵的牛皮靠椅里,硬生生地把座位扣出了10个孔洞。

  他头疼地捂住脑袋,随后探过身体,帮奥西维亚系好了安全带,虽然他确定即使车子掉到悬崖下面去,奥西维亚也摔不死。

  启动汽车,出了码头区。

  黑漆漆的水泥路上,老爷车驾驶着缓缓地前进。

  1939年根本没有什么柏油路,也没有什么路灯,只有黑漆漆的石子水泥路,特别是进入郊外后,地面被轧得乱七八糟,霍法车开得比较慢。

  车辆后面,西尔比一直在十分好奇地问着奥西维亚的籍贯,出生地,年纪,还有姓名。

  尤其是姓名,他对这位女巫的姓氏感兴趣极了。于是他能把自己能想到的所有苏联姓氏拼在了女巫名字的后面。

  奥西维亚.彼得洛娃

  奥西维亚.西多莫娃

  奥西维亚.安德罗波娃

  奥西维亚.乌里扬诺维娃

  奥西维亚.彼什柯娃

  奥西维亚.赫鲁晓娃

  .......

  他一边乱七八糟地说着名字,一边还能抽出档口来给霍法指引方向。

  但无论他说什么,奥西维亚都只是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霍法嘴唇紧抿,担忧地看着后视镜。

  他完全没料到西尔比这么能作死。

  霍法很能体会奥西维亚的感觉,因为去年阿格莱亚差不多也是这么烦自己的。

  可蛇院女巫却硬生生地忍了下来。

  提心吊胆地开了三小时后,路面开始变得平整,路灯也开始出现,远处的天色开始有了放亮的痕迹,沿着起伏的山路,霍法看着前面几道标牌,他们就快到西班牙的南部山脉内华达了。

  山脚下,霍法看见了一个模糊的山间小镇。

  这时,西尔比大概是说累了,沙哑道:“我想喝水。”

  奥西维亚没动,恍若未闻。

  西尔比加大音量:“我渴了!”

  霍法皱着眉头,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在手套箱内拿出了西尔比的超大饮料杯。往后一递。

  “你指望我伸手拿么,老弟?”西尔比说。

  开车的霍法对奥西维亚说:“帮忙喂一下吧,马上要到休息站了。”

  奥西维亚机械地转过头,绿色的眼睛阴森得可怕。

  霍法:“就当关爱一下残疾人好了。”

  蛇院女巫没有动,她脖子上,那条项链化作碧绿的游蛇盘旋了下来,它用尾巴缠住杯子,缓缓地递到了西尔比嘴巴旁边。

  西尔比舒爽的吸了一大口,感慨道:“巫师就是方便,真希望我也是个巫师。”

  没有人理他。

  可过了一会儿。

  西尔比又说:“我要尿尿。”

  奥西维亚脸色铁青地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忍.......着。”

  霍法也劝慰道:“忍一忍,马上就要到小镇了。

  西尔比闭嘴。

  过了一会儿,奥西维亚突然开口:“你闻到什么味道了么?”

  正开车的霍法嗅了嗅,皱起了眉头,车厢内确实弥漫着一股怪味。

  车厢中,霍法问西尔比:“什么情况啊,汽车漏油了么?”

  黑暗中,奥西维亚屏住了呼吸。

  两秒后。

  “哦,大概是我尿裤子了吧。”西尔比平静说道。

  又安静了几秒种之后。

  砰!!

  身边传来了剧烈的魔法波动。

  整辆车差点没直接翻掉,丘吉尔座驾的车门被强力魔咒轰飞了几十米,奥西维亚二话不说一个幻影移形移到了100米开外,弯着腰就开始反胃。

  霍法惊了个呆,一个急刹车,甩出一溜烟雾停在了路边,砰地一声撞倒了一块木质路牌。

  他咆哮道:“你有病啊,你为什么要尿裤子啊!”

  西尔比无辜地说:“我是残疾人。”

  “这是理由,你恶不恶心!?”

  西尔比说道:“我又控制不了我自己,我的神经从脖子下面已经全坏掉了。”

  “那你怎么会感觉到...?”

  “所以我刚喝完水就提醒你了啊!”

  “我的天.....”

  霍法痛苦地捂住自己的脑袋,呻吟道。

  他重重地推开车门,拉出了西尔比的轮椅。

  此刻,那轮椅上正在往下滴落着不明的液体。

  啊!!

  可恶啊!

  霍法不忍直视,他捏着手指拉开了西尔比身上的毛毯,却看见西尔比毛毯下的身体穿着维持弹力的内衣,那四肢全部萎缩畸形,又老又皱,仿佛八十岁的老头一般,在他的胸膛上,还有无数手术留下的疤痕。

  而在他透明弹力服的后背上,贴着数道密密麻麻的绷带,来维持他的背部挺直。

  这完全不是一具十五六岁少年的身体,霍法简直想象不出,这家伙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看见这一幕,霍法手指微微一颤,收敛了自己暴躁的情绪。

  “清水如泉。”

  他敲了敲魔杖,清水泉涌之间,他清理干净了轮椅和他的身体。

  一言不发地照顾完西尔比,霍法又清理了一下车厢,把他装进车内。

  握紧方向盘,霍法转过头冷冷道:“我想,既然你老师是布斯巴顿校长,那你应该知道霍格沃茨的四大学院吧。”

  “我知道啊。”西尔比笑道。

  “你觉得调戏一个斯莱特林很好玩?”

  霍法冷淡地问道。

  西尔比脸上微笑逐渐敛去:“她是斯莱特林?”

  “没错,所以如果你想好好活着,我劝你收起那幅玩世不恭的做派。”霍法冷静的地建议道。

  没错,这位奥西维亚学姐确实算是冷静克制了。但她毕竟是一个斯莱特林,一个成年毕业的斯莱特林。如果换成马尔福家族或者是毕业版的伏地魔,估计西尔比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西尔比没有说话,表情变得有些莫名的晦涩。

  霍法再度启动了汽车。开到了远处扶着树的奥西维亚身边。

  路边,奥西维亚面色苍白,还在反胃,霍法估计她已经把去年圣诞节吃的东西都吐出来了。

  对于一个连扣子扣歪都无法容忍的洁癖女巫来说,有人在她旁边做出了那种事,简直是丧心病狂。

  霍法十分同情她。

  等了半天,霍法说道:“上车吧,学姐。”

  奥西维亚坐进了副驾驶,她侧头面色苍白且果决地对西尔比说道:“如果拿不到钥匙,我会杀了你,说到做到。”

  她说话时,仿佛连玻璃都被冻出了白霜。

  西尔比歪了歪脑袋,轻声说道:“我期待着。”

  眼见车厢内氛围变得出奇怪异。

  霍法有些烦躁地说。“你们都别说话,让我好好开车。”

  副驾驶和后座都安静了下来。

  他俩居然都不约而同地开始闭目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