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16,乔装打扮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西尔比说着话,霍法的脸色却渐渐苍白了下来。他压根不认识什么弗朗哥,也不知道西班牙历史这种冷门的东西。

  可霍法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所在的地方,居然是一个轴心国。

  而史上最有名的大魔王阿道夫.希特勒和自己的距离只怕还没有1公里。

  如果自己运气“好”,可能走在街上就能碰见他。

  西班牙的街头,霍法吞了口唾沫,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捏扇少女,一时间竟感觉身上凉飕飕的。

  这......也太真实了吧。

  咕噜噜......

  咕噜噜......

  然而,胃里的胃酸翻涌却让霍法回到了现实,他已经三十多小时都没有吃饭了。不管轴心还是同盟,饭总归是要吃的。

  要不隐身去偷点吃的?霍法心想。

  然而下一秒他就否决了这个念头。

  不想偷吃。

  他低头看向西尔比,西尔比说道:“事实就是这样,如果你还讲英语的话,只怕我们还没饿死,就会被人打死。”

  “你就不会说西语么?你家族.....”

  “我不会,我只是路过西班牙从这里回家。”

  “奥西维亚会说么?”霍法闷闷不乐地说。

  “喂,我雇的可是你诶。再说了,她会不会说西语还是未知数,如果不会,只怕在外面,少不得也要碰壁。”

  就在他和西尔比简单交流的几个当口,周围人都用警惕和不满的神色看着他。而且,在他精神力场覆盖的范围内,他还感知到了一两个成年巫师的踪迹。

  霍法一声长叹,闭上嘴巴,推着西尔比的轮椅骨碌碌地行走在了西班牙街头。

  西尔比说得没错,这个国家确实在**的帮助下,刚刚结束内战。

  城市两边的建筑上,很多地方都贴着崭新的海报。

  留着小胡子的元首在海报上笑得和花一样,握着另一个男人的手。不用想,那个男人肯定就是什么弗朗哥。

  不仅如此,不时有士兵开着老式绿吉普驶过,那吉普上印着红色的卍字符,一看就是德国那边提供的。

  那吉普车开动之间,下面还有一群年轻男人向他们兴奋地挥手致意。

  显然,在这个年代,**只是一个普通的政党。这些人还不知道他们未来会给这个星球带来怎样的血腥和恐怖。

  霍法看着那一排德国吉普车离开。

  在饥饿的作用下,他的思维开始变得异常活泛。一个莫名其妙的主意飘入了他的大脑。

  其实说起来,他虽然不讲德语,但他对德国巫师还挺熟的,非常熟。

  如果让霍法形容一下施密特.鲁特罗夫,那估计是——化成灰我都认识。

  更别提他的那幅打扮,他衣服上有几个扣霍法都记得。

  虽然是巫师服,但和街上那些德国军官的打扮并没有太多区别,唯一区别就是两者的帽子不一样。

  看着橱窗里的那些美食,胃酸翻涌间,那突然兴起的念头就像病毒一样滋长。

  找了个四下无人的角落,霍法把西尔比推进一条衣店后的小巷,巷内,他拿着魔杖对自己身上一点。

  在变形术的作用下,他的衣服变成了和施密特.鲁特罗夫一模一样的制式长袍,黑色森严,胳膊上还有个袖套。

  霍法对着衣店的橱窗转了一圈,满意地点点头,然后,他在西尔比的身上也敲了一下,于是西尔比身上盖的毛毯和变成了德国巫师的制式长袍。

  不仅如此,他还敲了敲轮椅,在轮椅上也画出了一个*字符。

  西尔比惊了,他看着霍法:“巫师还真是方便。”

  霍法看着隔壁衣橱中的自己,仔细想想,总觉得还自己还是太稚嫩了一点。于是他抽出西尔比轮椅上的一张纸巾,变成了一小块四四方方黑色的毛料,贴在了自己的上嘴唇上。

  看起来顿时有些滑稽,西尔比笑得前仰后合。

  正好,街上又有几个到处打招呼的扛枪士兵走过。霍法赶紧拍了西尔比一下,让他闭嘴。

  魔杖在霍法手中变成了一顶军帽。

  霍法把帽子戴在头上,低着头,帽檐遮住了大部分面容。

  轮椅上的西尔比闭嘴,但脸已经憋红了。

  变化完成的霍法又走进了一家西班牙餐厅,这家餐厅同样挂着反对英国的牌子,而且看起来比之前的那家还要更高级一点。

  但这一次,还没等霍法走到门口,就有一个服务员看见了外面的两个人。

  他脸色一变,瞬间一路小跑的冲了过来,拉开门,立正举起手。

  “HeilHitler!!”

  霍法一愣,但好歹他也看过电影。随即也赶紧习惯性地举起右手,鹦鹉学舌一般。

  “HeilHitler。”

  这一下,轮到对方发愣了。那个服务生纳闷地看着自己的手,好像在疑惑什么,但随即他又放下了疑惑,笑嘻嘻地把霍法迎进了餐厅。

  这座餐厅比刚刚那个快餐店高档不少,虽然外面装饰的普通。但里面金碧辉煌,顶上还挂着透明的水晶吊灯。

  刚一进来,这里一小半的年轻人都站了起来,热情洋溢地对霍法举手。HeilHitler的声音不绝于耳。

  霍法有些尴尬,他也举着右手,一个个地回了过去。可每当他回一次,就有一个人表情疑惑地看着他。

  轮椅上,西尔比要抓狂,他嘴唇蠕动地提醒霍法:“左手......左手!”

  他讲太小声,霍法没听见,依旧伸着右手。

  服务生恭敬地拉开椅子,弯腰让霍法坐下后,双手呈上菜单。

  一看菜单,霍法腹中鸣叫得更厉害了。

  但他这次学乖了,他压根没有说话,而是矜持地挺起胸膛,装模作样地那手在菜单上指来指去,把后面金额标的最高的几样菜全点了一遍。

  服务员笑得和花一样,手上刷刷刷地记着不停。

  等到霍法点完菜,服务员离开后,西尔比才瞪大眼睛低吼道:“你究竟是不是欧洲人?”

  霍法:“啊,什么?”

  “左手啊,你刚刚用的是古罗马军礼,傻瓜!这在街上遇见真的德国军官你是要被枪毙的!”

  “左手......”

  霍法看了看自己的手,脸色苍白了一些。

  合着刚刚自己一直举的是右手么,怪不得那些人看自己的眼神总是怪怪的。

  正欲说话,那个服务生又回来了,他不仅回来了,还满脸殷勤笑容地带回了一个大厨。

  那大厨脸红脖粗,点头哈腰地在旁边说了半天什么,

  但霍法一个字也听不懂,但他压低帽檐,手指敲着桌面,一副没什么耐性的样子。

  于是那位大厨又讪讪地转向西尔比。

  在假装不耐烦上,法国少年比霍法要娴熟很多,他病恹恹地侧着脑袋,只是眉头微皱,整个人就散发出高高在上的上位者气场。一副我不想理你这个下人的姿态。

  厨师立刻不说话了,接过一个女服务生手里的酒瓶,恭敬地为两人打开后,便退了下去。

  他是来送酒的。

  霍法表面冷淡,内心忍不住大笑,看这些人恭敬的模样。估计就算是自己吃个霸王餐,估计也没人敢说什么。

  很快,服务生穿梭间。

  菜肴便一道道地被呈了上来。

  颜色鲜红碧绿的西班牙海鲜饭,一整根被煤炭烤的焦酥里嫩的羊腿,酸辣宜人的醋酿沙丁鱼,粘稠起泡的马德里肉汤,薄如蝉翼的伊比利亚火腿片,铜锅烤熟的加利西亚章鱼片,以及装在透明小杯,用草莓和番茄点缀的西班牙冷汤......

  如果不是顾及自己“德军军官”的身份,饥饿的霍法估计会把魔杖变成筷子然后扑上去大吃大嚼一番。

  但碍于身份,霍法微微颤抖地拿起刀叉,斯文却迅速地往嘴里送了起来。饿了一晚上再吃这种食物,霍法感觉此刻就在天堂。

  桌子另一边,西尔比不停地咳嗽,从牙缝里挤出声音。

  “快喂我啊,你别顾着自己吃......!!”

  碍于他雇主身份,于是霍法左手叉起食物往自己嘴里送,右手叉起食物往西尔比嘴里送。

  两人配合得倒也默契。

  一来二去,桌子上的食物很快便没了大半。

  然而,就在霍法把一整块虾肉塞进西尔比嘴巴的时候,他却突然呜呜地怪叫起来,脑袋不停颤抖。

  霍法以为他吃噎了,于是刚进把旁边的水杯递给了他,他却猛地甩了一下脑袋,盯着霍法身后。

  霍法鼓着腮帮子问:“怎么了?”

  西尔比:“后......后面。”

  霍法一扭头,眼珠极速瞪大。

  吱吱吱!!

  随着几声暴躁的轮胎摩擦声。

  一辆黑色的老式轿车停在了饭店门口,紧随其后的是三辆满载士兵的绿色吉普车。

  轿车停下,车门打开。

  三个穿着黑色军装,黑色高帮皮靴,胸口两道银纹,胳膊上白底卍字符的高大男人推开了玻璃门,昂首阔步走了进来。

  啪嗒!

  手中的餐叉掉进了盘子里,霍法感觉脑袋有点晕。

  盖......盖世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