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6,失窃的手镯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滚滚的浓烟之中,霍法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后背的鲜血涂在了墙上,扯出一道夸张的图案。汤姆.里德尔捂着自己的左肋,倒在墙壁上,艰难呼吸着,嘴唇没有一丝血色。

  在他身边,是一个巨大的破洞,整个女生宿舍楼梯间的墙壁都被炸了个稀巴烂,灰砖簌簌往下直掉。

  拉文克劳高塔的冷风一卷,霍法一个激灵反应了过来,他大步冲到了豁口处,站在近三百米的高塔向外看去,却只能看到一个红点在地面闪烁了一下,随即消失在了黑暗中。

  霍法手脚冰凉。

  随后,大批大批的人群从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外面闯了进来。

  看见倒地满身鲜血的汤姆里德尔,还有墙壁上那道巨大的豁口,人群疯狂尖叫。

  阿格莱亚和米兰达迅速穿过烟雾,来到了霍法身边,两人面色皆是剧变。

  米兰达:“怎么回事?”

  霍法没说话,他走到汤姆里德尔身边。单手按住了他的心脏,以达到止血的目的。随后,他另一只手把里德尔整个拉起,迅速往外走去。

  人群尖叫依旧。

  随后,一声大喝从人群外传来。

  “安静。”

  巨大的精神力场压制下了所有人的声音,一身蓝袍的邓布利多出现在人群外围,他面色愠怒,快步分开人群。

  看见捂着胸口,满身鲜血靠在霍法肩膀的汤姆里德尔,他脸色立刻变了。

  他快步走过来,弯下腰,扶住了抽搐里德尔的肩膀,面色凝重地看着霍法。

  “速速止流。”

  “愈合如初。”

  他举着魔杖,嘴里念叨着各种愈合类的咒语。

  他抬头看着墙壁上的豁口,问霍法:“怎么回事?”

  霍法:“枪击,先生。”

  邓布利多瞪大眼睛,他弯腰一看,脸色罕见地苍白了一下。他将汤姆.里德尔横抱而起,大声说道。

  “所有学生,跟在级长身后。去礼堂大厅集合。”

  说完,他抱着遭遇枪击的汤姆里德尔,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公共休息室。

  ......

  ......

  汤姆.里德尔在拉文克劳塔楼遭到枪击的事件旋风一样传遍了整个学校,如同有人在一潭平静的死水中投入了一颗炸雷,惊起了惊涛骇浪。

  不到一个小时,所有学生都聚在了礼堂,面色惊恐的谈论拉文克劳塔楼发生的恐怖事件。

  公共休息室,每个霍格沃茨学生心目中的圣地,最安全的港湾。如今却遭到了堂而皇之地闯入,不仅闯了进去,还炸开了墙壁,不仅炸开了墙壁,还差点杀死了一位学生。

  这几乎是重重一巴掌打在了霍格沃茨脸上,更是打在了所有拉文克劳的脸上。

  而首先目睹此次枪击案的霍法成了人群盘问的对象,但无论他身边的人群多么拥挤,多么嘈杂,他都始终坐在桌子上,一言不发。

  终于,当阿格莱亚神色惊恐地穿过人群,在他耳边说话,他才缓缓抬起头。

  阿格莱亚:“霍法,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

  “我的手镯,丢了。”

  “什么手镯。”

  “就是开学的时候,我戴在手上的那个手镯。我母亲送我的12岁生日礼物。”

  手镯,霍法的记忆立刻回到了两个月前的国王十字车站。

  那个古旧但是华丽无比的手镯,没错,那东西只要见过一次就很难再忘掉了。

  旁边的米兰达直接拉起霍法的手掌,把他拉到了礼堂大厅的角落,阿格莱亚烦躁地赶走了所有想上来问话的人。

  “霍法,我们得谈谈。”

  角落里,米兰达忧心忡忡地说道,“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霍法沉默片刻,点点头。

  “没错。”

  “是不是和那个新变形课老师找你的事有关?”

  霍法嘴角抽搐了一下,双拳握紧。

  “等一会儿吧,米兰达,你先带阿格莱亚回大厅。我待会过来找你们。”

  “你要去哪儿?”

  “找我们的院长。”

  说完,霍法推开两个朋友,直接幻身消失在了原地。

  ......

  ......

  空无一人的学校内,霍法快步行走。

  暑假巴塞罗纳的一幕再度涌上他的大脑,迫使他脚步越来越快,他咬牙切齿。

  图书馆。

  三把钥匙。

  半人国王。

  该死。

  该死!

  阴魂不散!!

  他终于猛地停下脚步,站在了校医院的大厅入口。

  这里,好几个护士来回穿梭,四大院的院长全部站在大厅入口处。

  斯莱特林院长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愤怒地在大厅门口对其他三院的院长咆哮:“被打穿了右肺!在霍格沃茨,这是污蔑,是羞辱!黑魔法防御司的人都是废物么?”

  其他格兰芬多的梅乐斯和邓布利多一言不发,赫奇帕奇的院长赫伯劳.莱利低声安慰。

  斯拉格霍恩继续咆哮,如同狂怒的海象:“迪佩特校长呢,出这么大的事,他都不来看一眼么?”

  邓布利多平静地制止了他:“冷静,霍拉斯,迪佩特校长的近况,想必你也清楚。”

  斯拉格霍恩咬牙闭嘴,庞大的小腹不停颤抖。

  霍法站在墙角的阴影中,面无表情地静静等待着。

  大概过了半小时,校医院大厅的门被打开,躺在病床上的汤姆里德尔被护士推进了看护室。

  校医莱纳拦住了斯拉格霍恩,他摘下口罩,疲惫道:

  “已经脱离危险了,贯穿撕裂性伤害,外加血液回涌,完全的麻瓜技术。但非常可怕,幸亏是在学校里,晚来两分钟,这孩子就没了。”

  斯拉格霍恩呻吟了一声,几乎要晕:“梅林的胡子......”

  莱纳:“你们先回去吧,今天不接受探视了。”

  几个院长脚步纷纷散开,往不同的方向去了。

  邓布利多的身影刚刚出现在转角,霍法立刻迎了上去。

  “教授。”

  邓布利多一愣,停下脚步,但并未太过惊讶,他只是疲惫的揉着额头:

  “是你啊,巴赫。怎么不和朋友们一起呆在一起?”

  “我们需要谈谈,邓布利多教授。”霍法说道。

  “怎么了?”

  “这件事,和那个半人国王有关。”霍法开门见山的问,“您知道他是谁么?”

  邓布利多摇摇头,叹息道:“霍法,恕我直言,你的问题,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预言家日报已经通缉了他三个月,但一无所获。”

  “和格林德沃有关么?”

  霍法眼睛眨也不眨。

  “不。”

  邓布利多的声音低不可闻,“格林德沃不会用麻瓜的武器来打伤一个学生,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这么做。”

  霍法沉默了片刻。

  邓不利多说道:“巴赫,你该回去,和你的朋友一起.......”

  “图书馆。”霍法突然开口打断了邓不利多。

  “什么图书馆。”

  “禁术图书馆,和这件事有关么?”

  邓布利多疲惫的眼神变得有些锐利:“罗曼诺夫小姐告诉你了?”

  霍法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

  邓布利多摇摇头:“霍法,这座学校有太多秘密,太多古老的秘密。没有人是可以真正探索完的,即便是我。你的每一个问题,我都难以回答。”

  他低下脑袋,淡蓝色的眼睛隔着眼镜审视着霍法一会儿,轻叹道:

  “里德尔在拉文克劳塔楼出事,现在留给我的时间和选择并不多,作为代理副校长和拉文克劳院长,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须处理。”

  邓布利多拍了拍霍法肩膀,走了两步,他又突然回头,犹豫了片刻。

  “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有关禁术图书馆的事,我建议你去找你的新任变形课老师。她曾是沙皇俄国那一位钥匙管理员的后代,在这件事上,她比我专业。”

  说完,邓布利多消失在了转角。

  霍法留在原地,墙壁的阴影投射在他的脸上,完全看不清表情,他就这样默默地站了大概有十分钟左右。

  终于,他叹了口气:“该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