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9,暴躁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全身骨头断了三分之二,颅内出血,脏器错位,重度脑震荡,高截位瘫痪,幸亏这是圣芒戈医院,你才没有犯下谋杀的罪行,巴赫先生。”

  对方说完,霍法一动不动,面无表情。

  事已至此,他想也许自己可以去魔法部探索巫师秘境了。严重一点,也许自己应该去阿兹卡班探索秘境了,也不知道自己这点快乐,能够摄魂怪吸几餐......

  正当霍法心里乱糟糟想心思的时候,圣芒戈医院的院长站起身,走到桌子前面,靠在桌面上慵懒道:

  “波顿丢了我的脸,违反了医院的规定,并且私自贪墨了医院用于医疗的研究经费,这些东西我最近刚刚审查出来,可我还没动手,你倒先替我照顾他一下,真有意思。”

  霍法抬头看着院长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当初阿格莱亚介绍你来的时候,我还是很看好你的。不过我原本以为,一个拉文克劳,应该更冷静一点才是。”

  “惩罚是什么?”霍法有些机械地问。

  “哦,你也许会面临几道司法程序,毕竟这还是个法治社会。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

  司法程序?无所谓?霍法坐在椅子上一个晃荡,但对方并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雅各摆摆手:“我好奇的是,你的年纪,应该和阿格莱亚差不多大吧。”

  “嗯。”

  “你的力量怎么会这么大?”

  圣芒戈医院的院长靠在桌子前,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霍法,那眼神仿佛在看一件标本。

  “你才13岁。”

  霍法感到鸡皮疙瘩起来了,他触电般松开手,猫咪跳在了地上:“请问,是什么司法程序?”

  “哦,不急。”

  医院院长笑了笑,他说道:“阿格莱亚是我的侄女,她托我把你带去参加生日派对,我认为,这件事显然更重要一点。有什么事,等派对结束再说吧。”

  霍法悚然一惊,他怎么也没想到阿格莱亚是院长侄女,更没想到她居然选择让院长把自己带去生日派对。

  这家伙,家世这么显赫的么?

  说完,雅各.波汉撸起袖子,看了看手表。

  “差不多是时候了。”

  他直起身,抓住了霍法的手臂。

  直接一个幻影移形,两人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

  ......

  雅各带着霍法挤出幻影移形,他还没从这莫名其妙的反转中反应过来,怎么刚刚还在办公室里一副准备受审的姿态,现在却又要来参加派对了。

  雅各.波汉则非常的淡然,他昂了昂脖子,指着远处说道:“那就是舍妹的陋居。”

  陋居?

  霍法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脸黑了一半。

  这也叫陋居?

  夜色中,他看见一个巨大的庄园高耸于黑暗之中。它有着尖尖的穹顶,和挂满爬山虎的墙壁,它就这样坐落在山坡之上,很是气派,森严。

  这是霍法第一次来同学家做客。可不知为何,这感觉却并不舒服,更不美好。看着身边那个抓着自己胳膊手的男人,他想到克里根.波顿嘴里那些股东,想到那个被龙咬成一半的士兵。也想到了英国那些贵族家族。

  他此刻突然有些羡慕未来的哈利波特,他和罗恩之间的感情倒不用夹杂太多外物其中,只是朋友。

  而自己和阿格莱亚,现在看来,有太多因素会影响他们的关系。家世,性格,性别,等等......

  现在阿格莱亚尚为年幼,等再大一点呢?她是否还能保持平常心,自己还是否能保持平常心?

  脑海中各种念头纷杂涌过,霍法默不作声地将抓着自己胳膊的手臂推开。

  “阿格莱亚呢?”他问。

  “我先带你去换衣服。”男人指着霍法说道,“你总不能穿着上班的衣服去见她。”

  “有必要么?”霍法问道。

  “如果只有她一个人,倒是没有必要。”

  男人温和说道。“但今天人很多,还有,我提醒你一句,我妹妹伊莉丝不是个好说话的女人。”

  他口中的妹妹指的是阿格莱亚的母亲,霍法便不再多说什么了。

  两人踩着山坡上的鹅卵石小径,缓缓步入这间庄园。一路上,霍法看见不断有巫师幻影移形过来,那些巫师在看见雅各波汉的时候,纷纷对他点头致意,热情地打着招呼。

  圣芒戈医院院长,自然是声名赫赫。

  但对于霍法,那些人都投来了好奇的眼神。他现在还是穿着朴素的蓝白工作服,和那些打扮得体的巫师形成鲜明的对比。

  “别拘束,他们和阿格莱亚的关系还没你熟。”进入庄园后,圣芒戈院长低声多嘴了一句。

  旁边有侍从给霍法拉开门。

  这让他有些不适应,看着那些给自己拉开门的侍从,看着前方灯火通明下的红地毯,看着周围那些大腹便便,拿着手杖,彼此间矜持的点头哈腰的陌生人群。

  不知为何,他本能地想离开此地。

  霍法不知道阿格莱亚那种精力过剩的家伙是如何受得了这种环境的。难道是在家里憋坏了所以在学校才那么放肆么。

  他倒宁愿被邀请去韦斯莱家的陋居,和认识的朋友在花园里过一个简单的生日派对。

  他觉得那样会更有趣一点,可以看见土豆地精和食尸鬼什么的......

  还没等霍法多想几秒,雅各.波汉就把他推倒了一个管家打扮的老头身边。

  “帮这位巴赫先生去换下衣服。”他笑道,“他是阿格莱亚的朋友。”

  那个穿着燕尾服的精瘦的老头推了推眼镜,沉默地弯腰一礼,恭敬得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专业得一塌糊涂。

  他随着老头进入这座大宅子的更衣室,很多侍女和招待在这里有条不紊地穿梭,这感觉,仿佛来到了唐顿庄园的片场。

  老者很快便托着一大摞衣服来到了霍法面前,一边展开一边说道:

  “城堡没有和你同龄的男孩,不过好在德拉塞斯先生有很多衣服留下,虽然款式有些老旧,但穿还是没问题的。”

  那位燕尾服管家说道:“请问巴赫先生,你喜欢什么样的款式?”

  “叫我霍法好了。”

  他说道。

  “好的,巴赫先生。”

  霍法.......“随便,你觉得怎么满意怎么来吧。”

  他伸直了双手,如同一个逆来顺受的地主丫鬟。

  老管家便不再多说什么,迅速而麻利地给霍法换上了一身十分典雅的黑色复古礼服。

  换完装,霍法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人模狗样。

  可心里想到的却是自己两年前去古灵阁骗钱的那一天,这场挑战似乎比两年前的那一次来得更突然。

  当年自己只要坐着不动装大尾巴狼就够了,今天自己也可以这样么?

  换完衣服,走出门之后,圣芒戈医院的院长满意地点点头:“我现在知道为什么她非要让你过来了。”

  霍法笑得有些勉强,也不知道是因为这身衣服不是自己的,还是因为款式就是如此,总之有点紧。

  “带他过去吧。”雅各.波汉对管家说。

  他拍了拍霍法肩膀,眨眨眼。不知为何,这个动作让他想起了邓布利多。

  穿着燕尾服的老者点点头,轻声说道:“这边走,巴赫先生,德拉塞斯小姐已经念叨你两个暑假了。”

  ......

  ......

  走进古堡的正厅,霍法只能用壕气冲天和万恶的资本主义来形容这个地方。

  被施过魔法的天花板上悬浮着古老的水晶吊灯,璀璨通明,那穹顶上的壁画堪比米开朗琪罗三十年的心血,巨大的卷拱上,雕刻着各种六翼天使的雕像。

  地面侍从来往穿梭,无数银质的餐盘被放在自助的位置的冰块上,每一件都精致的仿佛艺术品一般。他还看到三四个家养小精灵顶着玻璃酒杯转来转去。

  在门厅的位置,各色礼品盒堆积如山,应该是阿格莱亚的生日礼物......

  霍法不由感叹社会贫富差距之大,中午的时候他还在路边的街头排队买三明治,晚上就可以拿着餐盘品尝五十种海鲜的味道。

  即便是外面在打二战,这些人脸上却依然洋溢着让热烈的微笑。仿佛身处桃源盛世一般。

  再想到引爆二战的黑色星期五,霍法似乎在这片灿烂的光芒下看到一片虚无,那是原罪,人类的原罪,这不是他想要的道路,更不是一个巫师应该追求的真义。

  这时,人群中有一道目光射来,霍法停下了脚步。

  一道锐利,目光的主人是一个中年女人,她有着黑色的长发,相当美艳,她穿着黑色的连衣长裙,气质凌厉地被人群簇拥,似乎想用眼神把霍法整个切开。

  用脚趾也能想出她的身份。

  霍法觉得这位朋友的母亲似乎并不欢迎自己。

  收回目光,那个老管家站在楼梯上轻声说道:“跟我来吧。”

  沿着旋转楼梯一路向上。在城堡的墙壁上,挂着很多照片或者油画。那些应该都是这座古堡主人曾经的画像。

  跟着管家走到宅子的三楼后,楼下的谈话声逐渐消失,周围变得静谧非常。墙壁油画中的主角,也渐渐的变成了自己熟知的那个女孩。

  霍法沿着墙壁一幅幅地看了过去。从这些照片中,他可以清晰地看到阿格莱亚成长的过程,从包子脸的幼女,逐渐到瓜子脸的少女。

  只是看着看着,他却发现了一个问题。

  阿格莱亚是个有媚娃血统的女孩,但是在所有的照片中,霍法却看不到其他拥有媚娃血统的女性。

  墙上成排的照片中,在她的身边,永远都站在一个气宇轩昂,黑发飘飘的端庄女性,就是自己在楼下看到的那位。

  她的母亲虽然很美丽,但她的容貌和阿格莱亚并不相似,也并没有媚娃的血统。

  这让他眉头皱起,霍法忍不住问管家:“阿格莱亚的父亲呢?”

  “德拉塞斯先生出差去了。”

  管家淡淡回答,他打开一间房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便缓缓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