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27,虚无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一个月后。

  伦敦,西敏城,斯特兰德街。

  凌晨四点的天空依旧没有放亮,雾气升腾在河面之上,一条狭长的木船缓缓驶过。

  泛白的船头晕光灯一晃一晃地照着黑沉沉的水道,船身拍击水面,发出有节奏的沙沙水声,两名男子坐在木船上,昏昏欲睡。

  其中一名瘦瘦高高,正趴在货物上打盹,另一名则身材微胖,他一边开船,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抽着烟斗。

  这时,天空一阵飞机的轰鸣声掠过,开船的那名微胖男子悚然一惊,立刻把船停靠在了岸边的宅邸之下。

  河岸边,高大的教堂和豪宅鳞次栉比,主人多为英国高层,但现在他们大多都已经撤离。只留下一些空荡荡的废弃房屋通向泰晤士河的水门。

  随着飞机的轰鸣声,一道椭圆形的光柱从河面扫过,如同黑色舞台上的聚光灯,光斑贴着河面,扫过周围的建筑,很快便又恢复了沉寂。

  眼见飞机消失在天空,趴在货物上的男人松了一口气:“快到了么,韦斯莱。”

  “快了。”微胖男人掐灭烟斗。

  “真是的,警戒这么严。”

  瘦高男人嘟囔了一句:“这些麻瓜弄得和德国搜捕犹太人一样,我们应该给安全屋安装个飞路网,这样拿货也方便一点。”

  “安装飞路网?”男人冷哼一声,“那你要怎么缴税,又要怎么解释一群巫师开了家麻瓜餐厅,梅林胡子在上,我可不想和魔法部的人打交道了。”

  “哦..............”

  瘦高男人显然无话可说,沉默了片刻后,突然问:“老板醒了么?”

  “他就没有五点之后起来过。”胖男人说道。

  “真是厉害,我年轻的时候可不能这样。”

  男人看了眼船上的货物,又抱怨道:“只是这个月就赚了二十英镑,食材还越来越贵,天知道这店能开多久。如果老板还坚持检查免费提供食物的话,我们真地可能撑不了太久。”

  “这年头,有再多钱也没用。能活下来就不错了。我倒觉得老板挺有想法,巫师给麻瓜开店。有几个人敢这么做?”

  “胆子确实大。”瘦高男人说:“要是让魔法部知道我们带麻瓜幻影移形去其他国家,估计咋们店里每个人都要去阿兹卡班蹲个四五年。”

  “怕什么,手脚干净点,每次偷渡完用好遗忘咒,谁会发现?”

  微胖男人淡淡道:“再说,老板他开店只是兴趣使然,你要是不喜欢,随时可以离开。”

  “诶,那还是算了。”瘦高男人立刻否认:“我只是随便说说。老板人还是不错的......”

  说话间,船身侧靠在了河岸的一处小教堂边停了下来。这里堆积着高高的碎石,一看就是不幸被轰炸过的地方。

  两名巫师搬着货物,踩在木制的桥面上,发出蹬蹬的声音。

  进入教堂,微胖男人抽出魔杖,嘟囔了几句咒语。面前那堵破旧的石墙应声往两边分裂开来。

  这里是教堂的地下,外面一片漆黑肃杀,但教堂的地下倒是灯火通明,地面摆着几张桌子,横七竖八。角落里有烧得旺旺的壁炉火焰。墙壁上有十来个幽深门洞,通向不同房间。

  每个房间的门口都架着很多脚手架,有几个巫师在其间爬上爬下,拿着魔杖在被麻瓜飞机轰炸过的地方修修补补。

  在教堂地下室中央的一个断头雕像下,有一处宽大木质的柜台,一个少年坐在柜台后,正对着几本大书拿着羊皮纸写写画画。

  他有着灰色的头发,淡金色的眼睛,身材瘦削,穿着一身很普通的衬衫和工装裤,打扮得和工地上的一名普通泥瓦匠并没有什么区别。

  约瑟夫上前,对坐在柜台后的霍法说道:“老板,东西买回来了。”

  少年抬头,看见两人,也笑着打了个招呼:“呦,约瑟夫,利昂,辛苦了。”

  少年正是霍法,从海尔茨堡回来之后,他被魔法部盘问了十几次,没有了工作,也没有了收入来源,全身上下只有去年剩下来的五十加隆。

  不过,他却莫名其妙地多了几个下属,说是下属也许不对,也许应该叫追随者或者朋友。

  在海尔茨堡那些被他拯救的巫师中,有五个没有去其他地方,反而是留在了他的身边,赶都赶不走。特别是那个韦斯莱家的推销员,说什么也要呆在他身边。

  至于说为什么,用约瑟夫的话来说,他觉得和自己在一起有“安全感。”

  刚开始的时候,霍法很无语,他在伦敦无论晃去哪里,身后都尾行着几个大汉,这让他很感到羞耻。

  可渐渐的,他就习惯了。他不会幻影移形,更没有太好的地方可以去。干脆接纳了他们,和他们组成了一群流浪摇滚乐队团体形式的巫师组织。

  一群人在一起就要吃饭,外面的食物由于战争的爆发,奇贵无比。为了解决吃饭的问题,一群人就在伦敦找了一间被轰炸过的废弃教堂,暂时安顿了下来。

  由于霍法去年在破釜酒吧打过工,当过招待,对餐厅的运作稍有了解,身上也有一些打工赚的金加隆,于是便提议开了一家餐厅。

  一开始他想地很简单,既然食物短缺,那就开家餐馆好了。反正自己吃也是吃,多做一份别人吃也是吃,能赚一点钱是一点钱。

  谁料到由于战争缘故,伦敦十家餐馆有九家都倒闭不开了,霍法开的餐馆虽然环境不咋样,但出人意料地生存了下来。不仅生存了下来,甚至还开拓了住宿业务,成为了一家地下旅馆。

  ......

  ......

  “书都弄到了么?”霍法放下手里的活计,看向约瑟夫。

  “嗯,按你说的,买的都是二手的。”

  说完,约瑟夫把成捆的一摞书递了过去,对旁边的瘦高男人说道:“利昂,去准备一下食物,马上开工了。”

  厨师没有走,他得意地问:“老板你今天有没有想吃的东西,我从农场那边弄了块羊排。”

  “不用了,和别人一样吧。”霍法拒绝。

  这一个月以来,他一直被人戏称作boss,霍法认为这个称号很羞耻,但周围人却叫的乐此不疲,大概是他们觉得叫一个未成年人老板很好玩吧。

  “那好吧......”

  那名叫利昂的厨子耸耸肩,用脚一勾背包,将装食物的袋子用漂浮咒飘起,往地下二层走去。

  送走厨子之后,约瑟夫趴在柜台上小声问道:“霍法,虽然有些多嘴,但我还是想问一句,你今年还要回霍格沃茨么?”

  “废话,不回去我让你帮忙买书?”

  霍法一边看着那些旧书,一边头也不抬地拿学校的通知单对着课程目录。

  “可我们的旅店刚刚起步啊,你就要走?”

  “那又怎么样,我在这里也没干什么事。”霍法头也不抬,“我既不会做饭,也不会算账,我只是出了五十个加隆。”

  “但你能稳定他们的情绪。”约瑟夫笃定说道。

  霍法:“哈?我还有这功能。”

  约瑟夫指着脚手架上几个巫师说道:

  “听着,这几个人都是因为你救了他们,他们才在这里帮忙的,如果你走了。这店肯定就散了。”

  霍法心觉好笑:“拜托,救他们的是你,又不是我。我只是帮了个忙。”

  一边说,他一边往箱子里装着书和行李,今天是八月三十一号,明天他就要回霍格沃茨了,说起来,他还有点迫不及待。

  这个暑假太漫长了,先是在圣芒戈医院打工,然后又被阿格莱亚坑出去冒险,后来又被魔法部拉过去盘问了近十次,最后又在伦敦开了一家地下餐厅......对比之下,霍格沃茨的生活简直就是度假!

  可包刚收拾一半,约瑟夫又拦在他面前:“听着,霍法,我没有你的传奇色彩,他们需要的不是我。”

  “什么鬼,还传奇色彩。”霍法笑出声,“你小说看多了吧。”

  “我儿子十七岁了,至今还在圣卡奇波尔混吃等死,你只有十三岁,却能在战火中的伦敦开一家地下旅馆,这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他们需要你,需要你这样一个传奇......”

  约瑟夫话没说完,锣声响起。

  当当当!

  听见锣声,那群在脚手架上忙活的巫师立刻收起魔杖,爬下脚手架。若无其事地装成了一副麻瓜样。

  过了一会儿,一群穿着睡袍的人从地下餐厅周围的隔间中走了出来,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年纪最大的有六七十岁,年纪最小的只有十岁不到。

  炊房和膳房间的递菜口被打开,里面冒出一股浓郁的香气。

  每个人都冲向了餐具摆放的柜子,人来人往间,他们不停地和霍法打着招呼。

  “哟,老板,早啊。”

  “老板,你这房间怎么修得这么快?”

  “你该不是会魔法吧。”

  “哈哈......”

  “真是厉害的年轻人啊......”

  霍法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一个个地应付了过去。

  那些住客一边与厨子开玩笑,一边自行从冒着热气的大碗里,把食物舀到个人盘中,再走到长桌边找个喜欢的位子坐下。

  和那些租客打完招呼后,约瑟夫又贴了过来,低声说道:“看到没有,这些麻瓜根本没有和我打招呼,他们都在和你打招呼。一个三十多岁的人开旅店没什么稀奇的。但十三岁的人开就不一样了,这个年代的人需要一点传奇色彩的人来让他们幻想,让他们保持信心,你要走了,我们的生意至少要亏......”

  “得得得!!”霍法捂着耳朵打断了对方的长篇大论:

  “哇,你不愧是卖保险的,拍起马屁来一套套的。不过我一定要去上学,至于店,有你看着应该没事,真不行就装个飞路网,我圣诞节回来一趟。”

  说完,霍法没给约瑟夫多说话的机会,他合上了箱子,离开了柜台。吃早饭去了。

  约瑟夫在原地转了一圈,叹了口气,追了上去。

  ......

  ......

  吃完早饭,霍法便开始了他暑假最后一天的工作,他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和在圣芒戈的并没有什么区别。

  登记住客,如果有人要住店,霍法就把他们分配到不同的房间。

  这活倒也轻松,只是未免有些无聊。说起来,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个。虽然他表示自己可以端盘子,但被约瑟夫私底下骂了回来,说他不懂得做老板......

  地下旅店人来人往,由于德国的轰炸,伦敦流离失所的难民很多,有人拖家带口的来寻求庇护,有人希望找点关系偷渡去其他国家,也有人纯粹为了来这里填饱肚子。

  霍法的业务其实收费的不多,住宿是小头,食物也是免费,只有那些想要偷渡去其他国家的有钱人过来时,他才能小赚一笔。

  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霍法就忙碌到了晚上,这时,旅店的客人才逐渐少了下来。

  他伸了个懒腰,准备早点休息,明天出发去学校。

  然而这时,通向地表的推拉门被打开,一个背着背包的女生晃晃荡荡地进来了。

  她戴着圆框眼镜,穿着淡蓝色衬衫,胸口挂着一块小小的木雕。

  霍法本来还在柜台后打着哈欠,可一看到那个东张西望的女生,他一下直起腰,惊讶喊道:“咦,米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