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3,笼中鸟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变形课老师切断霍法头发后,四周传来了低低的笑声,虽然这笑声并没有什么恶意,但他还是闭嘴,神色凝重地坐了下来。

  刚刚波汉教授出手的那一刻,他清晰地感受魔力内在结构的变化,就和那些古代巫师的技艺一样,但对方是如何做到的,他不得而知。

  一堂课下来,所有的学生都兴高采烈地走出教室。

  “这个老师好厉害。”

  室友威廉眼睛冒着小星星说道。

  “是啊。”

  安东尼奥附和:“我把魔力变成了一匹马,你看见了么?幽灵马!”

  “马?你看见我变出的一辆麻瓜坦克?”

  “天,我从没发现变形如此有趣!”

  “好像魔力变形比人体变形简单不少!”

  “没错,再这么下去我们都要变成霍法了。”

  “哈哈哈哈。”

  ......

  ......

  同学热切地谈论着刚刚的变形课,空气中充满着快活的气氛。

  霍法显得有些兴致缺缺,没有魔杖,他连最基本的体外释放魔力都无法做到,无杖施法比他想象中的要困难数倍。

  他抱着课本,心不在焉的从同学身边走过。走到猎场草药课的第三温室的时候,米兰达追了上来:“霍法,你还没买魔杖呢。”

  “我用不了其他魔杖。”霍法有些郁闷,“对了,你不是可以无杖施法么?”

  “姑且是可以的吧。”

  “什么叫姑且,能教我么?”霍法神色一振。

  米兰达叹了口气:“你想多啦,霍法。无杖施法不是什么专门的技能,你学完之后,就可以脱离魔杖。”

  “那到底要怎么做,我听说古代巫师都是不使用魔杖的。”

  “没错,但你知道古代巫师的选拔有多严格么?魔杖的作用正是让那些天赋平庸的巫师也有了发光发热的机会。”

  “先别说这些有的没得啦,你快告诉我无杖施法怎么学习吧。”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无杖施法是一个时间活,每一个咒语,每一个魔法操作,都可以脱离魔杖施展。比方说荧光咒。”

  米兰达抬起手指:“荧光闪烁。”

  她的指尖顿时亮起一抹银光。

  霍法眼睛一亮:“你是怎么做到的?”

  “首先你要安静耐心,其次,当你学会不使用魔杖施放荧光咒,你也只是学会了荧光咒。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霍法一愣:“你是说,单独每个魔咒,我都要重新学一遍?”

  “话也不用说这么绝对,只是有魔杖施法和没魔杖施法是两个体系。魔杖有木材,有杖芯,而如果无杖施法,你有的便只有自己。你对于魔力的操控要高到一个匪夷所思的程度才行,这种能力,需要大量时间练习。”

  “可是你.....”

  “我只有大概十个咒语可以不用魔杖施放,这十个都是被我用的滚瓜烂熟的咒语。”米兰达说出了实话:“我整整花了三四年,才仅仅学会几个咒语不依靠魔杖。”

  霍法沉默了下来。米兰达的话无疑又是一盆冷水浇在他的脑袋上。

  三四年.....三四年之后自己在哪儿都不知道。

  进入了第三温室,两人结束对话,他们今天要照料搏斗草,一种异常凶悍好斗的植物。

  上完草药课,他立刻又要去上魔药课,魔药课是在一个大地下教室里上的。木桌之间竖着四十多个坩埚,还有满桌的配料。

  斯拉格霍恩叼着烟斗,在一片烟雾缭绕中来回巡视,一边巡视一边大声喊话。

  “麻利一点,都把中级魔药制作拿出来!我们有非常多的东西要学,非常多,非常多!今年魔法部在霍格莫德设置了评测网点。

  如果你们表现突出,我可以给你们在魔法部推荐一个好位置,给你们弄一份光明的前途,前提是一定要完成任务......听明白了么?一定要完成任务......”

  他不厌其烦的说着,下面的学生如同挖洞的鼹鼠一般,来回穿梭。手里抱着魔药材料。

  魔药课的时间整整持续了五小时,非常恐怖。

  今年学校恨不得把所有的知识强行灌顶一样塞进学生的脑袋里,根本没有给他们丝毫喘息休息的机会。

  他们就像一列加足煤的火车,拼命往前跑,不达目标誓不罢休。

  结束几天的课程后,霍法几乎都要虚脱了,他甚至都没有时间去图书馆找点关于无杖施法的课外书籍,其他学生也是一样。

  周四中午下课但时候,米兰达在走廊里大吐苦水:“一天上五小时魔药,三小时草药,霍格沃茨是准备变成欧洲魔药总部么?”

  “学校也是为你好,不多学点出去就被炸死了。”霍法安慰朋友。

  米兰达翻了个白眼:“得了吧,今年的魔药和草药学科都是纯体力劳作,这不明摆着把我们当奴隶使唤么?”

  霍法闭嘴,其实他心里也有这种怨念,只是没说出来。他感觉霍格沃茨最近从魔法学校变成了富士康......

  这种魔法学校可一点都不美好。

  两人正往大厅走着,打算去吃午饭。这时,前方传来嘈杂的声音,他们遇见一群围在告示牌附近的学生,他们看着墙壁上飞舞的魔法字迹,一个个满脸都是兴奋的神色。

  “那是什么?”米兰达好奇。

  学校出告示了?

  霍法踮起脚在外面看了几眼,只见一只无人控制的荧光粉笔刷刷的在一块黑板上写字。

  【神奇生物课学员选拔将于周五下午开始,所有三年级学生必须参与,被选中者将会在赫希底里群岛进行为期半年的特殊训练,训练期间免除其他任何课程。】

  特殊训练选拔,选中免除其余任何课程?

  霍法看到这则消息,立刻意动,自己想要学会无杖施法,必须需要大量课后时间供自己练习和修行。可现在又没有时间。

  如果能被选上参加这场神奇生物训练,想必自己可以从学校安排的机械训练中解脱出来。

  这时,米兰达也挤进人群读完了告示。

  读完之后,她突然捅了捅霍法肩膀。

  “诶,你说,那个神奇生物课的老师,就是阿格莱亚的父亲么?”

  “应该...是的。”

  “那我们如果去问下阿格莱亚,是不是可以让他父亲给我们开个后门。”

  米兰达兴致勃勃说:“半年不上课,还挺诱人的.....”

  霍法难以置信看着她:“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正说着话,阿格莱亚目不斜视的从两人身边飘了过去。她身边形影不离的站着那名金发级长夏洛克。

  这几天天,阿格莱亚都没有和霍法说太多话,态度变得不冷不热,并没有刻意忽视,也没有特地不理。她大部分时间都和自己表姐呆在一起。

  他似乎被打上了路人的标签。

  布告牌下的两人目送对方走过,随后对视一眼。

  米兰达低声问道:“你是不是暑假的时候对她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霍法翻了个白眼:“你觉得我是那种人?”

  “也对。”米兰达摸了摸自己下巴:“你确实木的可以。”

  “去你的吧。”

  “你要不要去倒个歉?”

  “倒什么歉?我真的什么都没说。”霍法辩解。

  “你是不是嫌她烦?”

  “我哪有?”霍法立刻否认。

  “那你干嘛一副高傲冷漠的样子。”

  “我?高傲冷漠?你真的在说我?”

  米兰达摊开手,“你们都一周没说话了。”

  “一个巴掌拍不响。”霍法干巴巴的说。

  “谁说拍不响,打脸就行了。”

  霍法语气一滞:“你走开。”

  米兰达:“唔...我发现你挺擅长冷暴力的...偶尔。”

  “我的天。”霍法呻吟:“你都在说什么?”

  “去吧,”米兰达推了霍法一下,“我还想靠她关系走点后门呢。”

  “行.....吧......”看着那个银发飘飘的背影,霍法咬咬牙,把手里的书塞给了米兰达,“你等我一下。”

  随后,他快速的绕到阿格莱亚和夏洛克的身前。张开双臂。

  那两人本来还说说笑笑,一看他过来,表情立刻变了。

  阿格莱亚越过霍法的肩膀,眼神变得恍惚且漠然,而夏洛克则甩了甩金色长头发,饶有兴致的问道:“呦,大英雄,找我们有什么事?”

  这话听着格外刺耳,霍法眉头一下就皱了起来。但他好歹压下了心头的不悦,对阿格莱亚说:“我们需要谈谈。”

  “谈什么?”阿格莱亚眼神从霍法的左肩换到右肩。

  霍法的目光转到夏洛克的身上,那意思很明显,希望她可以给自己和阿格莱亚单独相处的空间。

  但夏洛克完全无视了霍法的诉求,她抓住了阿格莱亚的胳膊:“好啦好啦,你不是还有魁地奇训练么?别迟到啦,费德斯特队长可是很严格的呢.....”

  她拉着表妹,和霍法擦肩而过,似乎在躲避什么瘟疫一般。

  “该死!”霍法揉了揉太阳穴,一转身跟了上去低声问:“你就这么走了么?”

  “你到底想怎么样。”阿格莱亚转身,她眼神依旧看着霍法的肩膀。

  霍法深吸一口气,严肃的板着脸:“我错了。”

  阿格莱亚一愣,她挣开了夏洛克的手臂,眼神从霍法的肩膀飘到了他的眼睛。她嘴唇开合,似乎是想说什么。

  但这时,夏洛克声音微冷的在她身后响起:“阿格莱亚,你忘了德拉塞斯夫人的告诫了么?”

  她一个激灵,舔了舔嘴唇,看着霍法勉强笑了笑:“你说什么啊。你什么都没做错,干嘛要和我道歉?”

  说完,她越过霍法,匆匆的跟上了表姐,消失在了人群中。

  霍法站在原地,瞪大眼睛。

  过了一会儿,米兰达跑了过来,“成没成,成没成?”

  霍法摇摇头:“看来你走不了后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