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53,分歧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法蒂尔看着面前站立的男人,看向阿格莱亚银色,柔声说道:“你出去一下,我有话要和雅各说。”

  阿格莱亚点点头,绑好绷带后起身离开了木屋。只是,关门前,他看见了父亲的表情,有些复杂晦涩。

  门关上后,阿格莱亚走到一棵橡树下,坐了一会儿。

  不知为何,她觉得有些怪怪的。但哪里怪,她又说不大上来。

  她从未见过自己舅舅驯龙,老实说,自己这个舅舅在家族中的风评并不好。母亲还有其他的亲戚都说他是个老花花公子。可现在看来,又好像不是这样。

  她盯着雪地里那栋破旧不堪的木屋看了一会儿,好奇心如猫一样在她心里挠来挠去。

  她猫着腰走近了破屋子,贴在门边听了起来,想听听自己母亲的弟弟究竟要和父亲说什么。

  可听了半天,屋内也没有一点声音。她往门缝里看了一眼,两人隔着火堆一站一坐,木屋内的两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正当阿格莱亚好奇这两人在搞什么飞机的时候,法蒂尔轻声问:

  “你是来杀我的么?”

  屋外的阿格莱亚全身汗毛倒立,她怎么也没想到,父亲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难道父亲和舅舅有什么间隙?

  雅各轻笑一声:“说什么呢,我们可是一家人啊。”

  说完,他弯下腰,用戴着皮手套的手指掀开法蒂尔胸口的纱布,发出一声感慨:“又受伤了。”

  法蒂尔看着面前的男人,叹了口气:

  “你不用装了,我知道是你。我教了你十几年,别说复方汤剂,你化成灰我都认识。”

  男人手指一顿,抬起头。

  “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你和雅各从来就不是一种人,盖勒特。”

  天空中,暴雪如同密集的鹅毛一般,狂舞起来去。

  屋外偷听的阿格莱亚瞳孔剧烈收缩,她几乎立刻就要冲到屋内,将法蒂尔救出来,但巨大的恐惧却硬生生的把她压在了原地。

  风雪从木缝隙冲进屋内,裹挟的雪花将男人的头发整个的变成白色。

  格林德沃坐在了火堆边,问道:“我们多久没见了,德拉塞斯教授。”

  “我没算过。”

  “我算过,二十七年了。”

  法蒂尔:“雅各呢,他死了么?”

  “没错,我杀了他。”

  格林德沃轻声说道。

  法蒂尔呼出一口气,脑袋重重靠在身后的木板上,良久,他叹了口气:“你还在为那件事情生气?”

  “哪件事情?”

  法蒂尔轻声说道:“我宁愿当年落崖的是我,至少可以不用看见我唯一的学生一步步的堕落成魔鬼,盖勒特。”

  “你以为我是因为个人恩怨这么做的?不,德拉塞斯教授,我只是做了你期望我做的事。”

  盖勒特十分平静的轻声说道:“我在改变这个世界。”

  “我没让你去杀人,更没有让你去蛊惑人,控制别人的思维。”

  盖勒特摇摇头:“你觉得我的那些手下都是因为被我蛊惑才跟我做事的么?不是的,教授。人永远都不会认同和自己不一样的人。”

  根本就不是我控制他们,是那些人选择了我。就像你当年选我做你的学生一样。”

  “我......”

  法蒂尔奋力想要站起来。

  格林德沃同情的看着对方,“曾经我们是一样的人,制止战争,改变世界。这些都是你传达给我的理念。怎么,那些记忆都是一次性的,教给我之后你就忘了么?”

  “我没有忘。”法蒂尔气喘吁吁,“我这些年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没错,四处奔波,收集火龙,向外推销你那一套落后的理论,用秩序维持稳定。什么时候你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了?”

  屋内,两人男人都没有再说话,但其中剧烈波动的情绪几乎让屋外的阿格莱亚不能呼吸。

  林间的暴雪也愈发的猛烈了,三分钟不到,斜落的鹅毛大雪便淹没了她的膝盖,让她什么都看不清。

  法蒂尔:“盖勒特,你有过孩子么?”

  格林德沃淡然道:“没有。”

  法蒂尔:“我女儿出生的时候,我把她捧在手心,她当时只有一巴掌那么大,但那一刻,我的心态突然发生了变化。

  虽然很羞于启齿,但事实是,我觉得自己年轻的理想很可笑。世界是改变不了的,强行改变都会酿出惨不忍睹的悲剧,就像我们年轻时候遇到的那些悲剧一样。

  停手吧,盖勒特,我们都不是年轻人了,你也已经五十多岁了,成熟点吧。不管你在做什么,不要再继续了。安安定定的生活,不好么?”

  屋外偷听的阿格莱亚既是惊恐,又是释然,越来越剧烈的暴风雪几乎将她掩埋,她想要站起身,却不争气的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

  那个男人的精神力场把她牢牢的控制在了当场,让他动弹不得。

  格林德沃没有说话,他弯下腰,将父女二人从诺伯.海格那里缴获的龙蛋拿在了手中。仔细的端详了半天,喃喃道:“规则.....哼。”

  看着那颗斑斓的龙蛋,他举起魔杖,对准了法蒂尔。

  “你说我杀了你,外面那个小女孩会不会难过。”

  法蒂尔问道:“你会杀她么?”

  “谁知道呢?”格林德沃淡淡道。

  法蒂尔闭上了眼睛,随后睁开。他飞快抽出魔杖,一指对方。

  格林德沃长老魔杖更快一抖,绿光闪耀中,木屋轰然粉碎倒塌,法蒂尔的魔杖被轰的粉碎。

  风雪之中,阿格莱亚站在门口,气喘吁吁。在格林德沃庞大的精神力场之下,她几乎站立不稳,甚至无法听见任何声音,但她还是站在了门口。

  然而绿光闪耀过后,死亡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小腹的奇痒。法蒂尔低头一看,那被半巨人捅出来的伤口飞快的愈合,他愕然抬头,格林德沃收起了魔杖,戏虐道:“我不欠你什么了。”

  说完,他将那颗龙蛋揣在胸口,转身大步朝门外走去。

  路过阿格莱亚的时候,她抬头看见那个男人脸上闪过的痛苦和挣扎,但这表情只持续了一瞬,他便又恢复了神灵般的傲然和冷漠。

  随后,他弯下腰,贴在阿格莱亚耳边:“霍法巴赫将在一周后死亡。”

  说完,他直接幻影移形消失在了原地。

  无比的精神威压消失。阿格莱亚一口气没喘上来,她跌跌撞撞的冲进屋内,一把抓住了法蒂尔的衣领。

  “你......你和格林德沃是什么关系?”

  法蒂尔伤口迅速愈合,但他依旧面色苍白如纸,他扶着墙壁站了起来,挣脱阿格莱亚推着她就往外走。

  阿格莱亚:“喂,我问你话啊,雅各究竟怎么了,你和格林德沃是什么关系啊?”

  “他是我学生,别问了行不行?”

  说着,他把阿格莱亚拉到了龙群身边,试图把她推上威尔士绿龙的后背。

  “你要干嘛。”

  阿格莱亚问。

  “带你回家,带你和你母亲去美国。”

  阿格莱亚悚然一惊,一把挣脱开来,固执道:“不行,我得回去,回学校.......”

  “听着!阿格莱亚。”

  法蒂尔打断了她:“他敢这样出现在我面前,说明这个学校和英国巫师界完了。他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

  “然后呢?”

  阿格莱亚问。

  “什么然后,这所学校完了,你得赶紧离开这里。”说着,他跳上龙背,对阿格莱亚伸出手。

  阿格莱亚愕然的看着他:“喂,你不能教出这样一个大魔头,然后就这样一走了之。”

  法蒂尔一言不发,只是对她伸着手。

  阿格莱亚一下打开那只手:“你怎么是这样的人?”

  “你以为我是什么人?”

  法蒂尔突然愤怒了起来:“什么故事里的大英雄?我不是他的对手,没人是他的对手,你知道他的魔杖么?你知道他的势力么?”

  “你都在关注什么啊?”阿格莱亚急的跳脚,“我还有朋友在那所学校。”

  “别在这犯傻行不行?”

  法蒂尔怒吼:

  “朋友就和麦田里的麦子一样,割了一茬又一长一茬,走了一拨又来一拨,我十四岁朋友长什么样我都忘......”

  阿格莱亚火冒三丈的一把推开了法蒂尔,“够了,你不去我自己去。”

  说着,她头也不回的在雪地里跑了起来。

  法蒂尔恼怒的跳下龙背,他脚下的影子盘旋着向前面奔跑的女孩缠绕而去。

  阿格莱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束缚住,重重的摔倒在地。法蒂尔赶了过去,拽起她的身体,怒吼道:“你是不是有毛病,一个十四岁的小孩子和格林德沃做对!?”

  阿格莱亚被他拎起来,脸上竟泛起一丝不屑的微笑。这丝笑容触怒了法蒂尔,他咬咬牙,一手敲在她的脑袋上,试图把她敲晕强行带回去。

  但这一敲,他直接把阿格莱亚敲成了泡沫,在雪地中片片散开。

  原来这只是一个幻像,真实的她早已经跑的没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