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7,盘查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门外传来了密集的脚步声,脚步声接近屋子之后,又齐刷刷消失。

  大概过了三秒左右,木门后便传来一阵礼貌的敲门声,似乎是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到访而来。

  霍法从门口的猫眼往外一看,外面站着一个穿戴的整整齐齐的男人,几名**德国的军官,不知为何居然站在了霍法的家门口。

  不仅如此,那名军官身后,还站着两个戴着黑色兜帽的高大人影。

  这一幕让霍法暗暗吃惊,居然是帝国巫师协会的人。

  自从德国在欧洲的势力逐渐扩大,德国巫师的数量也是水涨船高,这些格林德沃的部下合并在一起,成立了一个专门的组织,他们不仅丝毫没有隐瞒巫师身份的想法,更是和**麻瓜一起,在这个巫师世界中大肆捕杀异已。

  其地位和制造的恐怖,丝毫不亚于麻瓜中的盖世太保军官。

  只是,这些人向来是不会检查自己居住的地盘,怎么今天这些人跑到这里来检查了?

  咚咚咚!

  木门又响了一次。

  如同催命的号角。

  霍法咬了咬下唇,看着那个穿着松松垮垮修道袍的丑修女低声怒道:

  “你声音那么大干嘛?”

  她捂住了自己的嘴巴,面带愧歉的说道:“哎呀哎呀,不好意思。”

  真是灾难!

  内心抱怨无比,但手里动作却没停。

  事不宜迟,霍法立刻一手按住少女的嘴巴,一手拖着她的衣服,强行将她拉进了房间,随后没有给她任何反抗的机会,将她按在了床底下。

  “别出声,否则你就死定了。”

  他恶狠狠的叮嘱了那个惊恐的修女一句,随后拉好被单,从衣柜里抽出几件衣服,一边匆匆换衣服,一边来到茶几的柜子前,将桌上的钱币和手枪收好。装在纸盒里,又把纸盒锁进进房间的柜子里。

  随后又从旁边的抽屉里取出一管和灰色淤泥般的液体,抬头灌下

  门外,那个敲了三下门的德国军官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便后退一步,对两个站在身边的黑袍巫师点点头。

  黑袍巫师上前一步,抽出了魔杖。

  正当他们打算施咒炸开房门。

  面前的木门猛地被拉了开来。

  一个穿着睡衣的络腮胡子的黑发中年男人站在门口,用流利的德语问道:“怎么了?”

  盖世太保立刻推开两个黑袍巫师,脸上露出非常职业化的笑容:“你好,是埃雷拉.拉帕尔先生的家么?”

  这是一个非常高的男人高到几乎可以俯视一米九变身之后高霍法,他一身军部黑衣,没戴军衔和勋章。

  他皮肤棕红,显而易见非常健康,如同鞭柄一般精瘦,肩部、手部、颈部露出条条筋肉。上校的双眼小而黑,就好像某种原始的摄影机的全方位镜头。脸上棱角分明,阴影、平面、凸面。顺着下颚线条,有细细的一圈胡子,凸显出他有棱有角的脸,就像是鲜血给刀刃增辉一样。

  “是的,我就是埃雷拉.拉帕尔。”

  霍法点点头,这男人的相貌让霍法想起许多年前,他在禁林里遇到的那一只毒囊豹。

  盖世太保熟络的伸出手,“你好,很荣幸认识你。我是SS的穆勒.曼斯上校。”

  霍法赶紧握住了对方粗糙且修长的大手,“有什么可以效劳的么?”

  “啊,我们正好在附近一带例行检查,正好查到了您家,介意我们进去聊一下么?”

  “这”

  霍法故作为难的看了看天。

  面前高大的SS上校立刻笑道:“我们一会儿就走,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霍法这便露出恭敬的微笑:“当然,您请进。”S上校夹着一个公文包信步走进了霍法的屋子,而旁边那两个戴着黑色兜帽的身影则停在门口,如同死神的仆人。

  党卫军上校笑眯眯的在餐厅椅子上坐了下来,他脱下手套,四周打量了一下霍法的屋子。

  “您的寓所非常有格调,拉帕尔先生,我很喜欢你的品味。”

  “没怎么收拾,比较乱。”

  霍法摸了摸脑袋,有些怪不好意思哈哈笑道。

  面前的这个家伙虽然看起来很客气,但是他深知,能坐上党卫军上校的,每个人都是手里沾了上百条人命的家伙。

  他不动声色的站在了那堆碎瓷片的上面,希望能够掩盖掉刚刚和女窃贼争斗的痕迹。

  “有没有什么喝的?”

  党卫军上校眼神停留在了博古架的一个装饰空瓶上:“能给我来点松子酒么,天知道我这一天走访了多少户人家。”

  “喝完了,”

  霍法颇有些歉意的说道,“现在家里只有水了。”

  “啊,没关系,没关系。少喝酒是好事,有助于神经的清醒。”

  党卫军的穆勒上校熟络的和老朋友一样。

  “劳驾给我来杯水吧。”

  霍法走到一旁,默默的给这位不速之客倒了一杯白开水。他能感觉到,自己倒水的时候,那名上校眼睛正迅速的在房间里转来转去。

  然后,他非常礼貌的将水放在盖世太保面前,自己站在一旁。

  盖世太保上校拿起杯子,咕嘟嘟的抬头灌下。

  喝完之后,他发出畅快的呼吸,好似在沙漠里走了一百天的旅行者一样。

  舒爽的打了个水嗝,上校麻利的直起身:

  “拉帕尔先生,坐。我有几个问题需要咨询一下,很快的。”

  霍法坐了下来,面前的这个麻瓜强势的掌控着语境,没有给他丝毫反弹的机会。

  只见他从公文包里取出几分文件,一排排的数了一下,最后停留在一张纸上。

  “拉帕尔先生,您在巴黎是做什么生意的?”

  “皮革,衣料。”

  霍法说道:“我负责给几家衣料店供货。”

  “哦~衣服啊,哈哈,我喜欢法国的衣服,非常有格调,您店开在什么位置?”

  “塞纳马恩省,不过现在已经差不多快关门了。”

  “塞纳马恩省么,”盖世太保点点头:“身份信息可以给我看一下么?您也知道的,工作需要。”

  “没关系。”

  霍法直起身,从一旁的博古架上取下一份铁盒,从铁盒里取出几张纸递了过去。S上校斯斯文文的从胸口口袋取出一个单边眼睛,仔细的对照着文件上的身份信息。

  “埃雷拉.拉帕尔,祖籍意大利,暂居巴黎,时期为二十年,居住证明,身份证明。唔,很正确,很正确”

  读完后,盖世太保摘下眼镜。

  “一点问题都没有,即使是最挑剔的审核官也挑不出任何毛病。”

  “自然,我一直很守规矩。”

  霍法说道。

  “那最好不过了,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小忙,如果拉帕尔先生可以帮我们一下,想必我会非常感激。”

  “什么忙?”

  霍法脑袋里的弦逐渐崩紧,他知道,对方已然展现出了自己的来意,他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付。

  “是这样的,”

  盖世太保的穆勒上校换了个姿势,他十指交叉:“我们走丢了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犯人。”

  “犯人?”

  霍法重复了一遍。

  “哈,没错,犯人。”

  盖世太保上校拿出了一张照片,摆在了霍法面前:“女犯人。”

  霍法侧头一看,黑白照片上是一个容貌颇为诡异的年轻女孩,她有着黑色的头发,肤色苍白如纸,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坐在黑色的背景里,这照片乍一看是没什么问题,可仔细一看,他就发现这女孩的眼睛却是纯白色的,毫无眼黑,似乎是个盲人,又似乎不像,她的眼睛直勾勾的透过照片盯着自己,仿佛一个活物。

  “你见过这个女孩么?”

  没有,霍法老老实实回答,这倒是真的,他这辈子也没见过照片上的家伙。

  “真的没见过?”

  “没有。”

  “可是根据我获得的线索,她最后消失的位置,应该就是您寓所所在的位置。”

  霍法悚然一惊,他立刻想到了刚刚那个女贼。

  但她和照片上的家伙,完全就是两个人。照片上的家伙,可比她好看多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今晚八点下班回来就没出去过,家里也没有来其他人。”

  顿了顿:“而且这个人眼睛很特别,如果我见过,肯定不会忘记。”

  他说话的时候,盖世太保上校就眨也不眨的盯着霍法的眼睛,眼神锐利。

  看了几秒,他咧嘴一笑,直起身:“如果拉帕尔先生这么说,我也就放心了,毕竟那个犯人非常危险,我们也担心她会伤及无辜。不过她既然不在,那就没什么事了。”

  盖世太保站起身,伸出了手。

  霍法松了口气,好歹是免去了一场厮杀。虽然他并不惧怕眼前的几个人,但是他没有办法和一个庞大的帝国较劲。如果能够悄无声息的蒙混过关,那自然是最好的。

  他赶紧握住对方的手:“行,如果我见到她,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

  “那最好。”

  握完手,盖世太保随意说道:“对了,走之前,我还能再来一杯水么,今晚我可能还有好几家要走,天知道那些人会不会给我水喝。”

  “好。”

  霍法转身又去倒水。

  水槽前,霍法拿着玻璃杯接水。

  盖世太保在他身后如老友般随意问道。

  “拉帕尔先生,您是独居的么?”

  “是的,”

  “那不是挺孤单的么?”

  “习惯了。”

  霍法说道。“这些年都这么过的。”

  “没想过找个伴么,我们单位可是有很多适龄女性。她们可是很渴望和您这样的成功生意人打交道的。”

  “您说笑,之前有个妻子,不过已经去世了。”霍法平静说道:“暂时不打算再续了。”

  “啊,抱歉,那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没关系,已经过去很久了。”

  霍法平静的站在盖世太保面前,将手里的水杯递给了他。

  盖世太保满意的接过水,但只是握着,没有喝。

  “我还有最好一个问题,拉帕尔先生。”

  “请问。”

  “玄关那双女鞋是谁的?”

  霍法侧头一看,心脏停跳了一下。

  如坠冰窖。

  只见在玄关的地面上,摆放着一双脏兮兮的黑色女式马丁靴,这是刚刚那个疤脸女窃贼偷东西时留下来的。

  真是日了狗,这女贼为什么偷东西还要换鞋偷,简直是莫名其妙。

  盖世太保缓缓抬起头,这一刻,他脸上职业化的微笑带上了某种锋利和透视。

  他慢吞吞的抿了口水。

  “看来您家里,并不止一个人啊。”

  “啊。”

  霍法干巴巴的说道:“我有一个情人,正在房间睡觉。”

  盖世太保看着他,没有说话。

  霍法感觉自己被一个麻瓜看破了。

  他内心抓狂,果然这个年代能混到一定程度的,都不是省油的灯。

  好死不死,这时候,他能感到自己身上复方汤剂的效果正在逐渐消失,很快他就会暴露在这个**的面前。

  以他的相貌,只怕外面的两个德国巫师一眼就能认出他的身份来,一场厮杀在所难免。

  没想到自己去杜兰特仓库拿货没有遇见巫师协会的人,回到家居然栽在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女窃贼手上。

  “劳驾你带我们上去看看她,好么?”

  党卫军上校依旧在笑,口气是询问,但他身上散发出一副凛然的杀气,整个人显得格外凶残冷酷。显然这个请求不允许被拒绝。

  霍法点点头,轻声细语:“好呀。”

  伴随着他的低语,庞大的精神力场如同看不见的潮水一样淹没了屋子。

  房屋的阴影之中,无数细密的石头尖刺缓缓的生长了出来,整个房子就像活了一样,它张开巨口,露出无数锐利的獠牙。

  门外的两个巫师立刻感受到了,他们齐刷刷的抽出黑刺梨木的制式魔杖,大踏步的推开了房门。

  就在四人之间的暗潮即将爆发之际。

  叮玲玲!!

  一阵欢快的铃声在房间里响起。

  霍法一惊,精神力场如潮水般退去,屋内无数尖刺瞬间消失。

  扭头一看,家里那黄铜色的老式转盘电话,现在居然在叮玲玲的震动。

  他在这地方呆了半年多,还从没接到过一个电话,由于怕被监听,他和诺伯从来不用电话交流,平时也不会有人打电话给他。那玩意对他来说就和个装饰摆设差不多。

  可偏偏这节骨眼上,电话响了,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谁会知道自己的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