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64,生死谜题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熬过了漫长而痛苦的白天,霍法从地上爬了起来,他拾起关着噩梦之神的玻璃球,还有两根黑色和绿色的槲寄生,推开门,重新往炮楼高处走去。想-免-费-看-完-整-版-请-百-度-搜-

  夜晚再度降临,他如鱼得水,胸口的三环疤痕鲜明如火,不仅所有伤口转眼愈合,就连精神也变得异常饱满。只不过这一次,他不敢有丝毫的侥幸。

  不知为何,在他和汤姆战斗之际,曼斯并没有前来阻止,他并不相信自己的变形术可以困住他整整半天,而这短暂的平静对他来说更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让人极度不安。

  黑漆漆的炮楼和船舱内,一个人都没有。声音也只有他脚掌踩在地面时发出的轻微噼啪声。如果是其他时候,他倒很高兴自己能处在这样的环境下,毕竟夜晚和黑暗对他而言是绝妙的保护。

  可毕竟他几小时之前还见过四个曼斯一齐行动的诡异画面,如今这里空无一人,他反而越发的担心,担心下一个转角就会遇见一群曼斯转出来,然后再把时间转到白天。

  仿佛是印证他的想法,就在他走到甲板三层一处士兵用做休息的船舱走廊的时候。一个小女孩的脑袋从狭小的房间中探了出来。扎着两个小辫子,看起来甚是可爱。

  霍法立刻不动了,身形模糊啦一下即便消失在走廊中,他宁愿冲出来的是曼斯,也不愿意遇上任何超出自己预计之外的东西。

  没一会儿,另外一个房间中。又有一个小男孩的脑袋探了出来,他们好奇的盯着霍法幻身消失的地方。

  “我听见声音了,是你么,大哥哥?”小男孩问道,怯生生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里一层层回响。

  全面警惕的霍法看清楚了那两个人的外貌之后,愕然的现出身形。

  “你们是”他蹲了下来仔细一看,这正是克洛伊从法国带走的那群小孩其中之一。

  “你们怎么在这里,这里很危险。”

  霍法赶紧四顾低语:“还不快去找个地方躲起来。”

  小男孩摇摇头,从小房间里钻了出来,霍法猜测他们此前一直躲在士兵床底下。

  “军官先生已经走了,”小男孩说道:“一小时前他就走了,我们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军官先生?”霍法瞪大眼睛,有些惊讶:“你们说的是曼斯.穆勒?”

  “嗯嘛,他是叫这个名字来着。”小女孩不高兴的撞了男孩肩膀一下:“你干嘛叫他先生,那么尊敬。”

  “他人很好啊,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给我糖吃。”小男孩老老实实的说道。

  “呸,给你糖吃就很好么,他一看就是坏人,把你卖了你还给他数钱呢!”小女孩敲了小男孩头一下。

  小男孩委屈巴巴的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来不及想为什么小男孩会称呼曼斯为先生,霍法立刻就想到克洛伊。难道就在自己等待天黑的时间里,曼斯带着克洛伊走了么?该死,为什么自己的速度这么慢!

  “喂,你们看见修女了么?”他蹲了下来,握住小男孩的肩膀问道。

  小男孩很懂事的摸了摸霍法的胳膊,安慰道:“别担心,克洛伊姊姊没事,她在等你,只是她不能动,得你去帮她。”

  没有带走修女么?霍法松了口气,他赶紧摸了摸小男孩的脑袋。

  “那就把你们的人都召集起来,我带你们出去,我们赶紧离开这里。”

  “不行,修女姐姐没有办法见你。”

  一旁小女孩突然说道。

  “为什么?”

  霍法一时间有些糊涂。小男孩刚刚还说克洛伊在等自己,为什么小女孩却说克洛伊没办法见自己。

  “你有没有东西要给我们。”小女孩伸着手,眨也不眨的看着他。

  “我有啥东西要给你们?”霍法纳闷的看着这个小女孩。

  “我不能告诉你。”小女孩说道,她依然伸着手,表情相比于旁边的男孩子,多了几分狡黠。

  “有话直说啊,卖什么关子。”霍法眉头一皱,捏了捏她的包子脸。入手很软,她又不高兴的撅起嘴巴,看起来好像是一个生气的小河豚。

  “算了吧。”霍法抱起胳膊说道,“我可没有糖果,带我去见克洛伊。”

  小女孩收回手掌,耸耸肩。“那就算了吧,反正你要是想清楚了,随时都可以给我们,不过,出了这艘船可就不行了。”

  她特地把想清楚二字咬的很重。

  看着这两个小孩神神秘秘的模样,霍法若有所思。他眯起眼睛问道,“先不说这些乱七八糟的,其他人呢,怎么就你们两个?我记得当初从法国带回来的,有十几个小孩呀。”

  “哦,他们在”小男孩下意识的回答他的问题,却被小女孩突然捂住嘴巴。

  只见小女孩在小男孩嘴边竖起一根手指:“嘘!不可以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个看起来挺老实的小男孩有些害怕,只好用力点点头,一脸严肃,“好,我不说。”

  小女孩一甩头发,对霍法勾了勾白生生的小手指,“走呀,我带你去见克洛伊姊姊。”

  随后,他们手拉手,顺着空荡荡的楼梯向前跑去。霍法跑在这两个小孩的身后,脑袋迅速的转动起来,他觉得自己好像隐隐约约知道些什么,却又不敢确认。

  此前他和女吸血鬼走的那条路由于激烈的战斗,已经被破坏殆尽,小女孩和小男孩带着霍法从另一条楼梯走上炮楼,他们应该是在这里呆过很久,对这里很熟。

  到达顶楼,霍法重新站在了克洛伊被抽血的房间前,他还记得当初自己就在这里看到了关于格林德沃的幻像。

  小女孩说道,“我们就把你送到这里了。”

  “你们要去那里?”霍法问道。

  “与你无关。”小女孩说道。

  霍法皱眉不高兴,“喂,小孩子要听大人话,不要乱跑!”

  “你可没比我们大多少。”

  小女孩吐了吐舌头,表情又变得严肃起来:“请记住,大哥哥,所有人的生命都在你的无言之中。”

  说完,她推了一下霍法,自己拉着小男孩咚咚咚的从另外一条黑漆漆的楼梯跑了下去,消失在了黑暗复杂的战舰深处。

  “喂!”

  霍法趴在楼梯口,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

  他正好奇去了小男孩小女孩去了哪里的时候,炮楼顶端房间里传来呼救声:“有人可以听见么?有人可以听见么?”

  那是克洛伊声音,霍法赶紧把小男孩和小女孩的事抛在一旁,急匆匆的进入了克洛伊被抽血的房间。

  房间一如从前,只是没了之前那圈奇特朦胧的烟雾,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无数滴答转动的仪表刻度盘,古怪的抽血机器,冰冷狰狞的钢铁座椅,以及坐在椅子上的苍白修女,唯独没有了曼斯道身影。

  心里的石头掉在地上,他快步走了上去,三下五除二拔断了所有束缚克洛伊的工具。她软软的瘫了下来,手臂无力的搭在霍法脖子上,脑袋贴在霍法的肩膀上。

  “你没事吧。”她声音几乎听不见,但第一件事竟还是关心别人。

  “我很好。”霍法很难过,他觉得自己好像忘掉了什么不愿忘记的东西,他拍了拍克洛伊的后背,“坚持住,我送你回去。”

  “曼斯出去了,我们要去阻止他。”修女气息变得有些紊乱,“他...他带走了我的血,会...会彻底扰乱这个时空的一切秩序...”

  “一定要现在么?”霍法将克洛伊从自己肩膀推开,担忧的看着她,她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就连嘴唇都是白的。

  “只有现在,我们只有一个机会,如果等到白天”她看着霍法的眼睛,嘴唇紧抿,不说话了。

  “克洛伊?”

  “克洛伊”

  他叫了修女两声,对方没有回答,只是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自己,那眼神里带着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似乎是恳求,似乎是暗示,又有一种浓浓的恐惧。

  霍法看了看周围,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但依然有一股刺骨的寒意摄人心魄。这感觉他在被四个曼斯同时包围的时候体验过一次,那是一种无所遁形被窥视感,仿佛无论做什么都逃不掉被审视的命运,毫无隐私可言。

  这一刻,某种拉文克劳特有的直觉从他脑中升起,他仿佛回到了霍格沃茨,拉文克劳漆黑高高塔楼的公共休息室门前。

  在那里,每次要进入公共休息室之前,鹰环都会给他提一个谜语,只有猜透鹰环谜题的人,最终才可以进入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这里也存在着一个隐藏的谜题,出题者却是未知。

  所有人的生命都在我的无言之中.....

  想到那两个古怪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再看看面前修女的古怪模样,霍法闭上眼睛,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

  “那群小孩呢?”几秒钟后,他睁开眼睛,故作轻松的问道。

  “他们被关起来了,等我稍微恢复一下,能走路了,就去把他们放出来。”修女说道。

  “原来是这样.....”他点点头,“我明白了。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只是害怕你身体坚持不住。”

  “我很健康。”修女倔强说道。

  “我知道。”

  霍法尝试着把她拉起来,却发现她腿一弯就挂在了自己肩膀上,根本无法直立行走,无奈他只好托着她的大腿将她背了起来。

  修女趴在他的背上,他背着修女走出门去,由于被抽血,外加她本来就很瘦,她此刻的体重可能只要八十斤左右。这对于夜晚的霍法来说,和一片树叶没有区别。

  但是,他却感觉背上压着一整座泰山,每走一步都异常艰难,仿佛走的不是地面,而是钢丝。钢丝上是生,两边都是万丈悬崖,稍不留神就会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终于,走到门口的时候,他被无形的压力压的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扭头看着修女,修女也看着他,嘴唇紧抿,一言不发。

  所有人的生命都在我的无言之中

  他想到了曼斯悄无声息的离开,那个被放出来的小女孩,以及她伸出的手掌。

  “等一等。”

  霍法慢吞吞的说道。

  背上的克洛伊声音有些颤抖的问道:“怎么了?”

  霍法没有回答,他直勾勾的看着面前的两条向下的楼梯,左边,一条是小女孩和小男孩带自己上来的楼梯,这条楼梯上的指示灯是绿色的,尚且完好。

  而另一条是小男孩和小女孩离开的楼梯。这个楼梯上的指示灯都破碎掉了,黑漆漆的,看起来很是阴森。

  “你想走那边出去。”他温和的问修女。

  修女毫不犹豫的指着左边。

  霍法轻轻的叹出一口气,咬咬牙苦笑道,“还真是难啊。”

  说完,他从闪着绿色指示灯的通道走下了炮楼,临走前,他将自己杀死汤姆里德尔得到的黑色槲寄生丢了出去,弃之如敝履。

  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