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67,空空如也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你喜欢哪种口味?”

  冰激凌店的老板问道。

  这应该是一处阳光明媚的街道,灿烂的光线照射在雪白的桌子上,熠熠生辉。

  “有什么口味?”

  霍法趴在冰激凌店后的桌子前,兴致勃勃。

  “有两种口味。”

  老板站在吧台左边的大桶边,按压了一下开关,一团淡蓝加白色的冰激凌从开口旋转而出:“这种口味嘛,是薄荷加香草口味,吃了能让你如痴如醉,精神振奋,对生活充满激情!”

  啪。

  老板把冰激凌放在霍法面前,转身又去吧台后的另一个大桶边,按压开关,一团红红的冰激凌从机器里盘旋而出:“这一种,是草莓加朗姆酒口味,虽然没有前面那一种刺激兴奋,可是却可以让你在炎炎的夏日中,找到一种恒久的温和甜美,经久不散。”

  一红一蓝两种冰激凌放在雪白的桌面上,被推了过来。老板问道:“你想要哪种?”

  “这......”

  霍法犹豫了一会儿,摆了摆手:“哎呀,小孩子才做选择,我都想要。”

  老板摇摇头,“不行,我们店只卖一种口味,一人只能选一种。”

  “嗯......”

  “嗯......”

  “嗯......”

  霍法很纠结,他啃着手指甲,看着面前的两杯风格迥异的冰激凌,想了半天,伸出手指指着那杯蓝白色的薄荷香草口味:“算了,我还是想要这个。”

  “你确定了么?”

  老板指着蓝白冰激凌笑眯眯的问。

  “这.....”

  霍法盯着那个红色冰激凌看着半天,又犹豫了好久,最后他还是挪开眼睛,咬咬牙,“算了,我就要这个。”

  老板将蓝白色的冰激凌推给他,随后转手将那杯红色的冰激凌扔进了垃圾桶。

  “你干嘛呀!”霍法嚷嚷道:“不要给我呀。”

  “不是我不要,是你不要。”

  老板耸耸肩:“走吧,我们今天打烊了。”

  霍法拿着手里蓝白色的冰激凌,郁闷不解的转身离开。可是看着手里的冰激凌,他心情又好了起来。喜滋滋的舔了一口,入口的瞬间,仿佛和绝世美人接吻一般,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舒泰的张开。

  “啊~”

  他笑眯眯的舔着手中的蓝白色冰激凌,舔着舔着,他忽然又觉得那个没被自己选择的红冰激凌味道应该也还不错。

  左思右想,他又屁颠屁颠的开始往回跑,想再问问那个老板可不可以想办法把那个口味的冰激凌也给自己试一试。

  真不行,把它从垃圾桶里翻出来舔一舔也是可以的......

  可一往回走,灿烂的阳光消失,四面八方笼罩着化不开的红色,空气如同被切开的血肉。

  回到那家冰激凌店,原本整洁明亮的吧台上爬满了黑红色的静脉,墙壁的每个角落都挂着暗红的血液还有不知名的人体组织,如病变的内脏一般可怕。

  冰激凌店彻底变成了一个屠宰场。

  无数苍蝇嗡嗡嗡的飞舞,蟑螂在到处爬动。

  霍法吓的手里的冰激凌摔在地上,他步伐极慢的走到原本摆放垃圾桶的位置,那桶内,哪有什么红色的冰激凌,只有一颗血淋淋的人头。

  “啊!!”

  ......

  ......

  惨叫声被汽车鸣笛声淹没。

  霍法猛地睁开眼睛。死死握住胸口,全是上下皆是冷汗。

  他正坐在一辆大巴车内,窗外是一闪而过的景色,高楼成片,夜色正浓。玻璃上倒映的年轻人,脑门上冒着冷汗,金色眼中带着浓浓的后怕。

  好一会儿,他松开手,从胸口取出一个浑圆的玻璃球,玻璃球内的怪物正静静的审视着他。

  又是一次噩梦。

  可恶!

  他把玻璃球塞回胸口,一句话也不想说。

  噩梦之神的确没有食言,只要他不小心入睡,就一定会迎来噩梦。这已经是他这几日以来,一不小心做的第三个噩梦了。

  肩膀上沉甸甸的。

  侧头一看,浓浓的酒红色长发从他肩膀垂至胸口,他能听见红发下轻轻的呼吸声,心里稍稍安定了一些,修女正在他身边酣睡。

  “嘻嘻嘻......”

  低低的笑声从他身侧响起。

  霍法扶开肩膀上的脑袋,不高兴的把头探出去,大巴车昏黄的灯光下,几个坐在隔壁位置的小男孩和小女孩正晃荡着小腿,正看着他偷笑呢。

  “笑什么笑!?”

  霍法压低声音训斥。

  小女孩看着他,做了一个刮脸羞羞的手势。

  “人小鬼大!”

  霍法又训斥了一句,换来的是更多的鬼脸。

  他无奈的坐了回去,修女已经醒了,正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见他坐下,展颜一笑,拍着他的肩膀,示意他放轻松。

  这时,前面开车的司机说道:“先生,伦敦塔桥到了,您是打算在南区下还是北区下?”

  “直接就在桥上下来吧。”霍法回答。“后面的路我自己走就行了。”

  “OK。”

  司机踩住刹车,大巴车缓缓的停靠在了两座高塔中间的桥面上,桥面下,则是奔腾不息的泰晤士河。在不远处河面上,还停着的英国军舰“贝尔法斯特”号,战舰灯火通明。

  此刻离他们杀死曼斯过去了一周,在没有任何对手阻拦之后,他只用了短短几天,就将克洛伊送到了目的地,英国伦敦。

  不过为了掩人耳目,他没有用任何魔法手段,而是包下了一辆公共汽车,乘车来到了这个阔别一年多的地方。

  付完钱给司机后,霍法带着修女和那群小孩走下汽车,那群孩子一下车便兴致勃勃的到处跑来跑去,看见什么都很新鲜。

  当一艘货船经过伦敦塔桥,塔桥下方的桥面张开时,他们还齐齐发出惊呼。

  客车开走,霍法问克洛伊:“我要怎么才能联系到尼可.勒梅?”

  “不知道,黛尔菲娜告诉过我,如果我回到伦敦,就一定会有人来接我。”

  霍法:“.......”

  克洛伊倒显得颇为自然,她站在伦敦塔桥上眺望着远处的建筑:“我很多很多年没有回过这里了,要不你带我先转转?”

  “行,那就转吧。”

  霍法也没什么太好的想法,他把那群小孩聚了聚,没让他们到处乱跑。随后就带着克洛伊和那群小孩在伦敦漫无目的的溜达起来。

  1943年的伦敦远不是后世那样,街头遍布豪车,名牌商店俯首皆是,也许倒退十年还是那样。但战争带来的巨大蹂躏让整个城市都处在萧瑟的氛围之中。

  只不过,作为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它庞大的人口规模依然不是伯恩茅斯那种小城可以比拟的。他能看见远处大本钟上搭着无数脚手架,身边跑过的都是黑色的汽车,行人多半杵着黑色雨伞,神色麻木匆忙,入眼所见的所有墙壁上都贴着征兵入伍的告示。只有偶尔路边闪耀的霓虹灯和一些松树挂枝提醒着霍法,此刻离圣诞节的时间已经不太远了。

  不过这些都并未影响克洛伊的心情,她把手背在身后,倒着走在霍法的身前,笑着问:“之后你要去哪里呢?”

  “暂时还不清楚。”

  霍法老老实实的回答,魔法部的人还没来,在彻底把修女送走之前,他不大愿意去想关于未来的打算。

  “那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啊。”她转过身,和霍法肩并肩。

  “特别想做的?”

  “对啊,就是未来的生活,梦想之类的?”

  “你问这个做什么?”

  “这场仗总不可能无休无止的打下去,等战争结束了,你总得定下来呀,可不能一直飘着吧。”

  “嗯,回去找诺伯,继续和他一起制造炼金武器之类的......”霍法不确定的说。

  “就一辈子做这种事么?”

  “唔。”

  霍法挠了挠头,不置可否。

  但克洛伊看着他的眼神却有些不依不饶,于是他认真思考一番后说道:“其实我有想过去开一家店,在巫师市场里,然后卖各种各样的东西。”

  “卖什么东西?”

  “嗯.....魔药,可能吧。”

  霍法下意识的说出了自己的选择:“你觉得怎么样。”

  “那很好啊,等这场战争结束了,我就开一家修道院,然后你在我旁边开一家魔药店,我们就可以做邻居了。”

  “做邻居么?可是我不姓王。”

  他自言自语的咕哝了一句。

  “你说啥?”克洛伊不解的问。

  “没什么。”

  霍法被只有自己知道的梗逗笑了:“我乱说的。”

  “对了,”

  克洛伊突然停下脚步,两人途径一处跃马广场的喷泉的时候拦住了他,表情变得有些严肃。

  “怎么啦。”霍法警觉。

  “你说过,回伦敦就把送我的理由告诉我,现在可以说了么?”

  “咳咳......你居然还没忘......”

  霍法咳嗽了几下,脑中一时间闪过无数措辞。想了很久之后,他差不多了理清了思绪,正了正神色:“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

  “克洛伊!!”

  一声惊喜的呼声打断了两人的闲聊。

  抬头一看,远处一排公寓楼下的公共电话亭后面转出了一群穿着制式麻瓜西装的男人。人群中走出一个光头,还是个高挑的女光头。她兴奋的冲两人招了招手。

  “看这里!!”

  霍法好一会儿才认出来这个女光头,她正是当时在法国把护送任务交给自己的魔法部雇员,法蒂尔的秘书,黛尔菲娜。

  她穿着一条蕾丝裙,黑色的镶褶边高领,裙子可能是19世纪的,但看起来莫名的时髦,她腰身挺得很直,泰然自若。

  而后,又有一个异常年迈,佝偻着腰的老头从光头女人身后,他杵着一根拐杖,笑眯眯的看着到来的人群。

  老人仍然有头发,只是剪得特别短。霍法能透过他那稀松的白发看到褐色的头皮。他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两排牙齿,只是下面和后面掉了两三颗而已。

  不过,给他留下了最为深刻印象的,还是老头的眼睛,在他看来,那双眼睛似乎没有留下岁月的痕迹,全然没有浑浊、无神的感觉。反而像年轻人一般清澈。

  霍法止不再闲聊,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即便不说他也知道过来的人是谁,尼可.勒梅,史上最有名的炼金术师之一。

  光头女人戴尔菲娜搀着那个老头快步流星的迎了上来,站在霍法和克洛伊面前,夸赞道:“瞧,我就说把这事交给他准没错,对不对?”

  老头没理她,他看着克洛伊,张开胳膊想抱一下她,但克洛伊后退一步,躲在了霍法身后,有些为难的说道:“好久不见,祖父大人。”

  莫名抗拒的姿态让尼可勒梅有些尴尬,他收回手臂,对霍法伸出手:“老早就听说过你,今天才见到,真是感谢你的帮助,太谢谢啦。”

  “唔,不用谢。”霍法握了握那只和树皮一般苍老的手掌,“您比我想象中要年轻一些。”

  “你比我想象中的要高一些,也要帅一点。”尼可勒梅用两只手握住了他。

  霍法撇撇嘴,懒得客套,他松手让开一个身位,把克洛伊推了出来,“事情完了,我也不想多打扰,我没有售后服务,所以以后出了事,别再找我了。”

  “自然.....自然.....”

  “那是一定的。”

  黛尔菲娜和尼可都笑了起来,只有克洛伊低着头,脸色有些苍白。

  霍法不想在这里做过多停留,反正有尼可.勒梅照顾克洛伊,肯定比他这个临时保镖要靠谱多了。毕竟这半年,自己一点收益也没看到,还费劲心思和无数稀奇古怪的巫师和怪物搏斗,差点把命都搭进去了。

  这种蠢事,霍法觉得一辈子做一次就够了。

  至于现任的魔法部部长法蒂尔会用她的能力来做什么,他大概清楚,但他并不想参与,因为他一点也不想见到那个男人。

  把克洛伊推到尼可勒梅身边之后,他打算立刻离开。然而回头刚走两步,身后就传来呼喊:

  “稍等一下。”

  回头一看,只见克洛伊非常礼貌的和尼可.勒梅打了个招呼,三步两步的跑到霍法身边,语速很快的问:“你是不是又什么愿望自己实现不了,希望我帮你达成。”

  顿了顿,她又说道:“告诉我,如果我可以做到,一定帮你!”

  “啊......”

  霍法背着手,低下头看了眼自己的鞋带,表情有些忧郁。不过当他抬起头的时候,脸上已经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其实真没有,很高兴认识你,勒梅小姐。”

  克洛伊没有笑,她站在冷飕飕的空气中认真的看着他,“就这样了么?”

  霍法扫了一眼她身后的人群,暗叹一口气,他很想抱抱她,他知道克洛伊肯定不会拒绝,但冲动最终还是变成了克制,他最终只是拍了拍修女的肩膀,“回去吧。”

  “那么再见了,巴赫先生。”

  “再见。”

  她慢慢的走回等待的队伍中,尼可.勒梅解下了身上的长袍披在她身上,扶着她的肩膀,冲霍法点了点头,霍法也对他点头致意。

  噼啪。

  一声轻响。

  尼可勒梅带着克洛伊还有那群小孩变成了一缕青烟,幻影移形消失了。

  现场只留下那个光头女人,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