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20,天生奴仆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魁地奇赛场看台的人群中,霍法和尼可.勒梅坐在第二排,他们身边都是穿着各个国家衣服传统服饰的球迷。

  他们挥舞着手臂,额头满是汗水,兴奋不已的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加油呐喊助威。就连年迈的尼可.勒梅,此刻也把脖子伸的长长的,眨也不眨眼的盯着赛场中间。

  此刻,赛场中的比赛已经接近白热化。比赛现在达到的凶猛激烈程度,比霍法过去看到的任何比赛都要凶残。

  火弩箭嗖嗖的飞过去,速度快如闪电,双方的击球手都表现得毫不留情,他们根本不管手里的棒子击中的是球还是人,只顾拼命地狂挥乱打。

  一个球员腰身被击中,差点从飞天扫帚上掉下来。

  “穆斯塔发斥责保加利亚守门员打人——肘部动作过大!”卢多.巴格曼对吵嚷不休的观众们大声喊道,“啊,是的,爱尔兰队罚球!”

  魁地奇赛场中央,小矮妖们像一群闪闪发亮的大黄蜂一样,气愤地升到空中,现在又一起迅速组成“哈!哈!哈!”的字样。赛场对面的媚娃跳了起来,愤怒地甩着她们的头发。

  “犯规!”

  霍法身边的爱尔兰队的支持者们齐声喊道。他们全都站了起来,形成一股巨大的绿色波浪。

  “犯规!”卢多.巴格曼那被魔法放大的声音也重复着这两个字,“迪米特洛夫碰伤了莫兰——故意飞过去冲撞——肯定会被判罚球——没错,裁判吹哨了!”

  尼可勒梅兴奋的推了推霍法,“瞧,犯规了,犯规了,肯定要打起来了!”

  可霍法却有些兴致缺缺,在进入赛场之后,他的心里总是有种挥之不去的焦虑和压迫感,这压迫感不知从何而来,让他无法集中精神观看比赛。

  终于,当爱尔兰球队的主罚人员站在球环前时,他贴在尼可.勒梅耳边说道:“我出去找一下小巴蒂。”

  “现在?”

  尼可.勒梅惊道,“这么好看,看完再去找吧,也不迟。”

  “不,不会拖太久,我怕结束之后人多眼杂,反而找不到他。”

  尼可.勒梅看起来有些不高兴,就像一个安利电影失败的朋友一样,皱眉说道:“行.吧......你快去快回,别让魔法部的人发现了。”

  “明白。”

  霍法说完,收拢衣服,快速绕开人群,向魁地奇球场的顶层包厢走去。

  由于尼可.勒梅假扮的是阿里.巴什尔,只是个商人,自然不能坐进最顶层魔法部官员的包厢,不过距离也不远,只隔几十米远的楼梯。

  想到哈利波特三人组就在自己的头顶上,霍法不由加快了脚步。如果他没有记错,这时候的小巴蒂.克劳奇应该也坐在魔法部部长和哈利所在的包厢之中。

  穿过楼梯,来到顶层包厢门前,霍法看见两个身穿黑袍的傲罗正站在包厢门口,一动不动。

  出于谨慎,他幽灵漫步消失了。

  不过,当他走到那两个傲罗身边时,他却发现这两个居然闭着眼睛靠在墙上,脑袋微微上下晃动。

  还真是怠惰,霍法心想。这种嘈杂的地方都能打瞌睡。

  他没有将两人吵醒,悄悄走进了顶层包厢,没有惊动任何人。

  此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赛场上,霍法能看见一排红色头发的年轻人,那应该是韦斯莱家的儿女。几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女,那应该是马尔福家族的成员。还有一头黑色头发的男孩,那应该是哈利的后脑勺没差了,以及一头栗色卷发的女孩,她正举着黄铜望远镜,牢牢盯着球场,那应该是赫敏格兰杰——想到自己曾经的目标,霍法觉得自己过去真是既幼稚又可爱。

  站在门口看了一大圈之后,霍法却又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原著中描写的所有人都在这里,可唯独小巴蒂.克劳奇不在,连带着那只叫闪闪的家养小精灵也不在。

  这让他不禁皱起眉头,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蝴蝶效应,自己白天见了老巴蒂.克劳奇,导致他产生警觉,晚上没有把自己儿子放出来?

  想到这里,他不敢犹豫,大步流星的离开了包厢,迅速向球场外赶去,他要去老巴蒂的屋子,确定一下事实。

  魁地奇球场的嘈杂声逐渐远离,他进入了自己熟悉的领域,此刻,空荡荡的帐篷区外,一个人都没有,南威尔士沼泽地的迷雾如期而至,随之而来的还有某种古怪的低温。

  这低温让霍法不禁打了个寒颤,怎么会这么冷?

  咔擦。

  树枝被踩断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极其细微。

  但却精准的被霍法捕捉到,他缓缓转过身子,侧起耳朵,帐篷后的密林之中,若有若无的交谈声传入耳朵。

  “贱种...!贱种...!求我啊,求我啊,哈哈...”

  “小主人,你不能离开,主人说了,你离开,他会杀了你!”

  “你以为我会怕死,嗯?你这贱种,你以为我会怕死?”

  “我没有,小主人,闪闪求求你.....”

  “跪下,含住!”

  “啊,这里?”

  “我说话你听不见?”

  悉悉索索。

  “唔...”

  月光之下,霍法金色的眼睛骤然瞪大,零碎古怪的信息让他意识到了什么,他如同幽灵一般,缓缓向声音发出的地方飘了过去。

  进入密林之后,他看到了十分猎奇而反常的一幕。这让霍法惊讶了大概零点一秒,不过随后他就释然了,连自己一枪把自己崩掉的事他都经历过,这种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只怕小巴蒂从阿兹卡班出来后,精神早就被摄魂怪折磨的有些不正常了吧。

  他干脆幻身站在树林边,抱着肩膀看着透明的小巴蒂完事,然后再极度厌恶的把家养小精灵一脚踹开。由于那家伙披着隐形斗篷,所以只能看见空气中一个漂浮着的,一闪而过的奇特东西消失,随后,家养小精灵便跪地剧烈咳嗽。

  那画面有些恶心,霍法别过头去,从树后的黑暗中缓缓走出来。

  “兴致不错啊,巴蒂。”

  哗啦啦,凌乱的脚步声踩断了无数树枝,突然出现的光头把隐形斗篷下的那个人吓坏了,地上那个长着巨大耳朵的小精灵被吓的疯狂尖叫。

  霍法抬起一根手指,尖叫戛然而止。

  家养小精灵身后的树突然活了过来,用树枝锁住了家养小精灵的嘴巴。

  霍法站在了空荡荡的树根前停了下来。

  “把斗篷掀开,我需要和你谈谈。”

  “格格格......”

  牙齿上下碰撞,发出轻微的格格声。

  面前空无一物。

  霍法脑袋一点点的转动,“别害怕,也别后退,我看的见你。”

  “你是谁!?”

  空荡荡的树根前发出一声惊怒交加的吼叫,一个浅黄色头发,骨瘦如柴的青年猛地掀开了身上的隐形斗篷,他从地上捡起一个石头,奋不顾身的向霍法脑袋砸去。

  霍法也懒得和他废话,干脆利落的撸起了袖子,将自己的黑魔标记露在他面前。

  凌空砸石的青年在狂奔之中变换姿势,从奋不顾身的大卫直接变成了古代见到皇帝圣旨的太监。

  呲。

  他跪地拖行三四米,卷起一堆树叶,用膝盖滑到了霍法面前,抬手看着他的手臂,难以置信的说道:“你.....你是,主人的.....仆人?”

  “不是,我是他朋友。”霍法淡淡道:“是你的主人让我来找你的,他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你。”

  说完这句话,霍法就后悔了,因为面前那个浅黄色头发的枯瘦青年的眼眶竟然迅速湿润,只见他抹着热泪,颤抖哽咽的说道:“我.....我就.....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这一天,我就知道.....这一天,主人,主人还没有忘记我,主人还没有忘记我......”

  他自顾自的说着,竟然哭了起来,越哭越响。

  不仅哭,还想抬手去摸霍法的胳膊,仿佛想摸什么圣物一样。

  霍法从来没想到自己见到的巴蒂克劳奇是这样的一个巴蒂克劳奇,这种货色,是怎么在霍格沃茨潜伏整整一年还没被发现的?

  眼见他那双带着鼻涕眼泪的手指就要碰见自己的胳膊,霍法抬腿就是一脚踹在他胸口,将他给踹了回去。

  可他被踹一脚之后不仅没有生气,也没有消停,而是连滚带爬的从地上爬了起来,冲到了束缚家养小精灵的树前,一把搂住了家养小精灵,狂喜道:“闪闪!闪闪!我的主人需要我,我的主人需要我了!!”

  他是如此狂喜,以至于他疯狂的在家养小精灵的脸上连吻了好几下。

  那只可怜的家养小精灵用惊恐的眼神看着远处的霍法,发不出一点声音,混身颤抖不止。

  “主人需要我!主人需要我,主人需要我!”

  小巴蒂.克劳奇摇头晃脑,念咒一样自言自语着,随后,他猛地一转头,看着霍法,大步流星的向他冲来,眼中写满了狂热与疯狂。

  那癫狂的模样让霍法有些厌恶,他不着痕迹的后退了一步,抬起手指。

  狂奔的巴蒂双脚被藤蔓束缚,整个人摔倒在地。随后,霍法打了个响指,一道电流从藤蔓上闪过,将小巴蒂.克劳奇电的毛发倒竖,口不能言。

  “冷静一点了么?”

  他在小巴蒂面前蹲了下来。

  “主人,主人在哪儿,告诉我主人在哪儿?”

  小巴蒂依然狂热。

  滋,又是一阵电流。

  “冷静一点了么?”

  霍法残酷的问着。

  “混账,我是主人最忠诚的仆人,你胆敢这样对我!”他口吐白沫的怒骂。

  滋!!

  这一次的电流比刚刚的强大数倍。

  电的小巴蒂浑身挺直,散发焦臭,电到远处的闪闪剧烈挣扎,眼中溢满泪水。

  霍法缓缓松开手指。

  “冷静一点了么?”

  小巴蒂死死的瞪着眼睛,恐惧的看着他,一言不发。

  啪嗒。

  束缚他的藤蔓松开了。

  霍法站起身,绕着小巴蒂缓缓转动。

  “伏地魔让我来找你,所以我来了,但伏地魔也没说过我不准杀你,所以,你最好乖乖的听我讲话。”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霍法抬起一根手指,小巴蒂立刻闭嘴,并下意识的蜷缩成一个球。

  “哼,”霍法冷笑松开手指:“你的主人有复生大计,他需要你,所以我会带你离开这里,你明白么。”

  “我明白,我明白。”

  小巴蒂克劳奇终于回过味来,他连滚带爬的来到了霍法脚下,急不可耐的说道:“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光头先生。”

  “你叫我什么?”

  霍法脑门上瞬间青筋暴起。

  “呃......”想到那可怕的电流,小巴蒂立刻又缩了一下,弱弱的问道:“那....那我该叫你什么?”

  “你可以叫我—巴赫先生。”

  霍法想了想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姓氏,巴赫这个姓在国外也算不上稀奇,算是烂大街的那种。

  小巴蒂立刻进入了状态,“那么请问巴赫先生,我们是不是要通知一下其他人,主人回来的消息。”

  “什.....什么?”

  霍法被他突如其来这一下弄的没太反应过来。

  “我的主人沉寂了这么久,那么多人都把主人给遗忘了,那么多人都忘记了我们的厉害,哼哼。”只见小巴蒂在树林里转了两圈,冷笑的说道:“我一定要让那些人知道,谁才是魔法世界的王者,谁才是历史上最伟大的黑魔法师。”

  “所以?”

  霍法皱眉。

  “所以我要为主人做点什么,我要发射黑魔标记,宣告这伟大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