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26,退休傲罗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部长,穆迪先生想要见你。”

  魔法部部长办公室,一个穿着巫师长袍的精瘦女人抱着一沓文件小心翼翼的说道。

  康奈利.福吉一脸不爽的靠在宽阔的椅子上,将正在读的文件扔在了桌子上,“他又来干什么,还是为了世界杯的事?”

  “没错。”

  秘书回答道。

  “告诉他我在开会,很忙,没时间见他。”

  福吉不耐烦的挥挥手,又拾起了桌上的文件。

  “好,我这就告诉他。”

  秘书点点头,走向门口。

  “等一下!”

  福吉又叫住了自己的秘书。

  “怎么部长。”

  康奈利福吉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还有。你告诉他,马上就要开学了,让他好好准备一下课程,别有事没事就往我这里跑。”

  “行,我这就去......啊!!”

  拉开门的秘书发出一声尖叫,手里的文件掉了一地。

  因为刚拉开门的她就看见一个跛子面色肃然的站在自己面前,他穿着古旧的黑长袍,腰间别着两个玻璃球。他缺了只腿,取而代之的是木头做的假腿。

  在他那头浓密的深灰色的头发下,他的脸显得伤痕累累,鼻子的一大块不见了,看起来非常狰狞。

  更可怕的是他的眼睛,他的一只眼睛小小的,黑黑的,珠子般,很正常。另一只则大大的,圆溜溜的,有种鲜明的亮蓝色,正在疯狂的转动。

  “穆.....穆迪先生,你怎么,你怎么就过来了?”

  女秘书惊魂未定的蹲了下来,手忙脚乱的收拾散落的文件。

  这时,身后有两个年轻的魔法部官员从后面气喘吁吁的追了过来,他们扒住魔法部部长的门框,“他...他走的,走的实在是太快了,部长,对不...对不起。”

  说完,两个年轻人拉住了独腿老头的胳膊,焦急道:“走吧,穆迪先生,这这么闯进来可不合规矩,部长很忙的。”

  独腿独眼的老头不为所动,蓝色的魔法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康奈利.福吉,场面一时间有些混乱。

  “够了!”

  在这有些混乱的场面下,康奈利.福吉恼火的咳嗽了一声,“都乱糟糟的聚在这里干嘛,你们没有工作的么,都出去!”

  “呃......是,部长。”

  两名拉扯的魔法部雇员悻悻的松开手。

  秘书也拍着平坦的胸脯,侧身从一脸严肃的独腿老头身侧绕了出去,忙不迭的逃离了此地。

  “疯眼汉,你这次又来干什么?”

  等所有人离开后,康奈利.福吉烦躁的挥了挥手,“我提醒你多少次,别动不动就往我的办公室跑!还以为你自己没退休?”

  “相信我,如果不是十分要紧的事,我是不会连续几天天过来找你。”

  穆迪蹬着木腿,一瘸一拐的来到康奈利的办公桌前,速度竟一点都不比正常人慢,甚至还要更快。

  康奈利福吉眼中闪过一丝厌恶:“又是为了魁地奇世界杯的黑魔标记?听着,穆迪,这件事暂时还不确定究竟是神秘人回来了,还是一个昏了头了狂热信徒做出来的。”

  “这次不是为了伏地魔。”

  独腿独眼的男人把手掌伸向口袋,从口袋里取出几张照片,扔在了魔法部部长的桌子上。

  “这些是我调查出来的照片,是一些保加利亚人无意中拍下来的。”

  康奈利.福吉皱眉拿起桌上的照片,表情就像徒手拿起猫屎一样嫌弃。

  照片上,模模糊糊的能看到几个模糊的身影,带着鸟笼状的奇特头盔,站在人群中,身上闪烁着绿光。

  疯眼汉穆迪:“我这双眼睛,能看到一些常人看不见的东西。在那天魁地奇世界杯结束之后的混乱中,我曾到绿色的光芒到处闪耀,人群悄无声息的消失,我这些天一直在调查这方面的事。

  有证据显示,在魁地奇世界杯的那一天,还有另一伙人借着世界杯比赛暗自行动。一伙可能比伏地魔还要危险的家伙。”

  康奈利.福吉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把照片丢了回去,“然后呢,就凭几张莫名其妙的照片,你究竟要我相信什么?”

  “不止照片。”

  独眼老头又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塑封袋,放在了康奈利.福吉面前,康奈利福吉低下头,看到塑封袋里是几块被烧焦的骨头碎片,碎片上有一些古怪的划痕。

  疯眼汉穆迪:“这是我在魁地奇世界杯赛场带回来的参与样品,我在其中检测出了非常可怕的放射性魔法物质,这种元素完全不属于任何已知的魔法体系,上一次出现,还是五十年前在德国的时候,所以.......”

  “所以你究竟想说什么?”

  康奈利福吉甚至都不想把那个样品袋拿起来,他只想快点把这个性格古怪的老头给打发走。

  疯眼汉穆迪:“我敢断定,在那天世界杯结束之后,有人曾在现场大肆传播恐慌,甚至是死亡。”

  “你得了什么妄想症!?”

  康奈利福吉嚷嚷起来,“受伤的人已经被送去了圣芒戈,现在基本都已经治愈,各回各家了,哪来的死亡?”

  “有人失踪了!福吉部长!”

  独眼老头严肃的说道:“我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在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体育运动司大量裁员,几乎将所有负责比赛的员工裁了个遍。”

  “他们难道不该裁么?”

  康奈利福吉一直压抑的情绪陡然爆发出来:“世界杯的比赛,那么多人看,那么多人管,结果刚刚比赛结束,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出现了黑魔标记,弄的人心惶惶。我要是巴蒂,我也会把那些饭桶给裁掉......”

  “这不是关键,部长!”

  穆迪沉声打断了他,“就在这几天,我挨家挨户的去了被巴蒂克劳奇裁员的魔法部官员家中,却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人在家,被裁员的人竟然全部失踪了!”

  “要你管,真的失踪了,那些家属怎么不来报备,是不是在你眼里出去度个假就是死了?”

  福吉气笑了:“之前是伯莎.乔金斯,这次又是一群名字都不知道的家伙,我们是不是每天都要去你家里打个卡,才能继续上班?”

  “难道我们不应该调查一下么?”

  “好好好,我就算你说的全都是对的,可然后呢?世界杯比赛已经结束了,你还想我去挨个挨个的查那些人不成?”

  康奈利.福吉头疼无比,“我的天,你知道那是多少个国家?你知道那是多少人么,你知不知道今年的三强争霸赛我还有多少事务要处理,三大学校,各国来宾,各种神奇生物,该死!”

  “部长,请你相信我,这背后一定有什么隐情,也许有一个比伏地魔更可怕的......”

  “别在我这里提那个名字!”

  福吉尖怒起来。

  “也许有一个,比神秘人更可怕的家伙,在暗中潜伏者,活动者,而我们却连他的目的都不知道!”

  穆迪忧心忡忡的说完,康奈利.福吉却丝毫不为所动。

  渐渐的,他的脸彻底垮了下来:“你是想说,在我的治下,不仅出现了黑魔头,还出现了比.....比神秘人更可怕的黑魔头?”

  “不是没有可能。”

  “不是没有可能......”

  福吉往后一靠,椅子咕噜噜的退到了落地窗的植被之中,他双手十指交叉,眯着眼睛看着面前一脸严肃的老男人,“阿拉斯托.穆迪,你今年是不是要去霍格沃茨任职了?”

  “没错。”

  “行啊,”福吉抱起了胳膊,一副看戏的神态:“既然世界上存在那么多邪恶,那这些事情,你就和邓布利多一起去处理吧。你们凤凰社不是喜欢管事么,去管好了,这不正是你们存在的意义么?”

  “福吉阁下!”

  疯眼汉穆迪提高声音,上前一步,按住了桌子,还要再说。

  “够了!”

  康奈利.福吉压抑的怒火再也克制不住,他猛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仰视着穆迪的下巴,狠狠说道:“你已经退休了,不要随便在我这里找存在感!有些线我劝你还是不要僭越来的好!”

  粗重呼吸了好一会儿,福吉颤抖的拿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平复下情绪。

  “阿拉斯托.穆迪,现在的魔法部有黑魔法防御司司长,如果你下次再遇到事情,可以联系鲁弗斯·斯克林杰,如果他审查后觉得属实,自然会向我汇报。”

  寂静几秒后。

  阿拉斯托.穆迪没有说话。

  “你还有事么?”

  “没了。”

  康奈利福吉赶苍蝇一样挥挥手,“那就按我说得去做,我不想在这间办公室里再看见你的脸。”

  阿拉斯托.穆迪拿起桌子上的照片和样品,转身一瘸一拐的离开了办公室。等到他关门离开后,康奈利.福吉恼火的把羽毛笔往桌上一扔,溅出一滩墨迹。

  “妈的,老疯子。”

  ......

  ......

  “妈的,你信不信,巴赫先生,等我抓到那个老疯子,我要把他肠子扯出来,绕着他的脖子,绕三圈,把他勒死!”

  另一边,某汽车旅馆,一个头发枯黄的青年激动的说。

  “我要活的。”

  光头少年站在窗前寡淡的说,他手里拿着一个望远镜。

  “行,那我待会抓到他,我要在他身上用一百次钻心咒,我要听着他惨叫的声音对着他的脸来一发,射爆那老怪物的丑脸!你信不信,巴赫先生?”

  “我要他精神稳定。”

  “那我就打断他的四肢,把他整个人塞进马桶里,只露一个头出来,每天依靠流食为生!你信不信,巴赫先生?”

  “闭嘴。”霍法放下手里的望远镜,“信不信你再口嗨我就把你塞进马桶里。”

  小巴蒂悻悻闭嘴,他趴在旅馆窗台上,看着对面一栋破败的独栋老楼,用手指摸了摸窗台上的灰尘,表情既是嫌弃又是快意。

  此刻,时间大概是下午四点,离霍格沃茨开学还有一晚上,两天前,他和小巴蒂在伦敦西北郊找到了阿拉斯托.穆迪的住处。

  找到之后,他们便在附近一带租了一间宾馆,监视起了疯眼汉的房子,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虽然找到了穆迪的住处,那家伙却迟迟没有回来,不知所踪。

  又等了半小时之后,小巴蒂心急如焚的看着街道对面。

  “该死,那老疯子怎么还不回来?巴赫先生,我们是不是找错了位置?要我说,那老东西过去当傲罗没少抓人,魔法部肯定给了他很多好处,按理说他怎么也不该住这种破地方。”

  “不会错。”

  霍法笃定的说道。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们这位置可是随便找路人问的。”小巴蒂嘟囔了一句,“我要是那老东西,肯定早就躲起来,哪有这么好找。”

  怎么这么肯定?霍法不答,暗自冷笑。

  因为原著中老穆迪就是在今晚被“小巴蒂”干掉的,如果按照这剧本的尿性,就算自己随便找个地方躺下来,估计旁边都有可能是穆迪的屋子。

  果然,没过多久。

  街道远处,缓缓走来一个独眼独腿的老头,他杵着一根拐杖,提着一个纸袋,看起来走的很吃力。

  一直盯着窗户往外看的小巴蒂惊呼起来:

  “他回来了,可真有你的,巴赫先生!”

  “我知道了。”

  霍法没有丝毫惊喜,甚至有些无聊。一切都和他预料的一样。

  小巴蒂趴在窗台前,看着楼下走过的那个独眼独腿老头,脸上露出了刻骨铭心的仇恨。

  “老东西!看我待会儿不把你碎尸万段!”

  下面独眼独腿的老头察觉到了什么,他突然抬起头,看着旁边汽车旅馆的二楼,蓝眼珠转了几圈,发现什么都没有之后。他低下头,在夕阳照耀下,走进了前面的破败小屋。

  在他进入房子之后,霍法松开了按住小巴蒂肩膀的手,两人缓缓从幽灵漫步的状态中退了出来。

  小巴蒂恨恨道:“妈的,鼻子倒是和过去一样,灵的不行。”

  “这样你还要亲自动手?”霍法问道。

  这几天来,自从小巴蒂克劳奇知道了他们是来找穆迪之后,已经口嗨了几十个小时,他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幻想用各种残忍的方式杀死疯眼汉穆迪,斩首,分尸,焚烧,或者钻心至死。

  如果讲话可以杀人,疯眼汉穆迪已经死了不下六百次了。

  “我当然要亲自动手。“

  小巴蒂把拳头握的死死的,“十三年前就是他把我抓进了阿兹卡班,这一次,我要让他连本带利的还回来!!”

  霍法怀疑的皱起眉头:“你确定能打过?”

  “你放心好了,一个退休老傲罗而已。”

  小巴蒂从口袋里抽出这两天刚从对角巷买回来的新魔杖:“巴赫先生,你相信我,这种人,我可以打一百个!”

  霍法看了看时间,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

  “那就随你吧,注意点,我要活的,精神正常的,别......”

  话还没说完,小巴蒂就幻影移形消失在了霍法身边。

  霍法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的屋子,抬起了望远镜。圆圆的镜片中,小巴蒂显形出现在阿拉斯托.穆迪的屋子前,一挥魔杖闯进了屋子。

  随后,那栋破败的屋子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爆炸声,窗户上的玻璃一会儿黄一会儿蓝一会儿红,最终被气浪的炸的粉碎。一个路过遛狗的麻瓜被碎玻璃溅了一身,惊叫的跑开。

  大概过了二十秒左右。

  屋子里安静了下来。

  “该死!”

  霍法放下望远镜,匆匆离开了汽车旅馆,来到了老穆迪的家门口。

  又过了十秒左右。

  小巴蒂.克劳奇拖着一个满身伤痕的老头从屋子里走了出来,默默的站在门口。

  老穆迪下巴都被打断了,木头腿也不见了,他看着霍法下巴晃动了几下,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你要不要过来把他带走?”

  小巴蒂看着霍法似笑非笑着问。

  霍法不说话,信步朝两人走去。

  突然,小巴蒂拔出魔杖。

  一道电光从魔杖里爆射而出,直取霍法脑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