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60,奖杯争夺战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迷宫一角。

  空气中飘荡的那丝薄雾不知何时变成了红色,尼可.勒梅抬头看着天空中出现的那轮血月,神色凝重非常,他取下了自己的黑礼帽,扭头呼唤道:“虫尾巴。”

  无人应答。

  于是他又叫了一声:“虫尾巴?”

  还是无人应答。

  雾气之上,乌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聚拢起来,其中滚滚流动的是一声声闷雷,迷宫灌木发出哗哗作响声,让人心生焦躁。

  “虫尾巴!!”

  他用自己能发出最大音量的声音喊道。

  “吱吱吱”

  迷宫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一只灰毛老鼠从转角窜了出来,狂奔中,他身体膨胀,变成了一个穿着夹克,浑身脏兮兮矮个子的男人,他紧张的搓着手:“来了来了,什么事,勒梅先生”

  “开始吧,准备把你主人召唤出来。”

  勒梅面无表情的说。

  “现在?”

  小矮星纳闷的看了看手表:“还没到约定好的时间啊,母体和圣器可能还没有准备好”

  “来不及了。”尼可.勒梅说道。

  “发生了什么,勒梅先生?”

  “看在上帝的份上!”

  尼可.勒梅陡然大怒起来,他抓起一块石头就砸在了小矮星彼得的脑门上:“你怎么那么多问题,叫你那么久都没有反应。”

  “我在准备坩锅!!”

  被石头击中脑门的小矮星彼得抱头尖叫起来。

  “就不能让你那该死的主人幻影移形过来么?”尼可.勒梅不依不饶的骂道:“他不是史上最伟大的黑巫师么,这点小事都做不到?”

  “主人太虚弱了!他承受不了空间撕扯的压力勒梅先生,再说了您不是已经答应格林德沃先生要用那个办法的么”

  “闭嘴!”

  尼可.勒梅就像踩中尾巴的猫一样抽出了魔杖,直指矮个男人。

  小矮星彼得吓得捂住了嘴巴,后退好几步,惊恐的眼睛骨碌碌直转,像一只被猫盯中的老鼠。

  尼可.勒梅粗重的喘息着,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他收起魔杖,铁青着脸说道:“去,把那只该死的畜生找过来,立刻去,不要浪费一秒钟!”

  他脸绷的死死的,小矮星彼得不敢反驳,他如获大赦般冲进了迷宫深处。

  尼可.勒梅在小矮星彼得走后愤怒的一脚踢在草坪上,他抬头看着弥漫雾气外的血月,破口大骂道:“该死的,你们都该死!一个个都该死!!”

  他被困在迷宫之中,因为某件还未发生的事狂怒不已,他是如此的愤怒,以至于他把自己头发都扯掉了一半。

  十分钟后。

  迷宫深处传来马蹄声,他才从狂怒中平息下来,脸色冰冷阴沉。

  哒哒哒!

  迷宫深处狂奔而出一只高大神骏的独角兽。

  那独角兽愤怒的甩着脖子,试图甩开脖子上的绳索,小矮星彼得狼狈不堪的在地上被它甩来甩去,他想拉住那只高大的野兽,却完全拉不住他。

  瞥见小矮星彼得狼狈的姿态,尼可.勒梅抽出魔杖,大步上前,他一甩魔杖,魔杖中喷出几道分叉的电光,像套马的绳索一样,套在了独角兽的脖子上。

  暴力的魔法引发了独角兽更激烈的反抗,它疯狂的挣扎起来,将拉着它的小矮星彼得甩到了天上,尼可.勒梅表情如铁。他从巫师长袍中取出一个玻璃球,凌空掷向独角兽。

  玻璃球砸在独角兽的脖子上,被砸了个粉碎,一团粉色且晶莹的烟雾从玻璃瓶中渗了出来,包裹了独角兽的脑袋。

  在吸入那烟雾之后,那只巨大的独角兽就像喝醉酒了一般,在地面摇摇晃晃起来,它打了个响鼻,甩了甩脑袋,试图从那团粉色烟雾中脱离出来,却一头摔倒在地,令地面震了两震。

  尼可.勒梅拔出魔杖上前一步。

  “别伤害他!”

  远处传来凄厉的声音。

  一个少女从远处狂奔而来,冲到尼可.勒梅身边,使劲的晃着他的肩膀:“喂,你放开他。他做错了什么?”

  天空的乌云遮蔽了月光,一道闪电闪过,撕破黑暗,将三人一兽照的雪白,那神骏的独角兽受惊,试图站起来,却无能为力。

  “喂,你听见没有,放开他!”

  芙蓉使劲的晃动着勒梅的胳膊。小矮星彼得从独角兽身边爬了出来,他冲到女孩身边,不由分说的抓住她的胳膊,将他从尼可.勒梅身边拉开。

  尼可.勒梅看着被虫尾巴拉住的女孩,一言不发,嘴唇苍白。

  “勒梅先生?”小矮星彼得提醒了他一句:“开始仪式吧。”

  被提醒的尼可.勒梅咬着牙,脑门上的汗滴一滴滴的往下流,他移开视线,呻吟道:“见鬼,格林德沃,里德尔,你们真的是个魔鬼”

  “勒梅先生!”

  小矮星彼得忍不住上前一步,提醒了他一句:“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尼可.勒梅看着小矮星彼得粗短且脏污的指甲在女孩精致的手臂上使劲捏着,他厌恶的皱起眉头:“我明白该怎么做,你先放开她。”

  小矮星彼得依言松开了芙蓉,但依旧拿着魔杖指着她,缓缓后退。

  尼可.勒梅蹲了下来,问芙蓉.德拉库尔:“你很喜欢这只独角兽?”

  “当然,有人会不喜欢他么。”

  芙蓉瘫在地上,痴痴的看着那匹神骏的独角兽:“他太美了。”

  “那你想不想骑着他?”

  尼可.勒梅问道,他语气没有起伏,但藏在背后的手不停颤抖。

  “你让我骑着他?”

  她好奇的问,“他不会生气么?”

  “唔,若是用点小技巧,它应该不会太见怪。”

  尼可.勒梅说话的时候,汗水就像瀑布一样从脑门上流下来,他脸上肌肉抽搐,笑的就像被电击了一样不自然。

  “那好呀~”

  尼可.勒梅转过身去,对小矮星.彼得使了个眼色,小矮星彼得会意,从口袋里取出一个瓶子。他打开瓶子,将里面的绿色的汁液倒在草地上。

  草地上迅速的生长出无数缠绕的藤蔓,那些藤蔓像骨架一般交织在一起。长成了近似胸腔和脊椎的模样,最后,那些藤蔓竟然绞合成了一只生物的骨架。

  随后,尼可.勒梅挥舞魔杖,藤蔓上生出更多细小的藤蔓,它们密密麻麻,不断分化,像肌肉纤维一般覆盖在此前构成骨架的粗大藤蔓上,一遍覆盖,那藤蔓上还一边生长出绿色的树叶。

  最后,一只高达三米,完全由植物构成的雌性独角兽站在了迷宫中的草地上。

  尼可.勒梅看了眼那只植物做的假独角兽,独自转过身,不愿再看。

  小矮星彼得站在植物独角兽的下方,用指尖最后一滴绿色的汁液摸了摸土壤。

  于是,地面植物再次生长,这一次它们彼此缠绕,长成了一个精美的花梯,花梯从地面直通雌独角兽的胸腔,那里有一个一人大小的洞口。

  做完这一切,他忍不住露出邪恶的笑容,“上去吧。”

  “这是什么?”

  芙蓉好奇的看着面前另一只由植被构成的雌性独角兽。

  “圣物。”小矮星彼得无所谓的耸耸肩:“想让他接受你,你就必须变成和它一样的存在。”

  “伤害独角兽是罪大恶极的,它们是神灵的宠物,最终都是要归还给神灵的。”芙蓉一脸认真的说道。

  “神?”

  虫尾巴笑了起来,他笑的摇头晃脑:“既然如此,神就不该创造他们。”

  说完,小矮星.彼得搓着手,像一个专业的酒店侍者一般,深深弯下腰:“请吧。”

  芙蓉看着面前的梯子,眼中充满了困惑,她碰了碰梯子,又触电般的缩回手,就像逗弄眼镜蛇的孩童。

  可虫尾巴却不耐烦了,他抓住了芙蓉的裙子,按着她的后背,将她按在藤蔓梯子上。

  梯子活了,蛇一般卷住芙蓉,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卷着她,将她卷进了假独角兽的胸腔,甚至没有让她发出一丝叫声。

  在她从胸腔进入假独角兽体内之后,那只由植物构成的绿色假独角兽身上开出了无数洁白无瑕的花朵,看起来美轮美奂,就像一只真的独角兽一样。

  另一边,由于吸入粉色烟雾而萎靡不振的雄性独角兽在看见那只开满白色鲜花的假独角兽之后,惊讶的站了起来,系律系律的打了个响鼻。

  又一道闪电闪过,虫尾巴开心的大笑起来。

  而尼可.勒梅听着身后传来的响动,捂住嘴巴。

  另一边,观众席。

  “勇士们都在做什么?”

  “为什么我们看不见迷宫里面的东西!?”

  有人愤怒的叫喊,“快让我们看选手比赛!”

  “骗子,大骗子!”

  “浪费我们的时间。”

  “快点让我们看见选手。”

  “对啊,为什么比赛开始都快半个小时了,里面什么都看不见,主办方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大家安静一下,冷静一点,天色有点黑,风有点大,迷宫的树好像也比我想象中的要茂盛茂盛一点”

  主持人卢多.巴格曼结结巴巴的说道,他极力平复着观众的质疑,但却没什么底气,因为他也什么都看不见,整个比赛场地从半小时前,就成了彻底的黑箱。

  显然观众并不买账,不说话还好,一说话他们的矛头遍全部指向了主持人卢多.巴格曼。

  “我们大老远的跑过来,就坐在这里看树么?”

  “是谁想出来的主意?为什么要用迷宫?”

  “就是就是,对抗性这么弱,一点都不刺激。”

  他们挥舞着帽子,乱砸饮料,群情沸沸扬扬,面对着如此多观众的质疑,他一时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他唯唯诺诺,连话筒也从嘴巴边移到了胸口。

  敏锐的察觉到观众中诞生的那一丝混乱,坐在最高处的格林德沃不由的咧嘴一笑:“好戏开场了。”

  他拍了拍手掌,迷宫的每一颗树的枝条上,都结出了密密麻麻的果实,或大或小。

  但那些果实都是一个又一个的眼睛。

  “哦!!”

  迷宫外的看台上,成千上万的观众齐齐发出一声惊呼。他们的眼睛就像一台电视屏幕一样,自动的出现了迷宫内的转播画面。

  “我看见了,我们看见了!”

  “是啊!”

  卢多.巴格曼松了口气,他体内流淌的激情终于找到了宣泄口,他激动的重新把话筒举在嘴边,“瞧,我们看见谁了,那是哈利波特,他在做什么?”

  迷宫深处。

  一个头发凌乱的少年拔足狂奔,他有着凌乱的黑发,眼睛上戴着眼镜,脑门上有一道伤疤,正是哈利波特。

  而在他视线一百米开外,坐落着一个高台,高台上,一个金色的奖杯在夜色的闪电中中闪烁着诱人的光芒。

  三强争霸赛的冠军近在咫尺,任何人都免不了兴奋激动,他是如此的激动,甚至都没有看见身边的灌木丛结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果果。

  突然,一个黑影冲到了他前面的路上。

  那是个英俊的少年,塞德里克.迪戈里抢先了,他正在全速朝奖杯冲刺。

  哈利知道自己怎么也追不上了。塞德里克比他高得多,腿比他的长。但他并不想放弃,当即加快了自己的脚步。

  就在两人离奖杯五十米来远的时候,哈利看见左边的树篱外有一个巨大的东西,正在一条交叉的路上快速向这边移动,塞德里克眼看就要撞到它身上,可塞德里克两眼只顾盯着奖杯,根本没看见。

  “塞德里克!当心左边!”

  哈利.波特大喊。

  塞德里克.迪戈里扭头看见了,急忙一闪,避免了与那个东西撞在一起,但是动作太猛,他摔倒了。

  哈利看到塞德里克的魔杖飞了出去,一只硕大无比的蜘蛛爬过来,俯身向塞德里克压去。

  “昏昏倒地!”

  哈利喊道,咒语击中了蜘蛛那庞大的、乌黑多毛的身体,但不过像是朝它扔了一块石头。蜘蛛抽搐了一下,迅疾转身朝哈利冲来。

  “昏昏倒地!障碍重重!昏昏倒地!”

  没有用可能是蜘蛛太大,或是它的魔力太强了,咒语对它不起作用,反而更加激怒了它。哈利恐惧地看见了八只闪光的黑眼睛和锋利的钳子,蜘蛛已经扑到他身上了。

  蜘蛛用前腿把他举到空中,他拼命挣扎着。他试图用脚踢它,腿碰到了它的钳子,立刻是一阵钻心的疼痛。他听见塞德里克也在喊“昏昏倒地!”,但是他的咒语同样不起作用蜘蛛又张开钳子,哈利举起魔杖高喊“除你武器!”

  这个缴械咒使蜘蛛放开了他,但这意味着哈利从三米高的高处摔了下来。已经受伤的腿禁不住身体的重量,他一下子瘫倒在地。他想都没想,就用魔杖对准蜘蛛的下腹部,大喊一声“昏昏倒地!”

  塞德里克也喊出了同样的咒语。

  两个咒语合起来,产生了一个咒语起不到的作用:蜘蛛倒向一旁,压垮了一片树篱,毛乎乎的长腿横七竖八地摊在地上。

  “哈利!”他听见塞德里克叫道,“你没事吧?它没倒在你身上吧?”

  声音越来越近,他的同学从黑暗中急急忙忙的冲了出来,将他从地上搂了起来。

  “没有。”哈利气喘吁吁地喊道。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腿,血流不止。撕破的长袍上面有一些黏稠的东西,是蜘蛛的钳子上分泌出来的。

  他试图站起来,可是腿抖得很厉害,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于是塞德里克.迪戈里扶着他,两人靠在离三强杯只有一英尺远的树篱上,奖杯在他们身后闪烁着诱人的光芒。

  一时间,他们都没话了。

  “这见鬼的天气”

  塞德里克.迪戈里率先打破沉默,他嘟囔道,“只怕是快要下雨了。”

  “是啊,初春就打雷。”哈利附和了他一句,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接这茬。

  “你路上看见他们俩了么,芙蓉和克鲁姆?”塞德里克接着问。

  哈利:“没有。”

  塞德里克:“真奇怪,我也没见到他们,好像他们都消失了一”

  “拿吧,”

  哈利突然打断了塞德里克,他闭目喘息道:“你已经到了。”

  塞德里克没有动。他站在那里看着哈利,然后回头望着奖杯,天空闪电的映照下,哈利能看到塞德里克脸上渴望的表情。可看了一会儿,塞德里克又回头看看他,深深吸了口气。

  “你拿吧,你应该赢的。你两次救了我的命。”

  “规则不是这样的。”哈利说。他感到很恼火,他的腿疼得厉害,为了甩掉蜘蛛,他现在浑身都疼:“谁先到谁得分,是你先到。我说的是真的,我这条腿可没法赛跑。”

  塞德里克朝昏倒的蜘蛛走了几步,离奖杯远了一些。他摇了摇头。“不。”

  “别发扬风格了,”哈利不耐烦地推开他,“去,快拿吧,拿了我们好出去。暴雨就快来了。”

  塞德里克看见哈利紧紧抓住树篱,好让自己站稳。

  “你告诉我有火龙,”塞德里克说,“要不是你事先提醒,我在第一个项目上就被淘汰了。”

  “那是我先得到了帮助,”哈利急躁地说:“你告诉了我金蛋的秘密,我们扯平了。”

  “也是有人先帮助我的。”塞德里克说。

  “我们还是扯平了。”哈利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自己的伤腿,刚把重量压上去,这条腿就剧烈地颤抖起来,他被蜘蛛扔下来时扭伤了脚脖子。

  “你第二个项目的得分应该更高一点儿,”塞德里克执拗地说,“你留在后面救出了所有的人质。我也应该那样做的。”

  “只有我傻里傻气,把那首歌当真了!”哈利没好气地说,“快拿奖杯吧!这天真的要下雨了,再不拿可能会有意外。”

  “不。”塞德里克说。

  他重新走到哈利身边。哈利瞪着他。塞德里克是认真的。他是在放弃赫奇帕奇学院数百年来没曾得到过的荣誉。

  “你去吧。”塞德里克说。看上去他是用了全部的毅力才说出这句话的。但他表情坚决,抱着双臂,看来是下定了决心。

  哈利的目光移到了奖杯上。天空的电光把他的脸印在奖杯上,他一时思绪恍惚,仿佛看见自己捧着它走出迷宫。他高高地举起三强杯,耳边是人群的欢呼。他看见秋的脸上洋溢着钦佩的光彩,比以往更加清晰,只要获得三强争霸赛的冠军,所有人都会对他刮目相看……

  可是,幻觉消失了,他看到了昏暗中塞德里克固执的面孔。

  “我们俩一起。”哈利说。

  “什么?”

  “两个人同时拿,仍然是霍格沃茨获胜。我们是并列冠军。”

  塞德里克瞪着哈利,松开了抱着的手臂。

  “你真想这样?”

  “当然,”哈利说,“当然……我们互相帮助克服了困难,对不对?我们两个一起到了这里,让我们一起去拿吧。”

  有一会儿塞德里克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然后他绽开了笑容。

  “听你的,来吧。”

  他抓住哈利的胳膊,扶着哈利一瘸一拐地朝奖杯走去。走到之后,两人分别把手举在一个闪光的把手上方。

  “数到三,好吗?”

  哈利.波特说,“一二三”

  轰!

  伴随着一阵让人亮瞎眼的闪电。

  一只暴躁的巨大雷鸟从天而降,卷起的狂风将哈利波特和塞德里克吹到了十米开外。

  只见那生物身长十米,长着遮天蔽日的六只翅膀,巨大的鹰喙在夜空中闪闪发光,它的每一根块肌肉都散发出历经百战,千锤百炼的气息,每一根羽毛都像流苏丝绸一般华丽修长。

  哈利和塞德里克抬起头,奇奇惊呼:“What!!??”

  随后。

  咔擦!

  只见那只前所未见的生物伸出如起重机钩爪那样锋利沉重的脚爪,重重的把那个金光闪闪的奖杯踩了个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