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64,最漫长的一秒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你想知道未来会如何?”

  噩梦之神用手指点在了霍法的额头上,“这是我推演的结果,答不答应,都是这样。”

  水波顺着他的脑门荡漾开来。

  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了。

  格林德沃,伏地魔,虫尾巴,尼可勒梅,迷宫,复活池,飘火的世界,还有眼前的哈利波特。

  霍法进入了一种奇妙的状态,如清醒梦。

  他成为了第三者,灵魂飘飘荡荡的离开的身体。

  而他的身体却并未死亡,眼睛一闭,一睁,另一个存在进驻了他的身体,那具熟悉而陌生的身体自己动了起来。

  意识重新恢复流动。

  “一切都结束了,霍法,不变得和我一样,你永远都不会是我的对手。”

  格林德沃叹息着,看着眼前自己的学生,他表情似喜似悲。

  “不得不承认,你和我见到的其他人都不一样,正是因为有你的存在,才点亮了我寂寞的人生,让我不显得那么无聊。等我们下一次苏醒,也许可以做一对和睦的师生。”

  “和他说那么多干嘛?”

  伏地魔趴在地上,开怀畅笑:“没有用的,巴赫,你死定了,哈哈哈哈哈哈。这一次,你必输无疑,认命罢。”

  “永别了。”

  无数格林德沃幻象说道。

  他们齐刷刷伸出手,每一个人的手臂都长成了一根触手,那触手锐利非常,数量成千上万,如果刺到霍法,他将被万箭穿心,再也无法修复。

  “跑啊!傻瓜!”

  阿格莱亚的灵魂从他大喊道。

  “走吧走吧”

  尼可勒梅在他的臂弯中嘶哑说道:“事不可为你你你必须要活下来”

  但是霍法抬起头的时候,整个人都已经变了。

  他就像舞蹈一样,迈着轻盈的步伐,躲过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无数格林德沃幻象的触手从他身畔划过,没能再触碰到他的身体的一分一毫。

  米勒召唤的陨石在击中他的前一秒被他单手一指,化作了无数鲜花,爆裂在了迷宫赛场之上。

  而咬向他的纳尼吉更是在咬中他的一瞬间变成了一只玩具气球,啪嗒掉在地面,弹了几弹,甚是滑稽。

  灵魂状态的霍法惊愕的看着这一切,这一切都是他不可能做到的,至少无法像噩梦之神这样,信步闲庭,不疾不徐,十分优雅,甚至充满了节奏和律动感。

  从某种角度来看,似乎他才是那具身体真正的主人。

  而后,单眼单手的他轻盈晃动到格林德沃面前,轻轻一指。

  惊愕万分的格林德沃整个的膨胀起来。

  他身躯就像吹气球一样拉长扭曲,最终变成了一只长达数百米的透明斑斓巨龙,巨龙身上咕嘟嘟的冒着泡泡,没有具体形状。

  独臂霍法按住虚无之龙的脑袋,表情淡定,没有丝毫喜怒,他低声说道:“到此为止了。”

  阿格莱亚绝望的笑了起来,悲哀的不能自己。

  “又是你五十年前就是你,五十年后依然是你。”虚无之龙在噩梦之神手中说道:“但是已经迟了,你不是死神的对手,我的人已经打开了通向赫尔海姆的大门,很快,死神秘境的冷风会吹过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没有人会活下来。”

  “你杀不掉所有人,他们会重新繁衍起来的。”噩梦之神无喜无悲的说道。

  “那就看谁的速度快了。”

  虚无之龙冷笑,“是世界毁灭的快,还是命运修复的快。”

  而后,伴随着一声竟然爆响。

  有什么东西坍塌了。

  无尽的白光从天际涌来,那是被打开的冥界之门,冷风吹拂大地,观众台上数万人被冷风吹中,肉身就像纸糊的一样,片片粉碎。

  霍法看着这一切,心中升起隔世之感。

  六千次的轮回让这一切变得异常熟悉,甚至不由噩梦之神的帮助,他自己就推演出了未来的结果。

  原来这一切,早就发生过。

  看着吞噬大地的冷风,按住虚无之龙的“霍法”也膨胀起来,无限拉长扭曲。

  最终,噩梦之神恢复了自己最原始的模样,它硕大无朋,有着无数只手臂,下半身是水母般飞舞的勾刺触须,它的脑袋被包裹着一团黑色的烟雾之中,没有鼻子和嘴巴,脑袋上每一根头发都是长达数百米的触须,唯有那如湖泊一般巨大的眼睛,投射着无穷无尽的轮回与虚空。

  它开始舞蹈。

  如此庞大的身躯却依然轻盈无比,旋转,跃动。每一次旋转,就有人沉沉睡去,每踏出一步,格林德沃的表情就更痛苦一分。

  最终,他捂住脑袋,狂吼起来。

  舞蹈继续,噩梦之神挥舞着自己无尽的手臂,长出了无数或恐怖,或善良的面孔,它旋转,跳跃,速度越来越快,身体也越来越小。

  格林德沃狂吼之中,更多的人悄无声息的爬了起来,他们自发的举起魔杖,修复被破坏的场地,倒塌的高台重新竖起,火焰被雨水浇灭,地面的尸体被无声的背起。

  随着时间流逝,噩梦之神的体型越来越小,它逐渐的化作了一个近似黑洞的黑色圆环,圆环周围上一圈又一圈的手臂,那些手臂轻盈的拨弄着,操控着意识和记忆,比最高明的傀儡咒还高明一万倍。

  可旁观这一切的霍法知道,它正带着自己回到一切因果的起点。

  被破坏的魁地球球场恢复了原样,人群背着尸体扔进了黑湖。而后四面八方散开。

  只见噩梦之神抓住了虚无之龙,无穷无尽的吸引力从黑洞之中传出来,将那只扭曲的怪物彻底的吸入了黑洞。

  黑洞越来越小。

  旋转越来越快。

  怪物被撕裂剥离之后,露出其后被他吞噬的生灵,那里面不仅有邓不利多,还有无数霍格沃茨的老师。

  他们倒在地面,最后看到的画面,只有噩梦之神消失在时空之中。

  邓不利多爬了起来,冲向了黑洞,嘴里似乎在喊谁的名字。

  蓄势待发的米勒就像失去控制的傀儡一般,摔倒在地,他从夺魂咒中苏醒过来,惊恐的看着半空中的黑洞,发出了痛苦的呼声,连滚带爬的哭着向他跑来。

  他们是在叫自己么?

  霍法不知道,他听不见任何声音,感受不到任何情绪,他已经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权,此刻的他,不过是一个旁观者。

  而后,黑洞消失了。

  噩梦之神带着他,彻底消失了这个时空之中,他存在的一切痕迹,都了无踪影。没有尼可勒梅,没有格林德沃,甚至没有噩梦之神本身。

  那些被梦境覆盖的人全部苏醒过来,那些人失去了对自己所见的记忆,就像这一切都是一次噩梦一样,很快就从他们脑海中消失了。

  伏地魔和虫尾巴逃之夭夭,途中,他们杀死了被困在石头莲花之中的塞德里里迪戈里。一切都不曾真正改变。

  黑暗吞噬了霍法的视界,也吞噬了他的心灵。

  又一个纪元开始了。

  又一个轮回开始了。

  唯有神灵永生,规则不灭。

  “你满意了么?”

  一片漆黑中,出现了一个光点。

  那是小怪物的眼睛,它绕着霍法转动。就像绕着地球旋转的月亮。

  “这就是你的未来。”

  噩梦之神细微之极的声音在他耳畔轻轻诉说。

  像最夜深人静之时,温柔的妻子在丈夫耳边的呢喃细语:“瞧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对吧”

  “是啊和命运对抗真的很累啊”

  霍法说道,他自己也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

  六千次都这么过来了,还有什么是不可以接受的呢?他心里想着,自己早就该接受噩梦之神的提议了,折腾了那么一大圈,最终的结果还是一样。

  “和我一起回去吧,把你意识交给我。把你的心灵交给我,一切都交给我。和我一起回到五十年前。”

  噩梦之神的眼睛中长出一只细长洁白的手臂,如同莲花一般伸向霍法的脸庞。

  霍法很想答应噩梦之神的要求,可唯独心里一个细微的声音,挥之不去。

  那大概是六千次循环之后留下来的声音了吧,霍法心想,他已经做了一切我可以做的事,可是命运依然无法改变,那么又有什么办法呢。

  他看着停留在自己面前的手臂,心神摇曳。

  “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令你对一切都感到厌烦。”噩梦之神在他耳鬓厮语。

  “那一个瞬间?”

  “是的,那一个瞬间庸俗嘈杂的人群,故作高雅的艺术,精打细算的生存,无人诉说的孤独,漫无目的的游荡”

  他没有回答噩梦之神,任由那黑色包裹着他,渐渐坠入潜意识的深渊。

  “把一切都交给我吧”

  噩梦之神的手掌伸向了潜意识之海的他:“你将和古往今来的英雄们停留在一起,再也不孤单了。”

  指尖即将触碰的一刻,那源自心底的声音渐渐清晰,他微微弯曲手指,躲开了噩梦之神的手指。

  微不可查的声音刺耳的就像针尖一般扎在他的心头,他不知道那声音从何而起,他好像自己在说话,又好像是米勒在说话,又好像是小巴蒂在说话。

  “我不是。”

  他为自己辩解。

  “你以为离开赫尔海姆就能逃出命运了么,你什么也改变不了,谁也复活不了。在竞技场上你看到的自己,就是未来的你。”

  噩梦之神变成了阿格莱亚的模样,“答应我吧,你还有机会,说不定下一次就有机会了。”

  “下一次。”

  “是的,下一次,留给五十年年后的你去解决吧。”噩梦之神说道,“漫长的时间长河没有尽头,五十年不过眨眼即逝,这一次不行我们还有机会。”

  霍法松了口气,噩梦之神说的没错,他的确还有机会,只要回到过去,他再度伸出手,想要触碰噩梦之神,和它融为一体。

  声音从心底泛出,令他无比困扰。

  他甚至看到了在火车前转头小巴蒂,看到了他临死前困惑的眼神。看到了老霍法将那把银色的左轮手枪塞进了自己的口中——“一个时空只能有一个霍法巴赫。”

  不行

  他收回了手,颤抖不已的捂住了自己的脑袋,“不,不行,我改变不了了”

  “很失败对吧,巴赫,这场五十年后的冒险。”

  噩梦之神说道,“我知道,你很尊敬尼可勒梅,我知道,其实你也很关心小巴蒂。但他们都已经死了,只有回到过去,你才可能重新拯救他们,改变这一切。”

  “我做不到”

  霍法十分痛苦的低语:“做不到我什么都记不住,都会忘记。”

  “总有一次可以,总有一次。”

  噩梦之神安慰着他,声音和阿格莱亚活着的时候一模一样。

  霍法看着伸向自己的那双手,心底的渴望在这一秒被放到了最大,那渴望冲淡了其他一切的渴望,他缓缓的伸出手,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十次,二十次,三十次一百次,两百次三百次,四百次一千次两千次,三千次,四千次,五千次,六千次

  “霍法。”

  “霍法”

  “霍法”

  这时候,是谁在叫自己呢?

  扭头一看,另一个自己站在远处的黑暗中看着自己,那是谁,那是虚无之龙么?

  不。

  那就是自己。

  “懦夫。”

  “懦夫”

  “懦夫”

  六千次的轮回诞生了一瞬又一瞬的即视感,终于在这一刻,即视感到达了一个顶点,在这浓烈至极的即视感下,他大脑不受控制的出现了幻象。

  他的视角来到了那个骂着懦夫的自己身上,再度成了观察者,他看着远处的另一个自己伸着手,就像创世纪的亚当想要触碰上帝一样,去触碰噩梦之神。

  他回过头去,看见了身后是如同高山一般堆积的尸体,每一个尸体都长着他的脸孔,他们每一个都带着懊悔不甘的神色,死不瞑目。

  即使没有数,霍法也知道,那是其他六千次的自己。

  “懦夫!”

  声音越来越清晰。

  “懦夫!”

  “我不是。”

  他再一次说道,咬牙切齿。

  “我不是!”

  他意识回归了自己的身体,劈手打开了噩梦之神的手掌,“没有下一次了。”

  “没有下一次了!”

  “没有下一次了!!”

  “没有下一次了!!!”

  他咆哮着,用尽全力,就像当初十万吨tnt爆炸之后的西尔比一样,他一点一点的爬出了温柔的潜意识之海,用最后一丝意志,睁开了眼睛。

  疼痛就像潮水一般朝他狂卷而来,刺激着他的每一根神经,那是身残眼瞎的疼痛,那是天下飘火的致命一刻。

  米勒召唤的流星从天际划过,势要将古老的魔法城堡炸成灰烬。

  格林德沃的无数幻像依旧拖着红色触手,即将将他刺成肉糜。

  伏地魔的大蛇依然凌空朝他扑来,张开遍布毒牙的血喷大口。

  可这一瞬间,霍法却出奇的清醒。

  即便他知道自己只剩下最后几秒的生命。

  “你疯了了么?”

  噩梦之神终于不再淡定,他控制着哈利波特猛的抓住了他的脸,“这种时候你还要拒绝我,你这是在自寻死路!?”

  浑身浴血的霍法单眼看着哈利波特,这一刻,在破碎的一刻,他的精神达到了巅峰,仿如一把最锋利的十字剑。

  “有没有一瞬间。

  令我对一切都感到厌烦?

  我问自己,答案是不言而喻。”

  霍法对噩梦之神说道:“当然也包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