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6,临终嘱托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胆子大!?

  好嘛!

  霍法于是又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时,AK47变成了手持榴弹炮!

  他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行,于是他再度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榴弹炮变成了巨大的喷火枪。

  这还差不多...

  他满意的点点头。

  扣动阀门,喷火枪喷出长达几十米的火龙。

  将追击的警犬和警察吞没,连带着旁边两个优雅野餐的中世纪少女的裙子也被他烧了个干净。

  “哈哈哈~”

  霍法不由哈哈笑了起来。

  他觉得有点好玩了。

  不过还没等他为自己的大胆庆幸三秒。

  轰隆隆!

  熊熊烈火中冲出了数十辆虎式坦克。

  身后的几个警察居然开着坦克追了上来!

  没过多久,霍法就被密密麻麻,近十万个的群体潜意识给堵在了街上,其中大部分是狂吠的猎犬,少部分是轰隆隆驶出的坦克。

  他心想果然西尔比就没让自己失望过,没了魔法都这么能折腾,要是没有斯莱特林的诅咒,只怕自己早就可以躺在赫尔海姆的桥面上享受退休时光了。

  他调转马头,想从街道的小巷中离开包围圈。

  然而,就在这么剑拔弩张的时刻,一个不合时宜的家伙从小巷里冲了出来,雄赳赳气昂昂的用播音腔说道:“站住,你已经被我们包围啦!”

  他穿着黑色的紧身衣,骑在一匹马上,身后还披着一条复古的斗篷,既复古又骚包。

  “你是什么人?”霍法看出他不是群体潜意识,于是礼貌的问。

  “好问题!”

  男人喜悦的说道,他酷酷的一甩头发,眼睛上出现了眼罩:“我表面是上是迪亚哥,假装胆小害怕——”从腰间蹭的一下抽出花剑——“但是在深夜里,我化妆出发,举起锋利的剑来主持正义,劫富济贫。要问我是谁?佐罗!”

  佐罗舞剑一指霍法,改换戏剧腔:“受死吧,冈萨雷斯中士!”

  原来又是一个在做美梦的家伙,霍法警惕放松了些,不过,这还没完,又有一个戴着绿帽子英俊的男孩从天空飞过,落在了“佐罗”身边,“哦嗨,佐罗,需要帮助么?”

  “走开,彼得潘,这是我的对手!”

  佐罗说道,他举着剑,站在坦克上,叉着腰:“看在上帝的份上,让我们来一场一对一的生死对决吧,冈萨雷斯中士!”

  霍法还没回答。

  那个长得跟彼得潘的男孩子看见他之后同样惊呼:“胡克船长,是你,我找你很久了!”

  而后,他也拔出了一把剑,不过那把剑是木头剑:“快把小仙女交出来。”

  佐罗不高兴了,他收回了剑:“彼得潘,如果你一定要抢我的风头,那我们只有先一分高下了。”

  “你连马都没有,怎么会是我的对手。”彼得潘说道。

  佐罗冷笑,他利剑一划,“傲慢无礼,是该给你点苦头吃吃了。”

  “来吧,蒙面侠客,我早有和你一较高低的意思了。”彼得潘挥舞着木剑冲了上去。

  叮叮当当。

  那两个做梦的人不知不觉中就扭打到一块去了,霍法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来想去他也只能把这理解成梦境的怪诞不经罢。

  他加速驱使着马匹,想称这两人打架的时候偷偷溜走,可是,第三个人从天而降,轰隆一声落在地面。

  那是个**上身的肌肉男,肌肉发达的和世界健美冠军一般夸张,他满脸络腮胡子,一手举着一个盾牌,一手举着锤子。

  “我终于找到你了,耶梦加得!”

  壮汉狂喜的喊道。

  “什么鬼!你又是谁?”

  霍法问道。

  “你不认识我了么,我是索尔啊!”

  壮汉竟然委屈了起来,眼泪在眼眶打转。

  那表情让霍法一阵恶寒。

  身前是三个做美梦的傻吊,身后,群体潜意识越包越近,坦克轰隆隆的分开,炮管不由分说喷出了火焰。

  他抱住了噩梦之神的马脖子,大声说道:“好像我们无路可走了。”

  “你胆子只有这么大了么?”

  噩梦之神变成的人马责备他:“如果在这里“死掉”,你现实世界的身体也会成为一具植物人的。”

  “你先变小一点!”

  霍法在人马耳边吼道。

  人马变成了一只麻雀,落在霍法手中。

  炮火中,霍法闭上了眼睛,他变成了人行直升机,脑袋上冒出了螺旋桨,直直的向上飞去。躲开了第一轮地面的炮火。

  地上打架的彼得潘和佐罗一看这架势不乐意了。

  “站住,胡克船长!”彼得潘飞起来追着他。

  “嘿,冈萨雷斯中士,你跑不远的!”佐罗扶着帽子大喊道。

  “耶梦加得,等等我,我们还没分出个胜负呢!”索尔从地上拾起锤子,电光闪烁,他竟然飘了起来。

  看着追上来的彼得潘和雷神索尔,霍法冷冷一笑,又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时,他的身体变成了最优美且流畅的三角形。

  这看着自己的模样,他哈哈一笑,愉悦的对身后几个龟速的群体潜意识比了个中指:“吃屁去吧,臭弟弟!”

  说完,伴随着巨大的音爆声,只用了一秒,他消失在了所有群体潜意识的视线之中。狂风把彼得.潘从半空吹落地面,它绝望的喊道:“哦不,我的宿敌,我的人生。”

  佐罗恨恨的丢掉了自己的帽子:“可恶,不带这么抢风头的!”

  雷神索尔扔出了锤子,大声喊道:“等着我,耶梦加得,我会找到你的!”

  ......

  ......

  那锤子终究是没有追上霍法。

  高空中气流划过,远远的把三人甩在了身后。

  “我收回我的话,你胆子比我想的还要大。”

  噩梦之神忍不住夸了他一句。

  “谢谢。”变成黑鸟侦察机的霍法回答。

  “这是什么?”

  噩梦之神变回了美女,好奇的坐在机舱里东摸西摸:“五十年后的麻瓜飞机么?”

  霍法笑了笑,没有回答,他自然不会告诉噩梦之神他变成了美国黑鸟侦察机,速度高达三马赫每秒,一秒就能飞出去一公里,自然不是彼得潘或者二战的老古董飞机能追上的。

  他发现了美梦的好处。

  这里他几乎可以做到任何他想做的事情,完全无拘无束,如果在现实世界,他想要变成一台黑鸟侦察机,那无疑是痴人说梦,太不现实了,哪怕他变形术比现在厉害一百倍都不行,因为他完全不理解黑鸟的构造,更不理解它的运作原理。

  但在美梦之中,他就这么轻易做到了,原因只是因为他想变成这样。

  难怪那么多人深陷于这个世界中无法自拔,现实世界,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有几个又能真正承受的来呢。

  甩开那堆群体潜意识之后。黑鸟侦查飞机划过天空,重新变成人类,降落在地面。

  这一带比先前刚进入梦境的地方要安静不少,地面长满了柔软的青草,草地里结着不知名的红色果子,晶莹剔透。高大的树荫下,一群肤色雪白的少女正在野餐,看见站在远处的霍法二人,她们捂着嘴巴,娇滴滴的笑了起来。

  霍法坐在了地上,抓了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果塞进嘴里,有滋有味的嚼了起来,一阵风吹过,惹的远处几个少女娇笑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你在想什么?”

  噩梦之神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我刚刚就在想,如果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话,那是不是意味着,我的认知程度越高,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就越多。”

  “的确如此。”

  “但这并不是无拘无束。”霍法轻松的说道:“就在刚才,我总结出了这个世界的两点规则。”

  “你说。”

  “一,我只能想象我认知范围以内的东西,超出我认知范围的,美梦无法帮我实现。

  二,我必须用心享受这片梦境,否则群体潜意识就会来找我的麻烦,把我作为异类清除出去。”

  “不错。”

  噩梦之神点点头,“可这和你找西尔比又有什么关系呢?”

  “关系大了。”

  霍法说道:

  “我们看到的美梦只是假象,如果西尔比.斯宾塞尔定下了这些规则,那么我们只有进入规则的世界,才可以接近西尔比最真实的位置。”

  噩梦之神皱起眉头,“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我们在这里肯定找不到他。”

  说完,他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面带微笑的走到树底下野餐的几个少女身边。少女看见有男孩过来,立刻娇羞的格格笑了起来。

  这几个人肯定是那种在现实世界十分注重仪式感的人,霍法可以看见,她们在地上铺着整整齐齐的格子桌布,把精美的蛋糕切的整整齐齐的小块,放在餐盘之中,餐盘后的刀叉摆成了标准的八字。

  “哦,嗨。”他友好的打了声招呼。

  几个少女立刻叽叽喳喳的笑了起来,纷纷捂住了嘴巴。

  霍法在她们身边蹲了下来:“你们都住这里的么?”

  “是呀,”一个胆大的女孩说道:“我和我的小姐妹们住在那个城堡里。”

  她手指指着远处,霍法看了看,那里有一个朦胧的城堡,并不真切。

  “你是人,骑士,男爵,还是侯爵?”

  那个话多的少女接着问。

  “我什么都不是。”霍法说道,“无产者。”

  “切诶,”

  那个胆大的女孩立刻露出鄙夷的神色,抱着胳膊不说话了。倒是其中有一个女孩,一直用害羞而闪躲的眼光看着霍法。

  “真好看。”

  霍法指着蛋糕赞叹了一句:“是你们自己做的么?”

  “是....是的,是我自己做的。”那个偷看他的少女举起手,红着脸,结结巴巴的说道,显得十分娇羞。

  “真好,我可以吃一点么?”霍法指着蛋糕问。

  “吃吧~”

  害羞少女赶紧用雪白的双手托起雕花小盘子,放在他面前。

  霍法用银叉子叉了一小块,放入口中咀嚼起来。害羞少女握拳在胸口,期待的看着他,等待着他的夸奖。胆大少女则依旧抱着胳膊,不耐烦的看着他。

  蛋糕入口十分美味,松软可口,甜度适中。

  但霍法却闭起眼睛,仔细的在头脑里想象着一坨狗屎,果然那块蛋糕在他嘴里变成了一坨狗屎,变得又哭又涩又恶心。

  “呕!”

  他面色铁青,哇的一声吐出狗屎,厉声喝道:“你给我吃了什么,这么恶心!!?”

  等待夸奖的少女定睛一看,他吐出的那滩烂泥状的东西,粘在了精美的桌布和蛋糕上,顿时愕然的瞪大眼睛,发出一声惊恐尖利的叫声。

  “啊!!!”

  而后,她们像被踩中尾巴的猫一样,哭叫着,惊慌失措的,连滚带爬的四散逃开,其中有一个踩到了裙子,甚至摔倒在地。

  噩梦之神在远处看着这一幕,无奈的摇了摇头。

  少女刚走,就有大批全副武装的中世纪士兵骑着马冲了过来,他们眼神肃杀无比。就像重度洁癖的家庭主妇看到墙上的污渍一样,势要把破坏梦境美好的异端分子赶尽杀绝。

  霍法来不及擦嘴巴,立刻冲回噩梦之神身边,拉着她躺在草地上就开始狂吻。

  他不仅吻,还尽全力把对方想象成阿格莱亚,想象着自己现在正在和她躺在草地上。

  活了几十万年的噩梦之神差点没吐出来,但是看见远处冲过来的那群士兵,它立刻收敛心情,陶醉的开始享受当下这一刻。

  哒哒哒!

  马蹄声如潮。

  全副武装的潜意识士兵赶了过来,剑拔弩张的抽出了利刃。结果只看到有两个人在树下你侬我侬,顿时显得十分困惑。他们调转马头,绕着那堆狗屎打起了转转。

  他们失去了目标。

  转了几圈之后,他们没有找到究竟是谁破坏了美梦,只好收起了利刃。兜起地上那堆狗屎,重新调转马头,沿着原路返回。

  余光看见潜意识士兵立刻霍法立刻爬起身,赶紧说道:“走走走,跟上去!”

  噩梦之神这才明白了霍法想干什么,它趴在地上,变成了一匹马,而霍法则变成了一个士兵,翻身上马,跟在了那群执行规则的士兵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