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33,校友会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看完这一切,整个广场上,鸦雀无声。人群震憾的凝视着贝娅特丽克丝,那个远近驰名的美人。却发现那里哪里还有什么绝世美人。

  红颜在那人身体上静静燃烧。精妙绝伦的脸庞消失了,凹凸有致的身材也消失了。

  他变成了一个模样刻板,年近六旬,穿着绿松色长袍,手拿十字架权杖的家伙。站在高台上,冷冷的注视着西尔比。

  拉文克劳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个老男人,感觉自己的大脑在颤抖。她看到高塔塔罗牌的时候,想到了一种多种可能性,可万万没想到,事情的发展还是超出了预计。

  教会大肆捕杀巫师,所有人都知晓。可潘多拉城,这个隐匿至极的巫师之城,竟不知何时被教会从内部攻破,他们竟毫无察觉。

  “终于忍不住了。”西尔比肆意叉腰哈哈大笑:“先借用美色,诱惑到好色的安东尼奥五世,谋害他之后,再以这座城市为诱饵,吊来那些藏于深山老林之中的强大巫师。

  选出其中最优秀的那一个,利诱他发明出最强大的咒语。再用婚礼聚集全神圣罗马帝国境内的那些躲藏的巫师,最后用那个所谓的最强咒语将他们一网打尽,这就是你的计划么?教宗阁下!?”

  西尔比浑身赤裸,但他没有丝毫愧疚或羞耻等凡夫俗子的情绪,他的情绪在多巴胺的刺激下,飞速高涨。他的灵魂在狂奔,他的鲜血在咆哮。

  他言辞激烈,如同指责屋大维的古罗马辩论家西塞罗,慷慨激昂。

  “不得不说,你是我见过的,最危险的家伙。”他手持权杖缓缓向下走来:“如此年轻就有这样的能力和气魄,真是留你不得。”

  就在格里高利七世露出真容的之后,那些普通市民和巫师终于回过神来,广场上立刻爆发了混战,西尔比对他们威慑彻底失效。

  宾客们互相践踏争夺,他们不顾一切地冲向外围城市,有的哭泣,有的踉跄,有的呕吐,惨白的脸上写满恐惧。

  格里高利七世!!

  相传他吊死和烧死的巫师光骨灰都能绕着神圣罗马帝国洒一大圈。

  拉文克劳拉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大声说道:“走,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斯莱特林满脸都是不可思议,他看着那个年过半百的老男人,想到此前对他的痴迷,喉结上下耸动,脸一阵青一阵白,几乎作呕。

  格兰芬多一身冷汗,但他比斯莱特林要乐天派的多,他一拍大腿,兴奋不已的拔出利剑:“幸亏我没最终胜出,太恶心了。不过这天赐良机,怎么能轻易放弃,如果干掉他,教会定然不攻而破。”

  “蠢蛋!他们就不能再选一个教皇么?”

  拉文克劳都要被格兰芬多气晕了,她死死的拖着格兰芬多的胳膊,对斯莱特林喊道:“来,帮帮忙,把这家伙给拉走。”

  不过,斯莱特林还没动。

  格里高利七世就率先出手了,他抬起手臂,做出拉窗帘的动作。随后,他将窗帘重重扯下。

  一切都消失了,原本华丽,明亮,宽敞的街道立马变得破败,倒塌,黑暗。

  堆满食物和精致餐盘的桌子消失,变成了倒满尸体和火焰的广场废墟,在废墟之上,连大理石都被烧的漆黑。被鲜血染褐的头盔、断裂的长矛、战马的尸骨。石冢随处可见,辬示着人们的葬身之地,食腐动物并没将死人放过。四处倾覆的建筑之中,时而可见鲜明的布料和闪烁的金属。有一张张腐败的脸被乌鸦啄食,棕色血肉下,头骨轮廓若隐若现。

  原来,教会早已渗透了这个城市,甚至屠戮了这座城市,只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们的所有行动痕迹都被遮蔽了,甚至还被遮蔽的如此美好。

  在一片凋零的街道上,无数十字军手持重盾,形成方阵,一步步向西尔比创造的结界逼来。他们脚步整齐划一,踩的地面都微微颤抖。

  又有更多的十字军从那些破败建筑的顶端探出头来,取出藏于腰间的劲弩,对准那些逃跑的市民和巫师扣动扳机。

  箭雨如潮水一般,从天而降,落在他们的头上。

  上百名市民或巫师当场被射成了刺猬,立刻死亡,更多的则被利箭刺成重伤,拖着残躯在地面无法动弹,只有哭号。

  “你以为没了你的法术,我就拿你们没有办法了么!?”格里高利七世大声喝道:“为了今天,为了消灭你们这群该死的异教徒,我足足谋划了十几年,岂会让你们从这里逃掉!”

  “异教徒!!”

  西尔比顶着箭雨,勃然大怒的看着教皇:“你能使用魔杖,就说明你也是巫师,你也是施法者的一员。你居然胆敢称呼我们为异教徒,你这是在欺骗你自己!”

  “我的力量,是上帝赐予的,我的能力,是用来造福人类的!”

  教宗挥舞十字权杖:“而你们,不过是一群自私自利,躲在深山之中的卑劣者,将凡人视作牲口的妖魔,借由我手,神圣的火焰终将罪恶的尔等烧成灰烬。”

  伴随着说话声,教宗举起权杖,抬手一指。

  阴沉至极的天空破开了一个十字缺口。

  热烈如火的阳光从十字缺口照射进来,落在西尔比赤裸的身体上,令他的肉体当场燃烧起苍白的火焰。火焰之下,西尔比迅速被烧的干枯焦黑,他抬起手臂,手臂变成了骨头,抬起大腿,大腿变成了骨头,挺起胸膛,胸膛也被烧成了骨头。

  “你以为这就能奈何我么.....操控幻像,让他们变成真实,再让真实变成幻像......”

  被烧成骨头的西尔比纹丝不动,苍白烈火舔舐着他的身躯,被烧成焦黑骷髅的他狂野说道:“我不知道你的能力从何而来,竟能骗过我的眼睛!但我绝不在同一地方摔倒两次——八重蝶茧!”

  伴随着玄奥古老的咒语,火焰之上,覆盖了一层又一层如蝉蛹一般都护壳,每一层都坚愈钢铁。

  “我是上帝的仆人!”教宗大吼:“死吧!”

  云层被完全撕裂开来,白色的阳光中沾染了一抹神圣的金色。直视那道光芒的巫师纷纷捂着眼睛惨叫起来,眼中止不住的流下血泪。

  层层被烧成了灰烬,耀眼的十字光芒将地面都烧出了一个黑洞。里面的西尔比也完全不见踪影。

  “哈哈哈哈!”

  教皇哈哈大笑起来,他厌恶的看着地上被烧出来的黑洞,将西尔比交给他的密码筒塞进怀中,而后,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来此地观看婚礼的巫师身上。

  他挥了挥手,好像拍死了一只苍蝇,熟练且淡漠的说道:“杀掉他们,一个不留。”

  于是,那无数形成方阵的十字军齐声大喝,举起黑色盾牌。然后将长达十米的利矛从盾牌里刺出。

  广场上的巫师也不是待宰羔羊,立刻反抗起来。他们各自拿出了自己的施法材料。剧烈的光芒和疯狂的呐喊自广场上响起。

  格兰芬多一剑斩断数根长枪,又抬起魔杖一挥,爆裂咒炸开了最前面一整排的士兵。

  斯莱特林则控制着自己那条超级巨蛇从城外游了进来,它撞倒无数建筑,一头撞散了十字军组成的方阵。

  拉文克劳从怀中取出一只水晶球摔在地上,浓浓的迷雾顿时遮盖了广场。

  战局立刻向对巫师有利的方向转来。

  迷雾之中,喊杀声震天。大多都是十字军的惨叫。

  教皇格里高利七世冷冷一笑,将十字权杖重重的的顿在地面,手掌再度拉窗帘一样,一撕。

  于是,战局立刻反转,对巫师有利的局面,斯莱特林召唤而来的大蛇,拉文克劳呼唤来的迷雾,统统化作来虚幻的泡影,消失的无音无踪。

  近乎神迹的一幕让十字军士气大振。

  他们狂呼着,双目泛红,悍不畏死的举着武器冲了上去。虽然巫师们可以以一敌十,但架不住悍不畏死的狂热信徒们用生命发起的冲锋。

  格里高利再顿法杖,冲锋的士兵一个个身体放大,变成了巨人。他们力大无穷,一脚就可以踩塌房屋,一掌就可推倒雕像。

  巫师们节节败退,被十字军逼到了死角。

  阳光照耀之下。

  格里高利哈哈大笑起来,他眼神锐利,神态坚决的自言自语:“主的荣光无处不在,只要消灭了这座城市,再消灭其他几个巫师之城,你们就彻底没有容身之所了。”

  仿佛是回答他的自语。

  “如此单一的能力,妄想称雄世界,痴心妄想。”阴冷异常的声音从格里高利七世身后传来。

  他骤然瞪大眼睛,猛地转过头。

  那被烧成灰烬的西尔比不知何时又出现在他身后,脑袋都快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立刻将法杖往地面一顿,可惜却是迟了。

  巨力袭来。

  阳光下,教宗的上半身如同一只断裂的风筝被狂风吹中。直接从他的下半身上起飞离起来。

  鲜血狂飙之中,西尔比赤身挥舞着一把变形巨剑,双眼在鲜血的间隙中,闪耀着狂热而愉快的光芒。

  看着那个突然出现的家伙,教皇咬牙切齿,毫不犹豫的将手指点在自己的额头和双肩的位置。

  于是,空间再度扭曲。

  被西尔比腰斩的格里高利七世逐渐在空中化作了泡影,消失的无影无踪。

  西尔比目睹这一切,冷笑道:“把现实转化为虚幻,可真有你的。”

  “你杀不死我!”

  教宗咆哮道,“上帝与我同在。”

  一圈白色火焰再度围绕着西尔比熊熊燃烧起来。他透过白色火焰看着教宗的眼睛,冷酷说道:“我知道你有很强的能力,不过,这能力需要你理智在线才行。”

  说完,他身形一晃,骤然幻影移形出现在教宗身前,眼对眼的看着他。

  巨大的精神力场如山崩地裂般爆发。

  格里高利七世被看不见的精神力场击中,一时间心神震荡,脸色惨白,七窍流血,大脑一片混乱。

  他脚步蹬蹬蹬蹬向后退,话都说不出来,只剩一线残存的理智告诉他。法术被破,大势已去,不可力敌。必须尽快离开。

  他拔腿就跑,连滚带爬的冲向西尔比骑到广场上的那匹白马。

  他翻身上马,策马狂奔而去。

  西尔比抬手一指,策马狂奔的教皇忽然连人带马的摔了出去,马腿打结,格里高利的腿也打结了。他动弹不得的趴在地上。

  他手下的十字军想要救他,却被西尔比制造的结界完全拦住。

  “还能再让现实变成幻境么,格里高利。”

  西尔比赤身从台阶上走下,身上的每一根肌肉都在诠释着暴力美学,他甚至不屑去穿衣服。

  剧烈运动精神震荡让格里高利眼花缭乱,他甚至看不清西尔比的位置,一切都在旋转,都在模糊。他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你....你杀....了.....我吧,上帝......帝不会放过你们这些邪恶的异端。”眼花缭乱的格里高利七世牙齿格格打颤:“终...终有一天,会有人.....给.......给你带来无尽的.......惩罚。”

  “只可惜那不是你。”

  西尔比淡漠说道,他举起手指,指着教皇:“我不会杀你,因为那毫无意义。不过万物平衡。你用美貌幻象欺骗那么多巫师,令他们自相残杀,现在我就让你带着丑陋的模样回去,面对你的信徒。”

  “呃啊!!!”

  惨叫之中,格里高利的双腿向外分开。二分四,四分八,长出了畸形的八条腿,并且八条腿向内弯折变黑,长出粗壮的黑毛。

  而后,他的小腹膨胀起来,长成了纺锤型状的鬼脸蜘蛛鼓腹,狰狞可怕的令人毛骨悚然,哪怕是看一眼都要别过头去。

  结界外,十字军丢盔弃甲,跪地泣不成声。

  变形术结束,教宗看着自己哀嚎连连。他想改变现状,却发现自己的注意力根本无法集中,他脑子一片混沌。

  西尔比挥手打开了结界,平静说道,“回去告诉你的手下,五年之内,我会带领大军,踏平天主教会,将你们彻底清扫出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