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48,社会调查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霍法坐在巴黎的城墙上问邓布利多:“米兰达呢,你知道她去哪里了么?”

  邓布利多有些惊讶,他大概没料到霍法会问这样的问题,沉思片刻之后,他说道:“就在半小时前,在我收到巴黎的紧急求救信号前。阿德贝.戈沙克和我有过几分钟的通话,说是他那边的情况也十分严峻。如果我没有料错,米兰达应该去了印度的加尔各答。”

  霍法差点一口气没吸上来。

  印...印度?他震惊道,“米兰达去那里干什么?”

  “阿德贝.戈沙克在加尔各答,”邓布利多说道:“那里是我们的殖民地,有大量的魔法作物种植在那边,米兰达应该是收到他的指令,去帮他了。”

  靠...霍法又是气恼又是庆幸。

  气恼时米兰达没有跟他说一声就跑了。

  庆幸的是,米兰达好像并没有被西尔比抓走,这让他紧绷的心掉下来了一半。

  他扶着邓布利多的胳膊站了起来,分开了那群站在他身边的法国巫师。

  邓布利多在霍法背后大喊,“你要去哪儿霍法,不先休息一会儿么?”

  霍法摆摆手,径直幻影移形消失了。

  再次出现时,他来到了巴黎超级飞路网的石拱门处,抓起一把粉末跳了进去,大喊道:“加尔各答!”

  呼,绿火将他吞没,又是一阵天旋地转。

  当他出现时,他站在成片成片的棕榈树叶中。由于足足跨越大半个地球,天空陡然明亮起来,再也见不到欧式教堂的钟楼,却看到一些寺院的尖塔。清新的空气让他被心流咒透支的心神恢复了一些健康。

  无数溪流从田野里交叉流过,灌溉着这片肥沃的土地。那儿种的有棉花,也有咖啡,有豆葱,也有丁香和红胡椒。冉冉上升的烟雾缭绕在一丛棕榈树的树梢上,树丛中,露出了一片清新秀丽的平房、几处修道院的废墟和几座造型奇异的庙宇。印度建筑中那些千变万化的装潢艺术更丰富了这些庙宇的内容。再过去,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广阔田野。在那些灌木林中,有毒蛇,有猛虎。

  即便霍法十分担心米兰达,这画面也让他稍稍失神片刻。可没等他稍微缓口气,他便听到有人在大声的喊着什么,那大概是印度的梵语。

  可奇怪的是,他却并未看见半个人影。那呼喊就在他耳边响起,跟贴着耳朵说话一样,霍法猛的晃起脑袋,想把那怪异的响声给甩出去。

  但甩了半天,没什么用,那呼喊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更加密集。

  呼喊的声音越来越大,完全不可忽视。

  霍法无法,只能跟着那声音跑了起来,渐渐的,他接近了一整片寺庙区。到处都是尖尖的印度教高塔,还有一些佛像。

  他找到了呼喊的源头。呼喊声是从那些寺庙的高处传出来的,那里呆着上千名僧侣,大概等同于英国的清醒巫师。

  很奇怪,明明他们隔的很远,按理说应该听不见声音才对。可那声音偏偏直达霍法心底,清晰的可以分辨出每一个呼喊者的性别。

  他甚至在其中听到了阿德贝.戈沙克的声音。明明他连阿德贝的面都没见见到,什么时候他的听力如此优异了?

  他困惑着那古怪的,直达心底的声音。

  于此同时,地面震动起来。

  咚咚...

  咚咚...

  咚咚...

  咚咚...

  震动越来越剧烈,灌木林中老虎逃难般的冲出丛林,和它一起的还有毒蛇和大象。

  在寺庙的对岸,有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宽约五十米,

  在河对岸,黑压压的人群从灌木丛中冲了出来,密密麻麻的人头攒动。多到难以想象,一眼望去完全看不到尽头。

  几分钟之前,霍法在巴黎的时候,曾觉得那里的人数比印度火车上挂的还多,但真的来了印度,他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容了。

  英属印度面积达一百四十万平方英里,人口共有一亿八千万。说实在话,当他知道米兰达可能跑到印度来之后,他就抱着被人海淹没也要找到她的决心,可也没想到居然会看到这么多。

  梦游者驱赶着老虎和大象,踏入恒河,用身体当作堤坝,丝毫不计代价的填满了河流,而后面的人就踏着他们的身体,前赴后继的冲了过来。

  很快,不到一分钟,他们就冲到了河对岸。撞击在寺庙的墙壁上。

  脑海中的呼救声更惨烈了,霍法猛的捂住了耳朵,他差点被声音给震聋了。但捂上了耳朵也没用,他依然能听到,那无处不在的声音。

  他必须做点什么,做点什么才能消除那震耳欲聋的声音。

  做点什么呢?

  答案不言而喻。

  .....

  .....

  高塔在梦游者的撞击下摇摇欲坠,高塔上的巫师四散而逃。而那些本地僧侣则早已无处可去,他们盘膝而坐,闭上了眼睛,准备寂灭。

  阿德贝.戈沙克挥舞着魔杖,在高塔顶端释放着魔咒,他的副手却焦急的拉着他,试图把他拖离,“戈沙克部长,这里已经沦陷了,必须得离开了。”

  “不行,现存的百分之四十点种植园都在我们身后,如果种植园被毁,我们很快就会弹尽粮绝。”阿德贝.戈沙克斩钉截铁的说:“如果哪一种方法都会死,那么何必不战斗下去呢,说不定还有一些机会。”

  他的手下无法说服他,只好按照他的命令,去劝说僧侣,让他们也拿起武器,一同反抗。可没有多少效果,僧侣们已经不再抵抗,一同来到这里的英国巫师也逃的逃,散的散。

  可就在寺庙被撞的几欲坍塌的一刻,那渡过恒河的梦游者忽然不动了。他们的脑袋齐齐扭转过去,看着一个方向。

  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僧侣和阿德贝,还有其他一些英国巫师看见了站在恒河旁边的一个黑发少年。只见他身体摇摇晃晃,行走出极为诡异的步伐,几乎都要摔倒,但在他出现的一刻,梦游者停止了攻城,齐齐向他缓缓的移动过去。

  虽然完全看不见,但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正在空气中汇聚的庞大能量。那力量从他们头顶流过,威压令人心惊。

  僧侣们齐齐站了下来,嘴里念念有词,有人指着他,甚至跑下高塔,向那少年跑去。

  阿德贝认出了那个少年,惊讶的大喊道:“巴赫!?”

  霍法充耳不闻,他在心中默念心流咒,短短一天之内,他再度使用这可怕的咒语,面对这样庞大数量的梦游者,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魔力太过庞大,以至于他的指甲和骨骼上出现了一道道裂痕,同时裂开的还有地面。一道巨大的裂隙出现在地面。恒河之水咆哮如雷的倒灌入裂缝,河面开始被无限拓宽,开始时五十米,然后是一百米,五百米,一千米,两千米...那裂隙扩大的速度太快,以至于最后恒河之水疯狂下降,最后直至缩小成一条小溪那样的大小。

  霍法鼻尖流下鲜血,伴随着他冷漠无情的念动咒语So,一道巨大的峡谷出现在原本是恒河河床的位置,那宽度和深度堪比东非大裂谷,完全的将梦游者和幸存者所在的位置隔开。不仅如此,峡谷对面还竖起了上百米的高墙,彻底阻隔了梦游者入侵的可能性。

  终于,在这宏伟景观出现之后,霍法脑海中那诡异的呼救声终于消失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累成了死狗。

  被救的僧侣们哗啦啦的从寺庙上跑了下来,跑到了霍法身边。围着他,不断的跪拜,流眼泪。有人甚至拜着拜着就哭晕过去了。就像以色列人看见分开红海的摩西一样。

  和巴黎时一样,霍法对这些崇拜充耳不闻,他累的气都喘不过来。

  心流咒带来的魔力虽然可以被消耗出去,但更多的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异常力量,积攒在他体内,令他难受无比。

  不仅如此,他耳边的声音更大了,那并非是身边僧侣的崇拜声或念经声,而是来自更遥远地方的声音。

  这声音他捂住耳朵都没用,因为它们来自于未知,并且直达他的心底。

  他不知道西尔比自己用这咒语会怎样,如果每次都这样,那也太受罪了。

  好不容易从半死不活的状态中喘过一点气。他见到阿德贝.戈沙克在他身边坐下来,无限感慨的说道:“好小子,你真是长大了啊!”

  霍法还没从那怪异的声音中回过神,他知道阿德贝在他耳边说话,但完全不知道阿德贝在说什么,那怪异的呼救声实在太吵了。

  “你说啥?”他指着自己的耳朵,仿如聋子。

  “我说,我果然没看错你!”阿德贝大声的在他耳边说:“从一年级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一定能做大事!”

  霍法终于听清了一些,能从严格了一辈子的戈沙克教授教授嘴里听到这句话,如果是过去,他觉得自己已经足以含笑九泉了。但现在不行,因为他完全没有在加尔各答看到米兰达的踪迹。

  一句客套都没有,霍法直接问阿德贝:“米兰达在哪里?”

  阿德贝困惑说道:“你找米兰达干嘛?”

  霍法很想说,因为你宝贝孙女把我给强上了。但他知道不能这么说...只是说,“我找她有事。”

  阿德贝皱起眉头,思考了一会儿,“米兰达的确来过我这里,不过,她看我这里形势严峻,就离开去帮我寻找外援了。”

  “我...我...”霍法脚下一晃,差点没站稳,他压制住想爆粗口的欲望,扶着阿德贝的肩膀站了起来,上气不接下气,坚持问:“她去了哪儿?”

  “美国。”

  阿德贝.戈沙克说道:“美国是幸存巫师最多的地方,她去那里帮我寻找外援了。”

  “美国哪里?“霍法把牙咬的格格响。

  “纽约,应该吧。”阿德贝有些忐忑的说道。

  老实说,这少年的幅模样让他觉得有些恐惧不安,特别是此前那股庞大的近乎恐怖的力量,他仍旧记忆犹新,那是他超出理解之外的力量,完全不像是凡人可以驾驭的。

  霍法不顾伤痛摇摇晃晃的转身就走,离开了阿德贝和那群印度僧侣。

  阿德贝担忧的看着霍法的背影,“巴赫,你这么急着找她干嘛,你若是想见她,等一会她自己会回来的。”

  霍法一句话都不说,又幻影移形消失了。

  阿德贝的话他听到了,可他哪里敢再多等一秒钟,西尔比给他的信件还在脑海中萦绕。他必须要立刻找到米兰达,以防止她被西尔比弄走。

  于是他幻影移形来到了超级飞路网,钻入其中,大喊一声:“纽约。”

  ......

  ......

  这一次,刚一落地,他便发现自己站在自由女神像的头顶上,面前是茫茫大西洋。身后是奔流不息的哈德逊河,以及几十艘废弃的驳船。

  还未等他稍微看一下环境,大脑里便立刻响起了巨大的呼救声。比在加尔各答的声音还要大,还要清晰。

  那是英文,是男男女女的呼救声,惨叫声,祈祷声,它们饱含痛苦,冲击着霍法的心神。

  他死死的捂住脑袋,蹲了下来。

  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已经不仅是声音那么简单了,他甚至看到了一些破碎的画面。他看到长岛内,被数万名梦游者围攻的十几名巫师,其中有几名绝望的巫师跪了下来,祈祷不止。

  他看见百老汇剧院内,一群躲在剧院顶端,瑟瑟发抖的清醒巫师,在他们下方的街上,是洪流一般的黑影。

  还有曼哈顿下城区内,被几条街的梦游者围的水泄不通的银行。银行里有好多妖精,惊恐的趴在围栏上,抱着脑袋。

  在那群妖精中,霍法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家伙,是因铎。

  辨认出他几乎让霍法脑袋差点崩溃,好家伙,声音和画面齐齐上阵,让他捂着头一下子瘫坐在地,死死的咬紧牙关。这是他从未体验过的东西,为何他会听见那么多人多声音?看见这么多人的需要?

  难道这是心流咒的副作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