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62,初心未改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后来,我听说,斯莱特林回到霍格沃茨后,性情变得乖张偏执,收学生时只收纯血学生,对麻瓜出生的人心怀偏见,为此他时常和其他创始人发生矛盾。

  晚年之后,他在霍格沃茨留下了霍格沃茨宝珠还有自己的密室,最后选择了隐居,没过多久,他便郁郁而终。”

  轮椅上的西尔比的语气平静且没有丝毫感情,但却蕴含着一种奇特的沧桑,

  “有时候我想,斯莱特林诅咒了我,令我永远活在痛苦之中。可他自己又活的有多快乐呢。纵观历史,又有几个人活的真正快乐呢?就算没有诅咒,我又会活的快乐么?”

  他摇了摇头,“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霍法,五年前那一战,让我更加了解了命运。

  这肉身就像是一张面具,有时也会被它迷惑。诅咒让我看清了自己,让我明白,唯有一无所有之时,才能脱离肉体的桎梏,看清面具后,那永恒不灭的灵魂。”

  他说完之后,万米高的平台上,良久都没有一丝声音。霍法沉浸在心绪的惊涛骇浪之中,一直以来,他以为西尔比的野望是把所有巫师的力量剥夺,却没想到他竟然要让所有人都变成巫师。

  “你想要让世界上...所有的麻瓜都变成巫师?”他难以置信的问。

  “没错,”

  西尔比平静的点点头:“不仅魔力同源,就连一切魔法技术也会公开透明,让所有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没有先天的缺陷,没有哑炮,没有麻瓜。把选择权归还给世界,这就是我想要的。”

  “那不可能。”

  霍法断然否认,他摇头,“不可能,没有人可以做到。”

  西尔比诚恳的看着霍法,“每次,靠我一人的确不可能做到,但你我联手,就有很大几率了。”

  “放屁!”霍法忍不住骂道,“你要把他们都变成巫师,你有问过他们同不同意么?”

  西尔比摇摇头:“你没问过,但霍法,你也别骗自己了。这世界上,有不想做巫师的人么,大家都想的。”

  霍法一时语滞,竟然无法辩驳。这命题就像世界上有没有人愿意变有钱一样,答案只能是肯定的。

  西尔比:“我不知道你观察到没有,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个世界是极不公平的的,这不公名为天赋,有人是巫师,有人是麻瓜。而身为麻瓜,想要成为巫师,却无半点希望。

  他们只能痛恨巫师,折磨巫师。说到底,他们是可怜的。即便再豁达,也无法豁免,这是这个世界最底层的缺陷。”

  霍法:“......”

  西尔比看着霍法,颤抖的说道:“当我是天才巫师时,我看到了这一点,却没有真实的体会。可只有在我被诅咒之后,在我身体和凡人一般,甚至比凡人更加弱小之后,我才能真切体会到毫无选择的痛苦。

  这痛苦让我看清了这个世界的缺陷,也让我明白自身的价值。如果你问我为何不解除诅咒,我的答案是没有必要了。”

  “你太....太疯狂了...”

  霍法喃喃说道,他知道西尔比说的都是实话,无论是他在梦境中所见,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普通人对自己不理解不拥有的东西大多抱有仇恨和嫉妒。一如佩姬姑妈对哈利,又或是无产者对资本家。

  可他仍旧不敢想象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全民皆巫,等于把每个人手里都发了一把枪。还没给他们说明书。

  即便是最左翼的民粹主义者此刻在西尔比面前也显得微不足道,难怪四大创始人即便撕破脸皮,赌上性命也要阻止他。

  西尔比推动轮椅,来到霍法面前:“只要你帮助我,我就有可能达成这一目标。梦境虽然不能传导物质,但却能传递信息和能量。这份荣光,无上的荣光,理当由你我二人独享......”

  “别开玩笑了!!”

  霍法大声喝道,打断了西尔比:“我承认二年级时候你说的没错,我那时的确什么都不懂,但现在看来,你比我还天真。世界上所有人都变成巫师,你当他们没有贪欲的么?你当丛林法则是开玩笑的么?你觉得那些从来没接触过魔法的麻瓜,一下拿到这份力量,能克制住自己么?”

  “那就让自然去选择!”

  西尔比咆哮回来:“强者愈强,弱者淘汰,天道本该如此,这是你说的!即便杀的只剩最后一男一女,世界也可以重新繁衍起来,那时的世界,将是只有巫师的世界!”

  “你看不见风险么?”

  霍法气的一脚踢飞了西尔比的轮椅,将他抡起来砸在地上,“你只看到了幸存的一种结果!一种收益,你那这混沌中,还有无数种灭亡的结果,你看到了么!?

  妖精,人马,鱼人,巨人,狼人,吸血鬼!他们哪一个不对巫师和人类的统治地位虎视眈眈,如果按你的做法,最大的结果就是所有在成为巫师的那一刻杀的血流漂杵,然后其他的生物趁虚而入,渔翁得利。”

  被摔在地上的西尔比滚了三滚,毫无知觉的他以一个诡异的姿态,扭曲着,翘着屁股倒在地上,狼狈不堪,可他却微笑着说:“哈~不得不说,你成长太多了。霍法,你不再是曾经那个盲目乐观的家伙,你已经深刻的了解了人性。”

  笑容随即消失,西尔比淡漠说道:“但是,任何变革都是伴随着剧烈的阵痛,只有这样,时代才会进步,人类才会发展。不流血的变革,只是敷衍自己,敷衍蠢蛋的故事。

  如果他们有一点上进心,一千年的时间,完全足够巫师和麻瓜融合在一起,可结果是如何呢?一千年过去,我所看到的世界和千年之前毫无区别。”

  霍法咬牙说道:“的确毫无区别,但即便你做了,也毫无区别。我去过五十年以后,我知道,历史永远都在重复。”

  “这就是你我的区别,霍法。”

  西尔比歪着头看见他:“我认为历史正在押韵,而这其中的韵律,正是灵魂的歌唱,存在的美妙。”

  霍法手指收紧,说道,“我绝无帮你的可能,要么痛快死去,要么受尽折磨后再解除梦境,你自己选吧。”

  “哼哼哈哈哈哈哈....”

  西尔比趴在地上,压抑的笑起来:“哈哈哈哈,有意思。真是风水轮流转啊,居然也有你来给我选择的一天。”

  西尔比用他唯一能动的胳膊,爬到了霍法魔杖的位置,乖张桀骜的说:“可是我半人国王,从来都不屑于别人给的选择。”

  霍法看到自己曾经的魔杖,心里一跳,一股不妙的预感陡然升起,他立刻打了个响指,“三千静滞!”

  时间流逝的速度放慢了几千倍。

  狂风不再吹拂,稀薄的空气也不再流动。西尔比停住了,他的指尖停在了魔杖的杖柄处。

  然而有一件东西却不随时间干扰的波动起来,在在他握住魔杖的一刻,西尔比身后出现了一个黑洞,那黑洞中出现了一个触手,将他径直拖入了黑洞。

  看见那黑洞,霍法大惊失色,他顿时想起噩梦之神当初带他离开梦境世界的时候,用的就是这力量。

  他毫不犹豫的跟随着抓住西尔比的触手,跳进了那黑洞之中。

  跨入黑洞之后,眼前的世界骤然消失了。

  一切都被黑暗替代了。

  他往左跑了两步,什么都没有碰到,又往右跑了几步,还是什么都没有碰到。西尔比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

  他试图静止时间,又或是逆流时间,但是毫无变化的黑色中,仿佛时间也消失了,没有任何变化可言。

  “该死!”

  霍法大步奔跑起来,可这黑暗没有尽头,也没有参照物,跑了半天他啥也没看见。

  “你要做什么?”他在一片漆黑之中大喊。

  “我要想点办法,来应付你...哼哼哼哼...”

  黑暗中回荡着令人不寒而栗的阴冷笑声。

  “把我的魔杖还给我!“霍法说道,并且努力的去感知那根魔杖的存在。过去魔杖在他手边的时候,他总能体会到某种血脉相连的感觉。

  不感知还好,稍一察觉,他就觉得灵魂都在这无边的黑暗之中坠了下去。

  “你的魔杖,你是说,它么?”

  西尔比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一根粗糙的木头和一双手出现在黑暗之中,正是他的魔杖。

  霍法伸手去够自己的魔杖,手掌却从魔杖中穿了过去,仿佛他触碰到的,只是某种梦幻泡影。

  “哦~它可不止魔杖这么简单。”西尔比笑道:“有价值的东西,总会流向那些真正能用好它的人手上,就像这样!”

  黑暗中伸出一只手,轻轻抓着魔杖,在它杖尾的红色【封】字上,轻轻一点。顿时,黑暗中出现一道白光,一切上下分离,好似一张水墨画。

  水墨画中,霍法看见一个老头在山巅爬行,他身边是无数舞动的触手,以及各色各样不可名状的怪物。他爬动的每一级台阶上都伸出一双双锋利的钩爪,试图把他拖在原地,但那老头一直没停下来,在山巅的尽头,是一道璀璨夺目的白光,即便是最耀眼的宝石,在它面前也黯然失色。

  西尔比的声音在霍法身边响起,:“数万年前,在东方,一位顶级的大巫坚信接触梦境,可以找到自身。在自己的梦境之中,找到了一缕意识之源。在潜意识中,他看到了至高无上的神性,也有肮脏污秽的本能。”

  霍法转身,想要找到西尔比,却没发现他的踪影,身边那浓重的水墨画再度变换。

  只见水墨画里那老头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山巅,将那白光握在手里。白光入手的那一霎那,四周那些不可名状的恐怖和扭曲统统消失,老头从一棵树下醒来,折断了一根树枝。

  西尔比继续说道:“在他找到自身,离开梦境之后,他不忍心毁掉那一缕意识之源,但又担忧它为祸世界,于是就将他封印在了一根树枝之中。那就是所谓噩梦之神的由来。”

  霍法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魔杖尾端那诡异的【封】字,里面封印的竟然是小怪物。难怪他第一次接触到那魔杖的时候就有血脉相连的感觉,也难怪他在梦境深海中触碰到噩梦之神的时候,也有血脉相连的感觉,原来他的魔杖一直都在他身边,而他却一无所知。

  西尔比:“由于梦境的特殊性,它会对那些经历过生死之痛的人,产生共鸣,因为唯有生死之间,才有真正的恐怖。

  霍法,这就是你魔杖选择你的缘故,也就是魔杖选择我的缘故。”

  “撒谎!”霍法恼羞成怒:“它不会选择你!”

  知识就是力量,实事胜于雄辩。

  西尔比不见踪影,他的声音冷酷的在霍法身边环绕:

  我知晓这一切,所以才可以解除封印。是我让噩梦之神去你身边,你毫无疑问会对他感到亲切,因为它是你的魔杖杖芯。

  这就是我对你的信息了如指掌的原因,神灵,从来都是中立的,它只想站在最优秀的人身边,简单来说,它在我这里押了注,在你身边也押了注。

  “不,不!”

  霍法慌了,矢口否认:“你在撒谎,你明明亵渎了它,把它变成了美梦之神。”

  “噩梦和美梦,有定论么?毫无定论可言。”

  黑暗中,西尔比的声音笑道,“一个人的美梦,即是另一个人的噩梦,多数人的美梦,即是少数人的噩梦,少数人的美梦,即是多数人的恶梦。

  恰如真实世界,百分之二十的人掌握着百分之八十的财富,那就是二十人的美梦和八十人的噩梦。

  我做了什么呢,我只是让情况稍微颠倒了一下。让八十人堕入美梦,让二十人进入噩梦。

  一切都是相对的,噩梦之神,美梦之神,本质上都是意识之神,梦境之神。是那名上古大巫在梦境之中寻找到的,人类意识的一缕本源。”

  说完,那虚幻的手指点了一下魔杖的尾端,红色的封字在黑暗中化作火焰,燃烧殆尽。

  红色封印被解开了,只庞然大物从魔杖中飘了出来,它有无数只手臂,下半身是水母般飞舞的勾刺触须,它的脑袋被包裹着一团黑色的烟雾之中,没有鼻子和嘴巴,脑袋上每一根头发都是长达数百米的触须。

  它在霍法面前睁开眼睛,那巨大如湖泊的眼睛中,投射着无穷无尽的轮回和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