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之我是传奇 67,惨烈
作者:纠结于名的小说      更新:2022-04-01

  他艰难至极的念出了咒语,绝对的力量如洪流一般奔腾而出,化作一道浓烈且无比炽烈的白光,击中了西尔比。

  在这旷古烁今的能量之下,西尔比几乎在一瞬间就遭受到了极其强烈的重创,他整个身体被白光吞没,皮肤纷纷裂开,露出里面的骨骼内脏,还有鲜红的肌肉。

  霍法这时候的感觉也同样难过无比,他只觉得自己双眼里面的毛细血管都要完全破裂掉,以至于视野当中都是一片血红。

  但这些痛苦完全比不上他内心的绝望,那毁灭的白光之中,西尔比竟然没有死,而是一点点的站了起来,沐浴着白光,张开了双臂。但这动作只是一瞬间的张扬,心流咒的力量远未达到顶峰。

  “结束吧!”

  霍法大口呕着血,嘶吼道。全部的精神力场奔涌而出!他从泡泡状恢复了人形。

  力量尽数喷涌而出,再无一丝保留!在他释放的毁灭白光表面,陡的闪耀出来了一系列凄厉无比的凛冽光芒,足以刺瞎双目,那是近乎实质的精神力场,它们化作利剑,束缚着那无比而用澎湃的力量,将其聚焦为一条细线!!

  天空的云层骤然向两边散去,巨大澎拜的能量集中一束之后,整座潘多拉城瞬间坍塌,无尽的高塔从中断裂开来。空间倾塌颓散,无比凄厉,无比惊秫,恍然若末世降临,无数座巍峨而高耸的建筑在毁灭的白光扫过之后同时坍塌,竟是被这毁灭之力统统斩断,灰飞烟灭!

  夜空被咒语撕裂,整片天空亮如白昼。

  若尖锐的利刃那样能量咆哮着迎面袭来!似要连灵魂都撕扯粉碎!只一秒,西尔比就被心流咒带来的灭绝之力贯穿胸口!!如龙卷风中的蝴蝶,无力向后飘去,最终轻飘飘的砸在地上。

  而漂浮在天上的梦境之神在逃离前的那一秒,瞬间被心流咒带来的巨大能量覆盖,它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挣扎,便在那一片白光之中,灰飞烟灭。

  心流咒的能量在霍法精神力场的束缚下,一丝一毫都没有溢散,完完全全的击中了西尔比。但仅仅是它造成的空气波动,就造成了以霍法为原点,其后半个地球的植物,齐齐呈辐射状倾倒。

  白光持续了很久才熄灭。

  在短暂的白夜现象之中,黑夜再度裹挟重来。

  霍法耳中再无一丝声音,世界陷入了绝对的,诡异的寂静,针落可闻。在那寂静之中,仿佛思维的能力都失掉了,如大脑都被冷冻,停滞!那种强烈的失神感觉令人难以形容。

  他神色苍白如纸的站在地上,鲜血从他下巴上一点点的滴落在地,体内那庞大的魔力被宣泄一空,连同他自身的力量,也涓滴不剩。

  通天的巴别塔在心流咒毁天灭地的力量下,早已倒塌。地面都是些残破古老的建筑,此前梦境之神制造出来的梦幻泡影,早已消逝无踪。就连梦境之神自己,在心流咒爆发的那一刻,都没来得及逃脱,它曾经庞大的身躯,如今只剩下了一大块如鲸骨般的尸骸,横亘在这断壁残垣之中。

  而在它的残骸边,则是胸口被轰出大洞的西尔比,那具曾经属于克洛伊的身体遍体鳞伤,胸腔空无一物,只剩残留的肋骨,他呈一个大字倒在地上。呆呆的看着天空,再也看不到一丝生还的机会。

  霍法看着面前的一切,心中却并没有任何的喜悦之意,只有浓的化不开的悲伤。他痛苦万分的闭上了眼睛,摇摇晃晃的走了回去。

  一切都结束了,西尔比没能承受住心流咒的力量,那是神灵也承受不住的力量。他只是一个被诅咒的凡人罢了。

  终究还是不会有什么改变,西尔比的一切理想,终究只是妄言。在现实庞大的力量面前,只会轰然倒塌。不过,这也不错,霍法心想,也许他可以到五十年之后,躲进深山,再也不问世事。也许他可以再也不用疲惫不堪的东奔西走,再也没有恼人的家伙来拷问他的心灵,不用一次次痛苦的成长,不再一次次挣扎的蜕变。

  就这样吧。

  ......

  “喂......”

  所以,当霍法听见身后传来如游丝般的声音,他震惊的转过身去。

  胸口被开出大洞的西尔比,竟然一点点靠着梦境之神的残躯,从地上爬了起来,简直是难以置信,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这完全不可能!

  霍法张口嘴巴,傻傻的看着西尔比,此时此刻,他竟然从心底生出一股错乱的敬佩,竟希望他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西尔比没有让他失望。

  “喂.....老弟.....”他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气弱游丝的说道:“这就...这就结束了么....”已经没有多少鲜血从他胸腔流下,可他竟然牢牢的站在地上,没有让那具空壳倒下,他说:“如此....如此.....盛况当前......岂能.....一走了之.....”

  一丝黯淡的光点出现在他空荡荡的胸腔之中,那是灵魂么?

  突然,西尔比猛地抬头看着霍法,那残破的身躯之中,爆发出了夺目的光彩。他用灵魂和生命发出了最狂野的呐喊:“如此盛况当前,岂能一走了之!见证我吧!!”

  那是霍法迄今为止,听到过的,最狂野的呐喊!伴随着那道呐喊,西尔比重新跑动起来,刺目的白色光芒,在他空荡荡的胸腔内被压缩道极致,好像一颗纯白色跳动的心脏。

  在那惊世骇俗的精神力量下,西尔比的速度快愈闪电,他大笑着,肆无忌惮的绽放着生命,红色的头发在空中狂舞,如芦苇,如疯魔,如此不像人,却比任何人都像人。

  他冲到了霍法面前,闪电般伸手一指!

  已经完全力尽的霍法完全躲不掉这绝命一击。他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那指尖在自己的瞳孔中不断放大。

  轰!!

  西尔比的指尖撞上了霍法的身体,同时撞来的还有他那宛如实质般,纯粹的精神力量。

  他如遭雷击,当场晕死过去!

  ......

  ......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站在一片绿色的草原之上,天空是淡灰色的,有几朵云,不算好看,也不算难看。这片绿色的海洋之中,苜蓿花随风飘舞。好似回到了那一晚的梦境。

  霍法走在齐腰深的苜蓿之中,身边哗啦啦的都是风声,他记得自己在找什么,应该是在找某个人,某个认识,却忘记了名字的家伙。

  在草地里走了很久,他来到了一条河边,河的对岸有一颗树,树下空无一人。他看着那条河,记起他曾经来过这里,也记起了曾经踏入那条河流的疼痛。

  不过这一次,他小心翼翼的把脚踏入河水之中,避开了那些尖锐的石头,一点点的游到了河的对岸。

  河对岸是更复杂,也更广阔的草原,他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路上偶尔会遇到狐狸,响尾蛇,还有褐色的牛粪,但他都小心的避开了,继续前进。

  终于,来到了草原中的一片小空地里,空地上,铺着一些干草和鲜花,上面站着一个很年幼的小男孩。

  小男孩看见他后,向他走来。

  霍法垂着头,看着那个小男孩。他穿着纯白色的衣服,赤着脚,好像是天使。让人忍不住心生怜爱。

  男孩来到霍法面前,抬头看着他,抱起了胳膊,“你终于来了,我可是等你好久。”顿了顿,他笑眯眯的说道:“我等了很久很久,终于等到这一天啦。”

  “是啊,你终于做到了。”

  霍法眼神灰暗无比:“你做到了,可世界完美了么?”

  “世界从来都不完美,那样才有努力的意义呀。”小男孩说道。

  他的安慰却并未让霍法心宽多少,在他释放心流咒的那一刻,他已经参透了心流咒的奥秘,知晓了心流咒后半段的秘密,他知道,自己已经输了,覆水难收。

  男孩见霍法如此难过,上前拉住了他的手:“对了,你还记得那一次么?”

  “那一次.....?”

  霍法喃喃的回答。

  “我们一起在卡萨布兰卡开车那一次。”

  “记得。”

  “开心么?”

  霍法点点头,眼神没那么灰暗了,他轻声说道:“开心。”

  男孩眉眼带笑,弯成了月牙:“下次还一起玩吧。”

  霍法摇摇头。

  男孩:“干嘛,你不乐意?”

  热烈的液体从霍法眼中滚落,有些道理他已明白,有些故事,他已读懂。他知道,自己实在难以成为面前这家伙。可最可怕的是,他却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成为了他的同伙。

  男孩上前,擦了擦他的眼睛。

  轻声说道:“一切无常事物,无非参照,无非譬喻一场,只是一个故事而已,别太在意。”

  “值得么?”霍法哽咽的问:“抛弃一切,只为一个念头,甚至没人会知道你是谁,没人会在意你做过什么,经历了什么。”

  “在遇见你之前,我曾经想过这个问题。”小男孩平静的说道:“这一切值得么,为什么我的愿景总是一次次失败,为什么没有人愿意在乎我的想法。后来,和你战斗后,我明白了,上天赐予了我绝对的天赋,也收走了我接受帮助的能力,在发现了那天赋的强大后,我依赖它,藐视一切,算计一切,无往不利。我拒绝了一切可能成为朋友的人,但我最终也没有战胜你,战胜世界。

  算计到后来,我甚至都忘了,当年我离开家时自己的模样,忘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巫师。不过现在,我终究还是记起来了,想来这也是你的帮助。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说着话,他胸口出现了一个纯白色的,米粒大小的光点,那光点纯粹到了极致,那是霍法用万法归一咒聚合在一起的能量,那能量和西泽维尔的生命融为一体,带着他走向了无尽的荣光,也带他走向了旅途的终点。

  霍法最后抓住他的手,恳求道:“别这样。”

  男孩摇摇头,他温和说道:“非这样不可。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可以得到他人的帮助。但是只有我,才能承受,如此庄严的启示。”

  而后他坐了下来,看着霍法,微微一笑。

  “我已经找到自己了。剩下的,就拜托你了。”

  说完,他闭上了眼睛,呼出了最后一口气:

  心流,吾即世界——Hum

  伴随着第二道咒语,男孩整个人化作了一道白色的光芒飞向天际,一变二,二变四,四变八,八变十六......就这样,那白色光芒指数级别的分裂着,变成了千千万万,亿亿兆兆道白色光芒,如流星般绚烂无比,覆盖了视线所能及的所有地方,向四面八方飞去。

  即便在很多很多年后,霍法也无法忘记这一幕。那是他迄今为止见到的最震撼的画面,也是他经受过的,最神圣的启示,即便只是看他它,灵魂也会悄然改变。

  心流咒Hum裹挟着魔力和精神信息,顺着心流咒So创造出来的精神网络,飞向世间万物。飞进了每一个都梦境中苏醒的人身上。

  在梦境中,他们家财万贯,苏醒后,他们一贫如洗。从貌美如花,变成垂暮老者,从从万人景仰,变成蝼蚁般渺小,他们本来已经绝望万分。也许如果没有霍法的制止,他们顷刻间就会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可从天空坠下的流星改变了这一切。

  那流星中,包含着玄奥复杂信息的能量,一记一小团希望的种子,那种子进入他们身体后,随即改变了他们的禀赋,令他们重获新生。

  他们暂时忘却了梦境中发生的那一切,开始研究脑子里新多出来的那些信息。研究那奇特的,也无比神奇的禀赋。

  .....

  .....

  幻境消失了,霍法的意识逐渐回归了身体。

  留在他面前的只有残破身体的西尔比。

  他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量,变成了类似石雕一样的东西,一阵风刮过,天空不知何故,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雨水落在霍法的额头,从他的脸颊滑下,掉在地面。同时也落在灰白石雕的身上,将它变成了质朴的灰色。

  一些斑驳的碎屑从雕像身上脱离。但他仍旧保持着进攻的姿态,嘴角带笑着狂野而怒放的笑意,将手指停在了霍法额头上。

  霍法看着面前了无生机的石雕。

  保持着站立的姿势,良久都没有动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