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七 这个直播真的有毒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经过斗鲨TV内部人士重新分配了服务器资源之后,画面不再顿卡,再一次恢复成了下午李欢直播时那种蓝光画质。系统的拍摄功能强大到秒杀现在所有机器,在昏暗的光线下,画面依然细腻动人,完全没有遗失细节,一切就好像亲临现场看到一样。

  【我就想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太美了。】

  【看了这个户外直播,才知道什么叫做户外直播啊,传说中的贝爷也不过如此啊!】

  【我肯定不敢在这里睡觉,那些动物的叫声好可怕。】

  随着直播室的人气不断上升,观众的素质自然也是参差不齐,不少人在给李欢胡乱支招打趣,也有人猜测这个海岛肯定有猴子,李欢这种睡法,怕是睡不到半夜就会被猴子翻下来。

  李欢一边和那些瞎支招的观众聊天吹水,一边将藤蔓编造的大吊床用两根完整的藤蔓拉到半空,铺上了树叶,形成了一个空中平台。当搭建好了庇护所之后,他才正式转头对观众说道:“大自然就是最大的超市,我现在背靠超市,自然每一顿好吃的都不能错过。”

  说完,他拿出扔在一边的蛇说:“今天晚上,我教大家做一道‘拉图拉图’。”

  他话音刚落朝尘暮雪又发来私聊:“我知道,这是毛利语,你要挖一个大坑!”

  李欢大汗:“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还好朝尘暮雪大多数时候只看不说,李欢对直播室里的观众说道:“拉图拉图是毛利语里火坑的意思。大家可能在猜我会怎么做这条蛇,我看到有人说烤,烤是不可能的,那是最低级的做法。现在大家看我演示,怎么才能在荒野中制作出让求生者人心振奋的美食。”

  【欢哥竟然还懂毛利语,真是6翻了。】

  【中午的海胆刺身让我流一下午口水,看看蛇肉怎么吃。】

  【我们福建人吃蛇,一般都是做蛇羹。】

  【我们专吃福建人的广东人都没说话,白灼才是王道!】

  【我湖南宁乡口味蛇不服……】

  李欢笑而不语,再次切下了裤子上一缕布条搓成绳子:“野外求生首先要生火,就算不烹饪食物,火也会驱逐荒野的孤独感,让人觉得安慰。现在我没有打火石,但我有其他办法。”

  李欢找了一块木板当做底座,在上面掏了一个小小的凹痕,找了一些干草用手搓成纤维状填满凹坑,然后找了两个笔直的木棍,一根用布条缠住两边,弯成了弓的模样,另外一根用布条绕了个圈,夹在弓中央。

  “这是布须曼闪族人经常使用的火弓技巧,因为有弓来回拉,虽然还是钻木取火,但比用手效率高了一百倍,现在我们就开始。”

  直播间的弹幕继续沸腾着。

  【这波解说我服!】

  【我见过其他主播玩钻木取火,但都是做个样子,最后还是打火机。】

  【我赌一个大力神超火,这火一定生不起来】

  李欢哈哈一笑:“那位叫做皮皮虾跟我走的朋友说的不错,徒手钻木取火的确需要相当高超的技巧,但还是有一些小窍门可以提升效率。”

  一波嘴炮之后李欢摆好工具,又从地下抓了一小撮沙子填入凹坑:“钻木取火本质是用摩擦生热,为了达最好的效果,可以增加一些沙子增加摩擦力……现在我要开始取火,就好像我们人类祖先取火那样,有了火,才有了一切。”

  把所有的工具都准备好,剩下就是使劲的抽拉火弓了。魔方的知识十分管用,还没两分钟,一撮橘红色的火星就从凹坑里的火绒里冒了出来,李欢赶紧低下头,放上一些揉搓散碎的小树叶,轻轻吹着。

  方法是对的,但是李欢经验不足,第一次火星灭掉了。直播室里一片哀嚎,看得出来,他们现在完全进入了李欢的节奏。当李欢再次尝试,最终点燃火苗的时候,一大波礼物几乎刷的直播间崩溃。

  李欢一边用宽大的树叶将蛇肉包好,一边朝里面放各种野生的调料:“这个是胡伊胡伊,味道嘛,吃起来像胡椒,稍微放一些可以去腥。现在我在叶子里包裹的是紫苏草,在高温焖烧下,会有独特的香味,至于盐,我就要脱衣服了……”

  李欢脱下衣服的瞬间,直播间的弹幕又爆了。脱掉上衣后,无数细小的盐粒黏在他的皮肤上,竟然将他匀称健美的上半身映得闪闪发光。

  【哇!这个小哥哥是我的,谁也别抢!】

  【欢哥身上的盐卖吗?诚心买可以走淘宝!】

  【欢哥你有本事把裤子也脱了啊!】

  【……】

  “盐分是身体必须的养分,在野外收集盐的方法有很多,如果你发现了岩盐矿石,可以磨粉水煮,用木炭过滤。当然,如果正好在海边,那么只需要弄点海水,剩下的就可以交给太阳完成了。”

  幽暗的丛林中,一堆篝火边,一个男人赤裸上身,身上闪闪发光。这一场面被魔方完美地记录下来了。一直到现在为止,直播室里的人女性数量还是远远压倒男性,很难说刚刚那充满野性魅力的一幕,对那些只在城市里生长的姑娘意味着什么……

  因为摄影技术绝佳,仿佛真的让人置身丛林。于婷刚刚查看了后台数据,没想到把她吓了一跳。

  因为新开房间没有设置虚假用户,八万的在线人数竟然都是真实数据。

  早已过了下班时间,斗鲨TV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于婷领导的整个运营部的人员都被留了下来,所有人都被组织起来观看这场直播。比起普通观众来说,斗鲨TV内部人员更见多识广,要说户外主播,现在还真是不少,斗鲨TV本身就有不少打着“荒野求生”旗号,实际上是在农村小河沟摸鱼的主播。不过就是这样,也能吸引到一批连捉鱼都没看到过的直播用户。

  今天于婷发现的这个主播明显段位更高,比起小河沟摸鱼的用户,李欢这才称得上是真正的“荒野求生”。直播不过十分钟,所有人都被李欢的直播吸引了。

  “婷姐,这个主播真是太厉害了。”一个运营部里刚刚入职的小姑娘清清感叹:“简直有毒啊。”

  于婷笑了笑:“唱歌跳舞玩游戏的确可以拉动一些流量,但我之所以把你们组织起来观看这场直播,就是想告诉你们,不LOW,也可以火!”

  “婷姐,你组织我们看直播之前,我就在看他的直播呢!可是我在后台查不到这个房间的任何数据和主播资料。“另一个运营妹子撅起嘴,仗着平时跟于婷关系不错,撒娇道:“我们要是能签下他的话,婷姐一定要让我带啊!”

  你带,我都还不知道他究竟是谁!而且这样的主播还用带,稍微有点眼光的都能看出来,他必定是未来的超级主播之一。

  一定要找到他!

  于婷转回自己的办公室,摸出手机来拨通了一个号码:“喂,小雪吗?你大伯不是前几天调任到了省公安厅吗?能帮我查一个人呀!我这就把他的视频发给你!其它信息?我只知道这个人说自己叫李欢,也不知道是真名还是假名……什么?你也在看他的直播?!那更好,你赶紧查一下他,有消息告诉我啊!”

  与此同时,李欢还不知道自己被斗鲨TV的女BOSS看中,资料还上了公安厅,他还在勤勤恳恳的做着直播。

  “在野外烹饪很有很多种做法,我现在选择的这种烹饪方法,其实不只是毛利人的专利,在地球上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烹饪方法,可见人类的智慧都是倾向选择更优势的一方。火坑比明火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不会烧焦食材,而且会最大程度的焖烤出鲜美的肉汁,保留食材的鲜嫩。”

  “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我们现在来检验一下烹饪的成品。”

  李欢用树叶包裹蛇肉,放在火坑里烧红的石头上,再盖上土的方式,变魔术般做好了一道真正的美味。

  当树叶打开的一瞬间,房间的观众似乎都能透过屏幕闻到那股香味。

  因为没有明火,树叶还是翠绿,里面的蛇肉被热量烤制膨胀,已经自己骨肉分离,变成一条一条晶莹透明的肉丝。热腾腾的蒸汽升起,鲜美的植物香味和肉香混合在一起,不住的朝着鼻孔里钻。比起那些石板烤蛇肉和直接穿串,李欢的这种烹饪方式显得更加美味,最重要的是,翠绿的树叶搭配晶莹剔透的蛇肉,这卖相实在太好了。

  李欢用两根木棍自制的筷子挑起蛇肉来嘿嘿一笑:“今天这顿晚餐虽然简陋了一点,但为了各位,我还是会加油把它吃光的。吃完饭我准备休息了,今天的直播即将结束,我要去洗澡了……不过今天没有找到水源,洗澡只能干搓哈,如果各位想看直播,还要明天请早了。”

  【欢哥你这个逼装的我给99分,扣1分怕你骄傲!】

  【欢哥求直播洗澡!】

  【这个直播真的有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