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五十一 太极逞威!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枪声打断了暧昧气氛,李欢心里极端不爽,但韩东虽然不怎么让人喜欢,可丢下同胞不是李欢的风格。在和上官晴分手之后,他已经换上了“轻便运动鞋”,既然猪笼草过不去,那就砍开另外一条路过去。没有了上官晴跟在屁股后面,李欢的速度提升到了极致。

  作战部的将军没少看实时战况,但他们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感觉自己好像一只容易受惊的麻雀一样,任何风吹草动都要心跳一番。李欢的速度实在太快了,他好像一只灵巧的小兽一样,总是在间不容发的时刻越过危险,而好像电影的画面,也让将军们了解了为什么“网络主播”现在能火的一塌糊涂。

  更让他们惊讶的是李欢的能力,这种地方,就算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特勤人员也没他这么灵活。更多的人则是怀疑,“网络主播”就是陈老拿出来羞辱老对手的一张牌。网络主播都这样,咱们别训练特种作战人员了,去直播平台挖吧。

  李欢的“储能外套”是系统出品,几乎是不会损毁的,他凭借外套的防刺功能,经常是硬生生的挤过一片锐棘,只有在完全没有缝隙的时候,才会用求生刀清理出一条仅能容纳他一个人通过的小道。

  前方扫射的枪声已经停下来了,但偶尔还会出现点射的声音。

  说明危险还没有过去!必须提速提速再提速!

  锐棘灌木是在侵占所有植物的生存空间,大自然终究容忍不了它无限制的扩张,几棵厚皮棕榈树缠绕生长,将灌木阻拦在它们身后。没了灌木的阻挡,李欢的速度提到了更快,他借着冲劲儿翻越了一块遮挡视线的巨石,可刚刚落地一个翻滚,就觉得猛然间耳膜一疼。

  砰砰!

  两声清脆的枪声再次响起。

  95突击步枪的子弹出膛速度比音速快四倍,子弹一过才听见枪声。李欢从地下爬起来,眼前是一小片开阔地,两个降落伞铺在地下,其中一个挂在树梢上,上面还吊着一个空勤小队的队员,生死不知。韩东和另外一个空勤小队的成员背靠背蹲在地下,他的枪口还有硝烟冒出。

  开阔地地面一片狼藉,齐膝深的草丛被成片成片压倒。不过李欢现在没时间管草丛,他揉了揉耳朵,破坏气氛就不说你了,你还朝我开枪,李欢指着韩东骂道:“你他妈是不是疯了?”

  要不是现在一帮将军在看直播,李欢弄死他的心都有了。子弹只能造成很小范围的音爆,刚刚自己耳膜刺痛,说明子弹距离自己脑袋不过五公分而已!要是自己的落点再多五公分,或者韩东的枪法再好那么一点的话……李欢的地球OL之旅刚刚开启外挂,就要正式下线了。

  韩东让李欢骂得脸微微一红,但转眼间再次恢复了飞机上的神色:“你来干什么,上官晴死了,没有她在,我们判断不出磁场的位置,这次任务已经结束了……你是来直播的?也对,你是个主播,把这段信息传回去。”

  李欢不可思议的看了看韩东,半晌之后才说话:“你脑回路是不是有问题?谁跟你说上官晴死了?”

  韩东冷笑两声:“我亲眼看到她被横风刮到了蓝海,现在是鲨鱼繁殖期,无论雄性雌性,只要遇到外来生物第一时间就是攻击。她没死?你难道想跟我说,她是自己游泳避开了鲨鱼群,安全回到了岛上?这样都不死,她是超人吗?”

  李欢大怒,因为刚刚极速飞奔,现在心脏还狂跳不已,韩东语气中带刺的话更是让他心头不爽,从上飞机你就处处针对我,要不是小飞会实时传输影像资料,他肯定直接扭头就走。

  你牛逼你自己活着吧。

  李欢说的没错,作战部里,韩建国上将脸色极不自然,韩东的表现让他有些挂不住脸。他知道自己的孙子,虽然天生有些傲气,但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在生死关头竟然还主动出言嘲讽队友,这可是同袍大忌。就算这次任务完成,他回到部队也没有谁再敢用了,谁也不想和一个心胸狭窄的队友一起执行任务。

  不过现在不是起内讧的时候,李欢深呼吸了几口,让自己狂跳的心脏恢复平静,看着韩东冷冷的说道:“上官晴没有死,我追着她把她救回来了。我让她在沙滩上安全的地方等着,现在我是来救你们的。如果你们要作死,我现在就走,反正我是全程将影像传输回去了,到时候谁错谁对,自然有人来判断。”

  韩东冷笑:“凭你?你知道是什么东西跟我们对峙吗?”

  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李欢也忍不了了:“凭我,怎么的?”

  李欢话音刚落,猛然间鼻翼闻到一股带着血腥味的腥风,然后耳边响起一阵让人毛骨悚然的“沙沙”声。跟韩东他们对峙东西出现了。

  这是一条长达十米,几乎有人大腿粗细的蟒蛇。蟒蛇黄底黑斑,身上的鳞片在阳光下闪烁金属的光泽。在它的身上,有七八个血洞,这应该是95突击步枪造成的伤口。这种打法根本无法给巨蟒造成致命伤,反而激怒了它。

  蛇的神经系统包括中枢神经和外神经,中枢神经由脑和脊髓构成,是蛇类的支配系统。外周神经由脑神经和脊神经构成,是感觉、运动神经,这两条神经系统并行,如果不一起毁伤,蛇就会无休止的进攻。通俗来说,“七寸”就是两条神经唯一交汇的地方,所以才有“打蛇打七寸”的说法。

  李欢一落地就差点让韩东的子弹击中,两人对喷之下,韩东忘记提醒李欢这里有什么危险,李欢竟然也忘记他们还在对抗危险……等李欢闻见了血腥味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巨蟒已经像弹簧一样包围住了李欢的身体,蛇口对准了李欢的脑袋。

  韩东第一时间举枪射击,数发步枪子弹打爆了蛇头。

  李欢大怒:“我艹你有没有常识!”

  本来只是缠绕到李欢腰部的蟒蛇,瞬间像触电一样,将李欢整个人包裹了起来。蛇类神经是两条并行,大脑发出指令之后,运动神经系统会一直维持这个命令,简单来说,它会缠绕猎物至死,打七寸也没用了。

  李欢只来得及用手保护住胸口,整个人就被缠死了。

  美国探索频道播出了一期蟒蛇吞活人的节目。据悉,美国野生动物为了亲眼目睹蟒蛇身体内部结构,自愿被水蟒生吞。不过,在拍摄过程中保罗被吞到肩膀时身上穿着的防护服突然被蟒蛇的缠绕力量撕破,最终不得不终止了节目录制。最后得出的结果,缠绕力量超过三千磅!

  李欢被无头巨蟒缠绕了整个身体,失去平衡倒地。

  看到这个情况,韩东倒是一点也不啰嗦,大声喊道:“他没救了,去把另外一个人解下来,他被毒药咬已经半个小时了,别耽误时间!能救一个是一个!”

  去尼玛的!要不是被蟒蛇勒住,李欢现在抄刀子杀人的心都有!老子千里迢迢来救你,你特么卖队友!可他现在肋骨被勒的咯吱作响,几乎是要窒息,自从得到小飞之后,这是李欢第一次有接近死亡的感觉。

  还有什么办法?李欢疯狂的在脑海深处搜索,忽然间,太极拳在脑海里浮现出来。因为在飞机上抽奖所得,他还没有正式练过,是以还没有反应过来。太极拳里正好有一招能应对现在的情况。

  崩劲!

  所谓崩劲,就是一种快冷脆的弹抖劲,就要将整个人,从手臂到脊椎都看成一杆充满弹性韧性的大枪。出拳的时候沉肩坠肘,松腰坐胯,突背凹腹,背部像一张紧弦弓,手臂不用力,全凭脊椎折叠,和丹田的鼓荡猛然爆发。

  李欢被蟒蛇缠绕直立,正好是这个姿势!

  试试大爷的太极!

  李欢手朝前猛然一推,用尽全身力气吸了一口气,然后整个人迅速放松,凝聚脊椎之力……半步崩!

  一股排山倒海的力量让蟒蛇停止了缠绕,但想要挣脱,发劲的力量不够——但特么太极拳升级怎么这么贵!足够将跳伞升到7级的升级券只能把太极拳升级到5。不过现在生死关头,顾不上节约信仰点数,李欢用两万信仰点数购买了升级券,直接将太极拳提升到LV5之后,瞬间发劲!

  果然,LV5的太极拳崩劲让巨蟒抵受不住,巨大的崩劲震荡了它的每一块脊椎。

  有效!再来!

  半步崩!

  再来!

  李欢第四次的吐纳发劲,缠绕在他身上的无头巨蟒脊椎骨被震得片片碎裂。好像一条失去动力的弹簧一样慢慢松劲。李欢好不容易抽出一只手来,直接将缠绕在身上的蟒蛇砍成了蛇段,蛇血喷了他一头一脸,犹如鬼神降世。

  作战部指挥室里,一群将军的表情犹如见鬼一般。这个年纪的一线作战指挥员一般都参加过两次大型战役,其中越南和印度怎么都能摊上一次,几乎在座都见过蟒蛇,也知道那是一种什么力量。而在镜头中,随着李欢一声一声吐纳呼吸“嘿哈”的声音,竟然生生脱离了蟒蛇的缠绕。

  而李欢怒视韩东三人的镜头,更是震撼人心。

  韩东的判断从道理上来说是没错的,没蟒蛇缠身的是几乎是没救。从道理上说得通,但从情理上说不通——先救一个被毒蛇咬伤的,而不去尝试解救更紧急的情况,套用一句古话,其罪可免,但其心可诛。

  陈老看到这里,终于长长舒了口气,面无表情的看着对面的人说道:“你的孙子,还真是一个好苗子啊。”

  这刺耳的说辞,任谁都能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