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五十八 飞檐走壁!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好在上官晴几个人没出问题,而李欢一去一来的时间,泡在水池里的三个人也清醒过来了。韩东他们三人自己从水池里爬上来,上身的衣服都已经被李欢切开,身上还带着一股尿味。刚刚被马蜂叮咬晕厥的那一幕仿佛还在脑海中盘旋,几个人虽然挣扎着及时砍断了缠绕在脚上的藤蔓,但猪笼草已经到了头顶……

  回想刚刚发生的那一幕,再看看身上被切出细小十字刀口的叮咬处,韩东他们就算再傻,也知道这是李欢救了大家。

  第三次了。

  至于身上的尿味,韩东他们几人虽然是临时顶替进来的,但好歹也接受过正规训练,知道尿液在很多情况下是救命的良药。所以就算带着满身的尿,他们最多也只能怨恨自己愚蠢,半天都怪不到李欢头上。

  经过这一次,韩东和他带来的两个人再也没了傲气,垂头丧气的跟在李欢和上官晴身后慢慢挪步。

  还好李欢处理得及时,要命的过敏性反应最终没有发生,不过被马蜂蜇伤的剧痛还是让他们走路都难受。

  好在李欢已经开了地图,三人好不容易挨到了绝壁地下,已经疼得快要虚脱,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额头朝下淌。李欢留下的绳索还在,他顺着绳索爬上去,让他们挨个把自己打包捆好,从山崖下依次将他们拉了上来。

  当李欢最后把韩东拉上来的时候,他已经绝了要和李欢冲突的心思了。

  这一路上他咬着牙忍着疼,心里已经想得很清楚了。

  从三十米的悬崖下硬拉四个人上来,那是什么概念!妖怪只能怪自己傻,相信李欢说自己是什么网络主播的鬼话。韩东由于自己爷爷的缘故,能稍微接触到一点高层的秘闻,传闻有一个特殊的国家保卫部门,里面全都是一些有特异功能的人,普通人就算再怎么训练,一辈子也达到不他们的高度。

  那个部门的人,每一个都是战斗力爆表,技能无敌!

  一开始他还把这个当成笑话听,可看到李欢以后,韩东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传闻的真实性了。在他看来,李欢就是那个特殊部门里出来的人!

  韩东不傻,反而他很聪明,刚刚被李欢拉上岩壁的时候他就发现了,李欢是一路硬爬上来的。就这片水泥剥落的岩壁,给他足够的装备,他都未必敢上。

  还有那把插在岩壁上的求生刀,那是李欢自用的,是被他生生插进去的!

  跟这样的人怼,不是自找没趣么?退一万步说,真想要镀金要功劳,以后跟着李欢,什么功劳捞不到?

  李欢靠蛮力将四个人全部拉上来,也微微有些手抖。徒手拉藤蔓也让他手划出了几道血口,此时上官晴正心疼的捧着李欢的手,在给他做紧急处理。双氧水胶布贴上去,刺激得李欢眉毛一抖一抖的,她看到李欢的样子,不由得撅起红润的嘴唇朝着李欢手上吹凉风,似乎这样能减轻一点他的疼痛。

  至于韩东他们几个,老娘一泡尿救了你们的命,已经算不错了,疼只能怪你们自己招子不亮!

  韩东沉默半晌:“现在我们怎么办?”

  李欢正在享受上官晴的照顾,听到这话颇为惊讶,转头看了韩东半晌:“你问我?你不是队长么?”

  韩东刚刚被吊在二十米高空的时候就想通了,既然是那个部门里出来的人,认个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上官晴说的一点都没错,怪只怪自己眼睛没放亮,没认清楚形式。在机构部门里混了这么多年,韩东当然懂得一个道理。能踩下去的必须要踩,遇到和自己实力差不多的,就要拼杀果断,无所不用其极。

  如果遇到必须要自己仰视,甚至连仰视都做不到的,那最好认怂,跟随在他身边,他能带自己到达更高的高度。只要跟李欢混,以后还怕没有功劳么?

  想到这里,韩东颇为光棍的点点头:“对,我当初小看你了,我给你道歉。我这人一身臭毛病,自讨苦吃也怪不了别人,希望你也别记仇。那啥,二胖三熊,叫声哥,人家救了我们三次,不丢人。”

  韩东带来的两个人长长的舒了口气,终于有安生日子过了。韩东是因为家族原因怒怼李欢,属于当局者迷,他们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只是碍于面子上不好明说。要跟李欢站在一起,说不得回去要遭受韩家的打击报复。

  韩东主动认怂,这太好了,两个三大五粗的汉子“欢哥”“欢哥”的喊着,差点没把李欢鸡皮疙瘩都恶心起来,更是把旁边给李欢处理伤口的上官晴逗得咯咯直笑。

  既然对方主动认怂,李欢也不是那种尖酸刻薄的人,他想了想,主动伸出手来:“飞机上你就没搭我这个茬,那我再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李欢,是个网络主播,希望我们这次任务合作愉快!”

  韩东咧咧嘴,伸出手来跟李欢握在一起。你特么还提这个,我要信你是网络主播,我就是你孙子!不过两人的握手,总算将登岛之后的龌龊告一个段落,气氛也和谐了不少,终于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任务上去。

  小飞的子机将这段两人握手的视频无缝传输到了作战部,让房间里的气氛有点尴尬。因为墙头草派看到李欢主动和韩东和解,陈老将军不但没有黑脸,反而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难道说……

  陈老将军没说话,只是从上衣口袋里摸出香烟,从里面抽出一支来扔给对面的老对手。对面的老人也叹了口气,拿起桌子上的烟点燃,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后把自己的打火机从桌面上滑了过去。

  陈老接住了打火机,高深莫测的一笑:“那个谁,那个烟灰缸来!”

  ……

  韩建国默认了和陈老的和解,东南军区两大势力握手言和。

  而也韩东觉得自己主动认怂实在太好了,因为他刚刚认怂,李欢就跑到绝壁凸起处扯了一把类似竹节的野草,揉碎了敷在自己被黄蜂叮咬的地方。没过几分钟,被马蜂叮咬的肿痛就大大好转了。

  在李欢第一次爬上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种草药,只是因为他自己的身体经过基因改造,被马蜂蜇也只是当时红肿,很快就消退,所以也没用。

  李欢一边敷一边说道:“不是我说你们,我一个网络主播都知道,这叫马齿苋,是最常见的药草了,马齿苋的汁液呈酸性,可解马蜂蜇后所留下的毒素,大约三四个小时之后,你们身上的肿痛就可以消失了,按说你们经过正规培训的,不可能比我这个野路子还差啊!”

  韩东哭笑不得,野外求生和医疗培训的确有过,但也不能把所有东西都认识完啊,他看着自己已经快要消退下去的肿块摇摇头:“我要是不认怂,你是不是当做看不见?”

  李欢白眼一翻:“当然,你不记得你在飞机上怎么跟我说话的?我怎么那么贱呢要用热脸贴你冷屁股。”

  韩东嘿嘿一笑,不再说话。他越发感觉自己英明了,李欢虽然脾气臭点,但说一不二,而且真心是讲义气。

  既然大家已经和解,接下来的会议就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下去了。登上了废弃哨所,也就意味这石岛还有八个格子没有探索,如果有什么影响磁场的东西,必定就在这八个格子里。因为李欢的综合能力最强,所以队长当仁不让的就交到了他的手上。

  韩东三人现在暂时还不方便活动,探索废弃哨所的事情就交给了李欢和上官晴——其实探不探索都那么回事儿,李欢第一次登上绝壁之后粗略的扫视了一圈,没发现这里有什么可疑迹象。不过这里没什么遮风挡雨的地方,哨所将会是夜晚的庇护所,所以还是有必要彻底清查一遍,以策万全。

  毕竟这里有能影响小飞的能量存在。

  商量好计划之后,李欢将断崖底下的绳索收上来,以免有什么东西趁机爬上来袭击韩东他们。韩东的两个小弟知情识趣:“我们还有弹药,不用担心我们,不怕时间长,你们要仔细检查啊!”

  上官晴瞬间红了脸,做贼心虚一般怒骂:“你说什么!”

  李欢收拾完了绳索看到这一幕大乐:“走吧,有没有人我们都要检查清楚,晚上我们可是要睡在这里的。”

  上官晴扭头怒视李欢:“谁,谁要跟你睡……”

  不过她立刻就发现自己说错话,一溜烟的朝着不到百米外的哨所的方向跑去。

  李欢把挽成捆的绳索放在韩东三人身边嘱咐:“要是有危险你们就开枪,我不到一分钟就能过来。”

  韩东点头,冲着上官晴的背影挤挤眼睛。韩东和他两个小弟跟李欢不同,是久经情场的老手,哪里看不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小暧昧。反正地图只剩下八个格子没探索,也不急于这一时了。

  几个人挤眉弄眼,倒是把李欢搞的不好意思。

  这帮人太坏了!站在对立面的时候,坏起来想让人弄死他们,跟自己一伙的时候坏起来,简直太带感了……

  最后嘱咐了韩东几人注意观察周围,特别是山崖下的情况之后,李欢顺着上官晴的脚步追进了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