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七十九 不信你跟我走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陈老一声令下,一脸懵逼的警卫员们顿时退散下去。

  韩建国用胳膊撞了撞老对手:“你别说,这小子还真有种,换了我家那个小兔崽子,肯定不敢在你家踹门。难道他真有办法把小雪治好?”

  陈老摸着下巴,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你问我,我问谁去?”

  别墅里,厚重的红木大门砸在地下,腾起了一阵尘雾。小雪的房间打扫得干净,可是让李欢用蛮力震劲给干倒的大门开裂,木屑尘灰扑得整个房间都是烟雾弥漫。

  李欢这一下蛮力撞出,价值数万大门也报废了。

  于婷被呛得咳嗽两声,手在鼻子前扇了几下,半真半假的斥道:“你这人怎么这样?不是跟你说了,小雪想见你的时候就会见了么,有你就这么闯进女孩子闺房的?”

  她站在小雪后面,说话的语气虽然斥责,但脸上还带着揶揄的笑。

  看到小雪没反应,于婷促狭一笑,大喊:“陈老,救命啊!有人硬闯小雪房间!”

  小雪吓了一跳,赶紧抓住上官的手:“婷姐,你别喊!”

  她可是知道爷爷平时在家里有的时候,有多少暗哨明岗,万一他们对李欢出手,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不是陈老刚刚适时地把明处暗处的护卫都撤掉了,现在估计已经有几个黑衣人破窗而入对李欢出手了。

  于婷笑吟吟道:“你看看你,心里喜欢就直说,有什么好怕的。行了,姐姐我也不碍事了,你们一个荒野之王,还有一个东宫娘娘,好好谈谈心事吧。”

  李欢刚刚撞破大门,有些洋洋得意,忽然听到于婷说这个,不禁老脸一红,这是直播间里水友们调侃自己和小雪的说法。直播间里用这种中二度爆表的名字问题不大,可到了线下,一听到这两个称号,李欢红了脸,陈小雪更是恨不得挖一条地缝钻进去。

  于婷快步擦过李欢身边,冲他使了个眼色。

  于婷一走,房间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陈小雪脸红得好像熟透的柿子,李欢憋了半天,总算憋了一句出来:“刚刚我没吓到你吧?”

  陈小雪点点头,又立刻摇摇头。

  她今年二十岁,自从四年前一场大病将她下半身的知觉夺走,这四年以来她一直将自己包裹在别人注意不到的小角落里。除了腿脚上这一点毛病,尽管她天生丽质家室显赫,但却一直低调的好像不存在一样。

  认识李欢之后她无数次幻想和李欢见面的场景,有时候是在草浪翻滚的大草原,有时候又是在碧海生波的沙滩上,有时候还在白雪皑皑的高原……可没想到,两人竟然是在这种方法下见面。

  陈小雪不说话,只是盯着李欢看——他好像变了一些,变得更黑了,但也更帅了,更成熟了。

  李欢一脚踹开人家的门闯进来,本来就十分没礼貌了,现在让小雪盯着看,心里更是尴尬到了极点。今天是人家的生日,还是第一次见面,空着手不说,还把人家大门撞坏了。为了缓解这种尴尬,李欢放下背包在里面胡乱掏了一阵,忽然拿出一个心形大小,似石非石,似玉非玉,晕染着白色光华的东西递了过去:“小雪,祝你生日快乐。”

  这是八级生物蛋壳破碎后,形状保持完好的一个碎片,晶莹剔透,非常好看,里面隐隐有光晕流转。

  陈小雪一脸惊喜地接过来,脸色又暗淡了下去:“我……我本来让你看到健健康康的我,没想到手术失败了,我这辈子可能也站不起来了。以后我就是个残疾人了,谢谢你还能把我当成朋友。我喜欢你的礼物。”

  直播间里的朝尘暮雪淡然大气,土豪起来吓死一片人。但现实中,这丫头太不自信了。其实以她的个人条件家庭背景来说,抛开腿脚不方便这个毛病,她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女。

  在陈小雪的房间里的床边,有一个大大的书柜,柜子里有六国语言的著作,要不是李欢有小飞提供的系统语言包,怕是这辈子拍火箭也赶不上陈小雪。

  李欢走近,蹲在她的轮椅旁边说道:“你想多了,朋友可不论什么残疾不残疾的,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那个大方可爱的朝尘暮雪,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个漂亮的姑娘,别整天窝在屋子里。今天可是你的生日会,咱们出去玩。你放心,谁要说你一点不是,我要不把他屎揍出来,算他拉的干净!”

  陈小雪噗嗤一笑,好半天,才嗔怪的说了一句:“你这话说的也太难听了。”

  才笑了两声,她转而又哭了起来。

  “最好的朋友”,多么温馨的五个字,陈小雪下半身失去知觉的几年里,除了于婷偶尔来陪着她玩一玩之外,就是爷爷在家。她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人跟她说过这五个字了。

  下半身没了知觉之后,虽然陈小雪一度封闭了自己的世界,但她也像其他女生那样幻想过。别的女孩在这年纪喜欢做的白马王子的梦,她一样也会做。多少次在梦里,一个高大英俊没有偏见的男生会和自己在一起。不过她明白,梦始终就是梦,一直到李欢出现在她视线的那一刻起,她心里对爱人的印象完全重合了起来。

  她认真的看着李欢,看着看着,大滴大滴的眼泪忽然夺眶而出,晶莹的眼泪从脸上滑落。不过这次她没有低头,而是鼓起勇气问道:“你觉得我漂亮吗?”

  李欢正被她忽然涌出的泪水搞的手足无措,果断回答:“漂亮啊,你自己长得有多漂亮,你心里没点……嗯,你自己不知道么?我跟你说,你可千万别悲观,你不是挺喜欢我的节目么?以后我带你一起直播咋样?”

  知道李欢在逗她,她摇摇头:“我知道你逗我开心,我这个样子,怎么跟你直播去?”

  李欢猛然一拍大腿:“对了,我撞门进来就是为了这个事儿的,差点让你给打岔岔过去了。你腿的事情,我应该有办法,但你得等我几天才行。等你腿治好了,你别把我忘了啊,那时候估计追你的人能把你家院子都站满。”

  陈小雪脸色一红:“胡说什么!”

  李欢坦然:“真的呀,我可没骗你。主要是这几天我想回趟家,等我回来之后估计也就准备好了。”

  说完,李欢暗自在心里骂了两句,这破系统大概是用的单核处理器,升个级升了快两天了还没动静,老子的任务奖励都在里面!

  陈小雪也不知道想什么,出神一般说道:“真羡慕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我已经好多年没走出这个院子了。如果我的脚能治好的话,我真想跟着你到处走走看看。”

  李欢咧咧嘴:“跟我到处去看看有什么难的啊,这跟你的脚没关系,你要乐意的话,反正我要回家,你明天就可以跟我一起走啊。只是我家乡是山城下的一个三线小城市,风景是不错,就是脏乱差了一点,怕你这个大小姐住不惯。”

  陈小雪猛然抬头:“你说真的?”

  李欢一愣:“对啊。这有什么的,我妈要是看到你,肯定很喜欢你。”

  陈小雪忽然深深吸了口气,大声喊道:“爷爷!爷爷!爷爷你快来!”

  咣当!

  别墅正门被猛地撞开,稀里哗啦的脚步声从外面涌进来。陈老一马当先冲进房间,把李欢撞了个踉跄:“小雪,怎么了,有什么事儿跟爷爷说,是不是他欺负你?你放心,我现在就扒了他的皮!”

  说完,伸手到腰间去摸枪。陈和尚是军区司令,又是上将,他是有资格随身配枪的。看到陈老伸手,李欢大惊:“陈老,你原来姓赖的吗?我就说带她回家去走走……”

  陈小雪也是让陈老一通连珠炮一样的话问懵了,反应过来的时候看到自己爷爷在掏枪,大惊之下一把拉住他的手急了:“不是,欢哥没有欺负我!他明天要回家,我想跟他回家去看看。”

  “你叫他什么?”陈老脸色古怪,看向李欢:“小子,你要带小雪回家?”

  陈小雪在直播间里就是这么叫李欢的,现在脱口而出,自己脸色也红了。

  李欢压低声音道:“陈老,咱们借一步说话?”

  陈老半信半疑的跟李欢走到房间门外,看着李欢等着他的解释。李欢想了好久,这才斟酌了一下自己的用语,说道:“您还记得第一次咱们见面的时候,我跟您说过,我无意之中获得一种能力么?”

  陈老点头:“记得啊,你这个能力除了拍摄,还有别的作用?”

  李欢一咬牙:“治病也行!但是因为某些原因,现在我暂时无法使用这个能力。要等一段时间恢复。等这个能力恢复之后,我有信心治好小雪!”

  陈老认真地端详了半天李欢,见他不似作伪,一拍手:“行,我明白了。小雪明天就交给你了,我交给你是什么样,你带她回来的时候,除了把她的腿脚给我治好,其他该什么样还是什么样。”

  李欢:“啊?”

  “今天这么一折腾,宴会也开不成了。你不是要回去买房么?你把小雪治好了,别说房,你就算是要一栋别墅,小雪的爸爸也会亲自赶来给你送钥匙。”

  李欢有点懵逼,这是什么情况,你们怎么总是不按套路出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