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九十三 巅峰挑战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罗安达港口机场,运输机在已经被当局暂时关闭的土制机场降落后,发动机螺旋桨喷出两股白烟,掉头飞走了。飞机落地的时候李欢已经提醒大家直播开始。

  直播间里的在线人数还在飞速增长,小雪开始专业的介绍西非以及罗安达的情况。不过她十分贴心,这次任务的主要内容要留给李欢自己来说。

  下了飞机,看着空无一人满地红土的机场,柳千欢首先傻眼了,他左看右看:“咱们的拍摄器材呢?摄制组在外面等着?”

  韩东白了他一眼:“哪里有摄制组,前一个摄制组是个什么逼样,你心里没点数么?”

  柳千欢大惊:“那咱们怎么拍摄呢?总得有个摄影机吧?”

  跟韩东和上官晴在一起的时候,一句军事机密就糊弄过去了,而且两人都不傻,多少也猜到李欢身上有些奇怪的秘密。

  正在李欢想用什么理由来敷衍柳千欢的时候,韩东一瞪眼:“活不活得下去都不知道,还想什么摄影机,军事机密懂不懂?”

  李欢暗暗冲韩东竖了个大拇指,这恐吓来的很及时,免得还要想借口解释了。李欢首先让小飞的子机绕着机场上空盘旋了一圈,拍下周围的情况之后才说道:“大家好,好久不见,我是你们的主播李欢。犹如大家所看到,这次我来到了西非。”

  李欢终于出现,直播间里沸腾了,各种弹幕刷个不停。直播视频上线之后,陈雪的窗口已经被切到了屏幕的五分之一大小,看到李欢说话,她主动闭上了嘴。

  “谢谢大家期待我的直播,不过这次直播略微有些不同,大家也看到了,朝尘暮雪现在成了我的副解说……不是我懒得说话,而是这次我的任务比较特殊,不再是求生,而是解救一群在丛林里被绑架的人质。”

  直播间里的水友一脸懵逼,欢哥您这是要干什么啊,怎么一下从西高止山脉跳入了西非了,这转变有点快啊。这节目不是荒野求生么,怎么忽然变成了解救人质?不过大家发现这次除了李欢之外,同行的还有两男女一女三人,男的英俊帅气,女的也是英姿飒爽。

  而且水友们还发现了惊喜,那就是柳千欢。

  作为一个票房过20亿的超一线演员,直播间里自然有水友看过他的电影,一部分女性水友看到柳千欢,甚至比看到李欢还要激动。

  【啊!那个是不是柳千欢吗?你们快看!好帅啊!】

  【我觉得那个女的才是,身材太好了,怎么锻炼出来的!】

  【身材+1!】

  【……】

  李欢微微一笑,继续道:“众所周知,西非有着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但也是目前世界上战乱最频发的国家。我们这次的任务,就是在这个战乱频发的国家救出人质,具体内容,请朝尘暮雪给大家解说,而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离开机场。”

  李欢说完,招呼几人上路。

  陈雪也不含糊,李欢这边解说完,她就将芒果卫视综艺节目明星被绑架的前因后果交代了一遍。这次被解救对象是芒果TV的明星,他们在邦哥拉萨摩被绑架,也就是著名的黄金海岸地区。邦哥拉萨摩虽说是个国家,但实际上并不大,驾车三天就能穿越,而重要城镇就也就这么两三个,要找到人质也不难。

  陈雪话音刚落,李欢的直播间就原地爆炸了,就算斗鲨TV有过应付李欢人气忽然暴涨的经验,也吃不住瞬间的人流。

  李欢看到自己的信仰点数瞬间暴涨,不由心里一喜,看来这次直播完,可以好好挥霍一番了。

  罗安达机场虽然简陋,但占地面积十分大。运输机把他们放在机场,最近的一个建筑物都有五公里远。李欢左右看了看,机场跑道旁边停着一辆牵引车,上官晴跑到牵引车上鼓捣了一阵之后,发动机出一阵轰鸣,几人跳上车,由上官晴开车,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柳千欢从下飞机就开始紧张,他现在已经有些后悔跟着来了,因为几人刚刚驾车不到五分钟,就看到不远处有穿着卡其色制服的武装人员,正站在拦路的横杆下冲他们挥手。李欢眼尖,发现了他们制服上海关的标志,安慰大家道:“别担心,这是海关的检查人员,枪先放下。”

  考虑到影响,这次他们是以“游客”身份进入邦哥拉萨摩,虽然跟对方当局打过招呼,枪械也全部拆散收入了背包里,但遇到海关检查,还是心里一跳。谁都知道非洲是最不讲道理的地方,万一被搜出身上有枪,麻烦就大了。

  越野车靠近武装海关人员,对方用刺耳拗口的非洲口音英语冲李欢嚷了一句。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大约是要护照,于是李欢掏出自己的护照递过去。没想到对方不仅不收,还用更大的声音在喊着什么。还好,上官晴韩东的出国作战经验丰富,拿过李欢的护照,在每个人的护照里都夹入了一张美元大钞,再次递了过去。

  海关人员看到那几张大面额的美元,眼睛一亮,挥挥手放行了。

  越野车开出海关来到了主航站楼。虽然叫做主航站楼,但跟国内十八线城市长途汽车站一样简陋。航站楼里稀稀拉拉的安放着塑料座椅,椅子上坐着不少皮肤黝黑的本地人。

  李欢带着三人横穿航站楼,整个候机大厅里充满了一股说不出的腐败味道。

  这时,已经有新闻播报芒果卫视摄制组和明星在拍摄综艺节目的时候整团人被人掳走的消息,小鲜肉的粉丝们听到自己的偶像被人绑架,先是在微博上发泄了一通,为自己的偶像祈福,然后便涌进了各大平台的直播间观看营救行动的直播视频。

  综艺节目的粉丝和直播用户完全不重合,有些人甚至是第一次看到直播节目。习惯了自己的偶像在阳光大海沙滩上撕名牌,猛一看到满目疮痍的非洲大地,许多不知情的观众,纷纷在直播间里出言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现在直播间里已经自发的分成了四个派系,李欢的老粉丝,小鲜肉偶像们的粉丝,斗鲨TV的用户还有来自其他直播平台的外来用户。

  我国第一次非正式的,在官方默认下的跨境人质拯救行动,宣告正式拉开帷幕。等到十一点李欢几人走出主航站楼的时候,几大直播平台在线人数加起来竟然已经突破了两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