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一百零一 为他们祈福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女明星懵逼了,我们不是应该激烈争论一番,最终我流下热泪挥别同胞么?你怎么不按照套路出牌啊!

  李欢扔了枪给她之后再没看她一眼,而是帮着大家一起朝卡车上搬东西,看他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开玩笑。上官晴悄悄走到李欢身边,撞了撞他的肩膀:“你真打算让她们这几个货去救人?”

  李欢诚恳点头:“人家自己要求的,我干嘛拒绝。再说了前面的情况已经明摆着了,谁的命不是命?我们这里有四十多个人,要继续向前很可能会害死他们的。他们有团队精神,就让他们去救吧,我现在的任务是安全把救出来的人带出邦哥拉萨摩。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叛军刚刚已经倾巢而出了,现在正在朝我们的方向靠近。”

  因为溃军到处流窜的缘故,李欢一直有一个子机就停在两百多米的高空。这个距离,能看到方圆六十公里的情况。不远处有一个人头赞动的地方,应该就是叛军大本营,里面的人正在集合,汽车也开始发动,整个乱糟糟的一团。

  早就见识了李欢种种神奇的上官晴,自然对李欢无条件信任。听到李欢这么说,当下也不问了,挽起袖子帮着大家搬东西上车。

  李欢他们这是一辆重型卡车,足够装下所有人,刚刚韩东还检查了汽油,返回罗安达应该足够了。等到物资重新装上卡车,部落逃出来的土著也全部挤上卡车之后,李欢跳上驾驶室,扭动了钥匙。

  重型卡车装着接近四十人的队伍,缓缓的原地掉头。

  直到这个时候,站在车下的明星才终于明白,李欢不是开玩笑的。

  盛世美颜们没料到这个情况,越野车虽然停着,他们又哪里敢单独留下?哭喊着追着汽车跑,最终在一帮人的规劝下,开出了几十米之后李欢停下了车,打开车门跳下车,从已经鼻涕眼泪哭成一堆的盛世美颜手里接过枪和钥匙,一句话也没说,大步流星的朝着越野车走去。

  李欢下车,上官晴也跟着跳了下来。韩东和艾达从卡车后换到了驾驶座前面,等到明星们们爬上卡车的时候他们才发现,每一个人都对他们冷眼相对,自己在国内那些愚弄粉丝的招数,在这里似乎并好用。

  李欢根本搭茬的样子,也让直播间里的水友们看乐了。

  【降维打击直接碾压,别特么管那些明星了,为他们祈福!欢哥安全最重要!楼下队形整齐!】

  【这帮不要脸的,还想在欢哥面前装逼,欢哥安全最重要!楼下队形整齐!】

  【希望路上不要遇到神经病,我看过非洲那些战争片,太吓人了!欢哥安全最重要!楼下队形整齐!】

  【我刚刚看了谷歌地图,还有一百七十公里路,欢哥加油!欢哥安全最重要!楼下队形整齐!】

  很快,卡车车篷后两道白色的灯光刺破黑夜,奔驰越野车咆哮着从卡车旁边经过。

  柳千欢看着惊魂未定的明星团摇了摇头,好歹是自己同行,这丢脸也丢得太大了,连自己都跟着遭白眼。他指了指卡车里面说道:“进去吧,从现在开始你们不要再想什么幺蛾子了。能从这地方活着出去,已经是幸运多的了。听我一句劝,有什么歪脑筋别在这里用,你们以为他是一个主播就可以小看?你们惹不起他,想活命,从现在开始就老实的待着。”

  一帮人噤若寒蝉。

  不少明星开始后悔,说的对啊,一个主播能被派来救人?

  李欢的越野车在前面探路,两道氙气大灯刺破夜色和半人高的荒草丛,埋伏在草丛里的动物不断被发动机引擎的轰鸣声驱赶出来。小飞控制着子机的高度,不断传回俯瞰的影像,让李欢及时的避开了不少麻烦。昨天晚上零零星星的枪声到了凌晨四五点的时候,已经变得清晰起来,近距离的枪声终于让大家分清楚了方向。

  不仅车队前面有枪声,后面也有,准确来说,前后左右都有——就好像昨天晚上土著们说的一样,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李欢摸着方向盘避开一块挡路的石头,越野车猛然腾空了一下,车前两道光柱上下摇摆几次,让后面驾驶卡车的韩东及时的避开了。猛烈的腾空让越野车里的装备一阵叮咚乱响,后备箱里的弹匣子弹撞击出清脆的响声。

  开着开着,李欢看了后视镜一眼,忽然没头没脑问了一句:“哎,几点了怎么就出太阳了?”

  上官晴一愣,抬起手表一看:“才五点,哪里来的太阳?”

  李欢揉了揉眼睛,仔细看着地平线上的那一抹红色,忽然间,在旁边又是一抹红色爆出,染红了地平线附近的天空。紧接着,天空上传来一阵引擎轰鸣声,李欢眼尖,一架老式运五飞机机腹被映得通红,好像一抹红色流星一样从天际划过。

  三秒之后,两人对视一眼,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道:“凝固汽.油弹。”

  凝固汽.油弹是一种没多少技术含量,但杀伤面积巨大的武器,而且非常适合用来对付自然环境中隐藏起来的敌人。

  上官晴倾听了一阵,说道:“运五的声音,我们以前援助了很多老掉牙的飞机给非洲兄弟,这应该是政府军的。看来不止我们知道叛军来了,政府军也开始行动了。”

  既然政府军开始剿灭零散的武装势力,那么接下来应该会安全很多。

  李欢通过空气耳麦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后面的韩东,没想到韩东早就知道了。终于看到了安全的希望,李欢稍微加力踩了踩油门,车队整体速度提了起来。

  一夜安全过去,国内已经是早上8点。周二本来就是上学上班的时候,不少水友没办法守在电脑前,用手机+IPAD的组合依然在关注着非洲大陆的动态。芒果卫视这次节奏带得彻底失败——两个和芒果卫视合作良好的水军公司在一大早上班的时候,忽然被税务警察消防联合到访,直接下达了无限期整改通知书。

  没有了带节奏的水军,虽然各个直播网站用户略有减少,但水友们在上班时通过手机IPAD刷弹幕更频繁了。有好事的水友不断在谷歌地球上跟踪李欢他们的踪迹,一路统计过来,还有不到一百一十公里就能到达最近的城市罗安达。

  伴随着国内的忙碌,非洲大地地平线上的太阳也再次升起,光明再度回到大地的。随着与罗安达距离的不断拉近,第一天救出医疗小队所在的小镇,已经近在眼前。

  在小镇外,有一队头戴蓝色贝雷帽,穿着迷彩军装的黑人士兵架起了一个简易的检查站,手里挥舞着“STOP”的牌子,示意李欢停车。

  上官晴松了口气:“那是政府军的打扮,看起来我们安全了。”

  李欢慢慢降低车速,心里却始终有股不对劲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