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一百零三 血与铁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现在守在直播间前的观众,反而比卡车上正亲身经历这件事的人质紧张得多。

  卡车走后,李欢背过镜头从自己的虚拟空间里倒出了不少子弹,又从昏死在地的政府军武装士兵手里捡起一把枪来,循着小飞提示的路找到了那栋三层小楼。

  前不久李欢才从这里救出了韩队长他们,对小镇的情况了如指掌,只不过几天之前是叛军占领,现在是政府军占领。

  无论是政府军还是叛军,对原住民来说都没什么区别。

  从车上被带下来的邦哥拉萨摩土著被集体关在一间小屋,军官正带着自己的手下坐在房间里喝酒。李欢放入一个子机偷听他们的聊天。

  房间里,领头的军官从口袋里掏出那那两张绿色的美钞,贪婪的闻着。偶尔还回头看一眼那些被丢在房间角落里,双眼充满恐惧的土著:“那个愚蠢的中国人,他以为这是在什么地方,这是在非洲,哈哈哈!如果他还要多嘴的话,我可能会连他一起杀死。他可能不知道,在非洲,谁枪多,谁说了算!”

  李欢脸上闪过一次寒意,那哥就让你看看谁说了算。

  如果他们和俘虏不在一个房间,李欢一颗手榴.弹就能解决问题,在虚拟空间里他可是塞了不少的军火。不过士兵和俘虏在一间房里,得先把他们分开才行……

  ……

  抓到了俘虏就等于抓到了钱,房间里的庆功会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终于有两个喝的醉醺醺的政府军士兵忍不住尿意溜出来撒尿。

  躲在门口的李欢眼疾手快,一个手刀砍中了其中一人的脖子,另外一个还没叫出声来,就被求生刀穿喉。

  看到他们的犯下的滔天罪行,李欢并不准备放过他们。国内那边,李欢安排了一个子机直播韩东上官晴他们的情况,自己这边并没后直播,他自然是百无禁忌。

  被求生刀杀死的士兵翻到在地,身上掉出一个圆滚滚的破片手榴.弹,李欢想了想,解下他的鞋带将榴弹的一头埋在地下用石头压死,另外一头连在手榴.弹的拉环上,做成了一个只要有人翻动尸体就会爆炸的诡雷,然后小心的将尸体放好。

  接着,他徒手从墙外攀到了楼顶,等待着楼下爆炸声传来。

  出去两个尿尿的士兵太久了,里面的人找来发现他们躺在地下,其中一个人身上还有血迹,大惊之下去翻动两人,诡雷猛然爆炸,将两具尸体连带出来找人一起轰飞了出去。

  一个子机安静的停在街对面监视,被爆炸声吸引出来的人刚刚一露头,李欢站起身来拿着枪一阵扫射,当场打死四人。

  外面的爆炸和枪声终于把里面剩下的人引出来了。

  李欢在三楼楼顶居高临下,笑呵呵的看着军官:“长官,你的枪虽然多,但现在好像并不是你说了算。”

  军官抽出手枪射击,子弹打在墙上失去了目标,气得他大骂:“是那个中国人!把他抓下来,我要杀了他!”

  邦哥拉萨摩的政府军训练极差,典型的欺软怕硬。军官虽然暴跳如雷,他的手下倒也不想送死,互相推诿了一番,最终还是选出了三个倒霉蛋,朝着楼上摸去。

  房间里屠杀的惨状让李欢没打算留手,他蹲在三楼楼顶出口外,第一个迈步踏进来的士兵被他砍断了双脚,倒在地下大声哀嚎。第二个想跑让李欢一把抓住了后背拖了回来,锋利的求生刀狠狠的从他背后贯穿,刺破了心脏。

  还在二楼上三楼拐角的士兵看到这一幕,立刻举枪射击,李欢再一次将尸体当成重物投掷,只是这一次他是含怒出手,楼梯拐角的士兵被砸中,发出一声惨叫。

  轰!

  两个人的体重加上李欢巨大的投掷力量,竟然硬生生的将墙壁给撞出一个口子来,两具死状凄惨的尸体连着碎砖块从二楼飞下,砸在街上,渗出一滩血迹。

  这一幕太震撼了。

  军官傻了,传说那个哈努马卡以前是个巫师,还养着怪物,莫非这个中国人也是一名巫师?

  那根本不是人的力量!

  他越想越害怕,索性小楼里的人质也不管了,撒腿朝着小镇桥头跑去,那里有一挺重机枪,有这个东西,无论什么怪物来都能撂倒。不过他没跑几步,上下半身就分家了,李欢从虚拟空间里掏出的十式反器材步枪,把他整个人拦腰打断。

  上半身带着血迹在大声哀嚎,下半身还在神经性抽动。

  这场战斗持续了十分钟不到,卡在小镇的武装检查站就全军覆没了。

  当李欢一脚踹开了关着人质的房间大门的时候,被枪战声吓得缩在墙角落的土著集体哭了出来。在他们的眼里,无论是邦哥拉萨摩的叛军还是政府军,事实上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在整个非洲大地上,这些原住民的苦难仿佛是原罪一般。

  等看到进来的是李欢,他们集体欢呼了起来。

  中国人是老天派下来拯救我们的么?为什么每次当我们深陷苦难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土著中年纪最大的一个中年妇女站起来走到李欢面前,轻轻的拥抱了他一下,嘴里唱起了不知名的调子。

  李欢着急:“先别唱了,赶紧走,说不定等下还有人来。越野车就在外面,你们只要把驾驶位空出来,能怎么挤就怎么挤。”

  李欢说的着急,但被救出来的黑人土著似乎在做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他们没有争先恐后的跑出小楼,而是一个接一个,每一个出去的人嘴里都唱着不知名的调子,跟李欢拥抱一下之后,这才离开小楼。

  等到最后一个人离开,李欢也跟着走了出去。不过他刚刚走出去又退了回来,虚拟空间里多得是的弹药储备,他拿出几个个手榴.弹拉开插销,扔进了小楼里。这座充满了罪恶的小楼在几声巨响之后轰然倒塌。

  李欢赶到越野车旁边的时候,土著们用自己的方法在车里塞满了十三个人,有两个甚至还扒着窗户站在车外。他再次确认了现场没有留下一个人,拧动钥匙打开发动机,越野车穿过被炸毁小楼腾起的烟尘,开出了小镇。

  奔驰越野车质量过硬,但十几个成年人的重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它的承载能力。

  在开出小镇不到十公里的距离,非承载式结构的车架咔擦一声,车辆朝旁边倾斜了一下,整个车差点侧翻出去。还好在草原上车速不快,没有造成大事故。

  李欢下车检查,右边后轮轴承断裂,这车是开不了了。

  土著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好奇的在李欢身边围观。李欢站起身来将枪挎在脖子上,揉了揉鼻子:“车坏了,大家只有步行了。”

  土著们倒是没有什么意见,走就走呗,他们从生下来就没坐过车,倒是走几十公里的路对他们来说跟玩似的。坐在汽车里才气闷呢,虽然快是快了些,但终究没有自己脚踏实地来的安稳,起码不会翻车。第一个拥抱李欢的中年土著妇女甚至还哼起了歌,一挥手,十几个皮肤黝黑的土著好像一长串蚂蚁似的,头尾相连朝着李欢指的方向前进。

  ……

  上官晴驾驶卡车离开小镇前往罗安达之后,没开出二十公里就停了。坐在她身边的艾达眨了眨眼睛,没说话。

  感觉到车停下来,韩东的声音在后面响起:“怎么了?”

  上官晴关闭发动机拔下了钥匙:“等人。越野车里坐不下这么多人。”

  韩东嗯了一声,不再回话。

  这已经不再是一场直播秀了。

  卡车半天没动静,后车厢里不知道为什么开始骚动起来,没多久,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春来:“他根本不应该去,如果让当地政府知道了,把我们算成反.政府武装怎么办?这好歹是别人国家的内政问题,我们不应该干涉。”

  韩东正用望远镜查看周围的情况,听到有人说话,把望远镜放了下来。说话的是一开始被李欢开枪威胁过的小鲜肉,他躲在人群最里面,正一脸的愤怒:“如果把我们算成反.政府武装,会连累大家的!他以为他是钢铁侠吗?他能活着出来吗?他会害死大家!”

  周围的人默默的看着他,没人说话。

  韩东眉毛一挑,正想站起来过去抽他两个耳光,却让眼疾手快的韩队长给拉住了:“随他说吧。个人的命本来就掌握在个人手里,他这么想,也没什么不对。你是军人,想法本来就跟他不一样。”

  坐在车篷中间的柳千欢忽然豁一声站了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到刚刚出声的小鲜肉面前,狠狠一个耳光抽了过去,然后一言不发的盘腿坐在他的对面。挨揍的男明星似乎没想到除了李欢,车队里竟然还有人敢动手打自己,他不可思议的指着柳千欢:“你敢动手打我?”

  柳千欢斜着眼睛:“怎么?打你还分时间地点?你的命是命,人家的就不是?再啰嗦一句,信不信我把你扔下车去?”

  小鲜肉怒道:“你敢!”

  柳千欢呵呵一笑,一下抓住了他的脖子就要朝外拖。

  小鲜肉连抓带咬,但他根本不是柳千欢的对手,只好朝着四周喊道:“那个人死了,我们夺下卡车走!你们都疯了么?真的相信他一个人面对十几个人能活着回来?大家团结起来,我们再投票,是走是留,你们大家说!”

  这话没让前面的上官晴听见,否则他可能已经被揍得满脸开花了。

  听到小鲜肉诅咒李欢,柳千欢大怒,把他按在车厢上,举起拳头就要打。

  他弄不明白,为什么到现在还有人这么自私自利。

  柳千欢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他本来以为这场直播就是一场秀,自己可以来蹭蹭热度,也能给李欢的直播带来一些流量。但当他看到那些残酷的事情不断发生,主动的退后到三线,生怕摄像头拍到自己。

  这不是娱乐,这是人命,这是真正的人血馒头。李欢拼了自己的命在路上不断救人,他火是应该的,但蹭这种热度,会断子绝孙。更可恶的是,有人不止想蹭李欢的热度,现在连脸都不要了,开口闭口诅咒李欢去死。

  柳千欢正要打人,韩队长将他们两个分开。

  小鲜肉嚷嚷起来:“我们投票,要求开车的,跟我举手!”

  说完,小鲜肉自己举起手来。

  韩队长冷笑的看着他。

  车厢里,有摄制组的人呢,有一个土著小女孩,剩下一大部分是医疗志愿者。不过这次就连摄制组的其他人都没举手——他们可能也是想举手,但现场情况,聪明的选择了沉默。

  小鲜肉歇斯底里了:“你们都疯了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死了!已经死了!我们再不走,也会死在这里!”

  韩队长这时都忍不住了,抬手就想抽这货一耳光,手刚抬起来,忽然怀里的小姑娘拉了拉他的袖子,朝着远处的地平线指去。

  韩队长一看,高声喊道:“望远镜!那边是什么人?”

  韩东立刻举起望远镜,在已经有些污渍的镜片上,一帮人正在跑步靠近,领头的那个不是李欢又是谁?

  韩东从篷布上爬过去,使劲拍了拍驾驶室车顶:“倒车,倒车!李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