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一百零八 海港避难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李欢的反应何其迅速,迅速拉动车门,铛一声脆响,手枪子弹打在车门上。

  这几天一直在一起,长者一样的韩队长刚刚惨死,李欢本来心情就不爽,老子还没揍你,你还敢开枪?

  他一脚踹开车门,跳下车来,一拳打在小鲜肉太阳穴上,提死猪一样拖着他扔到了后车厢。

  前往海港的路是罗安达最大的公路,十公里的路上已经遇到了三起暴乱,未免遇到更多麻烦,李欢根本没减速。载重卡车看起来笨重,可大轮径的轮胎跑起来速度并不慢,加上李欢心里本来就不爽,只要有认拦在前面,二话不说直接撞。

  恶人自有恶人磨,面对暴力,只有更极端的暴力才能制止。

  就这么一路撞过来,再有成群的暴徒看到这辆卡车,唯恐避之不及。

  ……

  罗安达的港口是一个天然深水港,这里是非洲为数不多的,可以停靠大型船只的地方。一个大型港口可以养活很多个小国,所以就算在内乱的时候,各路人马也非常克制着不去破坏港口,毕竟轮到谁坐庄都要有个稳定的收入来源。

  而且,港口本来就有各个大跨国企业留下的物资,为了保护跟公司财产,这些企业高价聘请雇佣兵保护港口,可以说这里是一个不错的安全区。当李欢驾驶卡车一路从市中心撞出来,终于找到了通向海港的路。这是一条通一百多米长的堤岸公路,道路尽头是码头的大门,大门两侧有带着红色奔尼帽的持枪人员守卫。

  一看他们站的位置,就是经过正规训练的精锐雇佣兵,他们身后,钢铁制造的大门上架着两架高平两用的大口径机枪,这东西打出去的子弹,比李欢在盘石岛上用的反器材步枪还要厉害,就算是坦克来了,被居高临下的穿甲弹打中顶盖也是死路一条。

  港口似乎也不平静,附近可以看到不少暴徒的尸体。

  汽车开到距离大门二十米的时候,对面的人鸣枪警告,李欢跳下车上前去交涉表明了身份,并且询问是否有一条大型汽艇停靠。

  红海贸易公司果然是神通广大,听到这个名头,守门的雇佣兵脸色缓和了下来。从堆起的防御工事后面走出一个年约六旬,花白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军官模样的人来,他上下打量了一下韩东:“你们说的汽艇的确在两个小时之前停靠在码头外,不过现在没什么汽艇了,被从海上来的哈鲁马卡叛军破坏了。”

  李欢懵逼了,没有汽艇,总不能让一卡车的人游过海吧。现在要返回酒店也不可能了,就算酒店是安全的,外面的暴徒已经开始狂欢了,仅仅靠着几个能用枪的人,根本无法突破暴徒的封锁线。

  他正发愣着,刚刚过来的路上忽然冲出一股人马,远远的冲着港口方向开枪。海港外围没有遮掩,天色又黑,从枪焰判断,有七八支武器在开火。

  又有暴徒来攻击港口了!而且他们比攻击酒店的暴徒更加专业,不仅仅有冷兵器,手上还有火器,听声音应该是自动武器,如果让他们靠近的话,这里会变成修罗场!

  守卫港口的白人军官骂了一句脏话,示意架在大门顶上的重机枪开火射击。精锐的雇佣兵这时就和暴民区分开了。他们的弹幕形成一道火舌,两发子弹中间就有一道曳光弹,弹头摩擦空气产生的明亮犹如一道道激光撕裂夜幕,给射击指明了方向。

  高平两用重机枪一开火,弹壳就犹如雨点一般从大门上倾泻而下。朝着港口冲的人群不少,这边重机枪开火,他们立刻躲在码头的锚船桩后不再现身。锚船桩是专门为了大型船只靠岸停泊的设施,要给万吨巨轮提供牵引,本身就建立的极为坚固,几乎是钢筋水泥一体浇筑而成,重机枪威力大,却也拿这个东西无可奈何。

  打了几个长扫射,没什么太大成果,只好停火。看到带着曳光弹的弹幕停下来,暴徒们又朝着港口大门方向狂奔。如果让他们靠近的话,首先遭殃的就是卡车后厢里的人。

  现在只有港口的钢铁大门才是安全线,李欢无奈,只有走上前去继续交涉:“您好,我叫李欢,我是一名中国游客,车后的人都是我救出来的,我想请您同意我们进入港口避难。”

  白人军官考虑了一下,点头同意,他挥挥手让上面执勤的士兵按动电钮打开大门,两扇钢铁制造的滑门缓缓开了一条口子,只能容一人进入。

  不过要进这道大门,照例是要检查一遍的,这个要求并不过分。上官晴赶紧招呼大家下车,到大门面前排成一条长龙。不检查不要紧,一检查白人军官傻了眼。在这个队伍里,白种人,黄种人,当地的黑人和土著——简直就是个万国人种展览会。

  雇佣兵的任务是守卫港口财产,检查来人的护照倒不是故意刁难。不过检查到了那十几个原住民的时候守门的雇佣兵犯了难,说他们是难民吧多半是,可要是里面混着几个极端分子,那就麻烦了。

  看到这情形,李欢走过去用流利的英语对军官模样的人说道:“先生,他们都是我亲自救出来的,没有任何问题,我能保证。”

  白人军官摇头:“我凭什么相信你?我愿意为你提供人道主义协助,但请你也理解我,如果我轻易放身份不明的人进去,是对我保卫的财产的不负责行为。”

  如果是胡搅蛮缠的人上来,李欢这时多半已经动手揍人强行开门了——大门上架着的两挺大杀器因为角度问题,是打不到楼下的。可白人军官显然又是个很讲道理的人,这一路上来都遇到的是蛮不讲理的人,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讲理的,倒把李欢难住了。

  小股接近港口的暴徒虽然时不时的被大门上的火力点拖住脚步,但接近的速度也很快。大约再过不到十分钟,就进入到了能进行精确射击的距离了。这十几个土著是李欢从邦哥拉萨摩的草原里捞出来的,最危险的情况都过了,难道还被卡死在这里了?

  正在犹豫之间,忽然从门缝里闪出两个人来。

  这是一对中年白人夫妇,是李欢酒店里顺手救出来的。中年夫妇是来旅游的,他们一路上被李欢带着逃跑,本来已经到达了安全区,是在门缝里听到外面的争执,这才出来的。

  一路上把他们救出来,面对了无数死亡,特别是刚刚韩队长的意外身亡,李欢现在有些偏执的将自己救出的人当成自己家人在保护,看到有人出来,立刻斥责:“外面不安全,你们出来干什么?”

  白人夫妇摇头,上前去拉住李欢的手说道:“孩子,谢谢你把我们救出来,我们刚刚听到了争论,我想我们可以帮你证明。”

  她说完冲着钢铁大门里挥挥手,刚刚进去里面的人竟然出来了一大半。出来的人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安静的看着守备军官。

  人要在有多强烈的信念下才肯放弃自己的生命?港口的钢铁大门可以说是生命线,进去的人为了证明年轻人说的话,竟然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年逾六旬的军官看了看出来的人,又看了看那些面容平和的黑人土著,挥了挥手,所有人这才一一进入了大门。

  白人军官在这里定居了快二十年,看惯了这种无意义的冲突,从四十岁开始信仰上帝的时候,他就抱着坚定的信仰,只要是遇到战乱,能救一个是一个。等到难民全部走进大门后,他招呼门后士兵关闭电动大门,这才发现刚刚跟自己对话的年轻人还没进去。

  他有些意外:“年轻人,你不进去躲躲?”

  白人军官的通情达理赢得了李欢的尊重,他呵呵笑道:“您这么大年纪都不怕,我还正值壮年有什么好怕的。刚刚您的行为赢得了我的尊重,我决定帮您一起守卫这座港口。”

  白人军官首先上下打量了一下李欢,这才笑了笑:“你不可能是个游客……不过这没关系,刚刚我数了一下,如果他们都是你救出来的,你一共拯救了六十七条人命。我很久没看到这么勇敢的年轻人了……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们英国也有不少你这样勇敢的年轻人。不过你想太多了,冲着你的勇敢,你可以进去休息了。我在这里工作了二十年,经历了二十三次次内战和暴乱,在我的手里,这座大门从来都没有被暴徒打开过。”

  李欢看着港口远处的暴徒:“真的不需要我?”

  老军官自信的笑了:“孩子,你到我这个岁数就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能肯定的事情。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这扇大门没有被砸开过,想要砸开它,得开一辆坦克来!”

  他话音刚落,铛一声巨响,巨大的金属门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撞上,巨大的声浪震得人耳朵发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