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一百一十一 来自国内的危机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052舰因为还在执行访问任务,所以不能直接将解救来下的人质运送回国,载着将六十七名登船者和李欢他们四人小队返回加纳港,将他们放到了安全的地方。不过出于人道主义救援,还是给每个人发了一千美金的救援金,在消费水平并不高的加纳,一千美金足以支撑到家人来带他们回去。

  经过十个小时的航行,天已经亮了,一大票人被放在港口,人们向052挥手致意,又和李欢合影留念之后,这才自行散去。他们并没抱怨中国人半途放下他们,从邦哥拉萨摩境内开始,就是中国人一次又一次救了他们。

  港口告别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显得有些失落,经过了几天的逃亡生涯,几乎都把身边的人当成了自己人。大部分人的电话已经丢失或者损坏了,就近找港口管理人员借来纸笔,和认识的人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李欢毫无例外的收到了六十人的纸条。

  至于芒果卫视那七个摄制组成员和明星团队,他们在下船的时候,充满怨恨的看了李欢一眼,就快速的离开了港口,连每人一千美金的急救金都没有领,招呼都没有打一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韩东冲他们背影竖了个中指:“这帮傻逼!还他妈以为自己呼风唤雨呢!”

  以为当天就能回国,不过停在加纳的运十二好像需要执行其他任务,先装着一批物资飞走了,他们必须在加纳停留一天,等第一趟物资运送完毕之后,他们才有回国的飞机。

  不过虽然没有被立刻运回国内,空勤大队也给他们安排好了接下来的行程。用陈老的话来说,刚刚上了战场的人不适合立刻回归社会,心中的暴虐气息还没有散发干净,很容易惹出事情来,索性就让李欢他们在加纳待两天再说。

  李欢心里郁闷,我怎么就暴虐了——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邦哥拉萨摩和罗安达大开杀戒的视频有多震撼,要换了普通人,可能已经崩溃了。只是有小飞这个外星AI一直在调整他的潜意识,所以李欢才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加纳是西非海岸的一颗明珠,如果不看那些老旧破损的房屋,靠近海滨的大道称得上风景如画。金色的沙滩海水澄碧,滚滚白浪漫上,镶成一条蜿蜒的银白色花边。岸边树影婆娑,海风轻摇发出沙沙的响声,成群结队的孩子在沙滩上跑过,躲进树下的阴影里乘凉,一派天堂般的风景。

  谁能猜想得到,距离这里不过数百公里地方,同样的海滩已经是一片人间地狱惨状。

  四人现在都没心思看风景旅行,就算入住了黄金海岸最豪华的酒店,进屋也是倒头大睡,连续几天的压榨,体力最差的柳千欢在去酒店的车上已经睡死了,比他稍微好一点的韩东和上官晴,一个和艾达投靠头的流口水,另外一个把脑袋放在李欢肩膀上打着呼噜。

  第一个从武装份子手里救出来的姑娘没有离开,NGO组织的人本来就习惯了四处为家,在过去的几天里,她和韩东的感情迅速升温,现在已经到了蜜里调油的状态。在052舰上的时候,这对性格开放的狗男女就在舰头拥吻,要不是体力不支,现在怕是又亲上了。

  几个人里面唯独李欢睡不着。

  看着车窗外的风景,他习惯性的摸出手机来打开,果然是没电了,不过小飞在就不要紧,他将所有的来电和信息转接到虚拟屏幕上,电话和信息几乎是以被撑爆的方式接踵而来。还好是小飞在处理这些信息,要是手机开机的话,说不定直接死机了。李欢虽然已经换了电话号码,但国内毫无节操的通讯运营商会轻易将号码出卖,看来,这次回去又要换卡了。

  看看来电和信息记录,有家里打来的电话,有于婷打来的电话,有小雪打来的电话,还有几个是徐薇薇发来的关于别墅产权办理的信息。李欢没管这些,直接一个电话打到了家里。老爸老妈似乎还不知道李欢干了一件今天动地的大事儿,小县城的消息总是传播得比较慢,就算有人看到了,也不一定认识那就是李欢。

  老爸老妈在电话里没说什么,只是一个劲儿在感叹大房子住的舒服,徐薇薇已经拿到了提成,她父亲已经送进医院接受手术了。而且医生检查过,问题并不严重,一次手术就能痊愈,徐薇薇为了这个事情,售房部工作也不要了,整天变着法儿来家里帮忙,不是帮着买菜做饭,就是帮着打扫清洁。

  李欢听了心里微微一喜,是个知恩图报的好姑娘,父母有人照顾,那也不错。

  等到了酒店,入住手续已经办好了,几人分别入住,等李欢几乎是半抱着上官晴进房间。上官晴算是极为优秀的女军人,但这几天的暴乱让她心力交瘁体力透支,就连李欢帮她脱掉那些染了血迹的衣服,把她放在床上睡好她都没有醒过来。

  做完了这些,李欢才拿起电话,给于婷回了过去。

  这边的事情刚刚结束,没想到于婷那边已经乱套了。

  随着邦哥拉萨摩暴动结束,李欢他们被运送到加纳,这次的任务算是结束。

  叛军首领哈鲁马卡以反人.类罪被钉在了耻辱柱上,不过在很多报道中,都删减了那个山洞里发生的事情。这次暴乱除了在当事人的心里会留下一辈子的记忆之外,在普通人的记忆里,很快就被冲淡。

  在现代社会发生的暴乱毕竟是人类的耻辱,每一次铭刻在非洲大陆上的苦难,似乎都会被社会很快遗忘。毕竟现在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新奇好玩的消息已经占据了人们的视野,没人会关心非洲究竟发生了什么。

  只是这次稍微有些不同,因为李欢的个人表现实在太抢眼了,而且在暴乱的第一时间,不少邦哥拉萨摩的情况是从他的直播里解读出来的,每一个想要了解邦哥拉萨摩发生什么事的人,都绕不开李欢。

  很多关注暴动的媒体无一例外的都配上了李欢的照片,并且称呼他为“非洲的雄鹰”。经过各方媒体一波炒作,李欢的信仰点数已经飙升到了五百万点,而且现在还在上涨的高峰期,每时每刻都因为有人看到这场报道而成了他的粉丝,给他贡献出一点信仰点数。

  拯救生命可是人类能做出的最伟大的行动之一,全球性的关注,让他收获了不少的粉丝。李欢这边收获了大量粉丝和信仰点数,可并不见得获得一致好评。

  在拯救了六十七条生命的巨大光环下,很多人下意识的选择忘记了李欢到底是去干什么的,反正人命和人命都是一样的,救了普通人甚至土著,和救了明星是一个道理,一点区别都没有。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这么看。

  比如说被李欢拯救的那群小鲜肉的粉丝?

  特别是李欢救人只救到一半就“落荒而逃”,没有将所有人都弄出来,反而救了一群没任何意义的土著……这件事情被几个明星的工作室肆意夸大渲染,在052航行的十多个小时里,网上已经闹翻天了。而李欢他们还没有回过,官方没有足够明确的消息,也不好站出来辟谣。

  不过李欢显然不知道这个,于婷的电话接通,那边显然是很生气:“你为什么要故意殴打那些明星?”

  李欢一愣:“我没有啊,谁我说我打他们了?”

  于婷问道:“那你是不是有故意把其中一个明星推下车去了?”

  李欢张了张嘴,这倒是事实,他只好承认:“推是推了,但那时候我没办法好好说啊……”

  于婷这几天一直在处理李欢直播的事情,自从李欢放弃救助那几个还没有找到的明星之后,她的电话几乎都快被打爆了。她能看到李欢的直播,却完全联系不上他。

  其实在放弃救援剩下的明星和摄制组成员之后,李欢的任务已经偏差了。

  于婷苦笑:“你知道网上已经闹翻了么,说什么的都有,说你枉顾人命安全,说你随意杀人,你现在给我想个理由出来,怎么应付媒体?”

  李欢嘿嘿一笑:“那是你的工作啊!啊,我好累,我头晕,我需要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