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一百六十二 内部攻破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空荡荡的船舱里什么都没有。

  从17世纪开始,这条海盗船就开始拦路抢,有记载被抢劫的各种珠宝黄金高达4.5吨之多。而且这并不是个传说,从散落在通道里的各种珠宝就能看出,最起码曾经这条船上存在过这么多东西。

  可东西都去哪里了?

  在货舱里探索了一番,甚至连每一块木板都用求生刀挨个敲打,但还是一点线索都没发现。似乎这4.5顿宝藏凭空蒸发了一般。在仓库最角落,找到了几个还没腐烂的木头箱子,应该是以前用来放珠宝的。

  李欢不死心,根据小飞绘制出来的地图,一间一间船舱寻找。

  维达号的确保存良好,连很多房门都没有腐烂。当李欢一间一间寻找过去的时候,却只是发现了一些已经腐朽的金属和瓷器碎片。李欢继续朝着上层探索。

  不过事实又让他再一次失望,除了一些被海水泡得发蓝的人骨,就连船楼上的船长室也毫无收获。

  这里的东西,就好像凭空蒸发了一样——总不能是遇到风暴,知道要沉船,抱着黄金一箱一箱朝海里扔吧?

  没有财宝,没有艾达他们寻找的文件,黑盒子的线索更是连鬼影子都看不见。

  不过,也不算是全无收获,刚刚自己沿路捡破烂,十几件首饰,好几颗没有打磨装饰的宝石,一些零零散散的金币,虽然比不上那4.5吨财宝,但好歹也是钱,毕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看看时间,折腾了半天已经到了下午五点,正要游出船舱返回水面的时候,李欢忽然被舰炮口的一个大眼睛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小丸子的大脑袋顶在舰炮口,它不敢再走进这条船,只好在入口观望。

  被吓了一跳的李欢连接上精神力笑骂:“你是要吓死我吗?”

  小丸子眼睛一转,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一条腕足小心地从舰炮口伸进来,沿着船舷顶部摸索,没过多久,就给李欢拉下来几个木桶放在他的身前。它是真的讨厌这条船,拉下来了木桶之后,腕足好像触电一样就缩了回去。

  李欢正在诧异,那几个被拉下来的木桶忽然漂了上去……

  他下意识一把抓住,这三木桶竟然有浮力!

  五百多年在海水里泡着,竟然还有浮力!说明里里外外被密封得非常好!

  进入舰炮口时候,所有人都在注意“打捞”,而没有注意到浮在顶上的东西。小丸子在外面看了好久,大概是知道李欢在找什么东西,索性将这几个木桶拉到他的面前。很显然,这三个木桶中应该盛放着非常重要的东西,否则不会做这么严密的密封。将三个木桶推出舰炮口,任由三个木桶上浮,再一次抚摸了一下小丸子的大头之后,李欢浮出了水面。小丸子咕噜咕噜吐了几个泡泡,蜷缩起身体来,射出一股水流,也消失在了野性察觉的雷达屏幕中。

  经过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水下作业,李欢和那三个木桶被拉上的时候,忽然感觉到头顶上一阵发凉,抬头一看,船舷上十几个人正拿着香槟摇晃,喷在自己身上的是香槟酒液。

  在西高止山脉的时候,他们和李欢其实已经就有了第一段缘分,其中一个成员被李欢从文物贩子手里救了出来。第二次,又是将艾达从邦哥拉萨摩的反.政府武装手里救了出来。他们之中很多人其实早就知道李欢,但始终不信这个人能神成这样。

  直到今天,大家相信了。

  不过这个很牛逼的人,刚刚一上船就被艾达打劫了一枚金币。本来进入他手里的东西,他是死都不愿意拿出来的。可是火炮这个东西在历史上很容易混淆,为了进一步确认船只身份,只好勉强掏了一枚金币出来。

  “皇家玫瑰!”艾达接那枚金币辨认一阵,立刻兴奋的喊道:“这是第一批皇家玫瑰没错,这是维达号!历史上只有维达号有官方铸造的皇家玫瑰金币!”

  大约是17世纪初至18世纪末金本位后,欧洲各国的主币都为金币,且名称统一。不过法国和德意志地区的货币长期处于混乱状态,各代国王、君主、各个邦国所铸的钱币成色都不稳定,在各个国家和不同城市的兑换率也有不一样的现象,且受金银铜比价的影响。所以在那个时期,大宗的官方交易,统一使用当时最强大的日不落帝国官方金币“皇家玫瑰”来交易。

  维达号在被抢劫之前是国家所有,所以它装载了大批新铸造的金币,被抢劫之后,皇家玫瑰就改变了外形。这是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因为南非无论是在被法国人还是英国人统治的时期,都开采出了大量的黄金和钻石,直接在当地铸造货币,运回本国。

  最终确认了船只身份,货轮上人人兴奋不已,搬出了大批装备,准备下水。

  说实在的,李欢有时候真的佩服这帮富二代,不为钱不为名,自己掏钱满世界帮人家考古。就算发掘出来的东西,也大多数是原地捐献——所以那枚金币能不能还给我?

  船开了洞,就不需要李欢再下水了。NGO最有经验潜水员抱着重物下水,用钢缆将货轮和残骸连接在一起,普通潜水员就能顺着钢缆下水进入船体,有钢缆连接,就不用怕洋流,更多掌握了基本潜水技能的潜水员,就可以顺着这根钢缆进入船体,进行更细致的搜索。

  李欢没有再下水,没找到黑匣子的线索,这三个木桶就成了最大的收获,他正和NGO的工作人员一起研究那三个木桶——他研究的方式就是用求生刀敲打木桶,艾达等工作人员看的心惊胆战,几次提醒他不要冲动,千万不要一刀插进去。这东西,最好运回国去用X光检验。

  “我捞起来的,我还不能看看啊。”李欢有点郁闷。

  “不是不能看,是现在还没有打开的条件。”艾达笑着解释:“你是发现人,按照海洋法,这里是公海,你甚至有所有权,但这是历史,我们尽量不要损坏,你说呢?”

  “就是。这是历史。”韩东也在一边帮腔:“你懂历史吗?”

  “滚!”李欢怒目圆睁,随即软下来,反正木桶总要打开,黑匣子的秘密如果在里面,总是跑不掉:“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吃饭去还不行么?”

  “呵呵,各位同僚,咱们的大功臣饿了!”艾达一拍手:“开饭!”

  “打开桶的时候,我一定要在场啊。”李欢念念不忘。

  ……

  今天的工作进度不错,晚上7点左右,已经下水了三批潜水员。

  宝藏和文件虽然没有找到,但从船上打捞出来的那个年的物件还是很具有文物价值的。

  李欢问艾达:“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回港?”

  “两天后。”

  李欢想了想说:“明天我还想下去看一下。”

  “哎,你刚刚弄那些东西,分我一点?”韩东忽然眼珠一转,捅了捅李欢说:“不要大的,小的就行……”

  “分个屁……滚,你女朋友还没收了我一枚金币呢,我跟你算了么?”李欢怒目圆睁:“有想法,明天自己下水去捞去!”

  “去就去……”韩东不乐意地撇嘴,目光转向小心翼翼吃饭的凯文:“你会不会潜水?明天跟我一起下水去,没找到真东西之前不准上来!”

  “两位大哥,我是真不会潜水,我是在陆地上跑的……”凯文放下勺子,小心翼翼地提议:“你们找克莱夫曼呀。你们能不能放过我?我已经深刻反省了以前我做的错事。等回港之后,我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我马上就买机票回家,找份正正经经的工作。”

  李欢和太平洋巨型章鱼搏斗,到最后还收成了宠物,这一幕已经超出他的理解了。鬣狗能活这么久,除了他个人能力比较强悍之外,脑子也不笨。

  “对了,说道克莱夫曼,我刚刚就没看到人了。”李欢忽然意识道。

  轰!轰!

  李欢话还没说完,忽然两声巨大的爆炸声传来,然后就是金属扭曲断裂的声音。就连船身都微微朝旁边倾了一下。紧接着,一股机油和柴油的味道弥漫了整个船舱。透过船舱玻璃,船身一侧外面微微发红,显然是船只内部发生了爆炸!船上一片惊慌失措,NGO的青年男女争先恐后地冲出餐厅,盘子碟子在地下摔了一地。

  李欢和韩东对视一眼,相继冲出餐厅。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两人跑到甲板侧舷,果然,船只动力舱那里被炸出了一个大洞,熊熊的火焰正在燃烧,在夜幕的大海中央,显得格外刺眼。

  “怎么回事?”艾达也从甲板水下指挥中心冲出来。

  “动力舱爆炸了。”韩东大怒:“不用说了,是克莱夫曼那个傻逼干的!我去抓他!”

  说完,转身要朝机舱下跑,还没走出两步让李欢一把拖回来了。

  “你找到他有什么用?赶紧组织人上救生艇!”

  轰!

  又是一声爆炸,这次的爆炸更猛烈,除了李欢之外,站在甲板上的人几乎都是一个踉跄,更有不少人跌倒。船只后面动力舱里储存了油料,多半是火焰引起的殉爆。刚刚还仅仅在船舷高度的火焰,一下蹿到了船楼驾驶台的高度。船上刺耳的警报声拉下,船长已经下达了弃船命令。

  “赶紧!组织人全部上救生艇!”李欢大声喊。

  他话音刚落,一个穿着潜水衣,估计才刚刚从水里上来的年轻人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救,救生艇没了!摇臂上有个便条!”

  李欢一把抓过便条,一看之下气的破口大骂,果然,船是克莱夫曼的,大意是炸船不是他的本意,但李欢和韩东两人得罪了亚历山大,他只是按照命令形式破坏了动力部,通知了戴比尔斯的雇佣兵来接收发现成果。

  “去渔船!”李欢把纸条捏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