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一百七十九 狂潮!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我他妈把湖水的盖子拔了?”李欢欲哭无泪。

  韩东在对讲机里的声音忽然模糊起来:“你……来……跑……”

  最后,嘶的一声,对讲机没了声音。

  轰隆隆……

  伴随不断震动,宫殿的一根顶梁柱倒塌了下来,巨大的石柱砸在地面上,声音震耳欲聋。第一个顶梁柱垮塌,更多的天花板开始朝下落,李欢二话不说,以最快的速度朝外跑。

  这间地下宫殿被密封了三百多年,一直保存的非常好,李欢没想通,自己就拉了一条锁链,怎么湖水就忽然没有了,还引起了塌方……现在也容不得他想这么多了,不断垮塌的天花板砸在地下,溅起巨大的灰尘,反正知道宝藏在这里,也算完成任务,到时候南非当局出动国家力量再来清理残骸,那就不是自己的事情了。

  李欢三步并作两步,眼看就要到叹息之墙,忽然一股吸力猛烈的气流,将双脚离地正在飞速狂奔的李欢朝着外面拉了一个踉跄,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起来。

  “我刚刚到底拉了什么东西?”李欢也不顾摔得一头一脸的灰,爬起来就朝着那条长长的,通向湖泊的隧道狂奔,如果因为震动隧道垮塌了被埋在里面,那特么才是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李欢几乎是被气流拉着滚出叹息之门外的隧道,刚刚跨入大厅,眼看着跑过大厅就能抵达通往湖里的隧道,却忽然觉得脑后生风,不是风吹,也不是石块掉落的声音,而是利刃划破空气的声音。他下意识地低头一滚,背后当啷一声巨响,等他站起来回头看的时候,顿时头皮发麻,只见袭击自己的,竟是刚刚看到守卫在叹息之门门口的几具铠甲之一!

  “这他妈什么鬼东西!拉开塞子我都认了,还能拉出僵尸来?”李欢跳起来大骂。

  不管这么多,现在的问题是先跑出去再说,再这么震下去,整座地下宝库都要塌方——怪物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李欢就地一滚躲过了铠甲骑士的袭击,头也不回地朝着外面跑,经过大厅那堆碎裂的石碑,好不容易看到通往外界的隧道,结果差点把他尿都气出来。刚刚在野性察觉面板上看到的五六只蜥蜴,大概是被震动惊吓,一股脑地朝外跑,结果全部塞在了隧道口。

  隧道足够宽敞,它们一只一只地走一点问题也没有,可冷血动物哪里有这么高的智商?一股脑蜂拥而出,结果全部被卡在了隧道入口,捎带还堵死了这唯一一条出路。

  就是这么捎带犹豫的时候,铠甲骑士追了过来。

  草!老天爷是要玩我吗?

  李欢看了看洞口,果断抬枪瞄准铠甲骑士,开枪!

  炙热的钢芯穿甲弹打得铠甲骑士身上火星乱溅,三十发穿甲弹打空,铠甲骑士成了马蜂窝。

  嗖!

  破空之声响起,铠甲骑士的双手剑狠狠地朝着李欢挥来,虽然被打成了马蜂窝,但铠甲骑士好像一点事都没有,攻势一点也没停。双手剑攻击范围极大,李欢仓促之下没办法闪避,只好拔出求生刀来硬挡。求生刀不过三十公分长度,双手剑可是接近一米,刀剑相交,李欢直接让双手剑上的巨力撞得后退了好多步。

  铠甲骑士的力气似乎特别大,而且也不知疲倦,只要抓住李欢的空挡,跟火车头一样撞过来,只要靠近李欢,就会用那把长度惊人的巨剑横扫。全身上下一百来斤的金属加上三四十斤的巨剑,连人带剑一起撞,简直就是流氓打法。李欢被撞退一次之后,不敢再硬挡。铠甲骑士挥舞双手剑的力量大得惊人,甚至比快艇上变身之后的亚历山大更大!

  这种人肉坦克的打法,不禁让李欢蛋疼。

  95突击步枪没用,哥还有更厉害的武器!

  李欢跑出一截距离停住,从虚拟空间里拽出反器材步枪,瞄准正在朝自己狂奔,好像小卡车一样的铠甲骑士,果断地扣响了扳机。

  砰!

  一声巨响,两道气流从枪口制退器旁边喷出,带起了巨大的灰尘。他瞄准的是铠甲骑士的大腿关节部位,12.6毫米钢芯子弹撕裂了铠甲,对着李欢猛冲的铠甲骑士被打飞了一条腿,失去了平衡,发出“咣当”一声巨响,倒在了地上。

  巨大的前冲力让这个铁皮罐头倒地滑行了一段距离,双手剑脱手,铠甲在地下擦出一溜耀眼的火花。

  李欢追过去抓起双手剑,快跑两步追上没爬起来的铠甲骑士,抡起双手剑,对准了铠甲骑士的胸口,只听一声让人牙酸的金属摩擦撕裂声,双手剑狠狠一下把铠甲骑士钉在死在地上。

  然后,他对准了铠甲骑士的面具就是一脚,将面罩踢飞了出去。

  面罩下,露出一个皮肤脱水,干尸模样的东西。

  如果换一个人,可能会被面罩下的东西吓得倒抽一口凉气,但李欢冷笑一声,狗牙虫和线管怪物我都见过了,就是面罩下露出个狗头来我都能接受。他利索地换上了一个新的弹匣,对准天灵盖朝下,打光了一个弹夹子弹,炙热的钢芯子弹在铠甲里乱跳,最终搅碎了干尸的每一根骨头,铠甲骑士终于不动了。

  没有什么是一梭子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梭子!要不是害怕爆炸会加剧垮塌,李欢甚至都打算朝着铠甲里怼枪榴弹!**伏魔派了解一下,没有什么妖魔鬼怪是火力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加大火力!

  铠甲里面的“尸体”被子弹搅成了粉末,李欢歪头看着那柄双手剑,抽出剑来,长度适中,解决堵路的蜥蜴可比求生刀方便多了。不过等他扭头望向洞口的时候,突然发现蜥蜴群已经不见了……

  而且,原本被湖水堵住的洞口外面,居然没有任何的湖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亮堂堂的洞口,新鲜的空气从洞口流通进来。

  李欢这才意识到,由于湖底世界的塌陷,湖水全部灌进了地下宫殿,水位不断下降,已经低于洞口的位置。

  李欢看了看手上的双手剑,为了防止再有类似事情发生,还是将它丢进了虚拟空间,迅速离开隧道。

  湖水水位开始下落的时候,韩东关心李欢,便顺着矿坑的螺旋楼梯朝下走去。

  李欢离开洞口,正好看到了正持枪走向洞口的韩东。

  一分多钟之前,几条巨大无比的蜥蜴争先恐后地从隧道里跑出来,韩东便留意到了这个洞口。韩东正举枪戒备着出口,生怕里面再跑出来什么怪物。

  这时,外面水位仍在降低,李欢感知到小丸子找了个湖底依然有蓄水的废弃建筑物,团身钻了进去,这才没有暴露出来。

  “这是你干的?怎么做到的?”韩东指着湖面,一脸震惊。

  怎么做到的?我也很想知道啊,就算拔了塞子,放干湖水起码也要几天几夜时间吧?现在眼看着湖水都已经快见底了……

  李欢刚想说话,忽然湖底传来一阵震动,水面被震得波纹跳跃。

  接着,一股铺天盖地的腐朽精神力从湖底开始喷发出来,没了湖水阻挡,这精神力甚至刺得李欢皮肤生疼!就这精神力的强度,比他高出十条街,不管是个什么东西,都不是好惹的!

  “走,赶紧走!”李欢二话不说,推着韩东朝着矿坑遗迹上面狂奔。

  湖底隐约传来若有若无的嘶吼,两人不敢怠慢,李欢将野性察觉和精神力蔓延出去,提高到最高警戒等级,生怕又有什么鬼东西跳出来,当他们跑出了矿坑的螺旋阶梯,再次来到湖边的时候,湖底的水面好像突然开锅了一样,沸腾了起来。

  李欢的脑海中传来小飞的声音:“湖水下有很强烈的能量反应。”

  “你先走,去海滩上快艇!”李欢一脸严肃地对韩东说道,只要有系统能量溢出就没好事儿,他看了看虚拟屏幕上的倒计时,“极限求生”任务还有三十分钟左右,说明山洞里那个菜鸡骑士肯定不是最大的威胁。他推了一把韩东:“叫你跑路呢!听到没有?”

  “你让我跑?你呢?”韩东摇头,“丢下兄弟不是我的风格!”

  情急之下,李欢索性编了个理由:“我是让你保护我们的船!万一有人追上来把我们船炸了,我们俩游回去?”

  韩东咬咬牙道:“好吧!”

  韩东深深的看了一眼李欢,转头朝岸边跑去。

  他刚离开没多久,已经没剩多少水的湖底有猛然震动了一下,一条巨大的裂缝突然从地面裂开,深不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