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两百零八 就你要收购逆戟鲸?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李欢独自赶到逆戟鲸工作室的时候,前台妹子正畏畏缩缩地在接待台后面,她前面站着两个带金链子,穿着黑T恤的高大男人。看到李欢进来,其中一人指着电梯:“这里下班了,这里闲人免进。”

  李欢眉头一皱:“你们是谁啊?”

  金链子还没回话,前台小妹子就哭起来了:“老板,你回来太好了!这两个人一直堵在我们公司门口,于总现在让他们堵在会议室里了!”

  李欢眉头一挑,他刚刚接到余婷的电话,在电话里于婷只是语气急促地催促李欢回公司,说有人要强行并购工作室,不仅派人威胁,还殴打员工。李欢本来想着,这好歹是京城的办公大楼,最多也只是一些商业纠纷而已。

  严格意义上讲,李欢并不算正式进入电影行业,潜意识中,他一直认为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产业。

  其实正好相反。

  电影行业的水深的让人难以置信。

  各种大家熟知的潜规则就不说了。各种强行并购、以弱欺强、仗势欺人、抄袭、泼脏水……各种能想象到的人类肮脏到极限的招数,在这个行业里都会出现,简直就是一幅浮世绘。

  也许是最近几次工作室制作的小短片太过吸引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这不,麻烦就找上来了。

  “老板?”大金链子轻蔑地看了李欢一眼:“你们在老板已经在里面坐着了,我看你是她包养的小白脸对吧?识相的话就滚远点,这种事情不是你管的了的。不过你的眼光也算不错了,那个高冷女总裁玩起来感觉怎么样?”

  他一边说,胳膊还撞了撞旁边的人,另外一个人也是一脸淫笑。

  李欢阴沉着脸道:“你们是谁,为什么在我的公司里闹事!”

  “听说过赵氏兄弟电影公司吗?”金链子一脸得意道。

  赵氏兄弟电影公司,这个名字李欢听说过。

  在国内,他们算是一家很奇葩的电影公司,电影作品出品质量时好时坏,旗下的艺人也是流动性高的惊人。有传言,公司的两个姓赵的老板都是混混出身。这个电影公司没有别的本事,最擅长的就是抢人家的演员和泼人家的脏水,或者强行以并购的方式来收购那些小型电影公司。他们手里出品的爆款,也基本上全都是人家现成的创意。

  逆戟鲸怎么会跟他们扯上关系?

  两个金链子大汉不屑的打量李欢,怎么看他都只是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也可能是家里有点儿钱的富二代。而且挺他的口音不像京城人士,倒是像南方那些土大款,那这就更好欺负了,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要去抓李欢的衣领。

  “滚!”李欢脸色一沉,直接抬脚就对着

  金链子的肚子踹去。

  李欢刚刚晋级炼气士,就算不动用灵气,大金链子被一脚踹中,趴在地下半天都起不来。他旁边的同伴见状要上来抓扯李欢,也让李欢一拳打中了肚子,倒地不起。

  “欢哥,快去会议室!”前台小妹子带着哭腔说:“于总还被堵里面!”

  李欢立刻朝着会议室跑去。

  看着会议室门口站着的几个纹身大汉,李欢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是个涉黑企业。

  那几个人见到李欢,先是一愣,还没来得及说话,其中一人就李欢被飞起一脚踹倒在地。剩下的几人一愣,齐齐地朝李欢扑了上来,李欢冷笑一声,一人一拳全部打翻在地。

  这种货色,现在多少个在李欢面前都是白给。

  放倒了门口的所有人,李欢一脚踹开了挂着会议室牌子的大门。

  砰!

  大门被从外面踹开,里面的人吓了一跳。李欢走进来,冷冷地扫视了一圈里面的人,除了于婷之外,还有两个男子,坐在于婷对面。

  “谁让你进来的!?你是什么人?”其中一个男人站起身来:“来人,把他给我弄出去!”

  “来不了了,都已经躺在外面了。”李欢冷笑:“你们是谁,在我的公司里坐什么?”

  “李欢!这次是我做错了……”看到李欢踹门进来,本来对方对峙的于婷,眼圈一红道。

  这次是因为她的疏忽,才引狼入室的。而且是在法律层面上的问题,对方连律师都带上了。

  “我心里有数。”李欢轻轻拍了拍于婷的手:“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还是钱的事情。

  这家涉黑的电影公司,最近看上了逆戟鲸工作室出品的小片子。

  没错,就是李欢拍摄回来那些素材剪接的小片段,加上配音,气势磅礴,史诗级别的大片感铺面而来。赵氏电影公司的老总看到第一眼的时候,顿时惊为天人!这个片子,这个片子,绝对大火!

  这是哪里出的?逆戟鲸?没听过!

  再一打听,原来这是一个小工作室的片子,工作室是一个女老总开的。女老总不过以前就是一个直播平台的总监,从平台离职之后,自己开了一间小公司。这个公司没权没势,手上又有可能爆款的片子,本来,这两兄弟虽然觊觎逆戟鲸,由于是京城的公司,还是有一些顾忌的。

  就在兄弟俩商量着如何动手的时候,于婷突然对外释放出了要融资的信号。

  这件事,于婷没有和李欢商量,因为于婷知道,如果不融资,李欢肯定又是拿自己的钱贴补公司。这样下去,这个公司还有什么用?所以于婷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

  融资,填补资金漏洞。

  这才让兄弟来抓住了机会。

  他们借助了一家投资公司的名义,以现金流一亿的方式入股,双方很快就签下了合同。

  而且对方也爽快,第一笔资金一千万很快到账,而且并不干涉于婷的经营,只是派了个会计过来监管账目,一开始,于婷还觉得自己选对合作伙伴了,她根本不知道,那个会计只要等公司的钱一花光,立刻就通知赵氏兄弟翻脸。

  第一笔资金到账之后,因为要加紧制作李欢的影片,所以一边招兵买卖,一边准备投放渠道宣传,大笔的资金跟流水一样的花出去,今天,最后一笔宣传渠道款付出去,公司账上的钱就花完了。

  根据于婷的计算,只要后续投资到位,一切都不是问题。不过钱刚一花光,各方都催着于婷付款的时候,投资人突然立刻翻脸,搬出了赵氏兄弟——他们也很痛快,一口价两千万,将公司卖给我们,否则就逆戟鲸将要面对的,将是无尽官司。

  李欢听完,恍然大悟。

  “你们这是商业欺诈啊。”

  他眉头一皱,对方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趁着于婷没资金的时候横插一刀,并购逆戟鲸。只要是不傻子,都能看出来,逆戟鲸手里的IP价值巨大,除了以前火遍网络的李欢直播的改编权,还有新的系列影片。

  用一千万去博这些东西,简直太划算了。

  这根本就是提前设好的一个圈套,李欢想明白后,扫视一圈,对于婷道:“就是他们两个?”

  “小子,说话客气点,我可是赵氏电影的董事长赵天一,我知道你是谁,你不就是那个主播吗?”赵天一一脸鄙夷:“你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我劝你们赶紧把所有权转让书签了。”

  “我要是不签呢?”李欢冷笑。

  赵天一得意地笑:“不签?那我们就用法律手段解决。想新英雄救美?那你就拿真金白银出来,你仔细看看合同,我们的投资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就算我隔着两个月把钱拿出来也不算违约。不过你们的项目进度要是耽误了,耽误了我们赚钱,那可是要赔双倍的赔偿……哈哈哈!”

  李欢不由皱眉,对方和自己谈法律?真是应了那句话,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有钱就能解决问题吗?”李欢眯起眼睛道,下起了逐客令,“你们现在可以走了,现在我们公司要开会,我就不送你们了。不走?需要我用拳头送你吗?”

  赵天一原本带了一群打手,准备今天一举解决问题,没想到李欢这么能打,他的脸色变了数变,眼睛里闪过一抹狠厉之色道:“好!我们走着瞧!我们走!“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