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两百一十一 真正的史诗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贝拉米上台的时候,大家都笑嘻嘻,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着这个漂亮的外国姑娘。收藏本站有些员工还用暧昧的眼神看着自己的老板。欢哥就是牛逼啊,出门随便一捡就能捡到一个国色天香的姑娘,咱们于总这次看来有竞争对手了……

  员工们都不傻,自己老板跟于总的关系如果看不出来,这些人精都应该摁在马桶里淹死。所以他们实际上并不期待一个二十六七岁的姑娘能讲出什么史诗一样的故事,只不过大家是在聚餐时间,索性当成餐中调剂听一听。

  不过既然是老板安排的重头戏,大家再怎么也要捧捧场。

  当贝拉米坐上了舞台上的高脚凳之后,大家才发现,这个姑娘可能真的不简单。李欢的员工都不是菜鸡,特别是有很多研究历史和古文化毕业的,贝拉米的坐姿,是标准的西欧中世纪贵族姿态,一丝不苟。

  “大家好,我叫贝拉米,今天我要说的,是一个渔村女孩的故事……”

  她一开口,包厢里又是一阵窃窃私语——贝拉米不会中文,在场的各位没一个不会听英文的,混影视圈,就算不会写,起码也会听。贝拉米说话的腔调和现在的英语不一样,是带着鼻音和舌音,吐字清晰,抑扬顿挫的英语。

  “这女孩母语是拉丁语系的……”有学语言的员工震惊。

  拉丁语,是欧洲系语言的启蒙,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世界著名的哈佛大学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中必有一人是用拉丁语,哈佛校训真理也是拉丁语。拉丁是欧洲语言之母,英语单词70-80%的词根都是拉丁语。拉丁语原本是意大利中部拉提姆的方言,后来则因为发源于此地的罗马帝国势力扩张而将拉丁语广泛流传于帝国境内,并定拉丁文为官方语言。而基督教普遍流传于欧洲后,拉丁语更加深其影响力。

  在那个年代,如果想要和异乡人交流顺畅的话,掌握一门拉丁语是非常重要的。而到了近代,因为英语统治世界,只有那些研究人类语言的,还有真正从中世纪传承下来的贵族家庭才会要求学习这门语言。

  这女孩身份不简单啊!

  贝拉米虽然混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海盗,但她的仪态和礼仪都非常好。听见台下窃窃私语,她索性闭嘴,等待台下安静。李欢的员工这下不好意思了,自发地安静下来。

  跟李欢猜想的一样。

  贝拉米的故事一开始就吸引了所有的人。

  在无法无天的中世纪黑暗时代,一个渔家女孩的家庭,通过一个错误的政策崛起成了贵族,又最终因为这个政策,被国家拉出来当了替死鬼。女孩的情人因为媚上而无情地抛弃了她,这个天赋异禀的渔家姑娘,最终走上了海盗一途。

  “当她跟提姆勒岛的女巫学会了一门神奇的力量之后,决定对她的祖国展开报复。当时,大不列颠帝国最强大的战舰维达号被当成了运输船,运送他们在非洲抢夺而来的财富。这条强大的战舰是帝国的光荣,但贪婪让它变得臃肿。为了装载更多的财富,它卸掉了身上的大部分武装,变成了一只砍掉了爪子的老虎……”

  “好望角的滔天巨浪中,这只老虎被俘虏,然后重新装上了爪牙,而这个女孩也迷失了心智,驾驭着这条猛兽,劫持了视线中的每一条船。那些出自那不勒斯铸造厂的加农炮威力巨大,熟练的水手在飞快装填炮弹擦洗炮膛,因为动作一慢,就会被被吊在船边拖行,任由船底的藤壶把他擦成一具白骨……”

  “铰链弹打在木板上,两颗炮弹中间的铁链会摧毁沿途遇到的一切,有水手来不及躲开,就被横着打成两截。每一次的战斗都是残酷的,渐渐地,维达号上也沾满了血腥,要洗去它身上的血腥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它沉没在海底……”

  “她要跟这些该死的制度和愚蠢的官员做斗争,偿还迷失了心智的血债。她用抢劫来的所有宝物当成了诱饵,集结了大批的海盗。终于,她的心愿达成了,上帝睁开了眼睛,降下怪物和狂雷洗劫了整个港口,这段肮脏的历史被埋进了大海……”

  渐渐地,已经过三个小时,但谁也没发出声音。

  贝拉米传奇一般的故事吸引了每一个人。她的讲述技巧,带着类似中世纪游吟诗人一般的押韵腔调,抑扬顿挫的腔调讲述起来,就好像有一位风笛手在给她伴奏。她回忆过去的时候,那股沉淀了三百年的,悲伤的精神力弥漫全场,除了李欢不受影响,就连炼气二层的雷猛,脸上都是一阵红一阵白。

  红色的,是激昂的战斗,白色的,是来自三百年前的那些忏悔和哀伤……

  渐渐地,包厢里有了抽泣的声音。

  贝拉米忽然开始用一种非常哀伤的咏叹调哼起了一首不知道来自哪里的曲子,她的气息悠长,声音好像带着极强的魔力,每一个咏叹甚至都能让李欢的心里一跳。她的故事俨然是一个巨大的悲剧,也是一篇中世纪的史诗,一点都没错,这就是一篇史诗!

  最终,贝拉米的咏叹调结束,最后的海盗天堂也在天罚之下沉没,那段历史也随着咏叹调永远埋藏在了历史的尘埃中。李欢发现,每个人都是泪流满面。唯独坐在高脚凳上的贝拉米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也许,这段历史已经在她头脑中很多年了,不知道重演过多少次了。

  不知道是谁开始第一个鼓掌,接下来,掌声类雷动,差点把餐厅给掀翻了。好故事就是好故事,就算没有那些电影里的精修,海报不用8度美颜,不用炒作女主角颜值八千万,就凭一张嘴讲出来,也能硬生生的做到全程无尿点!

  “好!这个故事太精彩了!妈的憋尿快憋死我了!”

  “牛逼!加勒比海盗比起这个妹子,那就是个渣!”

  “老板,我们强烈要求拍这个!不拍这个我死不瞑目!”

  “对,公司钱不够我们众筹!咱们一定要把这个故事拍出来!”

  李欢微微一笑,走上中央舞台,一只手放在贝拉米肩膀上:“你们觉得她的故事怎么样,如果我们将这个故事拍成影片的话……能不能席卷全球?”

  李欢的手掌一放上贝拉米的肩膀,她的身体就一阵僵硬,不过看到大家为自己的故事喝彩,她忍住身体的僵硬,没有将李欢的手掌抖下去。这些在场的年轻人都跟自己年纪差不多,有些还比自己年龄大,他们能够真心鼓掌,说明他们都理解自己的身不由己。

  “谢谢你们!”贝拉米有些动情。

  故事刚刚讲完,大家就已经一致决定,将这个故事改编成为系列电影拍摄。

  不过到这里问题又出来了,他们以前只是制作剪接视频,并没有大型史诗类电影的拍摄经验。这种电影对拍摄团队的要求非常高,最重要的是特效和后期。刚刚的故事里,场面波澜壮阔,建筑气势如虹,特别是天罚的场景几乎可以讲人类彻底毁灭,但这些都需要高超的特效来支撑。

  这种片子的制作周期,短则两三年,长周五七年,而且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撑。最重要的是特效制作,那才是真正磨时间的东西。

  “资金方面没有问题,大家不用为钱考虑。至于后期和特效方面,我自己有一个团队,大家不用担心。”考虑到小飞可以帮忙,这种等级的特效李欢随口出,以小飞强大的AI计算能力,几乎是即时就能完成的,李欢挥挥手:“既然大家都决定了,那我们就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吧!而且我决定,咱们公司全体人员全部上场,能有一个角色的就有一个角色。到电影上映的时候,咱们整个公司都要出境!”

  轰!

  员工们拍桌子打板凳的巨大欢呼声,几乎将餐厅都掀过来了。

  席卷全球的史诗级大片,如果李欢亲自上场,那么他的信仰点数将暴增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为了把他的行为合理化,索性带着他的员工一起出演,反正在这种电影里面,各种角色多到爆,分出来个员工做福利又有什么不好呢?

  李欢这下是把全体员工的士气都鼓舞起来了,而且公司的发展目标也有了,最起码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面,大家都可以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于婷一开始还不相信李欢带着这个小姑娘,能讲出什么史诗一样故事来,等到贝拉米的故事落幕,于婷自己也是泪流满面。

  她和李欢不一样,知道电影不是一个好故事就能做出来的。虽然贝拉米的故事全程没有尿点,而且几乎每一个场面都非常有镜头感。不过从故事到剧本,还是值得好好锤炼一下:“这个故事太好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找一个好编剧,一幕一幕都做出来,我们一步一步跟着朝前走。”

  “编剧这个事情还是你做主,我也不认识什么编剧。”李欢嘿嘿一笑:“我的任务完成了,剩下的,就看你的了。”

  “放心,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于婷狠狠一握拳,眼中全是精光,她狠狠地一拍桌子:“接下来一个月大家取消休假,咱们先把项目立起来!”

  “你这不是压榨员工么?”李欢大汗,刚刚员工才受了惊吓,又要连续加班。

  不过逆戟鲸的员工们刚刚听完了贝拉米的故事,现在心里都燃着火,加班就加班,咱们不怕加班,怕的是没有意义的工作。但现在真的有一部史诗级系列电影要诞生在自己手里,而且大家还可以参演角色,千万不要拦着我们加班!

  “那好,那大家今天尽兴,所有账目开销算在我头上,算我给大家提前开的庆功宴!”李欢乐呵呵的一挥手。

  整个聚餐,贝拉米仿佛成为了聚餐的主角,李欢倒是成了次要人物。他也是刚刚听贝拉米演讲入神的憋尿党之一,现在正好出去放个水。走到餐厅门口一出门,就看到雷猛站在那里脸色不好看,额头上豆大豆大的汗珠朝下掉。

  “怎么回事?”李欢忍不住问。

  “没……什么……公司的炼气诀是有一些瑕疵的……”雷猛咬着牙,全身都在发抖:“每个月都会有一段反噬期……习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