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三百一十 飞天夜叉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李欢一行浩浩荡荡向海滩上结界出口的方向前进,面对层出不穷的僵尸,李欢也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而一众炼气士更是不堪,大多灵气透支,自顾不暇,现在队伍里还有战斗力的,只有李欢、四名领队、一众突击队战士,还有两条狗子。

  而随着突击队的弹药消耗越来越大,李欢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如果弹药消耗完毕,那他自己一个人根本无法保护这么多人。

  所幸,丛林外围的僵尸并不多,李欢他们有惊无险的走出了丛林,重新抵达沙滩,大家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阵欢呼:“出来了!”

  沙滩上已经有几人或坐或躺着,他们的身上或多或少都受了伤,既有宗门弟子,也有家族散修,看样子都是劫后余生出来的。他们见到李欢等人出来,都面露惊喜之色,纷纷站起身来。

  “你们怎么还在这里,为什么不出去?”李欢忍不住问。

  “李主任,秘境的出口……不见了!”一名炼气士道。

  李欢这才注意到,原本在沙滩上的光圈,也就是秘境的出入口,竟然真的不见了!

  李欢是根据小飞定位的方向前进的,位置不可能有偏差啊!

  李欢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雷云宗的人在外面关闭了结界通道,不过他立刻就否认了这个想法。这次探索南海秘的行动所有的宗门都知道,雷云宗根本不敢把众人害死在里面,而且他也没有必要这么做。

  那就说明肯定是出事了。

  李欢皱眉问道:“出口是什么时候消失的?”

  “不知道,我们出来的时候,通道就已经不见了。”一个幸存的雷云宗炼气士摇头道。

  这就奇怪了……

  离开秘境对李欢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不过,他不能当着这么多的人面打开结界通道,不提这是小飞的秘密,如果宗门的人看到李欢能随意出入秘境,难免会产生什么想法。秘境是几大宗门最大的倚仗之一,如果被人发现有人能够随意出入自己的秘境,岂不是说对方带了一把自家后花园的钥匙?

  那以后其他宗门的秘境一旦发生什么事情,恐怕第一个就会怀疑到李欢的头上。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就在李欢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人从森林里冲了出来,后面跟着一具身体泛着金属色的青僵。

  “李老弟,救我!”那人狂奔出森林,看到沙滩上的李欢,立刻欣喜若狂地朝他狂奔而去。

  李欢定睛一看,不禁微微一愕:“谢老哥,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没进来吗?”

  说完,也不等谢晋回答,灌注灵气的结晶铁大刀横飞而出,将那追击的青僵斩成两段,上下半身分离。

  沙滩上那些幸存者看到李欢只用一刀,就把一具的青僵斩杀,全都是目透惊骇之色,倒是跟着李欢的一干人等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老弟,快,柳青师姐和师姑她们在废墟被困住了!”谢晋突然爆出了一个惊天的消息。

  “什么?柳青怎么也来了?她不是在宗门闭关么!?”李欢大吃一惊。

  “除了我师姐和师姑,还有

  苏建仁也进来了……”谢晋焦急地说道:“他们都被困在废墟了!是他们合力把我送出来报信的,我们刚刚遇到了飞天夜叉!”

  “飞天夜叉?!”

  嘶嘶!

  沙滩上顿时响起了一片倒抽凉气的声音!

  一问之下,李欢终于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柳青冲击金丹遇到了瓶颈,没有成功,云逸仙子和柳青是进入秘境,是为了寻找一种灵草帮助柳青突破,而那种灵草就是冰澜阁那个小姑娘送给李欢的那株四象草。

  为了自己徒儿凝结金丹,云逸仙子也是拼了。

  师徒二人来到南海秘境的入口,将来意告诉了苏建仁。

  澄空长老已经愤然离去,苏建人负责看守秘境秘境入口,他现在正发愁找不到什么好方法讨好李欢呢,一听之下,二话不说就带着三人一起进入了秘境。

  但他负责掌管秘境入口,不能擅离职守,于是便关闭了秘境的入口。他们这四人,有两个金丹修士,一个炼气十层,谢晋又有诛仙枪傍身。苏建仁琢磨着凭借他们的实力,找个四象草还不是手到擒来,苏建仁作为雷云宗长老,知道废墟里面有大量灵草,四人仗着修为高深,索性直接掠过了山林,苏建仁带着谢晋,云逸仙子则带着柳青,驾飞剑直接飞向废墟。

  苏建仁知道秘境之中有紫僵的存在,他们几人实力强横,又是联手行动,对付紫僵完全没有问题。

  然而他们进入废墟没多久,在斩杀了几只青僵和紫僵之后,竟然出现了一只飞天夜叉!

  苏建仁做梦也想不到,竟然有一只紫僵进化成了飞天夜叉!

  “你确定那是飞天夜叉?”李欢一脸凝重的问,虽然李欢没有见过飞天夜叉,但他毫不怀疑,飞天夜叉必然拥有着极其恐怖的力量。

  “是的!”谢晋流露出一丝惊恐之色,“它和传说中的一模一样!万幸的是,这个秘境中被上古大能设有禁制,所有炼气士的修为都被限制在炼气九层。那飞天夜叉同样受制,但它凭借无比强横的体魄和恐怖的力量,依然远远不是我们所能对抗的。”

  飞天夜叉,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年代的东西。近代有明确记载飞天夜叉出现的年代,也是在三百年前的清朝了。清代袁枚有著树《续新齐谐·飞僵》里形容:“凡僵尸久则能飞,不复藏棺中。遍身毛皆长尺馀,毵毵披垂,出入有光,又久则成飞天夜叉。”

  它不仅体魄强横,行走如风,甚至能够如同炼气士驾驭灵气一样,驾驭尸气短距离飞行。能够明人话语,不再遵循嗜血本能,可以独立思考,甚至靠修炼而增长力量。甚至有记载说,僵尸到达了飞天夜叉等级之后,除了浑身长满毛发,一言一行和常人无异!

  飞天夜叉的实力,已经堪比传说中的灵婴级的炼气士了!

  如果不是它被秘境里的禁制压制了修为,恐怕整个秘境没有一个人能活着离开!

  就算被压制了修为,但凭借已经强悍到无法想象的肉体,碾压他们,就跟碾死虫子一般。

  听到有飞天夜叉这个名字,所有人都是噤若寒蝉。

  李欢的脸色也不好看,如

  果不是柳青云逸仙子被困在秘境之中,李欢都想直接让小飞打开结界通道跑路了。

  气氛陷入诡异的沉默,所有人都看向李欢。

  良久,李欢长舒一口气:“韩东,你组织大家隐藏起来,就地构建防御阵地,我去废墟看看!”

  许征劝阻道:“李主任,不要冲动,此时还需从长计议。”

  “许长老说的没错,有飞天夜叉在,你去了怕也于事无补。”韩雅丽也规劝道。

  李欢毅然道:“我必须去,只有苏建仁才能打开秘境通道,还有,柳青和云逸仙子我也非救不可!”

  “我和你一起去!”韩东跃跃欲试道。

  “去你妹!”李欢骂道:“我是去救人不是去打仗!我一个人反而方便一些,你把大威力的爆炸物全部给我。你就带人在这里老老实实的守着!这是命令!”

  李欢将突击队剩下的大威力爆炸物装进虚拟空间,它一直在秘境中,想必还不了解现代科技变化能有多大的破坏力。

  或许,能炸它个措手不及。

  况且李欢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小飞在吸取了福音书超核能量之后,还能打开两次空间通道。

  打不过,跑路肯定是没问题的。

  李欢正准备离开,忽然被赵雅丽和许征给叫住了。

  “既然李主任决定去救人,我们也没什么帮得上忙的,虽然我俩都想去,但却是怕到时候成了拖累……”赵雅丽沉吟了一下,让弟子整理出来一些灵草,整整一个口袋二十多种,递给李欢说道:“这是可以直接服用提升灵气和精神力的灵药,希望对李主任有用。”

  “还有我们诛仙剑派的。”许征也递过来一个口袋。

  “好!那我就不矫情了!谢过二位!旺财、富贵,我们走!”多一点提升也就意味着多一点机会,李欢接过两个口袋的灵草,头也不回地冲进丛林。

  “嗷!”

  “汪!”

  两只狗子紧随其后。

  一边奔跑,李欢一边抓出两把灵草,投喂进两只狗子的嘴里。

  灵草入口,刚刚还精神萎靡的两只狗子,顿时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呼吸之间,仿佛都开始喷吐灵气!

  李欢自己也嚼了几株,顿时满血复活,脚尖在地上一点,跨上了旺财的后背,拍了拍它的狗头:“走!”两只朝着废墟的方向电射而出。

  没过多久,他们就再次进入了僵尸密集的地方。

  这次没有需要保护的人群,李欢坐在旺财背上,手拿结晶铁大刀,灌注灵气,好像一个中世纪骑兵一样开始冲杀!旺财快到不可思议的速度给李欢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力加成,加上他本身的力量和灌注灵气的大刀,青僵根本就是一碰就断,偶尔遇到一只紫僵,在天狗的配合下,冲突几次之后,李欢也是直接斩首。

  李欢之前还在想,秘境中的紫僵似乎比想象中要弱,刚才经过谢晋提醒,李欢才意识到,大概是秘境中的禁制压制了紫僵的一部分实力,否则的话,他绝不会这么轻易就斩杀紫僵。

  但飞天夜叉……那东西可不是能凭人力硬怼的玩意啊!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