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三百六十五· 神秘的石碑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荒野王座三百六十五·神秘的石碑最终,汉娜的队伍同意接收了脱离菲高小队的那几名人鱼,前提是他们必须听从指挥。

  当然,最终拍板的人还是李欢。

  其实汉娜并不准备接受这批“墙头草”的投靠,毕竟他们只会给李欢增加负担。

  夜深人静,大家都休息了,汉娜把李欢拉倒远离篝火的地方,忍不住问:“李欢,我有点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接收那些人?毕竟他们曾站在我们的对立面上。”

  “坐下跟你说。”李欢拍了拍自己旁边的沙地。

  汉娜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在了李欢身边。

  深蓝色的大海,它庄严而宁静,海面光滑得像大理石一样。月亮照在大海上,海面上鳞光熠熠,好似千万条银色的鱼儿在海中跳跃嬉游。海面上连点微风也没有,银亮的海静得没有一丝波纹,仿佛一块刚刚熨过的厚蓝布,整齐地铺在那里。

  李欢指着海面:“我这么做,既是为了你,也是为了我自己。”

  “我不懂你说的什么。”汉娜不解道。

  “说实话,一开始我挺不喜欢你的,不过相处久了之后发现你人很不错。特别是在神殿时,你说你派出护卫去寻找我,打算自己孤身参加试炼,从那时起,我已经把你当成真正的朋友了。”李欢认真地说道:“我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你以后在无尽之海里有更多的盟友,生活得幸福一点。”

  汉娜一愣,显然没想到李欢会对自己说出这么有爱的一番话,感觉自己脸上有点发烧,红着脸道:“谢谢你。”

  “谢什么,我不是说了吗,我也是为了我自己。你看,我的花语岛上有这么多人,他们已经很可怜了,我不能让他们再受伤害。但我总有一天要离开,而且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你是海皇族人,一定能照顾好他们,所以我帮你,也就是帮我自己呀。”李欢笑着说道,感觉着尽头岛的海风。

  “即使你不说,我也会照顾好他们的……毕竟是我害的她们流离失所。”汉娜嫣然一笑,“只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还要理由啊?嗯我想想啊,因为你漂亮啊……帮助漂亮姑娘,不是每个男人的天职么,哈哈!”李欢哈哈大笑:“好了,不说了,明天我们就要进入森林了,今天晚上你好好休息吧,我要琢磨一下怎么把狩猎晶体的速度提高,争取让你成为这群试练者的大姐头。”

  说完,李欢拍拍屁股站起来走了,留着汉娜一个人坐在沙滩上,他完全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话,已经让这位人鱼公主心里泛起了波澜。

  我漂亮?他说我漂亮?这是什么意思呢?

  汉娜这一晚注定是睡不好了。

  ……

  第二天一早红日初升,尽头岛的夜幕被驱散,金色的阳光洒在海面上,顿时海面上闪出粼粼波光,就像仙女撒落的一大把一大把的碎金,整个海面飞金耀银。

  新加入了五个成员之后,李欢的队伍壮大了不少,人多耳目就众多,第一时间就有人告诉李欢,菲高和古曼两人不见了。估计是进去了森林,一大早开始狩猎了。

  尽头岛深处都是中高级妖兽,每杀死一只都能获得可观的系统能量啊。

  “所有人鱼护卫都留在海滩上,战斗力不高的人鱼也留在海滩上。”李欢沉吟了一下发号施令:“今天我要直接深入尽头岛的内部,遇到的妖兽不是你们能对付得了的。你们留在沙滩上比较安全。”

  说完,李欢又四下扫了一眼,补充到:“虎鲸勇士可以跟着我一起。”

  “大人,您让我们留在沙滩,那最后的晶体如何分配?”一个新加入进来的人鱼小心翼翼地问道。

  “汉娜昨晚和我已经商量好了,仍然是平均分配!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一切都是她的意思!是吧,汉娜?”

  “嗯?啊!是的!”

  汉娜昨晚一宿没睡好,昨天晚上,李欢随口一句话让这位情窦初开的人鱼公主辗转反侧了一晚上。他说我漂亮……难道是在向我表白吗?如果不是他喜欢我,也不会无缘无故为我做这多事呀……

  “太好了!谢谢汉娜!”

  “汉娜万岁!”

  “……”

  安排完了一干人等,李欢带着七个虎鲸勇士进入森林,直接朝着森林内部前进。

  同行的人鱼只有汉娜,在她的坚持下,李欢同意了她一起狩猎妖兽。唤潮姬只说不允许李欢的契约妖兽狩猎晶体,可没说不允许它们保护人鱼,再不济,汉娜的安全也是可以保障的。

  而且,汉娜参与狩猎的话,很容易便可以在这群人鱼中树立威信。

  不参与狩猎的人鱼纷纷和自己的虎鲸勇士交代,让他们务必听从李欢的命令。

  外围森林中的低级妖兽昨天已经被清空了一波,即使有漏网之鱼,李欢也对它们缺乏兴趣,他们没有在森林外围多做停留,直接深入了森林内部。尽头岛的外围和内部有一道环绕的河流,这条河流从内部发源,在岛屿上形成了一个环绕状态,并不流入海水中,而是汇入了不知道那个地下洞穴。

  跨过河流之后,低级妖兽基本不再出现,更加强大的妖兽零零散散的开始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之中。

  同行的虎鲸勇士们开始紧张起来,因为他们昨天刚刚目睹了这些凶猛的陆地妖兽是如何把自己的一个同族给咬成重伤的。

  然而当李欢挥舞着狼牙棒轻松消灭了四只拦路的妖兽,收获了四枚中级晶体之后,虎鲸勇士们才知道自己和李欢之间的实力差距,李欢甚至连出手的机会都不给他们——当然,只有李欢自己知道他是为了系统能量。

  根据人类对妖兽等级的划分,这四只妖兽都属于师级妖兽。

  用野性察觉雷达确认妖兽的位置,李欢单挑妖兽,汉娜采集晶体……这种流畅到几乎是流水线一样的战斗方式,让虎鲸勇士们瞠目结舌。

  这时,一个胳膊上纹着三叉戟的,年纪比较大的虎鲸勇士站出来,小心翼翼地问道:“大人,您的战斗力也比我们强出太多了,我们就好像跟您在郊游一样……那么,我们来这里的意义是什么呢?”

  “这样不好吗?”李欢反问。

  “我们种族生来就为战斗,没有战斗……我们不知道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虎鲸勇士笃定地说道:“请您给我们安排一些战斗任务吧。”

  李欢停下脚步,认真地环视了一圈周围的虎鲸勇士:“既然你们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们吧。我的确不需要你们的协助,甚至在面对尊级妖兽的时候,你们有可能变成累赘。”

  虎鲸勇士们集体一愣,脸色露出了羞愧的神色。的确,李欢说这个话,他们没办法反驳。

  “那您为什么还带着我们一起?”一个虎鲸勇士鼓起勇气。

  “因为汉娜告诉我,无论是你们,还是你们的主人,都需要尊严!”李欢理所当然地说道:“总不能试炼结束,你们返回海皇廷之后,告诉大家你们什么都没有付出,甚至妖兽的样子都没有见到就通过了试炼吧!所以,你们都应该感激汉娜,是她,给你们留下了最后的尊严……”

  虎鲸勇士们听到这一番话,再看向汉娜的眼神已经变了,在李欢的刻意衬托下,汉娜的形象在他们的心中变得无比高大,士为知己者死,他们这一刻,不约而同的生出一种愿意为汉娜赴汤蹈火的感觉。

  其实不止是他们,就连汉娜自己都被李欢感动了,她看向李欢的目光中,似乎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狩猎继续进行,等李欢他们离开之后,唤潮姬出现在了原地。

  她绽放出一个古怪的笑容:“真是有意思,我们的人鱼公主,似乎喜欢上那个人类了,也许海皇庭又要出大事了呢……”

  ……

  在野性察觉雷达的助力下,李欢狩猎的速度十分惊人。

  中午的时候,他们已经凑齐了一个人的晶体,这个速度足以让人咂舌。而且经过一上午的战斗,李欢的系统能量上升了0.5%,这时,李欢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等完成了试炼,再建立好花语岛,就可以连通两个世界了。

  在汉娜和虎鲸护卫看来李欢的速度快得惊人,但李欢还是觉得自己的速度太慢了。

  一上午才搜齐一个人的晶体,这是要打到半夜才能收齐到三个人的晶体啊。

  所以他决定继续朝再内部一点的地方搜寻。

  李欢这么提议,大家自然是没有异议的,虎鲸卫士们根本不敢想,已经快到尽头岛中央了,除了被蚊子叮了几个疙瘩之外,连油皮都没擦破。而且连蚊虫叮咬的问题也让李欢解决了——他拿着一个装满绿色液体的小瓶子,那些液体涂抹在身体上立刻不痒了。

  “才四十六个……这附近的尊级师级妖兽已经没有了,不然我们再朝中央靠近看看吧,争取今天凑满三个人的,你们觉得怎么样?”李欢一边看着小飞自己传回的热感图像,一边在野性察觉雷达上分析目标,附近已经让他干成了一片真空区域。

  “听大人的!”虎鲸勇士们是没有意见的。

  “还有十六个,我们动作快一些的话,在天黑之前应该能弄齐!”汉娜想了想,也表示同意。

  “行,那我们就再朝里面走一点!”

  因为有李欢在,他们今天的狩猎太顺利了,对于汉娜而言,就跟郊游没什么区别。一行人走走停停,一路猎杀妖兽,等到几人面前出现了一片巨大沼泽的时候,竟然已经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中央禁区之中。

  “糟了,我们是不是闯入禁区了?唤潮姬好像说过,这个地方是不能靠近的!”汉娜一惊。

  在众人的面前,是一片欲望无际的沼泽,一望无际的水草和一人多高地野蒿,遮挡住了大部分视线。在野蒿成片的沼泽中,有不少突兀的礁石从沼泽地中拔地而起,礁石上蔓延着浓郁的雾气,哪怕是头顶的烈日也驱散不了。此外,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浆果和野花散布在沼泽地中,以及无数若隐若现的巨石神像在浓雾中东倒西歪。

  沼泽边竖立着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写着的文字,竟然连小飞也看不懂。

  “小飞,你不是扫描了这个世界所有的文字么?”李欢暗暗问道。

  “汉娜,你认识这些字吗?”李欢看看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