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三百七十四 慈善拍卖会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李欢给每一个人回完信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短信和电话里没有上官晴的信息,给她打过去,手机提示已经关机。

  上官晴已经好久联系不到了,可能又是去执行什么秘密任务了,索性把她暂时放在一边。

  李欢并没准备在七号别墅过夜,和小雪通过电话后,马不停蹄的坐上了飞往山城的航班。今晚陈雪将在山城大学主持一场慈善拍卖会,李欢答应她会准时参加。

  傍晚的时候,李欢已经出现在了山城大学的校门口。一下出租车,就看到站在学校门口垫着脚张望的陈雪。

  大概是因为今天要做主持的原因,陈雪显然是精心打扮过的。她穿着一条蓝色绸缎的水蓝色礼服,裁剪合体的礼服让她的身段玲珑有致。

  见到李欢,陈雪立刻跑向她,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感受到怀里的柔软娇躯,李欢不禁感慨,这妮子真是越来越有料了。

  陈雪抱住李欢的一条手臂之后就不松手了,挽着李欢有说有笑的朝着校园慈善拍卖会的会场走去。

  山城大学是山城最高等的学府,校园里的景色自然也是不差的。道路上林荫成片,景观花台上栽满了各色的鲜花。这些花朵颜色鲜艳,是俗称的大红大紫,如果放在其他地方李欢估计会觉得俗不可耐,但放在这里,却有有种生机勃勃浑然天成的美丽。

  陈雪挽着李欢,一边走,一边不停地给李欢介绍这里那里,嘴角含上了一丝笑意。

  在通往拍卖会现场的路上,有学生跟陈雪打招呼,陈雪也礼貌地一一回应,在走出林荫小道快要接近礼堂的时候,陈雪甚至还遇到了一次调侃。走出一段距离,李欢好奇:“怎么,我们陈大小姐不是连校方都恐惧的人么?现在谁都敢跟你开玩笑了呀?你的零花钱还一点点,你让我情何以堪啊!”

  “欢哥你总是胡说。”陈雪脸色微微一红:“现在没人知道我的身份,和同学们一起玩一点压力也没有,大家也不会把我看成大小姐,对我也很好……欢哥你不会怪我吧?”

  曾经的陈雪不喜欢跟人打交道,她的朋友也就这么几个,但跟李欢接触久了,她的心防彻底放下之后开朗了不少。为了跟同学们打成一片,陈雪还故意让校方隐瞒了自己的身份,而第一次挑衅陈雪让李欢走了一顿的欧阳,终于在熬了一年之后毕业,在陈雪的故意隐瞒下,她现在的身份是一个漂亮的普通姑娘。

  “我怪你什么,这样很好,就应该开朗点。我对自己还是有自信的,小雪不会离我而去。”李欢哈哈大笑,比起以前柔柔弱弱的陈雪,李欢更喜欢现在的陈雪。

  “讨厌死了!什么离你而去……嗯我们到了。”

  不久,一栋苏联式建筑展现在眼前。山城大学历史悠久,这栋礼堂是以前苏联专家代课的时候主持设计修建的,远远看去,一股庄严肃穆感扑面而来,在礼堂的门口挂着一张横幅,上面写着“第四十三届校园慈善拍卖会”。

  “这个慈善拍卖会的所有拍卖品都是学生自己捐出来的,拍出来的善款也将作为捐助贫困生和有困难的家庭用,我觉得很有意义,所以我报名参加了。”陈雪对李欢道。

  “既然我的

  小雪主持拍卖会,我是不是也要捐点什么支持一下呀。”李欢笑道。

  “没必要!”陈雪撇撇嘴,表情带着三分不满:“你看那边。”

  李欢顺着陈雪的视线看了过去,顿时倒抽了一口凉气。

  这是学校的拍卖会?

  君儒拍卖行的外面也不过是这样的阵仗吧!

  只见礼堂侧面的停车场里,停了一水的豪车,奔驰宝马在这里只能靠边,中间是迈凯伦、法拉利、迈巴赫之类的超级豪车,李欢甚至还看到了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引擎盖前方铮亮的飞翔女神展翅欲飞,阳光下,飞翔女神的翅膀闪耀着彩色的炫光。

  “你们学校的学生这么有钱?”李欢有些发蒙。

  “不是学生的……”陈雪摇头:“是那些有钱人的。我也是报名之后才知道,慈善拍卖会已经变味了,变成了有钱人来炫耀的地方,据说有来作秀的企业家,和领导攀关系的富商,也有猎艳的公子哥……不过看在他们掏的都是真金白银的份上,校方并没有干预,慈善拍卖会的目的,仍是为了让更多贫困和家庭有困难的学生过的更好。”

  “原来如此。”李欢点点头,感慨道,“真是牛鬼蛇神什么都有啊!”

  两人相视莞尔,钱对于两人来说,基本上已经是数字游戏了。

  两人手挽手正走着,忽然听见后面一声惊喜的喊声:“欢哥!?小雪,你的保密措施做得真好,欢哥来了也不告诉我!”

  听到这甜的发腻的声音,李欢猜出是谁了:“唐心,好久不见。”

  陈雪俏脸一红道:“我也是中午才知道欢哥要来的。”

  唐心眼珠一转,笑吟吟道:“小雪,为了惩罚你,我决定挽一下你男朋友的手臂躲避一些苍蝇,你不会介意吧?”

  “不介意,反正你抢不走。”陈雪嘻嘻一笑,把李欢的胳膊抱得更紧了。

  “那我就不客气喽。”

  李欢突然感到另一条手臂突然一紧,两团雄伟的柔软已经压在了他的胳膊上。陈雪的胸部虽然初具规模,但唐心比起来就差远了。

  不少人都注意到了李欢被两大美女左右挽着手臂的牛逼形象。

  而且两个都是传说级别的美女。

  唐心和陈雪,在学校里都是出了名的美女,无数学子的梦中情人。

  唐心的家世好,众人都知道她有钱而且非常有钱,座驾是一辆火红色的法拉利。唐心本来也不想招摇,不过经历了上次被苗蛊世家的二货公子,看成是有钱就能上的女人之后,她索性自己买了一辆更拉风的。而陈雪就更不用说了,在大家眼中,陈雪虽然家世普通,住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区里,但她面容姣好,待人接物张弛有度,对待每个人都是彬彬有礼的,加上那股难以形容的优雅气质,她私下可是被山城大学的男生们封为“气质女神”的存在,比唐心更有人气。

  被这两个姑娘挽着走,太拉仇恨了。

  而李欢从地下军事基地赶来,身上还穿着迷彩军装,因此遭到了不少轻视的目光,李欢却是丝毫不以为忤。

  陈雪把李欢引入礼堂之后,就匆匆去后台了,留下唐心单独陪伴李欢。两人沿着

  阶梯礼堂一侧的过道朝前排走去,在下台阶的时候,旁边突然伸出一只脚来,如果被绊倒,从台阶滚下去,少不了要出洋相。

  李欢站住脚步,扭头看了一眼脚的主人。

  脚的主人,是一个脸上带着一股戾气的年轻人。他四仰八叉地坐在靠边的座位上,手腕上一块江诗丹顿闪耀着华光。

  “借过。”李欢微微一笑。

  年轻人见没有绊倒李欢,倒是没有继续纠缠,只是撇了撇嘴,收回脚去。

  “咦?欢哥,我还以为你要教训他呢!”唐心的性子跟陈雪截然相反,属于那种张扬个性,说难听点叫唯恐天下不乱的类型。

  “狗咬你一口,你还咬回去吗?”李欢呵呵笑道。

  “有道理……”

  这时,阶梯礼堂已经坐了不少人,坐在后面的,大部分都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而坐在前面的人大部分都不是校内人士。他们穿着笔挺的华服,带着名贵的手表或者领带夹,都是一派成功人士的打扮,年轻和年长的人都有。

  毕竟是学校的慈善拍卖会,没有君儒拍卖行那种气势,大部分拍卖品都是学生捐出的,并没有罗列成册,所以参加拍卖会的人,并不知道都有什么拍品。

  很快拍卖会开始,陈雪走上舞台,站在拍卖师的位置,拿起了小锤子道:“大家好,欢迎大家参与山城大学援助贫困和有困难学子而举办的慈善拍卖会。今天所有拍卖的物品都是学生和各界社会热心人士捐出,我们拍卖所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子,我在这里代表他们感谢大家!”

  说完,陈雪微微欠身表示感谢。

  “不错不错!”李欢砸砸嘴,没想到陈雪已经成长到这个地步了。

  “今天,所有拍卖的物品都是无底价,价高者得,希望我们今天能筹到更多的善款,现在,我宣布拍卖会正是开始!”陈雪白皙的手臂举起了小锤子,在她的身后,有一个计数器,那是计算今天拍卖会筹集到的善款总额。

  “欢哥,小雪这样上台抛头露面的,你都不会吃醋啊?”唐心好奇地看着光彩照人的陈雪:“我在想,要是小雪的爷爷和父亲知道她主持拍卖是什么表情。”

  “有什么可吃醋的,慈善事业再怎么做都不为过。就算陈将军和陈叔叔知道小雪做主持人,也会对她竖大拇指的。”李欢解释:“你不知道以前的小雪是什么样的,现在能成长到这个地步,我们真心都为她感到开心。”

  “有你这么个男朋友真好……”唐心若有所思。

  “你说什么?”李欢盯着陈雪没听清。

  “没有没有,我胡说的,欢哥你有兴趣买一些什么吗?”唐心笑眯眯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看看再说。”李欢摇头:“别闹,开始了。”

  李欢今天来到山城大学,是为了专门看小雪主持的。参加过君儒拍卖行组织的顶级拍卖会之后,李欢对这种拍卖已经提不起什么兴趣了。

  当陈雪挥舞小锤子,请出了第一个来自校内的捐赠品的时候,场内顿时一阵哗然。

  这是一幅充满古朴气息的,看不出年代和出处的拓文。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