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三百七十七 你是不是没钱了?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赌什么?”龙凯江吃定了李欢手里的是个假货。m.

  “如果这枚宝石是真的,我也不要你做什么,按照鉴定价格捐出善款。如果是假的,我就按照真的价格输给你,如何?”李欢说道。

  “好,我跟你赌!”龙凯江一挥手,对着身后一个跟班模样的人说道:“找个专业人士来……”

  “不用,我能鉴定宝石真假!”

  就在小跟班要出去找人的时候,一个沉稳苍老的声音响起。众人转头一看,黄琛黄教授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走到李欢面前说道:“年轻人,我是地质和考古博士生导师,如果你信得过我,我来帮你们鉴定如何?”

  “那就麻烦黄教授了。”李欢客气地说道。

  “你能为了贫困学子做慈善,我鉴定一块宝石有什么麻烦的。”黄琛教授慈祥地笑道。

  “老头,你是教授,可不要胡言乱语,假的说成真的,我龙凯江眼里不容沙子。”龙凯江半威胁半认真地说道。

  “我们搞考古地质的要是坚定不出宝石的真假,还有脸教学生么?”黄琛教授自嘲地说道,说完,他对李欢身边的唐心招了招手:“小唐心,麻烦你给我一个电子秤。”

  “哎哎。”唐心笑嘻嘻地朝后台去了。

  事情进行到这里,拍卖会如何进行下去,礼堂里已经没有人关心了,黄教授手里的这颗宝石如果是真的,那接下来就有好戏看了!只见黄琛教授把红宝石翻来覆去看了几遍,又从随身携带的钥匙扣上取下一个小小的射灯照射了一下。最后在掂了掂重量之后,脸色有些变了。

  “呵呵,露馅了吧?”龙凯江看着李欢鄙夷道。

  李欢却不理他:“教授,有结果了么?”

  黄琛教授流露出一丝难掩的震惊:“这是一枚真的红宝石。”

  “不可能!”龙凯江恼羞成怒:“你就这么照两下就知道是真的了?会有人在这破拍卖会上捐这种等级的宝物么?”

  “龙大少,你是不是买不起?”李欢笑眯眯地看着龙凯江。

  “放屁,什么买不起!我怀疑他的鉴定结果有问题!”龙凯江反驳。

  说到自己的专业,黄教授立刻展现出了自己的气势:“大家都知道,当红宝石中含有大量微细针柱状的金红石包体,且金红石恰好分布在0001面上沿晶体晶面交点分布,相互相交成120°时,沿晶体c轴将红宝石加工为弧面,便可出现星光效应,常见的为六射星光,少量为十二射星光,星光效应是三方晶系的宝石级矿物所特有的。”

  “另外,紫外线照射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鉴别方式,且工具容易获得,我刚刚用来照射宝石的东西,其实就是一根验钞笔。红宝石具有荧光性,在长波和短波紫外线照射下,均会产生弱的红色荧光。锆石和石榴石在紫外线下一般无荧光,红色电气石在紫外线下为浅粉色,尖晶石在紫外线照射下的颜色类似中国红,所以我可以确定这就是一枚红宝石。”

  黄琛教授的话非常笃定。

  正好唐心拿来了电子秤:“黄教授,给您。”

  黄教授拿过电子秤清零,将手里的红宝石放在上面,液晶显示器上立刻跳出了一个数字。

  “这颗宝石总重54克拉,红如血色,内部透明晶莹没有杂质,是一枚天然的鸽血红等级的红宝石。我不是专业的宝石鉴定师,不好给它估价,但我猜测最低市场价格不会低于五百万人民币!而且这枚红宝石没有经过专业打磨,如果打磨成型,价格之高不低!”黄琛忽然激动地说道:“我对我说的这番话负法律责任!如果需要,我可以让实验室出一个鉴定证明!这一颗红宝石能让两百学子完成学业啊!”

  五百万!

  开什么国际玩笑?!

  礼堂里的学生们眼睛都直了!不少人拿出手机来发微信,第一时间通知同学们赶紧来礼堂围观,价值是五百万估价的宝石,可不是谁都有机会亲眼看到的!就算宝石能在电视里看到,随手一捐就是五百万的野生土豪可不好找啊!

  李欢笑眯眯地问道:“龙大少,支票还是现金?”

  龙凯江的脸彻底黑了。

  礼堂里一片哗然。

  黄琛教授德高望重,他“小心翼翼”估计出来的价格,绝对是只高不低。五百万,所有人都难以置信地看着李欢,这到底是个什么人啊?穿着一身没有挂衔的军装,随手一拿就是价值是数百万的宝石……李欢早就已经习惯被人围观了,只是不过他对面的龙凯江额头开始冒汗了。

  五百万,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

  龙凯的的身家在山城这片土地还能闹点动静出来,真要扔到满是大白鲨的沿海城市去,瞬间就会被吃的连骨头都不剩!

  龙凯江死死的盯着那颗红宝石,怎么也想象不出来李欢这样臭当兵的,怎么会有这么珍贵的宝石。

  龙凯江之前在李欢这里吃过瘪,如果这次还被李欢随手拿出来的一颗宝石给吓退,那以后龙大少不是成了笑话?如果今天不拍下这颗宝石,他会比死都难受。

  最终,他决定买下宝石。

  “五百万,我出了!”龙凯江咬了咬牙。

  哗!真出五百万!整个礼堂都开始沸腾起来,就连那些来猎艳的富二代都惊了,有这个钱都能去买辆顶级的跑车四处勾搭小妞去了!因为一个斗气的结果,五百万,除了龙凯江这种自己有事业的富二代,谁会吃饱了撑着用五百万买面子?当下会场感叹声四起。

  “不愧是龙少!”

  “五百万,兰博基尼的最新款也就这个价格了!”

  “从今天开始龙少又多了一个传说。”

  面对四起的感叹,只有龙凯江自己才知道难受。

  五百万,他也是很舍不得的,但已经被李欢逼到了死角,为了保住自己的面子,他不能不出手。当然,这也算一种投资,既然黄琛说了,这颗宝石最低价格是五百万,用五百万买下来,自己还有得赚,只不过流动资金被卡死一段时间。

  想通了这一点,龙凯江就不那么难受了。

  当礼仪小姐捧着托盘把这枚宝石送到龙凯江面前的时候,龙凯江痛快地写了支票,双眼盯着李欢,挑衅一般说道:“谢谢兄弟送我条财路,为了让我面子上难堪,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事情你也能干得出来,我龙凯江佩服。你想让我难堪,没想到送了我一条财路吧?这种财路多多益善,既买了便宜,又给我留了个好名声。”

  “多多益善?好,那我就不满足一下你!”李欢似笑非笑,翻手摸出一块更大的,表面蓝色光晕璀璨的蓝色宝石来。

  这枚宝石被切割成了128面的完美反射面,比起胡乱打磨的红宝石不知道精致了多少倍。这是李欢在海洋领主巢穴里面弄出来的,能被当做“贡品”献给“海神”的东西,当然是精品中的精品。婴儿拳头大小的海蓝宝石被李欢托在手掌中:“龙大少,你看这颗怎么样?”

  龙凯江的脸瞬间白了。

  “完美的晶体结构!”黄教授第一个叫了出来,然后立刻反应过来:“不行,这个东西太珍贵了!你这颗海蓝宝石价值起码在五千万以上!”

  蓝宝石,又叫做海蓝宝石,在宝石级晶体的档次上,比鸽血红宝石更上一个档次!

  唐心看到李欢手里的东西,心里也是一惊,看向蓝宝石的眼睛里仿佛闪烁着星星。

  看龙凯江不说话,李欢揶揄:“要不要再找人鉴定一下?怎么,我出得起东西,龙大少买去占了便宜还得了名声,这么好的事情龙大少不接着……啊,我明白了!你没钱了!龙大少的预算不是还有很多吗,怎么就没钱了呢……”

  轰……礼堂里传来一阵哄笑。

  龙凯江的脸色从白转黑。

  龙凯江不傻,如果李欢还跟他杠价的话,拼着面子丢了也不会扔出一千几百万来,龙大少的面子是值钱,但还没值钱到这个地步。他咬牙买下五百万的红宝石,是因为有黄琛的话作保,他觉得这东西肯定还能升值,所以咬牙买下,不过他已经耗尽了流动资金。

  最让他难以接受的是,李欢那句“你没钱了”……

  龙凯江是山城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挥金如土是生活常态,面对人家主动送上门的宝贝和好名声,竟然因为没钱接不下来,李欢这一手直接将龙凯江按在地下摩擦,这是**裸的碾压!龙凯江心里清楚,如果给他几天时间筹钱,一千万的现金肯定没问题,但谁听说过慈善拍卖还能分期付款的?

  他的脸上青筋暴露,恶狠狠地打量李欢,五千万现金,他还真的出不起!

  龙凯江哪还不知道自己这一次可能踢到铁板上了,阴沉着脸道:“你究竟是什么人?”

  李欢呵呵笑道:“我是陈雪的未婚夫,今天我的未婚妻主持学校的慈善拍卖,我肯定是要来支持的。”

  “未婚夫!?”龙凯江声音一下提高了八度。

  拍卖台上的陈雪脸一下红成了小苹果,水汪汪的眼睛含情脉脉,诱人得想让人狠狠咬上一口。

  李欢的话和陈雪的表情,好像给礼堂里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李欢和龙凯江斗气,大家不过是看个热闹,但山城大学的著名的气质女神让人给追走了,这个消息传出去,不知道有多少男生要心碎,晚上在寝室哀嚎了。起码礼堂里现在是一片哀嚎。

  “天啊!我的女神怎么就订婚了呢!?”

  “女神就算你订婚了我也喜欢你!”

  “其他人我是不不服的,不过输给这个兵哥哥我是服气的……”

  陈雪脸红了红,敲了敲拍卖台:“大家安静,我们这里拍卖呢!”

  龙凯江左右看了看,他已经没有任何理由留在这里了。

  炫富让李欢碾压得渣都不剩,台上的女人看情况是无论如何也得不到了,留在这里,除了羞辱之外收获不了其他东西。龙凯江阴狠地打量了李欢一眼,阴恻恻地说道:“今天你有备而来,我认栽,不过你今天羞辱了我,事情不会这么完的!”

  龙腾集团最近因为一块酒店地皮的问题,跟山城的一伙势力杠上了,因为竞争对手十分难缠,所以龙凯江的老爸龙盛请了几个“仙人”帮忙,龙凯江亲眼看到过,那几个“仙人”拥有常人不能理解的力量。如果求求老爸请到他们出马,一个当兵的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