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王座 三百八十四 你们这样人很多吗
作者:永夜的小说      更新:2020-07-07

  人质没救出来,送过去的突击队又成了新的人质!而且海盗还十分阴险地将两拨人分开关押!只要惊动一边,另外一边就会处决人质。

  索马里海盗的残忍程度毋庸置疑的,他们说会处决人质,那必定会处决人质。

  茫茫大海上,对方已经说明看到可疑船只就会立刻炸开轮机舱,这样不是完全没办法靠近?

  指挥室顿时炸了锅,只有李欢若有所思。

  他觉得,陆战队员说的怪物,很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怪物。

  一个海军陆战队的精锐突击小队,绝不可能被索马里海盗那种货色击败,如果自己猜想的没错,这批海盗之中肯定有“那种人物”,既然咱们有炼气士,英国有裁判所,非洲作为世界人类发源地,不可能没有相关的体系存在。

  如是这样,那么,这件事情就超出了陆战队的能力范围之外了,李欢当下站出来:“首长,让我去吧,我负责把人救回来!”

  “你?”上官剑不悦道,“你来凑什么热闹?去送死吗?你是陈和尚的爱将,我可用不起你,你要是出了事,我没办法跟陈和尚还有他孙女交代!”

  “咱们能把这个事情放在一边吗?”李欢哭笑不得:“船上发生的事情,很可能已经超出你们想象之外了!您相信是一群索马里海盗的乌合之众歼灭了您的精锐战士?”

  “我指挥作战这么多年,什么东西能超出我想象之外?”上官剑脸色一沉。

  李欢想了想:“您听过一个叫做红海贸易的部门吗?”

  上官剑身体忽然剧震,目光灼灼的看着李欢。

  李欢从虚拟空间摸出自己的证件,国徽围绕的长城熠熠生辉。上官剑接过证件,打开扉页一看,制作精美的内页上写着李欢的职位,红海贸易有限公司,顾问主任。

  李欢见到上官剑的反应,心里不由松了口气,既然他知道这个部门,那就好说。

  “你不是空勤大队的人么?怎么还是红海贸易的人?还是个主任?”上官剑讶然道。

  “是的,您可以核实!”李欢收回证件:“时间紧迫,我就长话短说了,我怀疑那条货轮上有一些你们无法理解的超自然力量存在。”

  “真的?”上官剑将信将疑道,“那你打算怎么办?”

  要知道,超自然现象吓吓毛头小子还可以,但陈和尚和上官剑,甚至上官剑带着的这些军官,都是真正见过血杀过人的铁血将军,他们更相信的是现代武器的杀伤力。在他们看来,我数百门大炮,甚至直接一枚导弹轰过去,你再超自然,还能自体核爆么?

  “我一个人去埃尔镇抓捕海盗首领,这就是我的计划!一旦海盗首领在我们的手里作为人质,一切的问题都迎刃而解。”

  上官剑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失望之色,他还以为李欢会有什么精妙绝伦的解决方案呢。

  不仅是上官剑,在场的每一个人看李欢的表情都像是在看一个军盲。

  一个军官用鄙夷的口吻道:“如果这么简单的话,索马里在1991年就和平了。”

  “什么意思?”李欢不解。

  “听说过艾琳行动吗,想在索马里玩斩首行动,在很多很多年前已经被证明行不通了。海盗老巢所在的埃尔镇,几乎每个人跟海盗都有勾结,还没走近海盗老巢五公里范围就会被发现。一旦被发现,面对的将是整个城市的进攻。”那名军官说道。

  艾琳行动,是1993年美军出动精锐的游骑兵部队与三角洲特种部队,配合uh-60黑鹰直升机及多种战情支援装备,突袭摩加迪沙市中心的民兵据点的战斗。这只部队配备精锐火力空地支援,武装到了牙齿,同样是执行斩首行动。结果在成功抓捕目标就要撤退的时候,当地军阀和他们交火,并且用扩音器向索马里人广播“出来为你的家园战斗吧”。

  很快,成千上万手持武器的索马里人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然后造成了美**队自越南战争之后最大的失败。

  说完,那个军官总结:“在索马里想要执行斩首行动,是用自己和同僚的命开玩笑。”

  李欢从小飞的数据库里调出艾琳行动的资料,坚持道:“他们不行,不带表我也不行!”

  “哼,也许你身怀绝技,但你要知道海盗窝凶险无比,他们个个手里有枪有炮,更麻烦的是还有人质在他们手里……而且,你只要一失败,人质的安全就会受到威胁。所以,我不能同意你的行动!”上官剑坚持道。

  李欢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了。

  自己堂堂炼气八层,论打架不输给金丹炼气士,就算有怪物,能有类人和飞天夜叉厉害么?

  炼气士的能力,又岂是凡人所能想象的?

  李欢呵呵笑道:“您多虑了,区区海盗,我并不放在眼里。”

  上官剑对李欢本来就谈不上什么好感,如今听李欢这么说,心里更是生起了不快。年轻人有本事狂一点,锋芒逼人一点也是正常,但这可是关系到数十个人质的安全又岂同儿戏?

  上官剑心中不快,他的下属也同样心里更不爽。

  这时,一个挂着上校军衔的人面色黑青道:“区区海盗,你的意思是想说我们的士兵都是废物吗?”

  “我没有这个意思,而是术业有专攻,对付怪物我比你们更有经验,否则国家为什么成立红海贸易呢?”

  “我们的战士在海盗的手里!这不是儿戏!”上校怒道。

  李欢终于反应过来了,这些人根本就不相信自己!

  “哼,井底之蛙!”李欢冷哼一声,“你们睁大眼睛看清楚了!”

  说着,李欢化为一道迅影,瞬息之间,将那名上校的配枪抢到了自己的手里,夺枪上膛一气呵成,众人面色大变,纷纷掏出手枪瞄准李欢。

  却只见李欢将黑洞洞的枪口瞄准了自己的太阳穴,学着电影《功夫》里面火云邪神的桥段,对自己的太阳穴开了一枪!

  砰!

  与此同时,李欢的另一只手的两根手指虚空一夹,恰好把把子弹夹在了两指之间,分毫不差。

  一颗炙热的弹壳掉在了地下,黄铜弹壳余烟袅袅。

  在众人还没来得及惊呼的时候,李欢运起灵气在指尖朝着没人的方向一弹,只听咔嚓一声脆响,指挥部的玻璃房子上,出现了一片蛛网裂纹!

  所有人呆若木鸡!

  这简直神乎其技。

  然而这还不算完,一股强烈的灵气风暴卷起,顿时将硝烟味道一卷而空。

  李欢竟是好像飘飘欲仙一样,悬浮在半空中,整个人散发着强烈的气势!

  这个时候,和他视线对上的人无不心惊胆颤,看着李欢的眼睛,就好像是看着一座泰山压顶。

  能用手指夹住子弹,还能勉强用绝世武功来解释,但他竟然飞了起来,只能用法术来解释了。

  “现在,你们还觉得我是在儿戏吗?”李欢居高临下冷冷地说道。

  指挥室里一片死寂!

  “老爷子,今天我把话放在这里,我是一定要去救上官晴的,这件事情您答应也好,不答应也罢,我去定了!”

  上官剑闻着空气里灵气摩擦产生的电离味道,喉咙干涩得非常难受。

  “红海贸易的人……都是怪物吗?”上官剑喃喃自语。

  “我们不是怪物,我怀疑真正的怪物在货轮上。”李欢放低了声音说道:“您仔细想想,如果船上有几十个跟我一样刀枪不入徒手抓子弹的存在,您再派出去精锐小队,又能起什么作用?无非就好像这面防弹玻璃一样。”

  说完,李欢再次屈指连弹,灵气激荡之下,地下的黄铜弹壳也被凌空打飞,只听咔咔咔咔咔几声脆响之后,整面防弹玻璃板轰然倒塌,碎成了一地的结晶!

  防弹玻璃倒塌,众人皆惊!

  上官剑沉默了好久:“你是说,货轮上可能有和你一样的人呢?你们这样的人……很多吗?”

  “我也不知道多不多,不过我现在肯定货轮上有一个,否则我想不出有什么东西能轻易地制服突击队员,还把他们活着俘虏了。”李欢说道:“我话说完了,人质我救定了,上官将军,您怎么说?”

  上官剑凝视了李欢一阵,叹了口气道:“我同意了。我承认我小看你了,难怪上官晴会喜欢你,我只有那么一个孙女,只要你能救出他,要人要武器,尽管开口吧。”

  众军官哗然,他们总算是听明白了,这个猛人是为了上官晴而来!一直听说上官将军的漂亮孙女让陆军的山猪给拱了,原来就是这头山猪啊!

  李欢想了想道:“武器不需要,人的话……给我找一个向导吧!”

  “没问题!”上官剑似乎还是对李欢不太放心,迟疑了一下道,“你把话说得这么满,如果失败了怎么办?”

  李欢郑重道:“如果我做不到,军法处置!”

  “好!我就相信你这一次!”上官剑狠狠一握拳。

  ……

  第二天夕阳落入海面的时候,李欢和一个身材魁梧的年轻人走进了紧邻索马里的海边小镇埃尔,这是索马里著名的“海盗之乡”。

  年轻人的名字叫陈义,他的妹妹也是这次被绑架的人质之一,同时他是海军狼牙特种部队的队长,长期在这一代执行任务,一口索马里口音的英语加上被晒的黝黑的皮肤,远远看去,和本地人没什么差别。

  陈义是昨天下午被上官剑召到指挥部和李欢碰面的。

  当陈义听到上官剑的命令竟然是给李欢带路的时候,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堂堂的狼牙特种部队队长,竟然有朝一日会沦落成向导身份了?

  但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他并没有提出异议,非常本分的执行着自己的工作。

  夕阳染红了小山丘下一望无际的平原,从印度洋来的海风似乎带着金属味。在山脚的平原下,一个瘦骨嶙峋看不清面容的当地人,带着一个同样瘦小,但却挺着个大肚子的小男孩,赶着一群山羊缓缓走向地平线上的小山村。

  这应该是两父子,他们都光着脚,小男孩的肚子是明显的营养不良造成的。

  小男孩身上有一把用胶带缠绕枪把,整体锈迹斑斑的ak47。这两父子似乎是看到了李欢和陈义,朝着小山丘的方向凝视了很久,直到两人觉得没有异常,这才赶着羊群继续走。

  李欢一路上都在查询索马里的资料,索马里海盗虽然凶残,在当地大肆花费勒索得来的赎金,建造巨大的别墅,购买进口昂贵汽车,不过他们有一个规矩,必须将勒索所得的一部分,分给当地贫困的人民。所以在当地当海盗不仅不可耻,而且很多时候还是当地居民和难民眼里的英雄,是他们向往的职业……特别是埃尔小镇,几乎人人通匪,刚刚那一对放羊的父子,多半也跟海盗有密切联系。

  李欢目送量父子离开,转头继续观察,埃尔小镇是一个在索马里难得一见的繁华小镇,港口里停满了船只和快艇,其中甚至有不少的豪华游艇,镇上的房子虽大多数很破旧,但却一幢连着一幢,十分繁华。

  其中,有一栋至少占地四五千平米的宏伟建筑,在那一栋栋破旧的房子中显得格外的显眼,仿若鹤立鸡群一般。

  院落的门口站着荷枪实弹的黑人。胸肌高高的鼓起,远远就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彪悍气息。

  “长官,那就是索马里海盗的总部了,根据我们卫星侦查的结果,人质就被关在里面。我们下一步怎么办?”陈义指着远处那栋建筑为李欢介绍道。

  “先等一下!”说完李欢放出两个子机飞入建筑进行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