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异人的二十一世纪 005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作者:夏姬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8-09-16

  在异界人乔帕到来之前,由于苏溪灵能天赋特殊性,他是少数能在战斗之余能观察情势的人。

  这样一来,苏溪之前也时不时提出指挥意见啥的,那时于达也大多数听进去并执行。

  然而现在呢?

  区区只是一个三阶的异界人,就让于达改变了立场。不仅是于达,就连小队其他人员也是。

  原本小队遇到怪物有一套自己的战斗方式,乔帕到来,今天队伍战斗展开就围绕着乔帕展开。这种没差点表面舔狗行为,让苏溪为他们感到有些悲哀。

  在奈恩星连通之前,不少国人盲目崇拜外国,认为外国什么都比华夏好,就连月亮都比华夏圆。

  现在,又盲目相信异界人,真的是一点主见都没有。

  他们也不认真动脑子想想,就算自己因职位之便没有真正战斗在第一线,然而在大混战环境下,没有点本事怎么可能让身体一尘不染。

  苏溪本念在大家在一起一年多了,在离别前尽可能提他们一把,然而他们却不领情。

  内心微微有些感叹之后,苏溪来到诺斯瓦尔遗迹第三层。

  诺斯瓦尔遗迹第三层整体环境跟构造跟第二层差不多,整个空间一眼望去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陪葬品。不过第三层不同于第二层的是,第三层整体空间大小没有第二层大。一眼望去,苏溪差不多能看到第三层空间尽头。

  诺斯瓦尔遗迹整体危险程度只能算得上网游里新手村级别,然而诺斯瓦尔遗迹第三层里却有两头特殊怪物。

  这两头特殊怪物实力嘛,大概是新手村终极BOSS级别。

  低阶顶端的三阶异人遇上他们,稍不注意也会被它教做人。

  这两头特殊怪物位置就是在通往第三层三个入口中另外两个死路里,不出意外,于达那一队人应该是要团灭在特殊怪物手上。

  “不过......历史是这样说,诺斯瓦尔遗迹疑似有诺斯瓦尔将军遗留下来的宝藏,但实际上诺斯瓦尔将军的宝藏实际上被他藏在另外一个地方,这里只是埋葬他的坟墓罢了。”

  “公司上头没必要说在诺斯瓦尔遗迹投入这么大人力才是......”

  要知道,异人进入异次元空间并不是随时都能进的。几乎绝大部分异人,进入异次元空间都会选择从星辰圣所进入。有星辰圣所的星辰之力加持,那样在异次元空间里没有生命危险。

  然而,星辰之力并不是异人随意能承受得住的,特别是低阶异人,经历一次星辰之力加持之后,少说也得要休息一个星期左右才能重新被星辰之力加持。不然,身体很容易承受不住星辰之力能量而自我崩溃。

  整体算下来,像苏溪这样的低阶异人,一个月下来进入异次元空间次数也就是两三次罢了。

  而诺斯瓦尔遗迹,苏溪小队前前后后已经花费了三个月时间才走到如今这一步。虽然说进入遗迹前他们只花费了两次机会就到第三层入口前,但之前几次几乎全都浪费在寻找遗迹位置上。

  亲身经历过泰姆瑞尔大陆上真正诺斯瓦尔遗迹的苏溪来说,诺斯瓦尔遗迹有价值的东西没多少,第三层有几样好东西,但跟公司投入的时间来说,完全不成正比。

  就算于达等人从特殊怪物手中逃了出来,踩狗屎运将诺斯瓦尔遗迹好东西全都卷走,那也谈不上赚到。

  你说私人自发组队,这样的收获勉强能接受,但换作是商业运作的公司来说,绝对是亏本买卖。

  “难道说公司上层了解到诺斯瓦尔遗迹藏着那东西?”

  诺斯瓦尔遗迹真正算得上宝藏的物品,试一把上古时代锻莫族制造的双持大剑,这把双持大剑曾经苏溪也发现过,但那个时候处于挂逼状态下的苏溪,根本看不上这把双持大剑。那时他异次元空间背包里,比这八双持大剑好的武器,不说千把几百把还是有的。

  当然,这把由上古辉煌一时如今苟延残喘锻莫族制造的双持大剑,除了大剑本身是一把中等偏上的附魔品质大剑外,大剑本身还自带法能书效果。

  简单来说,就是在一段时间里,谁拿起这把双持大剑,就能学会大剑自身所带的法术技能。不同于真正法能书能无限让异人学习法术技能,这把双持大剑需要一定时间来恢复。

  有总比没有好,只要将这把双持大剑拿到手,就算拿出去卖,也会卖个天价。

  “花费这么多时间来探索诺斯瓦尔遗迹,真正目的应该就是为了这个。”

  “于达身为队长他应该知道这事,乔帕能被他们请动,应该也知道。至于其他人嘛,估计还被蒙在骨子里。”

  像苏溪这样的异人为异人公司工作,并不是说单纯只是拿那点死工资,公司除了必要的福利待遇条件,还有一条就是根据从异次元空间得到物品价值来按比例分成。这个比例分成,每个人都不一样。

  就算双持大剑由于没有空间背包缘故,无法瞒着队里成员私吞,但要是这把双持大剑自带法能书效果被隐瞒,那其他人得到的分成也同样少了一大截。

  这把双持大剑品质虽然是中高阶,但由于年代太过久远,武器本身品质受到了很大磨损,唯一值钱就是那自带法能书效果了。

  别小看这点分成,低阶异人赚钱虽然比普通人要来得快,但低阶异人花钱速度堪比旧时代的纨绔子弟开销了,中高阶异人更恐怖。

  “这趟回去八成就要被炒鱿鱼收拾东西滚蛋了,以后再见面点头估计都会装作没看见,这还管他们干嘛。”

  受到过去自己影响,苏溪不自觉就自我吐槽自己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突然的,苏溪隐约听到前面传来人的声音。

  “跑啊!继续跑啊!怎么就不跑了?!!”

  “用你们蓝星人话来说,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你倒是继续跑啊,你不跑我都没动力追你了。”

  前方传来生涩汉语男声,听到这个声音,苏溪知道,他又遇上了泰姆瑞尔人了,而且看样子还是遇到恩怨事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