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异人的二十一世纪 009 异人卡
作者:夏姬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8-09-16

  高风险伴随着高回报。

  可苏溪并不是那种喜欢那自己生命冒险的类型,再说了,他也没必要像其他异人那般为了进化去冒险。他只要稳扎稳打度过这段最不稳定时间,之后待他羽翼丰满起来,那他将是无可匹敌战胜的。

  同样的,在泰姆瑞尔闹了个天翻地覆后,他也深刻明白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无法做到面面俱全。这个时候就需要其他人帮他或者替他出手了。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眼前这女人心思虽然坏了点,但她天赋却实打实挺高的。二十出头就是四阶异人,这要是经过他一番指(调)导(教),未来未尝不是一个合格的打手。

  至于女人背后那点仇恨恩怨,到时实力够了直接横推就是了。

  “将你的异人卡拿出来。”

  异人卡,一张证明异人身份的东西。它的作用类似于蓝星华夏身份证,可以证明一个异人的身份。不过,异人卡还有几处身份证所没有的功能以及不同。

  第一,异人卡是由至高之殿颁发的,蓝星各国政府只有协助监管权。

  第二,异人卡自带一个极小型异次元空间,它能储存异人一身装备。不过,异人想要首次激活这功能或者更换装备的话,那就得要去至高之殿相应的办事点,让至高之殿人员更换。否则,异人自己想要私自更换装备几乎是不可能的。

  还有一点就是,异人卡自带的异次元空间,由于只能是由至高之殿人员更换空间内装备物品,这样一来,断绝了异人将异人卡随身携带的私人背包使用。

  第三,异人卡能显示出本人灵能天赋上点了哪些prek点。

  prek点指的是异人觉醒灵能天赋后,每个天赋到了一定阶级会显示出特别的能力,这些特别能力,需要prek点点亮才能发挥。

  而prek点呢,一般来说,每个异人突破当前阶段会随机获得三到六点prek点。除此之外,部分物品也可以增加prek点。

  可以说,一位异人想要完美进化,那他除了有一定天赋之外,还需要有个前辈指导。不然,在灵能天赋上瞎鸡儿点的话,那他进化之路也算是废了个大半。

  灵能天赋指导这方面,可以这样说,苏溪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甚至,有些需要特别方式才能觉醒的灵能prek天赋。这些天赋,有些苏溪可以直接传授。

  裴萱三个月前还是一位被父母全方位保护而不怎么谙世事的少女,自从异世界与蓝星连通后,她的生活几乎以修炼进化充斥。直到这三个月时间里,裴萱这才快速成熟懂事起来。

  成熟归成熟,但遇上苏溪这样的老油条,她还是被唬的一愣一愣的。

  就算被苏溪不经意间轻挑调戏,她并没有意识到这点。

  裴萱乖乖拿出自己的异人卡,苏溪接过异人卡之后注入一股能量,裴萱异人卡就微微发光起来。

  看到发光的异人卡,裴萱对苏溪实力深不可测更加相信一分。

  因为,想要激活异人卡功能除了至高之殿人员外,那就是异人卡本人。而眼前这位男人,拿过异人卡就能激活它,说明他的实力足以堪比一般至高之殿人员。

  苏溪并没有去关注裴萱内心在想什么,异人卡这东西,说起来最早还是他想出来的。

  那是还在泰姆瑞尔的时候,苏溪曾经想到过万一未来哪一天蓝星和奈恩星相同,如何才能维持秩序。

  为此,苏溪想出了一系列应对手段。

  当然,这些手段在当时看来,纯粹是他无聊搞出来的。然而放在现在,简直是再先见之明不过的举动。

  这傻丫头为了升阶,竟然将大部分prek点拿去点基础的天赋了?!!

  激活裴萱异人卡,苏溪就能知道裴萱自身灵能天赋是如何选择的。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四阶异人的裴萱,天赋优秀,运气也比较好,进阶到四阶,除了最初觉醒的两个天赋外,还额外觉醒了两个天赋。

  然而,这丫头脑子不怎么好,为了继续快速进阶,竟然把珍贵的prek点几乎全都拿去点最基础的prek天赋了。

  裴萱这样的点法,要是传出去,那她傻丫头头衔估计是摘不掉了。

  “你准备选择哪条路?”

  一位正常的异人,就算运气逆天,最后觉醒了全部系的灵能天赋,然而由于prek点极度稀缺紧张的关系,也无法做到全修地步。

  这个时候,就要做出选择了。

  是要选择做一位操控火、冰以及电的毁灭法师呢还是召唤异界生物的召唤法师,又或者说莽穿一切的双持战士,也可以选择成为一名炼金术士或者是附魔师。

  在异人灵能天赋十八种中,总要选择一个主修,其余选择一到两个辅修,这是当前大众主流异人选择进化方式。

  裴萱目前觉醒了毁灭系、召唤系、附魔以及炼金四类天赋,这四种天赋任何一种单独拿出来都能当做主修天赋来对待。

  而裴萱呢,她将升到四阶以及通过其他特殊途径得到的prek点几乎全都拿去点四类天赋基础,这导致她现在表面上是一位四阶入门异人,实际上战斗力估计比三阶精通异人强上那么一点点。要是遇到三阶圆满异人的话,估计都会翻车。

  裴萱也知道自己在灵能天赋选择上出了问题,面对苏溪这般提问,有些不确定回答:“前辈,你认为我该如何?”

  在裴萱看来,眼前这位看起来比她大不了多少的男人,实际上他是九阶甚至传奇的异人,那他在这方面的经验比她甚至比她以前遇到的所有异人都要高。与其自己纠结该如何选择,还不如听听他的意见。

  苏溪回答:“暂时完全舍弃其中三类,剩下的当做唯一主修。”

  目前来说异人在灵能天赋选择上一主修一辅修体系固然很好,然而实际上这也是逼不得已的选择。

  为何?

  很简单,为了生活。

  异人想要升到中高阶,都需要进化资源堆叠。而进化资源在当前大环境下又额外的高,如果一位正常普通的异人没有收入来源的话,根本支撑不起他自身所需的进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