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异人的二十一世纪 011 继续努力
作者:夏姬半仙的小说      更新:2018-09-16

  苏溪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曾经在他眼中的弱鸡,现在并不一定是弱鸡。

  比如说。

  诺斯瓦尔遗迹主人诺斯瓦尔将军。

  诺斯瓦尔将军虽然早已死去,已经成为丧尸的它早已经失去了人的智慧,但它凭借生前积攒的经验,在战斗意识方面是裴萱这样没经过大风大雨的落魄大小姐能比的。

  诺斯瓦尔遗迹第三层,成为丧尸的诺斯瓦尔手持一把黑色大剑,黑色大剑剑身隐隐闪烁着符光,这柄大剑就是整个遗迹里最值钱的宝物。

  诺斯瓦尔挥舞着黑色大剑,每挥一次都携带着让人站立不稳的冲击气流。

  这个以前在挂逼状态中苏溪眼中菜鸡的丧尸领主,现在苏溪都不敢与其正面交锋。苏溪都不敢,更别提裴萱了。

  此时裴萱心里苦。

  早在苏溪将遗迹领主激活时,裴萱内心深处就升起一股逃走念头。

  因为。

  异次元空间里,某处遗迹或者洞穴啥的,里面精英怪、小BOSS、领主等等特殊怪物,这些都不是一般单人单独所能对付得了的。

  想要单挑这些特殊怪物,除了阶级实力碾压外别无他法。

  这一点,这十年来已经有无数异人用血的教训来验证过。

  裴萱身为四阶异人,但她也知道她自己实际战斗力根本没有达到四阶,她估计她真正的实力也就比三阶精通异人强点,遇到三阶圆满异人的话,有可能都打不过。要是碰到同阶同级的,胜算更是小的可怜。

  自身先天如此大的缺陷,在裴萱父亲没有被黑恶势力搞垮之前,这些并不算太大缺陷。有父亲挡在前面为她铺路,裴萱只需要尽快达到五阶,通过至高之殿试炼,一旦被至高之殿吸收,那这些缺陷都将被弥补。

  然而,父亲垮了,这不仅仅裴萱生活来说是一场巨大打击,更是可以说是堵死了大半裴萱以后异人进化道路。

  之前裴萱一直凭借自身意志才支撑到现在,如今亲身体会到了自身致命缺点,如果不是有苏溪在一旁保驾护航,估计裴萱几回合就会打出GG。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裴萱对上眼前这具丧尸一般的领主,毫无抵抗能力的话,那跟她看起来差不多大小的男人,却毫无压力。

  甚至,他能让丧尸领主成为裴萱练手的素材。

  “这个时候走神你是有多想死?”

  苏溪冰冷声音传进裴萱耳里。

  裴萱顿时从分神状态中醒来,眨眼间她右手就聚起一团火球朝诺斯瓦尔尸体右肩抛去。

  这个时候正在被苏溪吸引仇恨的诺斯瓦尔尸体,凭借身体生前积攒下来的战斗经验成功躲过了裴萱这火球偷袭。

  诺斯瓦尔尸体停顿几秒,它不再追苏溪转向朝裴萱冲来。

  “之前吃到的教训还不够多吗?还妄想直接用火球命中它?”

  苏溪本人单挑诺斯瓦尔尸体到是没什么大问题,但问题是他找的这位前期撑场面的小弟,问题就大了。

  本来,在苏溪想象中,裴萱这个伪四阶异人,遇上诺斯瓦尔将军尸体,就算不是对手,但也可以跟它较量几回合吧?

  再说了,还有他赋予的毁灭系最重要两个基础天赋在,就算是一个毁灭新手,面对如同飞龙骑脸一般的优势,怎么输?

  结果呢?

  要不是苏溪在一旁提前做好了预防措施,不然裴萱对上诺斯瓦尔尸体第一个照面就被秒杀。

  想象与现实之间巨大差异,让苏溪稍稍有点惊讶,他很快就反应过来。

  既然裴萱是苏溪决定用来未来短时间撑场面的小弟,就算裴萱是一头猪他也要把她训练出来,不然裴萱不嫌丢人他还嫌丢人呢。

  这不,苏溪选择了最原始的拉仇恨办法,将诺斯瓦尔将军尸体仇恨在他和裴萱之间来回转移。

  这也幸好诺斯瓦尔将军早已死去,现在的他只是一具没有智慧的丧尸,不然遇到活人,没有专业的拉仇恨能力与天赋的话,想要这么简单吸引仇恨,简直做梦。

  苏溪这个办法虽然简单了点,但还是有点效果的。

  最起码,裴萱现在对上诺斯瓦尔将军尸体,不再像最开始那般不堪,现在的她,已经勉强可以在诺斯瓦尔将军尸体攻击下躲避生存了。

  虽然这还是需要苏溪时不时抬一手,但跟最开始比起来算是有不小的进步。

  就这样,两人耗死了诺斯瓦尔将军尸体。

  在裴萱一记冰霜术让诺斯瓦尔将军尸体行动速度受到干扰,然后引导它踩中之前设下的电符陷阱造成短暂麻痹。

  裴萱抓住麻痹这几秒,她双手凝聚出一团成年人头般大小的火球,火球直接命中诺斯瓦尔将军尸体。

  诺斯瓦尔将军尸体不甘嘶吼几声,最终身体化为灰烬,他手中那柄黑色双持大剑掉在地上。

  “欧耶\(^o^)/!”

  见到诺斯瓦尔将军尸体化为灰烬那一刻,裴萱激动忍不住跳了起来。

  此时的裴萱,内心上心满是自豪,这感觉就好像曾经她只花了几天时间就从一阶入门到一阶精通,这消息被父母得知,父母那发自内心夸奖一样。

  刚开心没多久,裴萱就收起了笑容。

  现在还不够,我还需要更强......

  想到父亲在精神病医院,母亲下落不明,裴萱现在就完全高兴不起来。

  “还不错,继续努力。”

  苏溪走上前来,说了一句勉强算是夸奖的话。

  “谢谢前辈。”

  这句回谢是裴萱发自内心说的。

  裴萱知道,刚刚那场战斗,如果没有眼前这男人多次关键时刻打断丧尸攻击,她别说打败丧尸了,她或许就成为了那团灰烬。

  “你勉强过了成为我棋子第一关,接下来还有几关等着你,走吧。”

  在裴萱面前,苏溪到目前为止几乎都是以居高临下气势跟她说话的。

  苏溪很清楚,他现在和裴萱关系,只不过是相互利用罢了。这种情况没必要他主动亲近啥的,该干嘛就干嘛。

  不过有一点苏溪到是有些意外,那就是裴萱的学习天赋,是真的强。

  曾经,苏溪还是个挂逼的时候,当时为了增长战斗经验与意识,他凭借那个不讲道理的修改器,硬生生将泰姆瑞尔怪物的AI意识提高好几个层次。

  苏溪这样做,导致泰姆瑞尔大陆上,除了他之外,其他人几乎都是组队组团行动。

  异次元空间里一切都是从泰姆瑞尔大陆某个地方照搬虚构出来的,那这里的怪物也几乎完美复制被苏溪魔改后怪物的实力。

  这种情况下,裴萱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并且成功反击,这不得不让苏溪多看她几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