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大宋 第248 商铺产业全卖掉
作者:树者的小说      更新:2019-01-03

  “晁、宋两位头领之间的间隙最是明显不过,前番攻打祝家庄,前部军马只六百数就能看出问题来。却不知吴先生是心向那宋江还是晁天王?”

  吴用道:“我投身梁山,为的是众兄弟,而非某人。”

  笑着摇头道:“先生不肯坦诚相告,我也不迫你说。只是我有一句话要告诉先生。”

  “什么话?”

  站起身,面向南方:“明年这时候,我应该身处南地,去做我想做的大事业。若先生解答出那三个疑惑,又对梁山无望,可来南地找我,我必扫榻以待。”

  吴用笑道:“员外是想招揽我?”

  “我只是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毕竟,多个朋友多条路嘛。”道:“晁盖此人意气用事,不堪大业。宋江此人极度功利攀附朝贵,你梁山中很多人虽干着谋反的事,却心里仍旧向着朝廷,只盼着诏安和天下大赦的念头。对你来说,梁山实在不是个好去处。常言道良禽择木而栖,先生胸有大志,梁山的水泊是盛不下你的。”

  “呵,员外那里就能盛得下某?”

  哈哈一笑:“你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当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四海寰宇,尽是辽阔土地,岂能把目光只放在这中原大地上。若你将来与我同事,我会让你看到一个新的大世界。”

  “什么新世界?”

  “到时便知。”打个哈哈,神秘一笑不往下说,只道:“吃菜吃菜,这羊锅要趁热,最是滋补。”

  吃完饭,吴用自行离去,背影颇有些落魄感觉。

  目送他背影消失,转回内厅用茶漱口,看了会儿书,又去往水苑里纳凉。只是晚上蚊虫多,呆了一会儿便又回去沐浴冲凉。

  这夏日正当的天里,男人的精力是旺盛的,古代的娱乐活动很不符合的胃口,只好把那多余的力气发泄在身边唯一的贴身丫鬟刘倩儿身上。

  他总算是体会到后世新中国建立的时候,人口为何会出现爆发性地增涨了,何况宋时还不如后世有电器娱乐设备呢。

  这晚上实在无聊的很,除了上床和女人快活,的确是找不到其他事来干。

  这可幸福坏了刘少女,每隔两天便能享受到老爷的雨露滋润,百般花样地陪他快活,乐不思蜀,都不想让老爷回去大王乡了。

  过后,男人的粗壮依旧逗留在她体内温存,她能细致地感受到它依旧充满了活力,似乎永不知道疲倦。两根手指轻轻摩挲过她的柔软酮体,指尖在绸缎似的肌肤上若即若离地扫过,引起一阵阵的颤栗酥麻。

  “爷”刘倩儿软绵绵地叫了声,把腰背往后贴紧,侧身背对着拱在老爷怀里,两只柔夷抓住那只在自己上弄得痒痒的魔爪。

  右手带着少女的双手往上移,拇指和食指交替着在她粉唇上摸索,被少女轻轻咬在嘴里,柔软湿热的香舌在手指上打转。

  “爷,咱们什么时候回大王乡啊?”

  想了想,道:“最迟七月中旬,等欧管事从登州那边回来。怎么,你想楠儿呢?”

  刘倩儿不敢说不想,也不好说想,只是点了点头。

  笑道:“我也想她呢,她现在肚子该鼓成个球了,还有三四个月就要生了。”

  “奴奴也想给爷生孩子。”少女仿佛被这话刺激了下,把贴近老爷胯骨的再往后拱一些,让那根火热深入心扉,哼哼呢呢地扭动着。

  忍了会儿,见她没有停下来的趋势,不禁小腹的火又烧得旺起,雨打芭蕉地再续一轮快活。

  一夜两度爆发,让得少女再无折腾的力气,沉沉地睡到天亮。

  依旧起了个大早,带着吕成等人去往云楼拿订金,戴员外履行契约,如数地先行支付了十万贯钱,在质铺分散开兑换成黄金白银。

  然后把地窖里的钱也清点了番,合计十一八万贯钱在手。

  房间中,柳龙,吕成几人俱都在。

  吩咐道:“通知马陵道口那边准备一条船,沿内河航道去往京东东路的登州,柳龙你派些人压船,今儿回大王乡里调曹宝随你一道押银。”

  柳龙肃穆点头:“是。”

  再转头对吕成道:“你派个人回乡,把金大升和栾廷玉着几个得力的人在半道上接应下一批船。顺便把这封信带去给陈教头,叫他派个可靠机灵些的人过来。”

  “是,小人一定办好。”吕成接过信,郑重点了下头。

  “外面粮价多少了?”

  吕成道:“每斗一百六十文。”

  嗤笑一声:“呵,又涨了,这群大户不知要害死多少人。你回乡后,转告王总管,下令各处码头的镖行和食行开始招纳流民,往登州送去。柳龙你到登州之后要听欧管事的吩咐做事,把流民送上船就行,你自己先不用跟船南下。”

  “好。”

  起身在他二人肩上拍拍:“都辛苦这段时间,去吧。”

  “是,小人告退!”二人敬礼离去。

  再对临仙楼的周掌柜和布行的陈掌柜吩咐道:“你俩人下面就跟着云楼那罗管家去各处清账,记住了账簿只能看,一本都不能让他带走。”

  “是。”周掌柜问道:“小人有句话不知当不当问?”

  “什么话?”

  “不知二爷盘手掉商铺后,我们这些掌柜将去何处?”

  笑笑:“南地缺人打理,也需要一些经验老道的人,你们若愿意跟着我,则举家南迁。若不愿意,我补发你们年终奖,当是缘分已尽。凭你们的能力,哪家酒楼商铺都会抢着要的。”

  陈掌柜道:“话是这般说,只是别处怕没二爷的好。”他叹口气,缩了回去,举家南迁这种事还是得回去和婆娘长辈们商量商量,他一人可做不了主。

  “七月中旬,你们给我答复,若愿跟着我做事,我则安排你们提前南下。”起身送他二人出门。

  今儿忙碌了一整天,身心疲惫,草草地沐浴冲凉一番就睡下了。

  刘倩儿知趣地没有缠着老爷,只偎依在旁边手拿团扇给爷扇风纳凉,待得是在困乏也才睡去。

  次日,带了两个随从赶往三十里外的马陵道口,亲自督办运银事宜,涉及十几万贯的钱财,由不得他不上心。

  深夜时分他才又赶回大名府东湖宅院,脚底板还没占地呢,门房小厮就禀告道:“老爷,潘大娘子和白婶婶来了。”

  潘金莲和白玉莲来了?自己不是传信回去叫她们在乡里等的么!

  热的一身臭汗,脾气不自禁地提上来,脸色沉了下去。

  小厮见老爷黑着脸,赶紧把嘴巴闭上,提着灯笼在前看路,到内院门口才交给丫鬟继续引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