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55.图穷匕见,凝冰指(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当然,这种药平时绝对不会对你有任何不利的影响,甚至服用之后,还会有助于你的内力增长,只要你不背叛本教,每年都能得到一颗服用,就不会有任何的坏处。”

  吕小白脸上的讥讽笑意愈发浓郁,等到乔阴山说完之后,他冷笑言道。

  “所以如果我现在拒绝你所说的一切,那么你又打算怎么样?”

  乔阴山的声音依旧平静,不过在听到吕小白的话之后,他那刺耳的声音之中,多了一丝冷意。

  “如果是这样的话,虽然很可惜,但是所有知道本教秘密的人,若是不能成为本教教众,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这么看来,那我们之间,是免不了一战了。”

  “是么,那真是可惜了”

  乔阴山的言语中,似乎真的颇为惋惜。

  只是转眼间,他陡然抬手,探出袖袍的手臂苍白且削瘦,一只手掌更是仿佛干枯得似皮包骨头,双指并起,顿时就有一股森白的冰冷真气自他指尖而出。

  嗤!

  但见他双指虚空一点,刹那间,一道森寒的指芒宛如利箭贯穿虚空,朝着吕小白激射而去,速度之快,宛如长虹闪电,划破天际。

  又是一个起码二流玄妙镜以上的高手!

  吕小白神情凝重,早有警惕的他手中残月弯刀顿时挥洒出一片绵密的刀光,似狂风而起,淡青色的刀光迅疾,迎上那凌厉至极的一击指芒。

  铛!

  一道剧烈的金属颤音宛如洪钟大吕一般响彻静室,指芒和刀刃相碰,甚至激荡出一丛火花。

  而吕小白更是登时连连退出七八步的距离,从静室内,直接退到甬道之中。

  乃至于最后一下,都是他足下猛然一蹬地面,一个深陷近五寸的脚印呈现于地上,碎石飞溅。

  至此,吕小白方才稳住自己的身形,拿捏住了自己的重心。

  可怕的还不止于此,如此森寒的一击指芒和他的刀刃相接触,立时就一股凛冽的寒气从刀身之上,传递而来,犹如跗骨之蛆,朝着他的手臂之上蔓延。

  幸亏吕小白及时调运内力,长生诀至阳真气恰好克制寒气,却是在他瞬间输出两成内力真气,方才抵消这一击指芒带来的寒气。

  这一下碰撞后的情况,就算是见识过不少江湖高手的吕小白,也是神色瞬间起了变化。

  他抬头遥望,目光注视着那依然端坐于石台之上,稳如泰山,岿然不动的黑袍人,神情前所未有的凝重。

  “一流生死境?!”

  吕小白突如其来的话语,而且适才接下他这一指,显然让乔阴山颇有些意外,他出声言道。

  “不错的感知,而且你居然能够挡下我五成功力的一记凝冰指,看来你的修为可不止是人榜之上记载的那种程度,如此精纯凝练的至阳真气,看来你也是个有奇遇的人呐。”

  乔阴山的话语,无疑是承认了他自己的修为,这也让吕小白心头愈发沉重。

  刚才那一下碰撞,对方那雄浑的真气远超他过往所应对过的敌人,而且真气的凝练程度,甚至还要在他当初见识过的苗家寨寨主,苗人杰之上。

  这就说明这家伙真实的内功修为,绝对也达到了一流生死境的顶尖级别,而且所修炼的内功心法,论起品阶还要超过苗家寨秘传的武学。

  很有可能是一门和长生诀一样位列绝世级别的神妙功法!

  这就让他眼下处于一种非常危险的境地。

  “大意急躁了,我早该想到,能够将沈家如此玩弄于股掌之中,除了这家伙的心计手段之外,足以压制沈泉的武功修为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就算如此,一名生死境的一流顶尖高手坐镇于此,也太夸张了点,青榆镇不过是个小镇,怎么会让这样的人物在此谋划。

  难道罗睺教的一流高手,已经多到这种地步了?”

  吕小白心中的念头如电翻转,不断地思索着解决当前困境的方法。

  只是这一刻,乔阴山似乎已经并不想再和他浪费时间,两只干枯的手掌都已经抬起。

  他双指并起,两只手在空中划出一道道莫测的轨迹,在虚空中连点十几下。

  刹那间,便有十几道森白的指芒凌空而出,散发着令人心悸的寒气,甚至出现的瞬间,就连附近的空气都出现了点点白意,是空气中的水分被这股森寒真气凝结成霜。

  嗤嗤嗤嗤!

  破空声大起,十几道指芒密密麻麻,如同箭雨一般,朝着吕小白密集攒射而来。

  那强劲的力道,更是掀起了一连串细密的撕裂声响,空气如裂帛,拖起了十几道苍白的气浪,汹涌而至。

  如此可怕的攻势,极尽迅疾的指芒,让吕小白都没有太多反应的机会。

  幸亏潜入沈家之前,吕小白又再度兑换了一颗通脉丹,稍加调息之后,已经恢复了九成功力。

  当下,他调运内力,赤红至阳真气灌注刀刃,一柄三尺长的残月弯刀之上,仿佛有通红的岩浆于其上流淌,炙热滚烫的气息将弯刀附近的空气水分是蒸发成雾。

  锵!锵!锵!

  在那如烟如尘,升腾而起的白雾之中,吕小白弯刀连斩,狂风快刀融合他自身所悟自然之风意境,顿时便有二十多道刀光绽放而出。

  赤红色的刀光似那火云遍布,又似那烈火熊熊燃烧,将那迎面而来的十几道森白冰寒的指芒尽数笼罩于内。

  铛!铛!铛!铛!

  这一刻,密集如雨落的金铁交鸣声不绝于耳,至阳至寒两股属性截然相反的真气互相冲击。

  一瞬间,甬道之内不断有水雾蒸腾而起,漫天席卷,练成一片,到处都是白蒙蒙的一片。

  而在这样极尽浓郁的白雾之中,可以看到一道人影不断地倒退,甚至都带起一道长长的白雾气卷,衣衫更是猎猎震动,由此便可见他倒退的势头是有多么凶猛了。

  指芒和刀光碰撞的刹那,吕小白只觉得一股沛然不可抵挡的巨力自刀刃之上袭来,震得他虎口都已经是皮肉绽开,鲜血迸溅。

  而他利用真气运转,内力卸劲,更是让自己整个人无可控制地倒退而出,根本拿捏不住自己的身形,一双腿几乎如风车转动,乃至于每踏足一步,都会留下一道深深的足印。

  最后,吕小白几乎都已经到了甬道的中段,方才将这股雄浑绵厚的指力尽数卸去,身形站稳,但那握刀的右手,都是忍不住地在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