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62.广而告之(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总体而言,吕小白还算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

  这阴阳道教的传承宝图,虽然他得五分之一,看起来真是一个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馅饼。

  但是终究细算起来,它更像是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及。

  还是不要对这个太过上心,顺其自然的好。

  而且他这一波挖了沈家和这乔阴山的老底,已经是赚的盆满钵满了。

  几十万两银票,还有一口一流宝兵名器级别的宝刀,三本二流武学秘籍,已经是很多江湖人这一辈子都难以企及的巨大收获了。

  人呐,还是要知足常乐。

  基本上这个静室内藏匿的宝物已经被他给搜刮干净了。

  虽然是抱着以防万一的心态,吕小白再度仔细地搜查了一遍,但确实已经没什么好东西了。

  至于乔阴山的尸体,吕小白想了想,还是到时候让彭涛他们来接收一下的好。

  不管怎么说,这家伙都是罗睺教的人物,而且就这情况来看,在罗睺之内的地位,多半还不低,说不定六扇门里就有他的情报。

  自己把这么个人物给干掉了,多少总要有一些功勋点奖赏给自己吧。

  六扇门的功勋点,可是具有相当的价值。

  离开这里的机关,吕小白也在那入口附近的甬道之上找到。

  同样是墙壁上有一处凸起的石头,用力按下去,书柜门便又再度开启了。

  似乎刚刚和乔阴山那一波交手的动静,并没有传到沈家人耳中。

  看来都是一些没有武功根基的下人妇孺,而且还是在那种墙壁极厚的静室之内,气劲余波还不足以让他们感受到。

  这倒是对于吕小白而言,是省了不少麻烦。

  他再度沿着门而出,看着四下无人,便施展轻功,身法一动,便从墙上翻出,直接往府衙方向而去。

  ......

  ......

  沈家进攻府衙的动静不小,几乎所有的青榆镇百姓都是心中有数。

  虽然因为害怕,没敢靠近府衙四周一探究竟,但是都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等待这一次对立的最终结果。

  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不少百姓,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府衙附近的大街之上,遥遥而望。

  看着那紧闭的大门,无人站岗而显得有些萧条和寂寥的府衙,他们脸上都有几分黯然之色。

  对于他们而言,府衙能够雷霆出击,扫掉沈青羽和那些个沈家护卫,那是让青榆镇百姓都深感痛快的一件事情。

  虽然他们早就知道沈家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多半会和府衙一战,而且双方之间的实力还有些悬殊。

  但是百姓们终究还是抱着那么一丝期待,希望府衙能够产生奇迹,将沈家这个青榆镇一霸给彻底铲除。

  只是看着眼下的情况,多半昨日最后的胜者,还是沈家。

  作为唯一有希望能够扫除祸害的府衙都已经倒下,这让青榆镇的百姓们也是深感绝望。

  一想到接下来的日子,还会遭受沈家可能变本加厉的剥削和侵害,他们一个个都甚至已经心头想着,是不是该搬离这个故乡小镇了。

  就在众人皆是面露惆怅,叹息不已的时候,只听到吱呀一声,府衙的大门,在这一刻竟然是打开了。

  如此轻微的动静,要是放在往常自然是不引人注意的。

  但是在这个百姓都是气氛低落,人群寂静的时刻,却是显得格外突兀和刺耳。

  他们一个个都是抬头,朝着大门的方向看去。

  等到众人看到其中走出的,那一个个熟悉的捕快身影之时,每一个人都是瞳孔骤然收缩,嘴巴张大,目瞪口呆,一股难以置信的震惊情绪,在他们心头升腾而起。

  难道!!!

  ……

  ……

  昨日吕小白回来,就已经安排了彭涛,要他于今日,将沈家一行人被缉拿入狱的事昭告百姓。

  同时派出一队捕快,前往巨源城六扇门通报此事,让负责管辖青榆镇的城守府派人一道前来青榆镇,将此案定性入库。

  看起来沈泉一行人败于吕小白之手,让这些个捕快都是对他心服口服,五体投地,再也没有对于他那青涩的年纪有所轻视。

  一个个的,明明都是比吕小白要大上一圈,然而在他面前谄笑夸捧的时候,是一点长者风度也没有,甚至都还希望他能够指点一两招给他们。

  不胜其扰之下,吕小白是再度宣布闭关,一切事等他出关再说。

  众捕快们深感惋惜的同时,却又都还保持着一种高昂的兴奋之意。

  毕竟沈家欺压一方多年,府衙作为青榆镇的官方武力机构,可是在他们面前,那是没少受气。

  这种被坐在头上拉屎的憋屈感,总算是一扫而空。

  不少捕快昨天就打算四处奔高,展现一下传说中的喜大普奔。

  也就还彭涛于兴奋之余,保持了几分冷静。

  他倒是清楚,府衙能够扫平沈家,可以说和他们这些小镇捕快没有半毛钱关系,全都是吕小白的功劳。

  如果昨天任由他们自行奔走相告,虽然足以大快人心,但是不足以让这一战,重新树立起府衙的威信和威严。

  很多东西,也还是需要一点仪式感,才能够更加深入人心。

  所以彭涛下令,所有人昨天都不准离开府衙。

  而他自己则是跟吕小白商讨了一下,整理了下措辞,就算今天青榆镇百姓不来,他们也要挨个通知,让百姓到府衙一行,然后在众人面前,宣告一切。

  起码就现在的情况看来,捕快们平安无恙地自府衙内走出这一场景,是起到了一定的震撼作用。

  看着四周百姓的震惊脸孔,彭涛心中也是有着一股压抑已久的兴奋和激情,要汹涌而出。

  只见府衙里所有的捕快纷纷而出,分列两侧。

  而彭涛本人,站于正中间,扫视了一圈之后,神情肃穆地展开了手中的公告,鼓足中气,大声而道。

  “昨日,武林世家,沈氏家族,意图不轨,家主沈泉带领族中护卫,冲击府衙,目无法纪,恣意妄为!

  府衙上下齐心协力,在六扇门吕大人的带领下,全部人员,草木皆兵,人人敢战,终不负朝廷,不负百姓,不负正义,将沈泉一干人等,尽数捉拿,压入大牢!

  择日,开堂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