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68.半个时辰(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大门的动静极大,这也引来了府衙内其余的捕快前来。

  而门口另一名捕快显然也无法阻拦章平的脚步,腰刀都尚未劈落,便直接被他一掌击飞,同样是倒地不起,昏厥不醒。

  纷纷赶来的捕快看到这一幕,也是怒火升起,齐齐拔出腰间长刀,朝着章平凌空斩下。

  锵!锵!锵!

  一连串刀鸣声响起,虚空中森寒的刀光,绵密如潮涌动,铺天盖地地朝着前方涌去,罗织而出的凌厉刀网,没有丝毫缝隙。

  “烂鱼臭虾,不堪一击!”

  面对这破空而来的密集攻势,章平双瞳之中寒光一闪,顿时一股雄浑的气流萦绕在他周身,刹那间,空地之上狂风大起,飞沙走石。

  他本人更是猛然蹬地,仿佛猛犸巨象践踏,立足之地竟是硬生生地被踏出一个大坑。

  借着这一股力道,章平整个人如蛮牛冲撞,以一种蛮横的姿态,面对那迎面而来的森森刀光,几乎是摧枯拉朽地撞碎一切。

  那绵密锋锐的刀光落在他的衣衫之上,居然是发出了一阵铿锵的声响,激起了一连串火星。

  而他本人更是欺身靠近,一连轰出九拳,雄浑刚猛的拳力甚至带起了一道道凶悍的气浪,空气都被打碎,剧烈如雷鸣般的气爆声令人心惊。

  砰!砰!砰!

  沉闷的肌肉碰撞声响起,但见围攻而来的捕快,是一个接着一个,犹如断了线地风筝一般,倒飞而出,摔落在地面上,个个都是筋断骨折,昏迷了过去。

  “哼。”

  章平神情冷漠,看都没看他们一眼,迈开步子,直接朝着府衙之内而去。

  其身后的丁雄等人看到他这般霸道的气势,也是暗暗心惊,随即也是赶紧快步跟上,紧随其后。

  二流玄妙境的武者,真气运转间,耳目之灵敏已经远超常人。

  章平更是玄妙境的巅峰修为,对于四周的感应之力自然非比寻常,很快他也就感应到吕小白那一方闭关的小院附近,那些密布的捕快动静。

  只是他都还没能靠近那方小院,通往那一座小院的道路上,就已经有十几名捕快密密麻麻地分列其上,几乎将前进的道路彻底堵死。

  而彭涛此刻正站在众捕快的最前方,正面而对踏步走来的章平。

  “怎么,你们也要阻我。”

  轻瞥了彭涛一眼,虽然其真气境的修为远超其他的捕快,但是落在章平眼里还是不够看。

  “不敢。”

  彭涛倒是显得平静且有礼,对着章平拱手言道。

  “只是不知银刀捕快大人到府衙来,有何贵干。”

  “哦?”

  章平轻咦一声,饶有兴致地再看了彭涛一眼。

  “看来你们这小地方还是有个长眼的,比之前那些不自量力的废物倒是强上几分,你叫什么名字。”

  “回大人,小人彭涛,现为青榆镇府衙捕头。”

  章平点了点头,看着彭涛不凡的气度,三流真气境的修为,再加上还算得体的举止,倒也足以成为府衙捕头。

  随即,他对着彭涛说道。

  “彭捕头应该要好好管教管教你的手下了。

  虽然他们这辈子都没资格进入六扇门,但是好歹也该识得六扇门的标示,不然这么以下犯上,小心将来惹祸上身,丢了小命。”

  彭涛依然是神情平静,恭恭敬敬地回答道。

  “是,属下一定好好管教。”

  这种态度显然是章平还极为满意,神情也较之先前缓和一丝,随即他背负双手,淡淡地言道。

  “吕小白在哪,让他来见我。”

  “吕大人目前正在闭关之中,他早已吩咐属下,若是有来访之客,暂时不见。

  大人不如现在府衙内小憩,等吕大人一出关,属下立马去通知,让他来觐见大人。”

  闻言,章平眉头微皱,语气稍冷,言道。

  “闭关?什么时候不闭关,这个时候闭关,莫不是他是故作托辞,故意避而不见吧。”

  面对这毫不客气的言语,彭涛依旧相当克制和冷静,比起身后一些捕快脸上的怒火而言,他的神情愈发平静,言语举止间,是挑不出半点毛病。

  “回大人的话,这是绝没有的事情。

  吕大人已经好几天都不曾出过院门一步,正是修炼到了关键时候。

  他一大早便特意嘱咐属下,需要静坐闭关,冲击修为关卡。

  在大人来之前,吕大人便已闭关,我们之前也并不知大人今日会来,所以避而不见一说,是绝无可能。

  大人也是武道高手,自然也该知道武学修炼到了关键时候,是容不得半点分心打扰,不然就有走火入魔之危。

  吕大人和您同为六扇门袍泽,想来大人也不会吝于这一时半会儿的时间来成人之美吧。”

  这一番话,可以说不卑不亢,进退有度。

  不得不说,于沈家一事之后,彭涛似乎也在这之中,得到了不少成长,起码就目前而言,他这些话是点明了一切利害,甚至都设下了坑洞。

  若是章平执意要在此刻见吕小白,打扰他闭关修行,便要落得个打压同袍,坏人修行的恶名。

  这要是传播出去,他章平在六扇门里的名声,只怕也得一落千丈。

  虽然本来就不算太好。

  听了彭涛这一番话,章平是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这个小镇捕头的镇定,显然是出乎他的预料,而且话语间的一些犀利言辞,还真让人有些防不胜防。

  起码此刻,这大庭广众之下,章平忖量得失,确实不适合再出手了。

  “倒是想不到这么个小地方,居然会出你这么个人物,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啊。”

  章平面无表情,一双眸子里的眼神,带着几分压迫之感,看向彭涛。

  “多谢大人赞赏。”

  彭涛神情不改,似乎对章平那锐利的目光犹然未觉。

  “好,那我就等他半个时辰。

  不过你应该也知道,本官身为银刀捕快,事务缠身,自然是没有太多的时间于此地纠缠。

  半个时辰,本官只有半个时辰的时间。

  半个时辰后,如果他还不出来,那么事务紧急,本官无奈之下,也就只有强行破关而入了,舍小保大,这其中关系,你应该知晓。”

  章平毕竟是六扇门的银刀捕快。

  就算他人品低劣,性子傲慢,但终究不是个咸鱼草包。

  彭涛以言语挤兑,让他无法立刻出手,他也是用言语化解,给自己创造了合理的理由。

  无非是半个时辰的时间,就算吕小白成功突破出关,章平也对他无惧。

  不过,在他身后的丁雄却是有些不安。

  以商人的惯有思维,凡事当然应该是以最小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益。

  眼下吕小白闭关,若是章平强入,那基本就可以一击致命。

  但此刻他多给了半个时辰,就难以保证万无一失。

  于是丁雄上前一步,对着章平低声言道。

  “章大人,这只怕不妥吧,要是……”

  他话还没说完,章平便是一挥手,不耐烦地出言打断。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不用多言。”

  章平神情冷肃,再度对着彭涛,冷冷地说道。

  “记住,半个时辰,你们只有半个时辰。”

  随即他直接转身,朝着府衙大堂而去。

  至于丁雄等人虽然脸色难看,但是碍于章平的霸道,他们也是无可奈何,只有跟上章平的脚步,一起前往大堂。

  看着他们远离,彭涛身后的捕快也是上前,对着他说道。

  “大人,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彭涛目光注视,脸上的神情,这一刻才有一丝忧色。

  他摇了摇头,微微叹息,随即说道。

  “静观其变,如果吕大人半个时辰后还不能出关,那么……”

  彭涛脸上一抹狠厉之色闪掠。

  “那么我们拼了命,也要拖住他们!”